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書摘] 陳綺貞的「不在他方」 楊照的「日本文學名家十講」 以及圖書館集章完成 雜感

作者:max│2023-12-12 21:09:02│巴幣:0│人氣:62



這一篇雜錄2023下半年和閱讀有關的事情。

首先是可能和她下半年有些事件([爆卦] 陳綺貞 IG) 有關,再加上之前曾聽紐約沒有斑馬的Irispocast訪談提過這本,突然很想要買陳綺貞的「不在他方」 。不過陳綺貞的二手書蠻多是開天價的(1、2000元的都有),偶然看到露天有本2百多的,就立刻入手,同時想說反正都要運費那就多買一些。(如上面照片)

總體來說是蠻精彩的一本,書中提到她的旅行(不愧是能作出旅行的意義這首傑作的歌手),也提到許多她人生之旅的點滴(求學生涯以及她與母親、外婆的過往),個人不算粉她,但可算是相當喜歡她2005年以前的諸多作品。 新一代的年輕人恐怕都不太知道當年風靡不少大專院校學生的陳老師了吧?

再來是楊照的這部「日本文學名家十講」,博客來的電子實體書套書定價竟然一樣!(只差在折數),不過我10月分剛好遇到它打七折的時候,就入手了。

楊照的書評作品不少人表示佩服,也不人認為其品質遠勝於他自己的著作。(我也是其中一員)。知道這套書來自於podcast妮說Book我說可,聽完這集覺得很吸引人,圖書館借了兩本來看非常好看,就毅然購入了。

是說podcast真的是堆人入購書坑的地方呢


最後要講講自己的圖書館集章: 新竹縣今年搞了個集章活動,可以換超商商品卡、小禮物和摸彩券。基本上一次借六本書可以集一章(一天一次),其實有30/60/90格三個關卡,我8月份才知道這個活動,又正值老婆懷孕後期…

即使如此我還是一周平均3、4次地趕在老婆生產前集得差不多了(但商品卡小禮物都被換光,只能選摸彩券) 其實也不算是為了這個活動硬增加自己的讀書量,我本來就一個月會借36本左右(額度用到滿),只是為了這個活動而頻繁地去圖書館就是。

不過沒有新竹縣文化局的小禮物,所在鄉鎮的圖書館也是有一次借滿20本可以換禮物的活動,用小孩、老婆的借書證借了許多次也換了不少小玩具給兒子玩~ 總還是有點額外的收獲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5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在他方|陳綺貞|圖書館|楊照|日本文學|旅行|旅行文學|podcas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從課綱文言文比例... 後一篇:[漫畫]膽大黨 (ダン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