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在紅海拿下了第二次空對空擊落紀錄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12-29 22:49:28│巴幣:2│人氣:73
當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在十月爆發之後,葉門的胡塞武裝組織就不斷用無人機、飛彈來襲擊行經紅海的商船,使得各大航運公司紛紛調整航線、停駛紅海,進而影響到全球的供應鏈。



這促使美國與超過二十個國家發動了「繁榮守護者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美國海軍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拉布恩號(Laboon)、卡尼號(Carney)與梅森號(Mason),再加上英國皇家海軍的45型驅逐艦鑽石號(Diamond)、一艘希臘海軍的巡防艦等船艦組成了153特遣部隊,目標是突破胡賽組織對紅海的封鎖。



從12月26日的上午六點半開始,隸屬於艾森豪號航空母艦的F/A-18E/F與拉布恩號擊落了十餘架自殺無人機、三枚反艦彈道飛彈跟兩枚巡弋飛彈,整個過程持續了十個小時以上,胡賽組織的攻擊全都被攔截了。這是F/A-18E/F超級大黃蜂第二次在空對空戰鬥中擊落目標,確切的擊落架數可能不止一架,上一次的空對空戰鬥要追溯到2017年,當時打下的是敘利亞的Su-22戰機。



F/A-18E/F有此戰果其實並不稀奇,其配備的AN/APG-79是地表上最成熟的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之一,足以發現並追蹤無人機、巡弋飛彈這類的小型目標,還能搭配AN/ASQ-228 ATFLIR瞄準莢艙來進行敵我辨識,加上可以跟伯克級驅逐艦、E-2D預警機進行資訊共享,再用AIM-120、AIM-9甚至是機砲來摧毀目標。



不過從胡賽武裝組織有能力在短時間內發射大量的武器來看,他們依然擁有充足的武力來襲擊商船,然後考量到伊朗對胡賽組織的援助,「繁榮守護者行動」勢必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

參考資料:




再次強調,超級蟲在去年並沒有幹掉一架Su-57喔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5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海軍|英國|紅海|捍衛戰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