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hilips Fidelio T2 分享心得

作者:TH徒行者的耳機特區│2024-01-26 16:45:35│巴幣:2│人氣:155
《Philips Fidelio T2 開箱分享+使用心得》

各位安~

最近看到有很多社友有在開箱飛利浦的一些相關產品,那今天我也想與大家分享我這陣子使用「Philips Fidelio T2」真無線藍芽耳機的開箱使用心得


其中包含我推薦值得來購買的要點,和一些我認為可以改進的地方,那接下來就是我的 開箱心得 與 聆聽感想啦~
   
    
・前言
先來介紹一下這台耳機的定位,T2 是繼T1(一代)之後,在 Philips 真無線系列裡的旗艦款耳機,而「Fidelio」是飛利浦高階產品的系列,講求的是歐系質感、歐系外觀、高音質、售價又親民,讓消費者能在價格低的情況下又能享受到旗艦規格的聲音,代表了超高性價比啊,還不快跟我一起趕緊入手?XDD

    
・包裝與配件
接下來看看他的包裝,整體的包裝採用黑白的設計,實現了真正的環保,封面圖設計的也不錯看,兩者的搭配我覺得很好,右上角有著(1)2023 的紅點設計大獎、(2)IF2023 設計獎、(3)EISA 2023-2024年度最佳入耳式耳機,感覺起來好像都很厲害的樣子!?

在包裝上也有印著符合Hi-res Audio Wireless 的小金貼紙認證,只不過....他是黑白的,我還是比較喜歡亮金金的欸嘿(打

打開包裝來看之後,就可以看到有一個QR Code的紙張,應該是手機App的,上方就是配件的部分,總共有附5組不同尺寸的耳機套,與一條充電線,然後下方放置的就是本體啦
  
    
・外觀與質感
首先來欣賞一下耳機充電盒的外觀,在手上把玩了一下,不得不稱讚T2的質感真的是爆棚啊,整體設計使我覺得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尤其上方的皮革會讓人不自覺地用手磨來磨去,格外的解壓舒服XD(還是建議不要摧殘他啦哈哈,要好好保養,看起來才會美美的😆)。


比較了一下上代T1的充電盒,有明顯改善了上一代那個大體積與重量,T2充電盒也的確輕了不少也小了不少,而且T1的充電盒還有個小詬病,就是他的蓋子容易鬆動,目前我在T2反覆開蓋測試,沒有這個問題,可以發現 Philips 也是有在聆聽我們消費者的聲音啊(感動)。


T2的充電盒材質是由電鍍鋁合金製成的曲線充電盒,再加上蘇格蘭「Muirhead」皮革來裝飾盒頂,從官網來看正確的數據,可以看到原來T2的體積居然比T1小了1/2倍!!難怪我想說怎麼這麼輕這麼小,放入口袋帶著走毫無壓力,然後充電盒除了後方有USB Type-C充電孔之外,也有支援Qi的無線充電,真的蠻輕便利的。


接下來講耳機的本體,T2的耳機本體是採用拋光陶瓷外殼,原本我還在想說這圈亮面的應該很快就會有刮傷痕跡了,但是這種陶瓷的外殼會比一般的金屬亮面還要耐刮許多,耐刮程度上的差異使得T2會更加耐用。


耳機面板也有搭配「Muirhead」皮革裝飾,我覺得使用皮革來當面板真的很有特色,很清楚的就能識別出飛利浦這個系列的產品,皮革摸起來也很有質感,整個就很有高級的品味,而且剛好我個人就是皮革控!這樣的造型讓我欲罷不能啊,很有高級感,尤其在觸控的時侯,摸那個皮革更是一種享受(舒服~)。
  

    
・多組麥克風與通話體驗
仔細觀察T2的本體,可以看到耳機的上下部都設有收音麥克風,T2這次在麥克風有下足了功夫,採用2個波束成形麥克風與1個骨傳導麥克風,並結合AI降噪的處理演算法,我在馬路上,或者是在比較吵雜的公眾場所,那個收音的銳利感相較T1有圓潤了不少, 不會那麼的刺激了,而且收音的解析也更上層樓,都能很清楚的收到自己與對方的聲音,整體體驗的感覺是很不錯的,令人滿意。
   
    
・藍芽連線的穩定與快速
Philips Fidelio T2 藍芽版本使用的是最新的藍牙5.3,他的連線十分的穩固,目前沒有碰到斷連的情況,聲音也沒有碰到斷斷續續的狀況,非常的穩定,而且他的配對也非常的快速,我只要手機藍牙打開,然後耳機盒上蓋也打開,他就馬上連上了,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咧。
   
