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動畫《小鯊魚出門趣》第22話「斗笠地藏」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23-12-28 23:58:22│巴幣:264│人氣:265
  《小鯊魚出門趣》(日語:おでかけ子ザメ)是由企鵝箱(ペンギンボックス)所創作的日本漫畫,在KADOKAWA(角川)旗下的漫畫雜誌《青騎士》上進行隔月連載,台灣已由尖端出版社代理。在2023年8月1日於YouTube上開播之後,在12月26日這天也迎來了第22話,動畫的副標題叫「斗笠地藏(かさじぞう)」。

  這次的故事開始是,某天有個大哥哥在冬天背著背包準備回家的路上。

  看到像是小鯊魚一樣的地藏菩薩被人供奉著。

  這讓大哥哥心生憐憫,覺得天冷對這樣的地藏菩薩太可憐,於是就給小鯊魚地藏菩薩...。

  戴上斗笠,讓他看起來就像是「斗笠地藏(かさじぞう)」一樣,就在大哥哥離開不久後小鯊魚地藏菩薩甦醒了過來。

  並開始跟著這位給他戴斗笠的好心大哥哥,而剛剛走遠的大哥哥也開始察覺後面好像有人跟著他,可是轉身一看什麼人也沒有啊!

  但其實就在大哥哥的後面,只是小鯊魚地藏菩薩長得太嬌小,讓大哥哥沒察覺小鯊魚地藏菩薩一直跟在他後面。

  就在大哥哥回家沒多久,小鯊魚地藏菩薩也跟著進門,轉身想要關門的大哥哥看到小鯊魚地藏菩薩拿下斗笠的模樣讓他被嚇的跌坐在玄關的地板上。

  大哥哥看到是被他剛剛幫助的地藏菩薩,想說是否是因為幫他戴斗笠禦寒而前來感謝!?卻沒想到這個時候小鯊魚地藏菩薩餓了,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

  然而接下來就可以看到小鯊魚拿著筷子吃著蕎麥麵的模樣。

  看來這位大哥哥在小鯊魚肚子餓時,還不嫌棄他的幫他煮蕎麥麵吃,看來在這個故事裡的人都對小鯊魚很好呢!

  對於這名男子的稱呼,是來自於片尾上寫著大哥哥(お兄さん)的關係,不過與上次第21話點燈的大哥哥並不是同一位(因為髮色與外表不同),但都是由配鳳梨哥哥渡部俊樹配音。之後來到片尾曲「一起來唱歌吧!」的部分,當小鯊魚唱完後,這集也就結束了。


  在2023年12月25日的聖誕節當天,《小鯊魚出門趣》官方還是有釋出慶祝聖誕節使用的圖來,因此我在這裡也讓大家看看《小鯊魚出門趣》的小鯊魚被打扮成聖誕樹的壁紙,很歡迎拿來在手機上使用。

12月26日在YouTube播放《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22話「斗笠地藏」(總共1分43秒)。



  這次《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22話的故事,看副標題「斗笠地藏(かさじぞう)」應該可以想到日本的民間故事。就是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貧窮的夫妻或是老夫婦,冬天的時候丈夫(老爺爺)打算到鎮上賣點用品過冬,這時丈夫(老爺爺)路過發現一排地藏菩薩,便好心的幫他們拍掉頭上的雪。而到鎮上賣用品的丈夫(老爺爺)卻怎麼也賣不出去,回途時發現地藏菩薩又被雪覆蓋。

  這時丈夫(老爺爺)想到可以用身上的斗笠給地藏菩薩戴上,這樣就不會被雪蓋頭了,並在做好就離開。當天晚上回到家與妻子(老奶奶)一起睡覺的丈夫(老爺爺)在半夜聽到有聲響,出門一看才知道,原來是丈夫(老爺爺)幫助的地藏菩薩帶來年糕、蔬菜、米、衣服等所需的日常用品來報恩,好讓夫妻(老夫婦)可以好好的過冬。

  當然在這次因為大哥哥幫助小鯊魚地藏菩薩,幫他戴上斗笠禦寒,而讓小鯊魚為了感恩的跟著來到大哥哥的家,卻在到沒多久小鯊魚就餓了,而大哥哥不嫌棄的還幫他煮蕎麥麵吃,可見在《小鯊魚出門趣》的故事裡的人都對小鯊魚很好呢!對於這《小鯊魚出門趣》的動畫第22話就在此推薦給大家收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4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HAC
這次的小鯊魚在玩木頭人
還吃了大哥哥的蕎麥麵
真有趣,看了會心一笑

12-29 07:38

珀伽索斯(Ama)
哈哈哈,這樣說也是行的通,我也想說以前在國文課學到的「人間處處有溫情」,
到處都能感受到人的溫暖[e12]12-29 08:51
Astray
肚子咕咕叫的斗笠鯊魚~>w</

12-29 18:59

珀伽索斯(Ama)
哈哈,對啊!他確實是一隻肚子餓了在咕咕叫的斗笠鯊魚[e12]12-30 00:49
吳秦
於是,日子就這樣慢慢過去了,索哥。

12-29 22:45

珀伽索斯(Ama)
哈哈,沒錯,而小鯊魚也是在等著小青蛙與小蜥蜴春天來臨時甦醒的時刻到來[e7]12-30 00:51
(๑˘• ¸•)˘{鳴aiRN7⁆
聖誕小鯊魚的那張,那尖尖鯊魚鰭外型還真有像聖誕樹頂的樣子耶。

01-01 11:09

珀伽索斯(Ama)
說的沒錯,確實是可以當掛星星的部分[e24]01-02 08:34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沒想到這次的鯊魚小菩薩會讓大哥哥一路幫到底www
但相信大哥哥還是會很開心的 因為小鯊魚真的太可愛

01-07 00:58

珀伽索斯(Ama)
哈哈,是的,在小鯊魚的故事裡都很幫助小鯊魚,
也讓他感受到溫暖,相信他們除了小鯊魚可愛,也看出他的善良,
更會期待下次的故事[e7]01-15 0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 後一篇:動畫《金肉人 完美超人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