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oftears Twilight

作者:TH徒行者的耳機特區│2023-12-19 14:19:19│巴幣:0│人氣:137
#Softear #Twilight #單動圈
< Softear Twilight > 次時代單動圈

  
首先,感謝朋友借我 Softear Twilight 試聽。
  
在我所認知軟耳家的產品裡,Twilight 應該是裡面最容易會被 " 忽略 " 和 " 誤會 " 了,奇妙的外觀與 配戴 使人勸退,在三巨頭RCT(RS10、Cerberus、以及Turii)面前,很少人會去注意Twilight,而且在台灣網上的review 也十分稀少(還是說幾乎沒有?
   
就算有人知道,也常會把 Twilight 和 Turii 搞混 ,所以我打算來寫篇關於Twilight 的 review,增進網路知識資源XD(

  
使用器材 :
凱音N6 MKII - A01、T01 (Mdb)
Quloos 乾龍盛 QA390 (電池/線電)
  
使用訊源程式 :
foobar2000、hiby music、tidal、Spotify、Cayin music、yt music、steam music(遊戲原音檔/OST)、newgrounds
  
耳機外觀(造型)介紹:
  
Twilight 和 Turii 都有著同樣「與眾不同」的形狀外觀,但比較後會發現,他們有很多不盡相同的地方,Turii 的材質是使用不鏽鋼的腔體,而Twilight 則是使用航太級鋁合金,相比重量,Twilight的重量比Turii輕了大約60%,照理來說配戴應該要更舒適,我實際戴上也是覺得很舒服R,但我身邊還是有朋友因為佩戴的問題而沒辦法認同。
  
耳機原線聲音(參考標準):

使用原線聆聽時,我就知道她有著絕對不凡的表現,主要讓我驚訝的原因是她的素質很強,走向為整體寬鬆、還原聲音、均衡的聽感,加上舒服的人聲,搭配起來確實有令我驚豔(有人說聲音薄,我覺得不會,應該是偏「中性」的部分,不薄不厚。
  

來講細部 :三頻
  
・低頻:講求的是 力道精準、乾淨、凝聚飽滿,收放速度為中偏快。以鼓聲為例,雖然速度快,但他的低音還是有做到漸層散開的,可以明顯聽到慢慢消散的感覺,這點十分優秀。

(對了先說,由於我沒有實際聽過Turii,沒辦法比較兩者聲音差異,還請諒解我的不足。

・中頻:Twilight 的中頻是明顯較為突出的,說實話,我非常喜歡這樣子凸顯出來的人聲,在聽女聲的時候,甜度和尾韻的優美是會讓眼淚掉下來的,男聲也很動人,厚度與氛圍恰到好處,有把真實情感帶入音樂的節奏裡,真的會讓人隨著音樂翩翩起舞。

另外,雖然中頻凸顯,卻絲毫沒有影響到其他細節,清晰不糊。

而要說具體的表現就是線條和解析極佳,且情感豐富,很有動圈的韻味。
  
  
・高頻:是個細膩綿柔的高音,延伸感優秀,聽起來也很舒服,在中高頻之間,人聲唱的聲音非常有力,這也是我所說喜歡的聲音,有把「力道」所唱出來。

音場適中,沒有刻意到非常廣,分離度優秀,細節線條等等解析都是優異的,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沒有太多的層次。

總結是 我認為不管是 低頻 / 中頻 / 高頻 全都是Twilight 的優項,甚至是各方面... (不誇張,完成度很高
  
  
線材搭配感想 :
  
搭配 PowerPraise 大力揚
Hoshi no Gen 星弦4芯:
  
大力揚最近推出的升級線,我個人是很愛這條啦哈哈,搭配起來主要提升氣勢、動態與聲音的飽滿度,人聲更加柔順,男聲更有厚度,氛圍層次一下子就提升了不少,解決了原本層次單調的問題,而且情感元素更多,聲音濃郁,音樂色彩也繽紛了起來~ 低頻原本是快速精準,搭配星弦之後變得更加飽滿些,那個低音有點音響的味道,穿透力也變廣,是個不錯的搭配R。
  
搭配 Vortex Cable
Alide 限量灰線:

人聲從原本的中性變得稍微溫潤一點,女聲變得更柔,整體舒服。低頻更加強勁些,形狀和著力也更完整,低頻的量感變多、速度收放變慢點、下潛更深,也把原本低頻凝聚稍微放開 也飽滿了一點。而 高頻、延伸 我並沒有太多想法,唯一想說的就是細節的修飾,一些高音的細微調整變的更清楚,解析也有變好👍。
  
搭配 Flash Acoustics 瞬聲
Thanos 滅霸:

初聽感覺是把整個舞台觀大改,基本把所有的位置都移形變位了,人聲全部往耳背靠,沒有到很貼耳,而樂器分布則是更加的往後,已經到達腦後很遠的地方了,音響有漸強漸弱的感覺,舉例來說就是很像站在舞台最前面,歌手在你的後面唱歌,而歌手的後面則是有一群演奏團隊這樣,這樣子的呈現方式蠻有趣的,是我完全沒聽過的感覺,很立體。
  
搭配 Flash Acoustics 瞬聲
Catalina 卡塔琳娜:

這也是最近幾個月討論度很高的一條線,想到人聲專武線就來搭配看看了,低頻感覺較無差別,強項應該不是這裡,而高頻和中頻調味就有所提升了,中頻的部分原本是凸顯適中,而卡塔琳娜把人聲向前靠,達到了一個奇妙完美的平衡,極度舒暢,聽著聽著會睡著的那種XD,高頻簡單來說就是有種奶油調性,滑順、溫潤,我覺得就是最好的形容詞吧~
  
結語:

Twilight 是一副不錯的耳機,搭配一些線材也很好玩,聲音體現蠻直接的,況且想聽原音的燒友也可以去試看看,先別急著下定論,慢慢去感受Twilight 所帶來的光芒。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9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ob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力揚星弦... 後一篇:Panther aud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