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小說推薦列3

作者:ANKH│2024-01-12 16:23:18│巴幣:0│人氣:63
《江戶前精靈》

  出版社:東立 作者:樋口彰彦
  以往奇幻作品談論到《精靈》兩字,總給人高貴且優美尊榮,善於魔法和大自然環境感應能力。搭配許多作品的形象設定,那神秘印象深深刻印在腦海。
  與那樣優雅氣質不同的是,今天想介紹熱衷各類現代娛樂,完全顧不得形象的怠惰精靈。在神社內被看似吉祥物,卻意外擅長江戶時代歷史傳統相當了解。

  主角小金井小糸,為知名神社的巫女。家中「高耳神社」與很多地方祭拜不同,是有著一位年齡高達六百多歲,幾乎不願出門的精靈艾爾妲。
  因患有社交恐懼症,身為巫女的小系責任必須滿足艾爾妲一切生活所需。從打發時間的零食、模型、電子娛樂設備,到準備生活上大小事務。而如此怠惰的她,依舊受到當地民眾喜愛,也經常需要幫忙大眾祈福。這對名義上的神明大人和巫女,兩人歡喜互動日常,今天一樣在東京中央區內上演。

《偶像大師百萬人演唱會!Blooming Clover》

  出版社:尖端 作者: 稻山覺也
  《偶像大師》至05年為遊戲首度企劃,於11年動畫展開系列製作。接連推出《SideM》、《灰姑娘》、《閃耀色彩》不同風格與企劃作品。不論是適合團隊曲風、角色個人劇情、培育養成系統,已然奠定作品本身內容。
  《偶像大師》描寫765事務所帶領剛出道13位少女,從默默無名到逐漸有知名度,一路成長與自我挑戰的故事。不同於許多作品時間線關聯性,本作採用平行世界情形,來描寫不同角色間個性表現及互動。百萬則與本家前輩有緊密關聯,敘述新成員加入後故事。

  14歲的矢吹可奈,因為有喜愛且景仰的偶像而加入765事務所。本來在各類表現上都顯得普通,甚至可以說用差勁來形容,但對歌曲豐富情緒感染力仍讓她獲得認可。
  在製作人拜託下,另一名偶像北澤志保擔任起可奈指導工作。志寶是一位現實又個人主義思想,在她的鞭策下兩人終於有機會登上舞台。為了趕緊讓工作忙碌的母親輕鬆點,焦慮的志寶把自己逼得太緊,不知不覺間跟其她偶像、家人出現間隙。兩人景仰並成為偶像,為此目標所付出努力,究竟能否迎來成果開花的那天呢?
  
  認識《偶像大師》已經來到第五年了。本以為尖端沒有半碼代理到第三本,沒料到在動畫開撥後仍有繼續推出。個人喜歡《偶像大師》這作品原因,不單單是在長年以來對角色性格上描寫,以及對整體故事營造處理非常好。即便角色外型不算相當亮眼,還是可以感受到聲優及創作者對於角色想法,與歌曲完美契合所產生好感。所以即便稻山覺也版本放大角色情緒演出,但論部分橋段安排仍給我不少感動。希望像門司雪版本一樣,能夠有機會完整代理結束。

《比我更引人注目的龍學生》

  出版社:長鴻 作者: 杠憲太
  不知道大家學生時期是全班矚目焦點,還是安分守己的普通學生?
  今天想介紹莫名燃起對異種族同學競爭意識,又表現過於激烈,總是弄巧成拙的幽默作品《比我更引人注目的龍學生》。

  日暮學是一位長年因病住院的學生,某天自己的病奇蹟性治癒,讓他得以返校展開高中生活。由於沒有朋友又孤單的他,想利用自己的天才發明受人矚目。就在內心如此計畫之時,意想不到的神祕轉學生打壞他的主意。
  一頭美麗銀髮與醒目長角,龍人轉學生梅莉亞,馬上獲得班上和全校的矚目。即便在怎麼努力發揮自己獨有專長,可日暮總是輸給比自己更為顯目的梅莉亞。
  究竟這位天才又怪異發明家,與相當神秘的龍人轉學生。兩人會擦出怎樣的交流喜劇呢?

