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圖多】【劇透】Lovelive 蓮之空 第二集 + 第三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

作者:櫻色戀歌│2023-12-16 21:01:16│巴幣:518│人氣:256

  上篇心得所提及之範圍是第二集整集&第三集Part1 + 2,約影片中26:50處為止。下篇心得則是第三集Part3~該集結尾為止。

  考量到Part3開始是第三集重點,可能會講很多細節,於是才這樣分段。

  第二集「ダメダメ⇒世界一!?」(「從完全不行⇒蛻變世界第一!?」)


  第三集「雨と、風と、太陽と」 翻譯「伴隨太陽與風雨」


=======防雷線=======

  一.穿插感想的劇情簡介──上半 (省略很多細節):

  開場:花帆新手之路

  早晨的校園原本只充斥著蟲鳴鳥叫,今天突然增添洋溢笑容的歡樂旋律。一併帶動了花帆心底逐漸發亮,緩緩升高的決心。

  「我要開一整個禮拜的演唱會!」雀躍的言詞伴隨閃閃發亮的雙眸傳達給梢。


  花帆持續沐浴在歡樂的氣氛中,笑容何其燦爛:「演唱會大成功呢!不要說一週,要我連續三年每天開演唱會我也願意!」

  遠遠觀看的看在眼裡,雖然盡可能搪塞自己油然而生的不安:「對一度想逃學的妳而言,找尋自己可以專注的事物並專心投入,未必不好。」

  然而花帆忽然的大喊:「只要我大聲唱著歌,心情就變得好好喔!」使得她原本壓住的顧慮再度蹦出,甚至愈來愈沉重。

  「真的......未必不好嗎?」


  雖然畫面上看起來只有梢一個觀眾,看上去有些可憐,但從故事台詞上來看其實不止,只是官方沒畫出路人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梢與花帆分別道出心聲之時,有運用鏡頭對焦的手法。

  ===============

  在午餐時刻,當她得知自己與好姐妹沙耶香因為跟著不同學姊,少有同台機會之時,難掩愁容。

  沙耶香參雜堅定語氣的柔和表情,幾乎抹去了花帆的愁眉苦臉:

  「雖然我們在不同的學姊身邊學習,但我們都是以學園偶像為目標努力的,我們的道路並非是平行線。」

  「花帆同學,妳們之前的演出真的令我很感動。為了回應妳們,我也會更加的努力準備。」

  萬萬沒想到,自己的一番鼓勵全被手機的鏡頭錄下,成為直播的內容之一:「沙耶香ちゃん的發言與表現都很帥氣對不對?以後請繼續為我們蓮之空學園偶像部應援喔!」

  「妳從剛剛一直在直播嗎!」



  可能有人會想說,沙耶香明明性格如此拘謹,對此怎麼僅僅只是驚訝一下之後,就沒再有其他反應了呢?

  這個嘛,看第三集的結尾處就知道了。

  中場:無限擴大的擔憂

  「綴理……我該怎麼辦呢?日野下同學急於栽進學園偶像的世界,忽略了建立踏實基礎,朝目標一步一步往前的重要性。」

  「可是,我又怕自己在潑她冷水,把她好不容易有的熱情澆熄了……」


  「阿梢,妳真是個會照顧人的學姊。」

  「放著不管就好了。現在的花帆太沉迷了,妳講什麼她都不會聽的。」

  「倒不如,讓她自己醒來。」



  明明感覺上綴理性格跟花帆差很多,而且後續劇情明顯看出她不太了解人心。但是這裡她卻給出了非常貼近花帆性格的建議。

  莫非她自身有過相似的經驗?亦或者她面對人際關係問題時,都優先採取暫時讓對方靜一靜,不多做打擾的策略?

  如果是後者的話,後面某集的劇情倒是說得通了

  第一次轉折:衝擊的事實

  「沙耶香ちゃん,真的好厲害!影片裡的舞步超標準的!」

  讚嘆之餘,花帆也回頭重播自己演唱會,凝視自己舞步的同時,眉頭皺的愈來愈深,笑容也在霎時間消失。

  心底深處的羞愧感直衝心頭,一開始化作嚴肅的詞句:「這啥!我的舞步完全對不上學姊啊!!」不知何時,沉痛的語氣也冒出來:「我都不知道自己其實那麼爛……」

  下個瞬間,腦海裡猛然冒出昨日興高采烈,急於在電話中分享成果的自己,眼淚甚至衝出眼眶:「天啊!!我還很高興地跟妹妹們分享欸!!嗚嗚……」




  這邊的情緒變化亦十分到位。搭配手勢、表情與言詞,很好的呈現了從自我檢討→自責→羞愧的變化。

  二.穿插感想的劇情簡介──下半 (省略很多細節):

