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魔法演武【序篇】第6話:奧妙之魔

作者:剎那之間│2024-01-09 11:25:26│巴幣:1,048│人氣:86
可曾窺探世界一角?
願為其傾盡一切



==========================

「拿著吧,這是酬金,裡面是金幣喔。」凡向布萊茨拋去一個布袋。

「還有酬勞?中間人都跑路了不是,哪來的?」青年隨意伸出手接過袋子,既然是金幣,那大概不會重到哪去,中型委託也不像大委託那麼多錢。

但那也只是一般情況。

「嗯?啥?」布袋的重量遠超他的想像,一伸手居然沒接好,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噹啷聲。

「金幣?你在逗我?這又不是什麼大委託,能拿這麼多金幣?」

「會長在路上堵到了四眼仔的小弟,正準備拿著黑錢落跑呢。就全部攔下來,發給村民跟當酬勞用了。反正那些鱉三,吃幾拳就怕了。」凡扳了扳自己的手指,得意道。

「哈……。」布萊茨看著他那似乎”大展身手”過的得意臉,就知道鐵定不可能只有”幾拳”而已,人是不是還活著都不知道了。但也懶的管那麼多了,就當這幫人自找的吧。

布萊茨將目光投向遠方的樹林,若那詭異的視線不再出現,今晚總算能安寧下來。

「這麼早扔酬勞給我做什麼?進去休息一下再出發吧。」幾乎一宿未眠,加上高度緊張,心情大起大落之後,布萊茨已經深深感到困倦了。

「不,已經要出發囉。」凡一臉壞笑地回應道。

「你看看天空。」

「嗯?」青年聞言緩緩抬起頭,旭日已經漸漸升起,第一道陽光開始沐浴著大地。原來已經天亮。

「你的意思是…我躺了將近整晚都沒睡著?」布萊茨瞬間感到一陣天旋地轉。

「廢話,眼睛睜得跟獅虎的一樣大,睡得著才有鬼!」凡大笑著重拍了布萊茨的背,無視對方的哀號聲接著說道。

「走啦走啦,之後還有很多機會睡。馬車準備好了,在那睡也行啦。」

「痛死我啦,你是要拍到我永遠睡去啊?話說你怎麼知道我眼睛是睜開的,你也沒睡?」

「我在觀察你啊。」

「別說這種詭異的話啊,有夠不舒服的。」

「噗,呵呵呵…」

「茱莉,妳笑啥?別起鬨!」天色漸明,青年心中的陰霾也漸漸散去。三人有說有笑,緩緩步行到馬車前。

「出了村子沒有馬匹的話很難辦,我們送你一趟吧。」停在村口的是一輛用材頗為典雅的馬車,茱凡兩人先後跳上了車,向布萊茨伸出了手。

「啊,好啊。」青年沒有婉拒,握住了那兩隻溫暖的掌心。

「你怎麼安排?下一步要去哪?」見布萊茨很乾脆的上了車,凡沒有多語,轉身跳上了馬座準備駕車。

「嗯……既然是比較難搞懂的魔法,那我去多查點資料會好一些吧。」布萊茨指了指自己的後腦,托腮沉思著。

「有什麼收藏資訊比較多的城鎮嗎?像是古籍啊、卷軸之類的。」

「境內的話…沃爾特最多吧,有三座大資料塔。」附近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茱莉纖指一伸,指向未知的彼方遠處。

「好啊,那就去沃爾特吧,剛好路程很順。」凡見已經初步得出結論,也不囉嗦,一揮馬鞭,馬車邊幾乎要騰空飛起般開始趕路。

「喂,沒有人這樣駕車的吧!」車內布萊茨語茱莉都是猛的一顛,青年忍不住伸出窗外喊道,茱莉則像是早已習慣了一般,淡淡的嘆了口氣。

「哦…是嗎?那…」凡像是被數落的小孩般搔了搔頭。

「抓穩囉!」話未說完,他往下又是一鞭。

「你來亂的啊…哪有人先飆完才喊的?」

「別在意那種小細節啦,這樣人生才愉快啊,啊哈──!」不得不說,雖然對方簡直孩子氣到極限,卻總讓人沒辦法真的提起怒氣來,總在發飆前會先嗤笑出來。同行者中有這樣一位開心果,倒也歡愉不少。