《北極熊Cafe》

  出版社:東販 作者: 比嘉Aloha
  小時候家裡曾養過一隻博美犬,加上國小曾流行小寵物飼養,讓我直到現在還相當喜歡動物。即便大約快二十年不曾飼養,依舊對這類作品有一定喜好。
  其中《北極熊Cafe》是大學時期受到動畫影響,很快就成為收藏作品之一。大概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對幽默類型作品感到有興趣,會想接觸不同類型題材。

  北極熊是一間時尚咖啡廳店主,由於廣受到雜誌報導和眾人稱讚,吸引動物們和人類前來光顧。有懶散的熊貓君、喜歡聊天的企鵝君、經常抱怨卻異常要好的灰熊君。
  北極熊店長有像專長,經常在談話間表演起冷笑話。經常伴隨悠閒和打鬧般日常中,度過屬於牠們快樂時光。

  《北極熊Cafe》作品不僅是幽默逗趣風格,偶而作品也會介紹關於料理製作及動物們在現代社會的生活。與漫畫不同的是,動畫版則是在第三、四集之後改編成較為搞笑作品,在愉快的動畫歌曲和誇張動物表現上,使得兩者有很大區別。建議有興趣的可以兩者都嘗試看看。

《異世界食堂》

  出版社:東立 作者:犬塚惇平, 九月タカアキ
  享受美食是美好時光,在一天三餐中能夠邊享用美食,一邊度過專屬於自己的休息空檔,對現代人來說顯得相當珍貴。偶而也會遇到相處的人對食物不大在意,或是隨意填飽肚子來度過一餐。就會想起家人曾有過厭食症的日子,不禁會在料理上多花點心思,多去滿足自己或周遭人對食物重視。
  今天想介紹由小說改編,曾有過動畫和漫畫。聚集異世界的各民族、種族一起享用美食,共同度過美好的享受美食作品。

  「貓咪西餐廳」是一個位於現代世界的餐廳,平日供應許多上班族前來用餐,而週六則供應給「對面」世界上門的顧客。
  某次身為魔族卻苦於生活壓力的阿蕾塔,被一道香味吸引至「門」的另一端,意外邂逅身為餐廳的店主,並給她一份待遇不差的工作。
  在不管是人類、矮人、精靈、妖精、魔族、龍族接連上門,餐廳不時要應付無法理解狀況的顧客,以及對餐點時十分挑剔的人。各種關係及身分顯得緊張的人,經常為了美食前來造訪。今天的「異世界食堂」仍然歡迎下一個顧客到來。

《你要不要改當狸貓》    

  出版社:東立 作者:奈川トモ   
  人在一生中多少遇到困難和不順遂,是選擇面對還是逃避全看個人。倘若能有傾訴的對象,能適時給予建議與幫助,暫時放緩步調重新檢視自己。   
  今天想介紹一本關於失去而感傷:疲憊而無法振作:修復彼此惡劣關係。被滋潤幸福感,是否能治癒每個人心靈。

  當面臨各種不順遂感到絕望之際,一頭名為黃金丸狸貓變會出現詢問對方「要是不想當人,要不要來當狸貓?」   
  擁有變化能力的黃金丸,牠說同伴們都想當人類,所以才到處尋找想當狸貓同伴。在變成狸貓期間,每個人重拾了擁有幸福的美好時光,進而解除變化恢復人類。   
  面對時而幫助他人,偶爾說出更為深層有內涵的話語。究竟牠是神民派來的使者,或是單純好事鬼呢?一段段溫馨幸福情緒,讓人擁有勇氣繼續持續在名為人生道路上。

《和雨‧和你》

  出版社:東立 作者: 二階堂幸
  鼬獾、狸貓、浣熊、果子狸,不知道有喜歡動物的人,能夠一眼區分出牠們嗎?
  今天依舊想介紹有關動物作品,一隻聰明又善於表達自我的狸貓,和主人一起同居生活。明明簡單就能看出該動物並非是「狗」,主人卻堅持而還不懷疑,充滿幽默逗趣奇妙作品。