   
・配戴舒適度
T2是屬於有操控桿那種類型的,並不是橫向配戴,所以其實是方便配戴與觸控的,我自己配戴起來是很舒服,不會覺得有異物感。
   
   
・入離耳偵測
T2的內側還藏有入離耳偵測,我個人覺得算還蠻重要的功能,有些耳機單耳就不能使用這個功能,T2可以,我覺得就還蠻方便的。還有就是T2有個我覺得蠻不錯的小巧思,當你拔掉其中一耳的時候,他會偵測你可能要與別人溝通,所以另外一耳會自動開啟通透模式,這個功能也是蠻重要的,可以省去拔掉另外一耳的步驟,很方便。
   
    
・多點連線功能
這功能對我來說非常的不錯,有時候在辦公的時候,需要用到很多台設備,那這個「多點連線的功能」就是可以一次連線筆電、平板、手機...... 等等,耳機會根據正在播放的裝置自動切換,重點是幾乎能做到無延遲,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
   


・多功能(通透+降噪)與App操作
接下來講講他的降噪與通透功能,搭配飛利浦他們自家的App可以來做更細微的調整,首先小小吐槽一下,我想很多人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那就是App的操作不夠直覺,可變化性不夠多,像我也是有常常在使用App來做調整,但耳機的手勢就無法去做自定義,希望官方有朝一日能做更新改動,我會Hen感激的。

回歸正題,來看到可以調整的部分,環境音總共有四段可以調整,從透明度最小值到最大值,還有「聚焦人聲」以及「自動降低風噪」的功能,聽感方面關掉聚焦人聲的話會通透許多,也就是每個聲音都能聽到,聚焦人聲則是你想要與別人對話的時侯,我覺得算蠻方便的一個功能,他會把背景的聲音壓下來,專注(focus)於對方講話的聲音,這樣背景的一些小噪音就比較不易聽見了, 我覺得通透還算自然,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有點悶悶的,就是還可以再更加的自然,但日常使用上就已經足以應付各種需求。


降低風噪的效果不錯,能有效阻隔一般風吹的噪音,也不會有那種也把「呼~呼~~」的聲音也收音進去,整體來說體驗舒適,還不賴!

然後看到主動式降噪,也是有四段可以調整,降噪功能有分兩個,有分「自訂主動式降噪」以及「自適應主動降噪」, 自適應主動降噪是可自動改變 噪音消除程度 並 自動消除風切聲,也就是系統自己去運算&偵測,在各種情況下都蠻好用的,會自動去幫你偵測你目前的環境,幫你去做最舒適的調整,這次飛利浦的主動式降噪有一個新的技術,也就是新的 ANC pro+,降噪深度的感覺我覺得還不錯,在低頻的頻段有穩定的消除掉,但是有些太尖銳的高頻就無法被避免,而且耳壓感也不會太重,整體都可以把聲音穩定的壓下來,我覺得算在這個價位有出眾的表現。


(這邊額外插入一個補充,降噪有分「主動式」與「被動式」,「主動式的降噪」是指說像ANC這種運算來降低背景聲音的科技降噪,而「被動式降噪」是沒有開啟任何的降噪功能,就是耳機原來的物理降噪,而我想說的是 T2的被動降噪其實也很OK,其實就可以隔絕蠻多的聲音了)
   
    
・單體、技術規格 配置
首先來看看T2的單體配置,從T1 動圈加動鐵的雙單體,進化成T2 一圈二鐵的三單體設計,整個完全都不一樣了,T2採用的是新的9.2mm石墨烯塗層動圈+Knowles樓氏複合式客製化雙動鐵(62462),這裡採用複合式動鐵,就能使聲音更上一層 樓(xd),等等再來講聲音的表現到底如何。

那這次規格上 T2 採用藍牙5.3與藍芽AAC/SBC/LC3/LDAC編碼,碼率最高可以達到990 kbps,如上所述,有Hi-res Audio Wireless的認證標準。耳機搭配充電盒的電池續航力為40小時(如果有開啟ANC降噪的話,則會變為36小時),電量我覺得非常夠用,日常通勤、或者閒暇之餘拿來聽音樂都非常的合適,大約一個禮拜 充一~兩次電就很夠用了。
  
