創作內容

1 GP

[動畫]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 最終放映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4-02-04 14:37:28│巴幣:2│人氣:119
 

這部灌籃高手2023年我多次想看,但一來諸多事務纏身時間不好橋,二來這部評價兩極,所以就一直沒有因為這部進電影院,但前些日子看到新聞這部是最終場&最近的工作壓力到了一個需要釋放的臨界點,索性就決定要去觀賞了。

最終放映版本是電影正篇+1X分鐘的井上雄彥訪談,加量不加價,還不賴。

這部相關的負評我也早有所聞:主角變成宮城良田、漫畫裡山王戰的熱血沒有能在電影裡充分展現、球場上的激戰被一些回憶片段切割而破碎、3D建模畫風有點微妙之類… 在觀看本作前可說我已經打滿了預防針了。

不過真的看了發現上述缺點固然存在但都沒有嚴重到讓我看不下去,電影版裡幾個優點也讓我感到喜歡:

1. 音效 :這點在ptt的 TheoEpstein寫的心得文有提到日版的評價就是音效最高。個人覺得台灣這邊心得文很少提到這點應該就是台灣人太習慣看字幕了,所以聽覺上的注意力不高。這次觀影前因為有看到TheoEpstein的那篇所以有特別留心,真的蠻有臨場感的,這也是這次進電影院的一大收獲(若等到串流上映,在家看就體會不到這個優點了)

2. 一開始出場: 井上大師的手繪就是讚。( 然後他訪談有說本想要親自修正一些自己覺得畫風不對的地方,但這樣工作量太大而作罷)

3. 宮城的兄弟之情的描寫:雖然可說是家庭老梗,但身為一個有弟弟的哥哥,然後也剛成為一對小男孩的父親,許多這方面感情描寫都讓我想起自身的經驗 & 擔心未來小孩子們的手足之情。XD

4. 作者井上雄彥訪談很精彩:如果本篇給我75分的滿足度,光這個訪談我可以加到90分。(ptt有鄉民把訪談大多數都記錄下來了: [普雷] 灌籃高手最終場+幕後花絮  。個人很喜歡井上雄彥說「畫漫畫時會希望讀者翻開下一面的驚喜感」、電影版不先透露主軸是山王戰乃因「禮物要包裝好沒有赤裸直接給出」的比喻, 其提及電影版不想要造本宣科的理念我大抵也能認同。


當然如果要說球場上的青春熱血當然漫畫還是大勝動畫的呈現的,去年我重看漫畫的山王戰,對於相關劇情記憶猶新,兩相比較的確有所落差。山王戰裡youtube有個搭配經典名曲的mad, 蠻適合想要三、五分鐘重溫漫畫經典的人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6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SLAM DUNK|井上雄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藏書之家:我與我... 後一篇:[雜記]2024 農曆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