  一位本名不詳,工作為小說家的藤老師在某個下雨天與自稱為「狗」的動物相遇。
  她不善於將情緒表達在臉上,讓人難以猜測其內心想法和感受。可其實是個內心細膩,卻極少用語言去表達想法。
  自稱為「狗」的狸貓,能夠理解人類語言,又擅長使用筆和紙表達想法及感受。每次都強調自己為「狗」,對人類以可愛行為來蒙混過關。
  身為主人的女性,將牠養在家中,偶而帶牠出門多接觸外界。不論是陪牠玩樂、介紹給認識親友、一同享用美食。或個人陷入低潮,無所事事的時候兩人彼此相伴。替本來平凡的生活多了格外樂趣,將生命抹上格外鮮活色彩。

《我的兒子似乎轉生去了異世界》

  作者: 芝田光, 金本 出版社:東立
  關於異世界轉生題材,很多人大概冒出的是克難、黑深殘,或是開掛爽作加上后宮情節。隨近幾年該類型大多情節過於氾濫情況,現在也有較為硬派寫實,或是專注於角色在故事上的魅力刻劃,直到現在多少能玩出點新花樣。
  今天想介紹由另一種觀點出發,描寫正經現實情節,看待「或許」轉生至異世界,一個母親尋求幫助。與主角探詢前往或找回孩子,異想天開的互動故事。

  主角堂原智太,一個不齊眼的普通上班族。某天他接獲高中時期的同班同學來電,希望與他談論有關異世界話題。
  葉山美央坦然地道出自己兒子死去,以及在兒子房間中發現許多輕小說,上面有很多關於她不曾聽過的名詞。在「異世界」、「轉生」故事影響下,美央相信兒子尚未死去,只是在另一個世界活得好好的。
  智太猜測美央因為打擊過大,在精神上無法區分現實和虛構,而是用該方式來安慰、逃避兒子死去。
  美央拜託智太幫忙尋找轉生方法,藉由該方式來與兒子相聚。十七年前本該是無任何交集的兩人,在此刻卻因為該話題見面,甚至回憶起過往的青春歲月。

  說起來看到該作品有點感慨,自己曾因為親人去世而逃避拒絕去面對。每當有人問起時總是以「他們還在XXX生活著」。
  也曾遇到祖母因為接連受到打擊,精神上有點失常,以為自己兒子還活著要打電話給他。
  故事中有一段主角母親述說自己想法,大意是自己辛苦養大的孩子先走了,只好想著他可能在某個地方繼續幸福活著,藉此安慰自己不要再繼續悲傷下去,直到隨時間逐漸放下。或許那時才能清楚意識到,自己不再緬懷過去的一切,真正坦然接受現實。

《TALES OF SYMPHONIA交響曲傳奇》

  出版社:青文 作者:壱村仁
  要說童年最先接觸的電玩改編漫畫,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有《洛克人X》、《大盜五右衛門》、《武士魂》。以及港漫的《KOF》、《惡靈古堡》,和依然有系列作品的《勇者鬥惡龍》、《仙劍奇俠傳》,以及在無可能有續作《.hack》、《幻想水滸傳》等許多作品。
  這些漫畫雖不全然按照原作改編,甚至胡亂跟動設定及草率完結。可對不懂日文或是遊戲苦手的我來說是一種最簡單接觸的管道,即便以最單純受到人設吸引去閱讀,也大大滿足未能玩過的缺憾。
  其中有一款遊戲系列,是打從接觸後就幾乎每代從未缺席,甚至直到現在都一邊期盼移植或重製,一邊咒罵B財團的消極態度。也就是今天想介紹的《交響曲傳奇》,簡稱TOS。

  主角羅伊德與神子柯蕾特自小生活在村里。某天天使傳達神諭,要求神子為了世界再生,必須前往救贖之塔,以拯救即將荒廢的世界。
  因為之後引發的問題,蘿伊德與朋友吉尼亞斯被驅趕出村子。為了能自己所能去贖罪,他決定追上早先一步離開的柯蕾特,想盡可能幫助他們。
  在接連解開封印,柯蕾特身體逐漸受「天使疾病」影響而失去感覺能力。更被隨後追殺他們的椎名告知,世界再生之旅真相為兩個平行世界互相爭奪瑪娜,會造成另一個世界開始衰弱而毀滅。
  無奈的是柯蕾特依然決定犧牲自我,為了世界再生及喜愛之人。本以為只能在悲傷下結束旅程的一行人,卻慘遭背叛。更知曉許多歷史真相及整個背後目的,他們將如何抉擇並拯救即將衰亡的兩個世界?

