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Gluttony--正如那雪夜之夢(五)

作者:KR│2023-11-19 22:20:53│巴幣:502│人氣:89
〈正如那雪夜後的冬陽--上〉
  
Side K
  
  幾天後的夜晚,皮草商會的車隊停在范·以撒家族領地不遠處,將篷車圍成一個半圓,升起了一團團營火。
  在營火照不到的角落,戴著兜帽、用黑炭塗黑臉孔的狄恩守在伊凡喬尼身邊;黎安則是坐在營地的邊緣,閃閃發亮的雙眼看著遠方,與平時的她相較起來,顯得敏銳而警醒。
  狄恩看著天空的月亮、看著月亮周圍的星辰、看著黑色無雲的天幕。
  
  許久之後,他才悶悶地發出一聲低語。
  
  「你還會祈禱嗎,賽勒涅?」
  頭髮半白的老人看了青年一眼,然後也抬頭望天。
  「如果祈禱是在教堂中,在神像或是聖徽底下屈膝禱告,那麼……我的確很久沒有祈禱了;但如果祈禱是時常回想聖典的教導,並審視自己的行為,那麼,就算是在我最絕望的時刻,我都沒有停止過禱告。」
  「就算在你接受了血族的血液、為了活命而成為血僕之後,都沒有停止禱告嗎?」狄恩轉過頭,敏銳地盯住了伊凡喬尼。
  伊凡喬尼轉過頭,平靜地與狄恩對望。
  「是的。」頭髮半白的老人淡然地說道:「當時,我抱著決死的心與過去訣別,在我昏迷的時候有幸被克勞蒂亞·范·以撒女伯爵拯救,所以我就心安理得地活了下來。在那之後,我也繼續祈禱著,祈禱自己的行為無愧自己的所學、也無愧於神與自己的良知。」
  狄恩沒有接話。
  所以伊凡喬尼接了下去:
  「只不過,我必須承認……活太久之後,的確是會忘懷一些……最開始的目標。例如,自己其實還是個愚者、並沒有脫離愚者之行的這個『事實』。」
  「如果順著道路走下去,走馬看花的愚者容易忘卻初心;但一直抓著所謂的初心不放,卻又會錯失許多沿路的風景……如果我這個愚人能給剛踏上旅途的後輩一些建議,那就只是不要等到死前才發覺自己的錯誤。」
  
  狄恩沒有說話,只是又抬起了頭,看著星月交輝的夜空。
  
Side L
  
  隔天,在篷車裡,黎安與伊凡喬尼面對面坐著;狄恩則是騎著馬,在周圍巡邏,確保沒有任何盜賊或是不懷好意者接近。
  
  「下一步,妳打算怎麼做呢?」
  伊凡喬尼看著黎安,安詳地問道。
  「我嗎?」
  黎安思考了一下。
  「我可能會拉著狄恩,一起去找我的爸爸、去找我另一半的血源。」
  「妳想回歸族群嗎?」
  黎安搖搖頭。
  「族群什麼的怎麼都好,過去這些年,我的生活中沒有他們;未來的日子裡,我也不打算加入他們。」
  黎安偷偷地爬到篷車地開口,往外看了一眼,然後又急匆匆地縮回來。
  「我只是想對狄恩展現我的過去。」
  伊凡喬尼微微地翹起了嘴角。
  「用這個當交換條件,讓狄恩也向妳展露過去嗎?」
  「不不,這不是什麼交換條件。只是,伊凡喬尼先生你也知道他就是……」黎安偷偷向車外比了個手勢:「……這樣。所以如果我不先釋出善意的話,他是絕對不會透露什麼的,只會嘟著嘴在那邊生悶氣。」
  伊凡喬尼沉默了幾秒,眼皮低垂,遮住了他閃爍的目光。
  「我不會說太多……我只會告訴妳,如果妳去尋找族群,妳可能會發現一些……不舒服的真相。」
  伊凡喬尼抬起目光,與黎安對視。
  紅頭髮的狼女則是神色自若地與頭髮半白的老人對視。
  許久之後,伊凡喬尼才釋然地笑了起來。
  
  「如果是其他像妳這樣流落在族群外的孩子,想要找到自己的族群,我一定會說:『放棄吧,在狼人的群落中,不管是想找尋溫情還是追求認同,都是不切實際的妄想,只是徒增心傷。』」伊凡喬尼伸手摸了摸黎安的頭:「但是……嗯,如果是妳這樣的好孩子,想必是能跨過令人痛苦的真相,找到自己最重要的東西的吧。」
  黎安低著頭,不討厭伊凡喬尼的觸摸,只是不太理解伊凡喬尼話語背後的涵義,於是她金黃色的眼瞳中自然也透露出了幾分好奇。
  但是,伊凡喬尼沒有再多解釋。
  而黎安也就不再追問,只是靠在蓬車前方的橫木上,看著道路的前方。
  