✞✞✞


「布萊茨…醒醒!」


「唔……」

旅途當中,即便乘車體驗”刺激”無比,深感疲累的青年依舊習慣了這股顛波,左歪右倒的睡去了。如今被喚醒已經又是午後。

「凡呢?」布萊茨晃了晃頭恢復精神,卻不見駕車的危險男子蹤影。

「他正在熱身。」茱莉的頭微微擺動,以眼神示意著”你看,在那裡呢”。

「熱身?」布萊茨跳下車,順著視線望去,只見他已把所有厚重的衣物與行囊卸到一邊,自己只著一身輕裝,舞動著他的長槍。

自己所在的地方在一座森林的邊界,再往前便是參天大木。兩人的正前方有條河流,從湍急的水流來看,並不是細支。

「我們要在這裡分開了。沃爾特在北,我們要去的地方往東南。」茱莉微微點頭表示肯定。

「凡說想打幾隻獵物回來。至少再請你吃一頓。」

「這麼好,還有餞別餐可以吃……喂!」討論尚未結束,完成熱身的凡已經褪去上衣,一躍而下。雙手微屈,雙膝向前,以一個類似球狀的姿勢往那伸的有些不見底的河流栽去。

「噗通!」本就健壯而有些重量的身軀,加上從那麼高的小丘上落下,激起了兩三米高的水花,直把河道上的兩人淋成了兩隻落湯雞。

還未完!河底下的凡再度跳起,穩穩地踏在了彼岸的河道上,一條相當難以橫渡的大河,竟然被用這樣的方式橫跨。

「嗚哇……這就是魔力的運用方法嗎?」令人瞠目結舌的運動能力擺在面前,本就嚮往魔法的布萊茨硬是忘記自己被弄得全身濕透,竟蹲在一旁鑽研了起來。

「哈啾!」沒等他深究多久,茱莉的一聲噴嚏便把他拉回現實。自己的身體也開始感受到寒冷。

「這人也真是的,到處給人添麻煩。」布萊茨準備走回馬車,將行囊裡的禦寒衣物拿給茱莉保暖,卻被她一把抓住衣袖。

「你不是想多看看魔法嗎?」茱莉抿唇一笑,從隨身袋中拿出數顆礦晶。

「現在剛剛好。」茱莉攤開手掌,一大四小,共五顆晶瑩剔透的礦晶映入青年眼簾。

「有一顆特別大啊。」布萊茨忍不住伸出手指輕戳,把玩起來。

「那顆才是正常魔法師用的,其他的是紀錄礦晶。」茱莉伸手一抓,將最大顆的拿起,湊近右手食指佩戴的戒指上。戒指中間有個凹槽,凹槽的邊緣則多了一條卡準。

只見少女熟練的將礦晶一壓一推,”咖鏘”一聲,礦晶完美的鑲進了戒指的凹槽內,終成一體。

「化型,風蝶。」茱莉食指上的礦晶開始微微泛出翠綠色的光芒,掌背上隨著她的詠唱,逐漸湧生出風元素,並開始聚攏、化成了數隻蝴蝶的模樣,雙翅甚至還會稍微拍動,看上去無比生動。

「釋放」伴隨少女的輕盈一笑,風蝶雙翼翩翩起舞,緩緩飛離她的手上,圍繞著兩人飛行,化成了一道環繞的風牆,布萊茨能明顯感受到四周都有微風吹來。

但都是冷風。

「那個……茱莉小姐?這樣更會著涼吧?」這下連青年自己都覺得鼻腔稍微有些發癢了。

「呵呵呵,還沒呢。」現在的茱莉就像是位向人展示心血的收藏家一般,眼裡散發著閃亮的光芒,舉手投足都難掩她的興奮。

布萊茨微微一笑,不再打岔對方。畢竟對方也是正值花季的少女,難得能向同輩展示自己擅長的事物,想來也是十分高興的事情。

「這些小顆的,是『紀錄礦晶』。是有人事先將元素輸入進去的,這樣只要用魔力啟動它,就能使用不同屬性的效果。看!」茱莉雙手展開,將四顆礦晶平均擺了上去,展示給青年觀賞。

