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校園王牌團寵少女》 作者:早晚暴富(劇透慎入)

作者:貓兒喵│2024-01-20 05:19:31│巴幣:2│人氣:52
單純的閱讀心得,看心情寫的,自我觀感強烈的評分僅供參考。
因為現實沒人可分享,只好用文字記錄貼這裡。
分享作品的評分有高有低,單看閱覽後的想法,各個方面都不突出(無論好壞)的可能就不想寫了。
騙更新用的,只想表示我還沒死。


《校園王牌團寵少女》  作者:早晚暴富



簡介:

林雨洛有七個天才哥哥,而她就是被他們從小打擊到大。
所以她清楚的認知到自己是個小垃圾,心安理得的做個鹹魚。
所以她出村的第一想法就是找天才哥哥們做靠山。
可是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把她當大佬?
她真的不是大佬,真的是只會一點點啊!
“知道,知道,是‘億’點點,‘億’點點而已!”



評分:2.8/10.0



心得:


文筆還算可以,題材與劇情可以說是老梗,人物設定缺陷極大,普遍智商偏低,部分反派更是弱智(不誇張),時間跨幅為女主高三到大一期間,估計不超過一年半。

一開始女主說自己的能力低下,日後證明她的能力足以輾壓很多人,可以稱得上是全才的女主個別能力在其方面特別卓越的哥哥面前,或許是被輾壓的一方,長期被哥哥們打擊而使她過於自謙,故事前期如此還能接受,但後期還是這樣……只能說女主的情商也不高,然而這樣的女主連幾組數字都記不住,丟了手機就誰都聯繫不上了,那在沒手機前是怎麼聯繫的?翻小本本?就算七組號碼記不住,總有那一個兩個相對親近的哥哥吧,連這樣也記不得?

提了女主,就不得不提男主,一開始還覺得他至少是比女主聰明的正常人,在看到他被他堂哥幾張借位照片騙得團團轉後,嗯,他的智商也不行,更別說他堂哥用人皮面具在他面前晃悠,真正的宿敵是能一眼就看穿的……或許需要多看幾眼,但絕對不會這麼久還不知道。

原以為女主跟男主有不小的年齡差,畢竟男主還兼職做老師,甚至差到十歲也不為過,有錢人就任性啊!娶幼妻什麼的,沒想到才差五歲!五歲!!(激動了,拉回來)男主年紀輕輕不足二十五歲,就能運籌帷幄的掌控一個偌大的組織,這種設定不是不行,但作者卻安排男主小時候被當白老鼠注射不明藥物,還留下後遺症不定時發作,這樣的設定合理嗎?還是這個世界已經有像《加速世界》那樣的黑科技了,現實一天,在虛擬世界卻過了一個月,若真如此我沒話說。

還有女主的哥哥們,前期還會出現,後期除了二哥和立場不明的大哥外,其他登場過的哥哥都不見了,就算偶爾一起吃飯好歹也在敘事時淺提一句,還是在對話中提及哥哥的近況,另外簡介說女主有七個哥哥,但內容實際出場的只有六個,最末的七哥怎麼不見了?還是他有戴人皮面具在裡面登場,只是沒表明身份?

再來是反派,若有攤寫出來的話,我認為整個故事中智商最高的角色可能會是雲先生,因為直到故事中期才出現這號人物,但看似掌控一切的幕後大BOSS,中後期卻連個影子都沒出現,再出現就是最終章被女主大哥「暗算」死了(關於結尾稍後會提到),然而,不排除真的攤寫出來的話,作者又會給雲先生安排低智商的行為;另外,好幾個長時間活躍的反派在作死的道路上狂奔,為了搞掉女主連求生的本能都捨棄,不是壞到底就是壞到沒腦子。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槽點,像是女主的同齡摯友,學習成績什麼的姑且不論,一開始說她音樂特別行,再來跳舞還能打趴一票人,然後又畫畫還行就開始設計珠寶首飾了,最後還替女主管公司,怎樣?女主是全才,跟女主交朋友也會變成全才嗎?

以上,說的都是人物問題,接下來聊的是劇情跟橋段,老套的誣蔑陷害不提也罷,但女主的反擊方式是當場用實力證明,這種方式不是看不到,只是相對少見。

到這裡又開始吐槽了,品鑑香水和跳舞就不管了,前者我不懂,就當女主有個狗鼻子吧,後者沒有更深層次的誣蔑,只是給女主的德行潑髒水。

作曲是在比賽上額外再用一或兩小時的時間,創作出另一首新曲子給直播觀眾投票,場地器材費用還好說,若之後還有別的活動呢?評審委員和觀眾的後續行程呢?或許有些觀眾在要發表曲子時,再上線觀看,但也不會有原來那麼多人;至於畫畫就更離譜了,考量到當時的場景,繪畫工具應該是鉛筆、色鉛筆那類的,水彩、油畫的創作時間更長可以優先排除了,半小時能做什麼?單項素描或許可以,但也只說明有底子,至於場景畫確定線稿和上底色就差不多了,頂多加個陰影,細節都是要時間刻的。

最後終於可以說結局了,感覺作者不知出於何種因素而要停止連載而草草收尾,很多事情都沒有後續交代,像是男主的成長史、女主七哥(別提了)、女主生長的十里村、女主大哥的事情很像也才剛要展開就結局了,還有故事中期曾出現的雲先生,老實說對這個角色我是有點小期待的,期待他是怎麼搞事情的,結果到最終章才剛登場一下就被毒死了……沒錯,就是被毒死了;老實說,雲先生的結局寫或不寫我都能理解,不寫可以視為作者對角色負責,就算是不得已停止連載而收尾完結,但作者認為這個角色不能就這樣死掉,寫了則是作者對讀者負責,可能讀者到後期聽說要完結時,敲碗想知道這個角色的結局,為了交代而交代,當然也有折衷的方式――敘事中提及,像是「幾年後終於把雲先生除掉了」,一句話概括而論就是這樣,但怎麼敘事就看作者高興,既能不讓角色草率死掉,也滿足讀者的心願,雖然讀者都知道是這樣的結局,但套句老話「死豬不怕開水燙」,反正作者也交代了,讀者還能順著網路線爬去打作者嗎?

最後結論,雖然文筆差強人意,但好歹算可以順暢閱讀,不能帶腦看,想自虐可看(我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8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gabee715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習魔女與魔犬 番外 之... 後一篇:2.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