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職業心得】營運期間適應概況&跑車經驗

作者:Fashion Steven│2024-01-26 23:24:05│巴幣:304│人氣:320
工作告一段落,大致上將這陣子的心得做個整理,以及做營運時間上的調整。

離過年到剩一段時間,工作步調沒閒下來,照前幾個月的步調來跑。

熱區以中和及板橋這二個區塊居多,雨天則不限時段。

平日時段生意時好時差,假日時段通常生意最好的時候。



一、【營運時間】:以上午十點左右為起點,一路跑至六點為終點,當中若算上休息時間及加油的時間,則自動扣掉一至二小時。

二、【營運效益】:平均一小時約賺三至四百為平均值,中間的空車時段過長效益差,有連續接單則效益好。平均一日二千至三千左右收工。一個月跑至一百至二百趟左右。

三、【空車及接單的時間】:空車時段,在平常習慣的路線上候客,接單則至客戶的指定位置接客,等不到客戶打電話或傳訊息聯絡,或開至指定地點做接送。

四、【路線熟悉度】:從熟悉的路線開始接單,隨客戶需求導引至不熟悉的位置或路線,增加這些地點的認知及經驗,而走過一次的位置,下次系統同樣依照演算法,在派同樣地點的單給你接及跑。

五、【載行李及行李量】:以目前載客經驗來談,接過單個或多個行李箱為少量行李、多則堆滿整個後車箱及半個後座。

六、【迴轉點的選擇】:通常在菜市場、窄巷這二個地方,選擇直接開出去,或繞路出去,若路段中有迴車點,角度算好能慢慢迴車。

七、【雙北熱點區】:新北常見的熱區為中永和、板橋、新莊、泰山、文山、新店、樹林等地區,臺北中正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大同區、松山區、內湖區等地區。晴天時單量一般,雨天時特別好。

八、【多元化支付】:採一般付現、綁定支付、實體信用卡付款(開軟體刷卡)、掃條碼付款、悠遊卡、乘車券。

九、【隨機派單】:系統採隨機派單至手機平台,接客時配到的客人為隨機,有時則會有機率性重覆配到同一組客人。若需指定派單,以Line聯絡。

十、【外籍人士坐車】:常用語言為中文或英文,只需會簡單的招呼語即可。

十一、【零錢盒及鈔票袋的準備】:管理硬幣及鈔票,集中放一袋做整理,通常適用於一般付現會用上。若為信用卡支付,則用不上。



【結語】:

整體下來,為半年來左右的心得,平均一小時能接個二至三單,一日為九至十單。中間也經過路線不熟走錯路線,隨經驗累積慢慢修正、從服務客戶來學習溝通、工作情緒上調適的階段等經驗,隨經驗累積學習認知新的路線以及調整心態,現在也越來越穩。

回來的早則去吃晚餐,回來的晚則去吃宵夜。剛開始車停入車庫覺得窄巷難停,習慣將其融入生活中的一環,及抓到訣竅就覺得簡單許多。

前面的考試先用掉一年多的時間,至開始工作算一算也快二年,時間過的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1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職業心得|工作經驗|人生|日誌創作|營運心得|多元計程車

留言共 10 篇留言

Astray
感覺經驗豐富耶~=w=

01-26 23:51

Fashion Steven
半年了,算越來越穩。~(´・ω・)つ旦

平均一個月大概跑個100-200趟,經驗也慢慢累積。~01-28 15: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窄巷確實不太好開車,這時候需要更多耐心調整與開才能平安
今天排休難得睡得很飽,好好抱抱綠茶分享冬眠歡喜~(つ´∀`(´∀`c)

01-27 05:47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窄巷不太好開,以及若要迴車要看巷子的寬度,太窄只能開出去或繞道,若夠寬可以找點迴車,而當中需要【耐心】以及【細心】來做。

從服務面來看,在窄巷叫車的客人,論實際來談我也不太喜歡,畢竟造成我服務上的不方便及困擾,若單純在窄巷叫車然後上車,目的地到了之後就結帳下車那沒話講,若是上車,服務中有跟我大小聲的乘客,我一律是保持平靜,並在結束服務時設拒載。

排休時間能好好睡就多睡些吧,冬季也特別好睡。~(っ●ω●)っ01-28 15:51
大漠倉鼠
找到工作節奏、慢慢步上正軌後生活就能穩定下來了,綠茶加油~(つ´∀`(´∀`c)

01-27 08:12

Fashion Steven
確實,工作節奏掌握到之後,就越做越順,也感謝大漠倉鼠的祝福。~(っ●ω●)っ01-28 15:49
瞇眼喵太郎
讚 ~w~b

01-27 15:03

Fashion Steven
感恩。~[e24]01-28 15:49
艾爾琈
經驗就是靠平時的工作修行而來的,越來越棒囉[e19]

01-27 21:50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工作經驗隨時間慢慢累積及成長,感謝艾爾琈。~[e34]01-28 15:50
MyStery Jennifer
從工作中慢慢找到步調,並調整好自己。

持續為生活而加油。

01-28 22:38

Fashion Steven
確實越來越好,就慢慢調整。01-28 22:41
研究
辛苦了~感覺很熟練了~恭喜!
如果是專職真的得收現金,就真的得準備零錢等
不過感覺有不少的困難~都靠經驗補足了~恭喜~! [e19]

01-30 00:30

Fashion Steven
確實越來越熟練,現金付款或信用卡付款的客戶比例,我覺得算是各佔一半,有時付現的客戶多,有時綁信用卡付款的客人多。

做這一行,當中碰到的困難及辛苦的地方也確實算有些經驗了,感恩。~[e34]01-30 01:27
『。』
骯,綠茶加油,現在應該比之前進步很多了[e19]

01-30 20:01

Fashion Steven
句點晚安,感謝祝福,現在確實進步很多了,也越開越穩以及越開越好。~[e19]01-30 21:21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從綠茶大的介紹中還真的有些我之前從沒想過的事耶......比如外國乘客的乘車相關之類的
通常應該也是會去觀光景點較多吧(感覺我在說廢話 抱歉QAQ
還是希望綠茶大能賺飽飽好過年喔~

01-31 22:27

Fashion Steven
外國乘客,去的地方大部份還是跟本國乘客去的位置差不多,不過有些是會去比較遠,也需要他們出示門牌位址來了解一下他們要去的地方。

語言方面大概用的就是簡單的中文及英文來溝通,有些則會帶行李箱,需開後車廂幫他們放行李,到目的地在開後車廂,幫他們拿並放在地上接手給他們。

總之做這行,雖然工時彈性自由,不過也辛苦不容易。~

感謝月彎兒祝福,也祝你生意興隆,年假佳節愉快。~[e34]01-31 23:35
西因娜
各行各業都是非常辛苦的吶,沒想到也有這麼多需要注意的事情!![e17]

感覺綠茶有越來越順利與熟悉了,真是太好了~٩(๑›ᴗ‹๑)و

02-06 22:27

Fashion Steven
確實,各有各辛苦的地方,多元計程車這行業的細節也蠻多的。~[e34]

算越開越有心得,這半年來辛苦的地方也體會到不少。~..._〆(°▽°*)02-07 0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相關】2024/0... 後一篇:【生活相關】202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