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Gluttony--正如那雪夜之夢(四)

作者:KR│2023-11-09 11:40:26│巴幣:1,004│人氣:94
〈雪夜閒話--下〉
    
  「就這樣,不就挺好的嗎?」
  
  許久之後,月光下的老人長長地吐出了一口白氣,如是說道。
  
  黎安歪著腦袋、皺起了眉頭,對老人這樣的說法似乎不太滿意。
  不過,她並沒有開口駁斥、也沒有對老人輕巧的言論表達不滿,只是這樣望著老人,等待伊凡喬尼開口解釋。
  
Side L
  
  「唉……所有人在旅途上,都希望路邊能站著一個德高望重的隱者、或是從旁邊的暗巷中鑽出一個預言家,指引接下來的方向。」伊凡喬尼輕笑著說:「作為預言室曾經的一員,我太了解這種心態了。」
  「但是呢……所謂的預言,九成的時候並不是那麼方便的東西,不會在人漫無目的的時候給予妳一個目標,不會在妳沒有錢的時候告訴你『這邊挖下去就能挖到醜妖精埋藏的黃金』。」伊凡喬尼平靜地說道:「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到一個故事──」
  
  有一個富翁的女兒生得美麗大方,於是吸引來了三個求婚者。領主的兒子、另一個商會會長的兒子、還有富翁手下的窮小子。
  領主的兒子傲慢貪婪卻有貴族的身分,商會會長的兒子有錢帥氣卻花心,窮小子勤懇有才卻無錢無勢。就這樣,富翁成天在自己的書房裏面踱步,把三個求婚者的優缺點反覆唸叨,卻始終無法下定決心。
  過了幾天,有一個預言師敲響了富翁家的家門,說能為富翁解決他的困擾。
  苦惱久矣的富翁一聽,馬上把預言師請進了家門。
  而預言師果然也輕而易舉地說出了富翁眼下的難題,甚至還分別把三個婚約者的個性都描述了一遍。
  最後,預言師從袋中拿出了水晶球,裝模作樣地看了一會兒。
  
  「領主的兒子貪婪不知饜足,就算有著貴族的身分,也會不知恥地掠奪岳家的財產,不是婚嫁的好選擇。」
  「商會會長的兒子多金卻風流,本身並沒有才能,就算結婚了也只是這一代人之間的商業結盟。最後繼承權必定旁落,少年風光、老年孤苦,怕是令嬡到了四十歲之後要跟著吃苦。」
  「啊,把女兒嫁給窮小子吧,這樣夫婦兩人必然會過上幸福的人生。」
  
  聽到了預言師的預言,富翁終於下定了決心,把女兒嫁給了自己手下的窮小子,夫妻兩人一起努力,擴大了富翁的商會、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預言家也得到了豐厚的報酬──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但是,誰也不知道,那一天上門的其實並不是一個預言家,只是一個常常經過富翁窗下,聽富翁反覆喃喃自語、聽到耳朵快長繭的吟遊詩人而已。
  
  「所以說,對於現在這個情況,與其寄望我這個先前素昧平生的老人,能給出改變一生的建言,不如由妳自己當那個窗戶底下的吟遊詩人。」伊凡喬尼笑了笑:「那樣,對於狄恩的幫助或許還比較大。這也是我說『現在這樣就挺不錯』的原因。」
  黎安點了點頭。伊凡喬尼的故事,就連她這個沒怎麼受過教育的女孩都聽懂了。
  但是,那個理應受過更多教育、更應該聽懂故事的男孩,卻依舊冷硬地背著身子,像是一顆難以點化的頑石。
  
  黎安看了狄恩的背影一眼,苦惱地皺起了臉。
  
  「但是,伊凡喬尼先生......我不是那麼聰明,狄恩這樣,我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著手。」
  「這樣嗎?嗯,簡單給點建議應該也是無妨。首先,就從互相了解開始吧。」
  「互相了解?」黎安抬起了眉毛。
  「我聽妳們先前敘述,關於妳們旅途的故事,似乎是由一個巧妙的契機、就結成了旅伴一般的關係。在這段旅途中,你們能彼此幫忙,這樣很棒。」伊凡喬尼說道:「但是,這更像是一種夥伴之間的默契、一種生活上的契合,卻沒有達到更深一層的關係──比如,妳們對彼此了解得太少了,沒有特別關心、也沒特別述說過彼此的過去……」
  
Side K
  
  「夠了!」
  狄恩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貓一樣,發出了一聲低吼。
  黎安愕然地轉頭,看向突然發怒的同伴;伊凡喬尼則是豎起了指頭,放在嘴前做出了個「禁聲」的手勢,接著又舉起了雙手,示意兩人之間的談話就此告一段落。
  
  「嗯,夜也深了,你們也早點休息吧。」伊凡喬尼說道:「如果兩位半夜餓了可以跟我說,我這邊還有晚上沒吃完的麵包。上了年紀的好處就是不會那麼容易餓。」
  
  狄恩依舊背著身子,沒有說話,就像與剛剛突然爆發的是不同人一樣。
  伊凡喬尼調整了一下身子,找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躺在皮草上。
  
  黎安則是看著狄恩那個披著月光的背影,眼光閃爍、若有所思。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6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劍與魔法|魔物娘|狼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cil
伊凡喬尼的建議真是充滿了大智慧,我也覺得由最了解當事人的人去給意見,會比路邊的智者的意見要更有用。然後,雖然富翁嫁女兒的故事似乎很常見,不過我還是覺得是個好聽的小故事!

https://emos.plurk.com/b0093f9a2feedf28ecacd2738c78b09d_w20_h20.gif但是,這更像是一種夥伴之間的默契、一種生活上的契合,卻沒有達到更深一層的關係──比如,妳們對彼此了解得太少了,沒有特別關心、也沒特別述說過彼此的過去……https://emos.plurk.com/f7c7bfe013299dc30e3f9015dc6e7afc_w20_h20.gif
但咧,是我的錯覺,還是全世界都在用一種間接的方式在促成狄恩跟黎安https://emos.plurk.com/1fe59e64b23d8424feb66c21b71fee17_w48_h48.png
(洛莎瑪麗亞:伊凡喬尼,我就知道你懂我想要你幫忙做什麼

狄恩有情緒就表示伊凡喬尼說對話了,就跟爬牆一樣,有突出的地方就有地方下手,狄恩你就等著被攻略吧!!
然後仔細一想,黎安這種在攻略對象面前跟人討教「欸我要怎麼攻略他」的那個畫面其實非常喜感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b133f73e56b88d3997626b2e10c41f04.GIF
但因為黎安非常純真、沒有心機,所以我不覺得這件事奇怪,好孩子黎安今天也在照亮世界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2a05f18bf3560420198d5e46ef7c6f03.PNG?w=300

這次的 GP 留在最後一次給,這樣就能維持通知的含金量,我非常聰明ˊWˋ

11-10 23:26

KR
【但咧,是我的錯覺,還是全世界都在用一種間接的方式在促成狄恩跟黎安】
「是妳的錯覺,大家只是很認真在討論怎麼處理狄恩的心理問題。」
「「是帶著戀愛濾鏡的妳想太多了」」

吉吊八千慧小姐如是說。

【這次的 GP 留在最後一次給,這樣就能維持通知的含金量,我非常聰明ˊWˋ】
那還用說?妳可是曾經拿過KR小屋的炫泡RBG鸚鵡的(以下省略11-23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uttony--正如... 後一篇:Gluttony--正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