  《交響曲傳奇》為2003於GC上發售的遊戲。作品涵蓋漫畫、小說、廣播劇和OVA,得以看出對作品的重視與推廣。漫畫雖有不少濃縮與倉促帶過,但整體上依然把過程交代清楚,甚至EX本有許多小故事劇情,讓人回味原作同時對角色有更多了解。
  個人最喜歡的是「水樹奈奈」所配的柯蕾特,內心堅強又滿懷令人憐愛的犧牲精神。以及「立木文彥」所配的克拉特斯,低沉的迷人嗓音來表達對主角關心與教誨。即便漫畫中無法聽到配音,腦海裡不自覺能感受到與原作連結,緬懷那時遊戲結束時無與倫比純粹感動。

《假冒的孩子》

  出版社:東立 作者: 川村拓
  倘若某天冒出一個和死去的親人長相相同,卻是虛假的幻象而非真實存在,經歷過喪親之痛的自己會如何看待呢?
  今天想介紹藉由虛假構成家庭,得以填補心靈上苦痛,但又無法真正看待並接納那如虛假般的存在,伴隨傷痛與慰藉的一家人。

  菜奈與浩平,一對普通的夫妻才經歷喪女之痛。在愛女曾留下的記憶裡,讓兩人難以短時間平復傷痛。
  意想不到的是某個幻化人類的狸貓,誤打誤撞地變身為兩人的女兒模樣,企圖對人類惡作劇。還未從喪之女痛菜奈,以為死去的女兒回來,在歡喜與悲傷情緒下再次擁抱到女兒。然而當幻術解除那瞬間,她依舊只能無奈接受事實。但沒想到狸貓卻賴在家裡不走,甚至與他們同住在一塊。
  她的出現為這家庭重新注入活力,暫時彌補喪女的傷痛。但三人真能平穩地接受眼前虛假幸福,維持現狀相處下去嗎?
  
《異刻見聞錄》

  出版社:東立 作者:るん太
  「神隱」在日語中有著「被神怪隱藏起來」,被誘拐、擄掠或是被受招待,造成行蹤不明。尤其在山野間迷路無法辨認方位,那種怪異的恐懼氛圍,實在令人無法冷靜看待。
  今天想介紹的不是恐怖作品,作品劇情與怪物有著日常互動,不可思議幻想世界中又帶有點暖心情節。

  智是一名在現實中內向,與他人很難相處得來又沒自信心男孩。某天,他在放學途中遇到一個外表看似人類,卻行為和穿著打扮與自己有明顯區別孩子。
  交談間,本來的樹叢瞬間轉變成妖怪來往的道路邊。不知道為什麼智受困於此,無法回到本來熟悉的世界。
  無奈之下,智接受現況在這展開生活。在這與現實有些類似,卻有截然不同種族生存於此,智會在這度過一段怎樣奇妙生活?

  《異刻見聞錄》將不可思議營造得相當好,作品將奇幻與現實元素一起結合,不會讓讀者產生難以理解畫面表達。
  但缺點也較為明顯,作品在分鏡上十分單調。撇除部分頁數的跨頁或分鏡編排差異,大多沒太多變化。
  推薦喜歡鬼怪和奇幻日常作品讀者,能嘗試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

《仁者俠醫》

  出版社:東立 作者:村上紀香
  倘若要說醫生作品讓我印象最深刻,大概是小時候於深夜時段撥出的《怪醫黑傑克OVA》。那時面對身中數槍的老人,黑傑克仍不放棄救治,努力醫治到最後一刻。當老人脈搏停止那刻,無力感與悲傷湧上心頭,奇蹟並沒有降臨在老人身上。
  今天想介紹一部有穿越、歷史名人和邀療相關作品《仁者俠醫》。

  因不明原因,某位現代醫生南方仁意外穿越道幕末年代,並且在沒有現代儀器情形下,救治一位重傷男性。
  在清楚身處於一百三十八年前過去,以及接連救治許多病患後,南方仁認為自己是受到神的意旨,而來到此處。
  面對時代迷信與無法醫治的疾病,他決定開立診所並結合未來醫療概念、技術。面對外強影響,這個動盪不安年代,南方仁命運將會如何發展?