  很快,就要抵達范·以撒女伯爵的領地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32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劍與魔法|魔物娘|狼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Cecil
難得看到狄恩主動開口,對於愚者之行的前輩,果然還是會想討教一二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82cab3feda227a35b62c8a56728d2a84.JPG?w=300
真心誠意不拘泥於形式!伊凡喬尼的答案並不令人意外,狄恩隨後的追問就突兀了些,雖然以他的性格,提出那種尖銳又看似不近人情的問題,一點也不奇怪(所謂氣氛破壞王的部分)。伊凡喬尼對於狄恩的第二個問題應該是早有預想,或許這也是他在成為血僕之前就對自己提出過的問題,而現在的他就是他的答案。儘管對於某些人來說,接受血族的血成為血僕,還稱自己仍沒有背棄信仰,或許會是很奇怪的事,但先是賽勒涅後是伊凡喬尼,這個人的一生讓我由衷覺得,他有資格能說自己並沒背棄神,或者自己的良知。
在只知道一個人的一些事情時,評價他是很容易的,可是對他愈來愈瞭解後,就會覺得這很困難。柴靜在《看見》裡面說:「寬容不是道德,而是認識。 唯有深刻地認識事物, 才能對人和世界的複雜性了解和體諒。」每個人都有他的正反兩面,不能否認伊凡喬尼也做過一些(或者可能是好一些)不光彩的事,就和女僕長也有不堪的過去一樣。但是,當我們盡可能多地瞭解曾是賽勒涅的伊凡喬尼,對於他的一生,或許比起批評和讚美,最好的選擇是沉默,靜靜地注視,就像狄恩做的一樣。因為其實對於自己的一生,這個人自己是最清楚的,就像伊凡喬尼的總結一樣。
雖然我覺得每個人對於他某些經歷的總結,或許對除他以外的人都不會有太大助益,因為人往往必須親自從錯誤中學習,但還是希望狄恩能把伊凡喬尼的話放在心裡,總有一天咀嚼出他能說清的滋味https://emos.plurk.com/a98d07d1b1aa3bf3dd5df54b5926551b_w48_h48.gif

11-21 23:37

KR
【雖然以他的性格,提出那種尖銳又看似不近人情的問題,一點也不奇怪】
你說狄恩沒有社會化的知識嗎?不,他都清楚;他只是不在乎--就跟妳家的拉格,還有迷宮飯的萊歐斯都是「明明有社會化相關知識,卻不願意學以致用」的類型。

【雖然我覺得每個人對於他某些經歷的總結,或許對除他以外的人都不會有太大助益】
已經......品鑑過太多次了。

沒錯,其實伊凡喬尼也知道自己其實幫不上多少忙。因為狄恩的問題比黎安更偏心理層面。
而心理層面的問題,如果不花時間去陪伴、去紓解,是很難光靠旁觀者的二三句話點醒的。

狄恩是幸運的,因為他已經有了這樣的一個人陪在身邊--但這也是他先前願意對黎安伸出援手,所得到的回報。11-23 21:40
Cecil
「我可能會拉著狄恩」這邊畫紅線,在外面騎馬巡邏的狄恩突然感到危機https://emos.plurk.com/9d09f40d86ec79b5130afb4aa248c9ba_w48_h48.gif
黎安抓到跟狄恩相處的訣竅了!先釋出善意這個做法太妙了,狄恩這種倔強的人看到黎安的作法,就算嘴上不說什麼,內心也一定會有想法,畢竟他絕對也明白,自己對黎安的行為是不可能視而不見、當作沒有發生。這條路不通,我就繞路來曲線救國,合理https://emos.plurk.com/aa9ad6761180378b329506342229c04d_w48_h48.jpg
伊凡喬尼跟黎安認識不久,但已經看出黎安是個純粹而堅強的人,雖然前路未明、讓人不安,她也一定能迎來朝陽。雖然黎安現在還不太懂,但以後想起伊凡喬尼的話,也會為自己曾獲得這樣的嘉許而感到驕傲https://emos.plurk.com/4802324002d58c785673a532d9f887d3_w48_h48.gif
下篇加油!

11-21 23:37

KR
天然克腹黑與傲嬌這類不坦率的屬性,已經是定番了,只是攻略進度是一秒一趴還是直接拉滿(等等!)的差別而已。

【雖然前路未明、讓人不安,她也一定能迎來朝陽】
黎安在本篇中是必定會贏來朝陽的......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喜歡鬱展開的作者......(回想一下瓊安修女與未來關於狄恩過去的設定)
嗯,鬱展開什麼的,不適合我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屁

【下篇加油!】
謝謝!已經發布囉!11-23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uttony--正如... 後一篇:Gluttony--正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