  第二次轉折:引導之人──

  一大早的活動室從門外至門內,徘徊著花帆的痛哭:「梢學姊!我完全不夠格當學園偶像啊!!」

  梢不僅送上了柔和的笑容,溫柔的言詞亦輕撫她顫抖的內心:

  「沒那回事,日野下同學,其實我很羨慕妳。妳對學園偶像最真誠的熱情,是現在的我辦不到的。」


  趁著花帆哭聲一度停歇,梢繼續傳達鼓勵:「我一直期盼自己努力的身影能被別人看見,成為他人努力的動力與希望。也希望自己能收到來自他人的回饋。」

  「日野下同學,關於這點妳還比我厲害呢!妳的熱情確實地在我心裡綻放了,給予我莫大的能量。」

  「不知道我對妳的回饋,有沒有好好地傳達給妳。」


  梢的一番話令花帆醒悟,她湧現的決心直接喊出喉嚨:「我不希望只有台上的自己綻放,我更希望讓台下每朵花都鮮豔地綻放著!」

  「梢學姊,拜託妳!請嚴厲的指導我吧!」


  「如妳所願。我的訓練方法嚴苛到會讓妳感受不到喜悅喔!」梢的言詞明明伴隨著會心一笑,總感覺不像是玩笑話。


  這段完全能感受到梢是個很好的前輩。不僅不強壓自己的觀點,也會顧慮後輩的心思。當後輩感到迷惘時,就以最大限度發揮自己的力量,試圖引領她自行找出答案。

  花帆會這麼喜歡梢也不是沒道理。畢竟第一集就知道花帆最討厭的是長輩強壓觀念以及過度保護,很剛好梢完全沒有這麼做。

  上半篇的結尾:發誓更努力的花帆(第三集Part1~2)

  即使看到超乎想像的訓練時間表;即便聽聞幾天後就要再開第二次演唱會。


  然而,自言自語著:「為了回應大家的期待,也為了不成為梢學姊妳的負擔,我會加油的!」的花帆,依然選擇一股腦地努力練習。

  有趣的是,接受梢學姊訓練前的她,還覺得練習日程表太難。當演唱會時程越近,花帆反而覺得自己練習不夠,寧願讓自己腳發疼,也要做更多更多的基礎訓練。

  即使梢喊著:「過度練習是不好的,今天到這裡吧。」也無法抓住花帆的腳步。

  「果然我還是跑個幾圈再回來好了!」


  此刻的花帆明明腳已經發疼,仍然不以為意。完全疏忽了勉強自己過度練習的後果會有多麼可怕。

  餘下的部分為Part3.以後的劇情,留到下半篇心得再描述。

  三.雜談:

  首先從第三集開頭的笑點開始。

  「漫畫到貨了!好耶!我一直都好期待……」花帆藏不住雀躍的表情被偷偷踏進來的梢學姊一覽無遺。


  「梢……梢學姊……」她發抖的身體努力把梢的話聽完:「漫畫就當作演唱會結束後的獎勵吧!」

  就算她帶有顫抖地哀求道:「梢學姊,讓我先去取貨好不好?10分鐘就好了,求妳!求求妳!」仍阻止不了梢拖走自己的身體離開。餘下的慘叫聲迴盪於走廊盡頭。


  真不愧是嚴厲的梢學姊。是怕花帆看漫畫看到通霄,把練習拋諸腦後嗎?而從後續看來,如果梢沒盯著她,上述的假設是有可能成立的。

  其實這點我想很多人都會有共鳴。雖然嘴上說著「我一定會加油的!」,但偶爾也想偷懶一下,這情況頗像正常人的表現。

  至於上面花帆看到表演日期將近,愈覺自己準備不足的情況我也感同身受。那種重要的考試或活動當前,真的會覺得自己的準備怎麼那麼不充分。

  =============

  本集開始亦埋了些很細微的伏筆,舉凡沙耶香相關;偶像部相關;甚至梢&綴理的關係都值得細細觀察留意。有的時候自己重看,才發覺原本不以為意的地方居然是伏筆之一。

  2 & 3集的優點、可惜之處 / 缺點 ,就留到下半篇的心得吧。

  花帆&梢的故事,下半篇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7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LL|蓮團|蓮之空|Link!Like!ラブライブ!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詠雪斬
蓮之空真人實演的主線劇情就是這點好啊,一舉手投足都不能浪費能找到很多細微的心境變化,非常像真正的高中生的表現
梢的個性真的很好,對自己嚴格的要求除非到了重要的時段不然不會強加於別人

12-16 21:19

櫻色戀歌
喜歡挖細節做考據的LLer一定會超驚喜,一堆細節等著挖
三個月前看完1~3集之後,我有被梢センパイ圈粉12-16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9983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多】【劇透】Love...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