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動畫《小鯊魚出門趣》第23話「壓歲錢」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24-01-04 23:58:19│巴幣:266│人氣:267
  《小鯊魚出門趣》(日語:おでかけ子ザメ)是由企鵝箱(ペンギンボックス)所創作的日本漫畫,在KADOKAWA(角川)旗下的漫畫雜誌《青騎士》上進行隔月連載,台灣已由尖端出版社代理。在2023年8月1日於YouTube上開播之後,在2024年1月2日這天也迎來了第23話,動畫的副標題叫「壓歲錢(おとし玉)」。

  新年的時候,小鯊魚相中雜貨店裡展示的龍圖案的板羽球的球拍。

  就在這時店主老伯看到小鯊魚在這裡冷的天有點凍到,就開門請他進來。

  並為小鯊魚泡了可以暖身的熱可可喝。而在這裡還值得注意的是,泡熱可可的可可罐上除了有可可豆的圖案外,還有鯊魚與鰻魚的圖案喔!此外泡熱可可的馬克杯上寫的「UMAIKA」是日語的「美味いか」,那意思是「美味魷魚」。

  在喝了店主老伯的泡的熱可可後,讓小鯊魚覺得好暖和,身心都溫暖起來了。

  不久之後店主老伯拿出這次的主題「壓歲錢(おとし玉)」來送給小鯊魚。

  小鯊魚拿到店長老伯給的壓歲錢後非常的高興。

  之後小鯊魚就對著店主老伯說一開始就被他相中龍圖案的的板羽球的球拍,好讓他知道小鯊魚想要玩板羽球。

  這遊戲就像是打羽球一樣,只不過如果用球拍打板羽球時讓板羽球掉落的話。

  就會被使用毛筆沾墨在臉上畫上圈圈或是叉叉當作懲罰,在這裡看小鯊魚頭上與眼睛上,以及店主老伯的眉毛上,就能夠知道他們都在打板羽球時掉落好幾次才被畫的。

  儘管有如此的懲罰,小鯊魚與店主老伯還是很開心的用球拍來打板羽球。

  很快的這次就進入片尾曲「一起來唱歌吧!」的部分,這次小鯊魚唱歌時,可以看到他頭上與眼睛都被畫上好多圈圈,尤其是兩眼都被畫圈圈,這讓小鯊魚好像長了熊貓眼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好笑,不過也由此可以知道他與店主老伯打板羽球輸了好多次。也是當小鯊魚唱完後,這集也就結束了。

  對於店主老伯的稱呼,從名單可以看到寫著「豐老伯(ユタカのおじさん)」的樣子,看來「(ユタカ)」可能是老伯的名字,而值得一提的是,豐老伯的聲音也是之前鳳梨哥哥大哥哥等人的聲優渡部俊樹配音!但這次這有著濃厚老人的聲音,聽起感覺像是另一人配的啊!果然聲優們都很厲害呢!

1月2日在YouTube播放《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23話「壓歲錢」(總共1分49秒)。



  這次《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23話的故事,是小鯊魚在過新年時相中了今年2024年龍年的龍圖案的板羽球的球拍。他很想要玩,也正好這時豐老伯來到店裡時看到小鯊魚,並邀請他一起進來喝杯熱可可暖暖身子,之後把壓歲錢給小鯊魚,這讓小鯊魚非常高興。也因為這樣小鯊魚便想與豐老伯一起玩板羽球。

  這種很像打羽球的板羽球,如果掉球就會被毛筆沾墨的在臉上畫上圈圈或是叉叉的圖案當作懲罰,而在這次的故事裡,小鯊魚與豐老伯都掉球好幾次,因此他們臉上都被畫上了懲罰的圈圈或叉叉等圖案的墨圖。但就算有這樣的懲罰,小鯊魚他們也還是玩得很高興呢!過年就是要玩得開開心心最重要。對於這《小鯊魚出門趣》的動畫第23話就在此推薦給大家收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9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HAC
小鯊魚畫成這樣真有趣

01-05 07:51

珀伽索斯(Ama)
打板羽球輸了的懲罰,真的很好笑,也很有趣[e12]01-05 08:20
『。』
骯,片尾曲的小鯊魚也被畫滿臉呢 哈哈

01-05 08:28

珀伽索斯(Ama)
對啊!看小鯊魚因為板羽球的掉球的懲罰被畫成這樣真的很好笑[e38]01-05 08:30
吳秦
索哥你別太累了。

01-05 21:01

珀伽索斯(Ama)
不用擔心,我會有所調適的[e19]01-05 23:54
(๑˘• ¸•)˘{鳴aiRN7⁆
板羽球、劍玉,

都日本代表童玩呢。

01-05 22:16

珀伽索斯(Ama)
說的沒錯,板羽球、劍玉這兩個都是日本很有名的童玩,
而板羽球在日本過新年都比較常出現,而且掉球的話還會被畫墨懲罰,讓人印象深刻[e34]01-05 23:58
艾爾琈
最後畫成貓熊眼也太可愛了XD

01-12 21:39

珀伽索斯(Ama)
哈哈哈!對啊!變成熊貓眼感覺好像沒有睡好[e38]02-02 23:46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小鯊魚被畫滿臉的樣子好可愛~
老伯也對小鯊魚是滿滿的疼愛呢
像是祖孫玩在一起 冷冷的天 身心卻暖暖的~

01-17 00:23

珀伽索斯(Ama)
哈哈哈!你說的沒錯,
這個老伯對小鯊魚也真的蠻好的,
確實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孫子一樣,這樣的場景玩的不亦樂乎真的很溫暖[e38]02-02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成惡役千金的大叔《中年... 後一篇:《宇宙戰艦大和號》重製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