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醫案】吉娃娃吃中藥

作者:逍遙遊│2024-01-13 20:35:01│巴幣:0│人氣:160

在古早時期,狗生病都是自己跑到野外找草藥吃吃就會好,現在被當成寵物飼養,本能都喪失了!(Fotolia)

文/溫嬪容(明慧中醫診所院長)

一位病人每次來看診,手裡一定抱著心肝寶貝吉娃娃狗。當候診或等藥時,看她疼愛狗的樣子溢於言表,紅了多少人的眼睛,大嘆人不如狗!有一天,病人來電話詢問:「醫生,我家的小狗感冒吃西藥已3趟了還沒好,可不可以帶去給妳看?」

原本活蹦亂跳的小狗,白色的短毛,體型細瘦,耳朶卻好大,流著鼻水,吃不下飯,排便散散的,一副病懨懨的樣子,把主人的心都快掏出來了!我用聽診器聽小狗的腹腔,由上而下,小狗一直動來動去,有時還叫,真怕牠會咬我。聽到牠的呼吸有痰音,腹部有腸鳴轆轆聲;開處方:小柴胡湯加藿香正氣散、佩蘭,1天份共3包。

第二天,主人抱來複診,小狗精神好多了,主人說:「醫生,我不知道狗吃中藥竟然好得那麼快!」我回答:「在古早時期,狗生病都是自己跑到野外找草藥吃吃就會好,現在被當成寵物飼養,本能都喪失了!」

之後有一次,小狗又生病了,這次上吐下瀉得很嚴重。主人覺得西藥藥效比較快,就帶去獸醫那裡,可是小狗拚命哀叫,硬是不肯進去診所,主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沒辦法了,就對小狗說:「那我帶你去給溫醫師看。」說也奇怪,小狗就不再掙扎!

來診所後,我先用慈祥的眼神,看著牠的眼睛,試著摸牠的頭,表示友好!然後說:「小狗乖乖哦!讓我聽一聽你的腹部,幫你治療喔!」牠好像聽懂似地靜靜的讓我診療。主人說:「醫生,牠在獸醫那裡看病,才沒那麼乖,牠好像會聽妳的話!妳可不可以摸摸牠的頭,叫牠要乖乖吃藥,這樣我就會比較好餵藥。」

以後小狗感冒,主人自然會帶來看診,看完診我也一定摸摸牠的頭,叫牠乖乖吃藥,而牠總是用那又圓又亮的眼睛看著我,搖搖牠豎直的尾巴,叫一聲,好像是說「好啦!」◇

文章出處:大紀元時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4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粉紅策劃? 中國多地漫... 後一篇:【鄧醫談養生】補腎的重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