《武士老師》

  出版社:台灣角川(停止代理) 作者:黑江S介
  小時候自己最期待的是歷史課時光,像是關於朝代演變與歷史文物考古挖掘,精彩到宛如聽著令人不會厭煩故事書。
  之後開始接觸電玩《三國無雙》、《戰國BASARA》以歷史下去製作且改編故事。雖說有誇大成分,可那種歷史浪漫仍然有著難以忘懷的魅力存在。
  今天想介紹的不是誇張的戰鬥作品,也不是過於美化歷史,而是將穿越者們搞笑穿越反應,以及得知自己被記載歷史,卻滿懷感嘆作品《武士老師》。

  武市半平太因罪責被要求切腹自殺後,卻意外發現自己沒有死去,甚至穿越到未來平成年代。
  在飢餓加上無法理解情形下,半平太差點被卡車撞上,甚至幹下偷竊行為。最後幸好被開設學習教室「佐伯老師」收留,在此過上一段全新生活。
  無法理解現代販賣機,還以為電器用品會爆炸情形下,半平太鬧出不少笑話,可還算過得安穩。
  與不少家長和小孩相處十分融洽,但外表看似融入現代的他,不時有一絲孤寂情緒,懷疑自己來此目的。面對接連出現的友人,他能找出生活於此的動力,放棄過去所必須守護的使命重新開始嗎?

  《武士老師》是有著過去及現代的作品,幽默逗趣同時也描寫出幾個穿越者觀點及想法,即必須妥協放下已成定局改變後的日本,適應眼前的全新生活。
  可惜作品不知道是人氣還是代理問題,台灣只出版四本就沒有下落,變成想看完作品只能購買原文書。在此緬懷這個被自己錯過,卻意外有趣的一個小品作品。

《蒼藍鋼鐵戰艦》

  出版社:長鴻 作者:Ark Performance
  以女性結合軍武作品來創作,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學時曾流行的《艦隊收藏》。那時社團不僅流行起掌上主機、手機遊戲,同時《英雄聯盟》也正火熱,讓社團不少有電腦的人能多一款遊戲能養成,也開啟軍武方面的討論話題。
  大概也受周遭影響,自己也不自覺開始產生興趣。其中之後的《少女與戰車》以及今天要介紹的《蒼藍鋼鐵戰艦》,更是直到現在一直有創作,給人有持續支持的動力。

  21世紀初,人類受到溫室效益影響失去大半陸地。同時,在世界各地突然出現神秘兵器,與過去海戰相同外型戰艦群,被人們「海霧艦隊」群襲擊人類海上任何船隻與飛行物體,將人類完全驅逐出海洋地盤。
  失去能橫渡海洋的人類,隨時間文明大幅衰退。缺乏物資與貧窮日益嚴重,卻依然無法阻止人們對大海的追尋,並且一直等待反擊「海霧艦隊」的「大反攻」之日到來。
  在人類慘敗17年後,出現能在被封鎖大海航行的人。由千早群像與數位搭檔,連同「伊401」心智模型「伊歐娜」,組成的團隊接受政府委託,以接受突破「海霧」包圍圈,尋求人類希望而展開的故事。

  《蒼藍鋼鐵戰艦》起初以動畫為形式,讓從未接觸Ark Performance的我開始產生興趣。當時動畫做了不少更動,修改或刪減部分內容,更添加原創來對動畫延伸另一個獨立作品。但也因為這點讓人感到婉惜,無法與原作後續做接軌。
  作品連載時,正好《強尼萊汀》、《基連暗殺計劃》相隔不久都被代理。漫畫對於機械的設計感,以及畫面表現十分傑出,激烈的高科技武裝大戰更令人印象深刻,不禁會期待後續故事會迎來怎樣走向。
  推薦給喜歡科幻、機械作品讀者,感受充滿海上戰爭激烈緊張情節,以及無法預料的劇情走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3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ills00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小說推薦列2... 後一篇:漫畫、小說推薦列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