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才樂手缺席的上低音號

作者:yau│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吹奏樂部~│2023-11-30 00:14:58│巴幣:0│人氣:77
天才樂手缺席的上低音號

一直對上低音號的風格有個疑問,便是為什麼這里沒有花道或流川楓式角色?你們想說那是體育。

但本編好像沒有能加入交響樂團,或職業管樂團(例如自衛隊樂團)的潛力的人嗎?好像連像樣的業餘樂團都較佳的。

謂,在看得其他音樂動漫的我,看見本編這種水平像想叫人穿越去踢館的念頭。

(我知道,這種需要人擔心才是賣點,而天才音樂少女宮園薰己經不用擔心了)

所以請欣賞兩段音樂,說到管樂團當然是「德奧樂派」的,我不是弄錯貝多芬和莫扎特的管「弦」樂團當然是德奧樂派,反而早期交響樂團時也要問軍樂團借人,後來才在交響樂團成立獨立的銅管部。而二戰的德國軍樂團的威水史你們去問軍版了,竟然曾經趁敵人不覺時演奏音樂,而給友軍不開一槍連下北歐多個城池的恐怖。

而民間的樂團要數英式銅管樂團,上次的同人引用的歌了,應當是國際上最高水平的業餘管樂團,不過規格不同可以使用木管樂器的,只有二十多人的小樂團,在日本吹奏樂全國大賽不會批淮的。




在一般音樂日漫較多出現天才型的樂手或歌手,不用說有千秋王子和野田妹,其他有有馬公生和宮園薰,歌手有娜娜和蕾拉丶同作的蓮或真一等器樂手丶青管的青野或佐伯兄弟丶白色相簿2的紗和或秋之回憶2的螢--即使是輕音部也有平澤唯。

(這里不考慮像超時空要塞或星光頻道等超現實的動畫)

謂像這種程度的演出也像說音樂和勵志的故事嗎?

(再說我知道需要人擔心才是賣點)

後來才想到麗奈以前說的「不甘心」,不是像我或較多人認為,她只想被人肯定而不是真心愛音樂。

而你們不去考海南?應當說是水色惡魔嗎?我想人家收你才算了。

但我現在認為她的不甘心是因為沒有像父親的天分,而偏父親所學的不同學校的比賽需要,即我相信高坂先生「不是」一個使用管樂器的公生或千秋。

本編類似天才只有背景中未登場的麗奈的父親是「沒有名字知名小號手」,可沒有像青色管弦樂的父親戲分,而上低號號明日香爸給媽咪分手到後來才當上評判的,顯然比高坂先生低人氣得多了。

但我在網上搜尋日本的小號手,首先找到的似乎是些「爵士樂」的,不像弦樂器丶鋼琴丶指揮都有些不同風格音樂的名家。就以結他為例在輕音樂有木村好夫,古典有山下和仁和村冶佳織,電結他有布袋寅泰,小提琴像美島莉和千住真理子等---

這個不重要的,日本的籃球現實也不行的,可還是有灌籃可以畫。

只是本編卻有意刁難人物的,或者是因為作者用自己的經歷創作才是這種感動。

可是爵士樂不依賴「古典樂的意義上的天才」,甚至不是苦練,而「古典樂的天才」是天賦加苦練,爵士樂的重點是即興的靈感雖然也是「天才」,但只屬於壯年以上的人的天才(生活和實演經驗),如果具體說那種人較像平澤唯,即使幼時也有能力也用不上的,而小唯的原型的平澤「進」先生,也是較晚起步的成功者。

因為明知道其實幕後的奏者們是故意壓低自己的表現,而且不像那些「歌唱」動畫的歌曲多半是聲優的,黑澤朋世也只是「唱歌」。

但看清楚實際上本編最接近,像在日漫那些天才樂手的人,竟然不是主角的久美子而是雵,久美子甚至因為爭不到最想要的樂器才吹上低音號。

而這里也反過來像要挖苦接近天才的雵了,即很難配合她的境界,有趣的是在交響情人夢中較不需要考慮這種問題,因為音樂大學的門檻先把配不上的人淘汰了。

當然說到久美子後來擔任的領隊的,可早期是明日香這個全才型天才掌握實權的,結果看來本編的意境是介乎於TARI TARI和LoveLive中間:

愛音樂的人很多,但被音樂所愛的人很少,為了自北己娛樂這才是音樂的樂趣,可那樣重溫輕音便夠了,否則看些什麼殘酷一叮或全城一叮,見識下外行人冒險來獻醜嗎?

(不知道台日那種業餘歌唱比賽是叫什麼?)

這里想看的是以作為平凡人的榮耀,像LoveLive以學界的偶像身分,有別於同為日昇的偶像活動,雖然現實偶活比LoveLive紅的,我也認為偶活的歌更好聽,可是網上較多人想討論的反是LoveLive。

到底作為全知觀點的動畫,總比那些什麼一叮的真實業餘比賽的觀眾舒服,至少不會遇上一開始便被淘汰的人。

那麼我們的同學們根本不能去很少請人的自衛隊樂團或nhk樂團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3809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吹奏樂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鋼之鍊金術師新舊動畫(三... 後一篇:GUNDAM同人 水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