「打火石。」礦晶透出焰紅光芒,上半部開始緩緩冒出火焰。

「湧水石。」話音剛落,另一顆礦晶立刻化為一枚水藍寶石,開始滲出水來。

「喚風石。」其中心發出翠綠的光芒,與茱莉食指上的如出一轍。

「鑿土石。」雖然這顆礦晶並沒有比較耀眼的色澤,映照出的是微微有些風塵的土黃,但卻直接產生了一塊石塊。

「這樣,大地四屬[註1] 就都可以方便的使用了。」茱莉食指輕勾,喚回一隻風蝶,停留在兩人的中央,將打火石輕輕的放置上去。頓時,四周的空氣瞬間溫暖起來。如沐三月春風,讓人身心都充滿暖意。

「我有個疑問。」眼看展示似已結束,在茱莉精心營造的溫暖天地中,布萊茨開口發問道。

「嗯?」

「我先前有意外聽到一些魔法師在交談,那個內容大概是指,沒有辦法開拓第二種屬性,一個魔法師最多只能精通一種。」

「是,是這樣沒錯。我就是風屬性的魔法師唷。」茱莉眨眨眼,好奇地盯著布萊茨答道。

「這樣的話,先前妳說的那些紀錄礦晶……」

「嗯。」茱莉立刻會意過來,雙手微微向前擺動,示意布萊茨自己已經理解。

「這個,只能用在一些生活中,戰鬥的話…有其他的體系。但是……」茱莉欲言又止,看著青年的目光逐漸閃爍。

「啊。沒事,當我沒問。之後我去資料室再看看吧。」布萊茨看著少女略帶遺憾與抱歉的表情,立刻反應過來。很可能這些是魔法師才能體會到的。自己身為一般人,光用解釋可能無法立即理解。

茱莉自然是體諒自己,不希望自己再度因為無法使用魔法這件事而神傷。兩人雖面對面,但都緩緩低下頭去,氣氛略為有些僵化。

布萊茨再度稍微觀察與自己面對面的少女,一頭烏亮的晶瑩黑髮、隨意向後扎,卻顯得十分可愛的單馬尾、微微化過妝的紅豔朱唇,身上若有若無的體香,儼然也能算個美人胚子。

但那雙透亮的眼睛,卻時常注視著一人,並展露出微微的悲傷。

布萊茨想明白了,自己現在與這兩人畢竟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或許沒辦法給他們什麼實質的回報。

但他可以利用自己多年來與許多不同類型的人所交流出的心得,推這對令人著急的鴛鴦一把。這樣一來,也算是不愧對把自己從絕望中拯救出來的恩人。

「凡那傢伙,怎麼到現在都沒回來。明明搞了那麼多麻煩,自己都不知道。」思緒至此,布萊茨付諸行動。若有若無的抱怨起對方在意的伊人。

「誒?不至於啦。雖然他總是少根筋,但還是挺體貼人的。」茱莉聞言,有些訝異的抬起頭接話道。

上鉤了!布萊茨的嘴角微微揚起,但現在可還不是笑場的時候,他強壓住自己的笑意,準備進行第二輪計畫。

「但是妳看,他從來也沒顧及到其他人,自己跳下河之後就溜了,也都不管我們的狀況如何。」

「疑?沒有這麼嚴重啦,我也有辦法讓我們暖和起來呀。這…這樣不像你啊,布萊茨,怎麼會說這種…」茱莉話未說完,猛然察覺到了話題的不對勁之處,連忙定睛一看。

「哼哼──果然~是這樣嗎。」果然,布萊茨早已按捺不住笑意,正滿臉壞笑的看著茱莉。

瞬間,少女覺得自己的耳根子燙到都快冒煙起火了。

「你喜歡他,對吧?要不要我教你幾招?」



次回,魔法戰鬥有勝負,感情也要決勝!

未完待續

[註1]大地四屬:魔法師對於火、水、風、土四種屬性的總稱,因為此四種現象皆來自於大地。故有此稱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冒險|戰鬥|熱血|魔法|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dward0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休養回歸通知...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演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