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艾灸補氣血,調養慢性疲勞體質

作者:逍遙遊│2023-12-20 15:21:21│巴幣:0│人氣:127
有慢性疲勞的人,可以自己在家裡用艾灸的方法進行調養。

艾灸可以調理慢性疲勞,中醫建議在家裡就可以做。圖為艾灸百會穴、膻中穴、氣海及關元穴、足三里穴。(談古論今話中醫)

● 艾灸百會穴

位置: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連線的交叉處。

百會穴有提氣、開竅醒腦的效果,可以改善氣虛、頭部循環不好所造成的睡眠障礙。

艾灸百會穴時,要離開頭髮一段距離,頭皮感受到溫度就拿開,然後再灸,如此反覆。

● 艾灸膻中穴

位置:兩乳中間的心窩處。

艾灸膻中穴也可以提氣。膻中穴是胸中之海,胸中的氣會匯聚此處。胸悶、自律神經失調一類的慢性疲勞,可以通過艾灸膻中穴改善。

● 艾灸氣海、關元穴

位置:氣海穴位於肚臍下二橫指處,關元穴位於肚臍下四橫指處。

氣海、關元穴,一個補氣、一個溫陽。適度溫灸這兩個穴位,可以通暢全身的氣血循環。

艾灸足三里穴

位置:膝眼下三寸,約四橫指的距離,有一凹溝處。

刺激足三里穴,有很強的提氣作用,可以調理脾胃虛弱相關的慢性疲勞。

古人艾灸足三里穴,會灸到有一點傷口的程度,讓這個穴位終年不乾,才能達到良好的養生功效。現代人可能不太容易接受這種方式,那麼適度溫灸就可以了

<整理自《談古論今話中醫》,完整視頻見:慢性疲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9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解之謎】驚人的實驗 ... 後一篇:艾灸之養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