   
那下面我再放個我覺得比較重要的規格整理表給大家參考

・規格介紹(已整理)
單體:9.2mm 石墨烯塗層動圈 + 樓氏複合式動鐵
頻率範圍:7 - 40 000 Hz
防塵防水:IPX4
藍牙版本:5.3
藍芽編碼:AAC/SBC/LC3/LDAC
最大範圍:10m
快速充電時間:充電10分鐘 可播放1.5小時
充電時間:2小時
音樂播放時間(ANC開):36小時
音樂播放時間(ANC關):40小時
耳機充飽電完整播放時間:9小時/次
Google Fast Pair:有結合 Android 系統與 Google 助理,完整的生態系體驗
  
  
・ 聲音表現(特色/印象)
接下來是他的聲音表現,我自己是對於聲音有些許要求的一個人,也算是一個小小的發燒友🤣,那在經過我品嚐 Philips Fidelio T2 的滋味之後,我認為他聲音風格主要是走低頻方面,他對於低頻有著特殊的表現手法,與其他耳機不大相同。低頻下潛深,衝擊力稍為收斂,低音飽滿Q彈,但不至於轟頭,而且T2的低頻不會蓋過去其他頻段,算是很微妙平衡的聲學風格。

T2聲音的層次豐富,厚度偏厚,人聲置中,音色偏暖,舞台定位清楚,在一些Live感很強的音樂上面,顯得很有活力,聽流行樂或現場演出都非常的不錯,聽古典樂或大編織音樂,音場的雛形也有出來,且形塑的有聲有色,感覺起來有如置身音樂廳一般,這個感覺是我在其他相同價位的耳機沒有聽過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人聲的中頻則是清晰柔順,可以清楚的聽到歌手所演唱的聲音細節。男聲的深沉中帶著磁性,散發著魅力和情感,讓人陶醉其中。且在音樂之中,可感受到歌手的個性與他當下的心情,是很有吸引力的人聲。

我覺得各種不同的音樂類型,T2都非常的適合,而且每個音樂類型他都能處理得不錯,整體來說是還蠻雜食的。
   
    
・EQ操作調整
在手機APP裡還有四種不同的調音模式可以選擇,分別是低音、清濁、強勁、高音,最後還有個讓你自己調整的自定義模式,這是專屬於旗艦才有的自定義模式。
  


首先來講「低音模式」:T2的低音本來就是屬於量多飽滿了,切換成低音模式,在我的感受下是覺得量有點過多,會把其他頻段的音樂都蓋過去。整體的彈性變得更彈,感覺就是要把動圈釋放到最大的極限,所以在第一次切換的時候讓我有些震撼,如果是身為低音控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且滿意,會讓人感受到何謂低音的極致。
  

   
「清濁模式」:在音樂上的意思是指清亮或重濁的聲音,就是聽起來有清有濁的感覺,如同流水那樣。在我的聽感上,低頻感覺被削弱了一點點,中頻段的人聲被拉一點起來,換來的是更加開擴且清晰的聽感,我覺得這個模式最符合我的胃口,低音有足夠的量與強勁的力道,中頻的人聲很好聽,整體開擴的感覺帶來了不少加分的地方,高頻也有細膩的特色,是我認為最好聽的一個模式。
  
   

「強勁模式」:在聲音上面的衝擊力就有感提升了,可以補足我之前說衝擊力較無印象的地方,聽起來走向是V型調音,有著豐富舒張的動態表現,更加的活潑,在低音與高音都有做了特殊強化,聽起來也是有種新奇的感覺。
  

   
「高音模式」:主要提升高頻帶來通透感,會使T2有一種更開擴的感覺,整個盛宴的厚度變薄了一點,可以聽到更多高音的細節,樂器與人聲感覺都更清新,把低頻比較肥腫的感覺變成緊實有力,我覺得這個模式也蠻好聽的,是我第二個比較喜歡的模式。
  

   
「自定義模式」:自由度很高的自定義模式,滿足了喜歡自己DIY調EQ的使用者,下面圖片有放上我自己嘗試覺得還不錯聽的EQ調整圖,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結尾
Philips Fidelio T2 在我這段時間的使用下,我對他的評價是頗為滿意的,不管是在質感、聲音、穩定度,還有他令人討喜的性價比,在這個價位絕對有著出色的表現,也很符合他們官網所說的「品味聲學」,確實有讓我們消費者享受到適當價格體驗到品質更好的耳機,那我的心得就到這裡結束,感謝觀看到這裡的讀者,希望有幫助到您。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1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1-31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ob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弱水時砂 Rosetec... 後一篇:Philips TAT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