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F14 阿羅阿羅島 十二種路線解法

作者:柚香綠茶│2023-11-04 12:42:42│巴幣:1,056│人氣:2585

※ 該篇圖片較多,流量注意。
※ 該島左路尾王防退無效,其餘皆防退有效。一王防退時機為讀條九成時。

※ 十二條路線全解完仍有一區域尚未解鎖,因此踏破成就還未完成


踏破方案有兩種:
1.走右路時至上方右圖地點時努力靠邊跳跳
2.走右路(隱藏#12)時無視小兵掉落物後的放置雕像步驟,將會落至最後的未解區域,回到#10/#11的路線(取決你前面是否有開寶箱)。
若採用方案2,建議配合#10或#11其中之一條走隱藏線,避免多打一場。

探索記錄1~4(左路)

1.左路→前進→放生拉拉菲爾族。(血量降為0

2.左路→前進→拯救拉拉菲爾族。(血量高於0,可以補血他)

3.左路→釣魚→撿拾砂地

4.左路→釣魚→撿拾岩石

※ 該側有一張幻卡。

探索記錄5~8(中路)

5.中路→拉離魔法陣。


6.中路→拉離魔法陣→後面兩波小怪分別拉至左方共計兩欉紅花嚇跑動物


7.中路→先把樹宰了,再將四隻毛蟲帶向魔法陣獻祭開啟道路→不攻擊貓女
樹可宰陣外陣內,總之鋸掉它之前其他蟲蟲不准死。


8.中路→先把樹宰了,再將四隻毛蟲帶向魔法陣獻祭開啟道路→先攻擊貓女
樹可宰陣外陣內,總之鋸掉它之前其他蟲蟲不准死。


※ 一王前小怪未清完前可踩踏紫花,踩滿三朵影響一王機制,不影響結局。
※ 推薦「不踩」機制較為簡單,踩滿近戰警報。


※ 該側有一張幻卡。

探索記錄9~12(右路)

9.右路→幫忙妖精。

10.右路→拒絕妖精×3→無視寶箱。
or. 右路→幫忙妖精→至下圖位置時往右拐進去


11.右路→拒絕妖精×3→開啟寶箱。

12.右路→拒絕妖精×3→完成三座雕像的指示(詳細下收)→拾起小兵掉落物→依「文鳥」→「鯨魚」→「海龜」順序放置雕像→開啟隱藏門。

↓身上帶有對應雕像BUFF時,須完成對應指示至發光,才可接續下一座↓

皆須站在雕像前的圈內完成喊話/動作
順逆時鐘以當前雕像為基準,繞三雕像的大圈
完成順序隨意,依下方指示至全座發光即可

★★★ 鯨魚(左) ★★★
Say頻道:「水平線を渡る神よ」(日)
or「O messenger from beyond the horizon, hear me」(英)
順時鐘&逆時鐘各一圈
跳舞(/dance

★★★ 文鳥(中) ★★★
Say頻道:「天空を舞う神よ」(日)
or「O dancer of the skies, hear me」(英)
飛吻(/blowkiss
順時鐘一圈
跳舞(/dance

★★★ 海龜(右) ★★★
Say頻道:「陸に生まれ海を行く神よ」(日)
or「O wayfarer of land and sea, hear me」(英)
逆時鐘兩圈
行禮(/bow

↓放錯/跑過快視同失敗,將回去#10/#11路線(取決是否有開寶箱)

※ 一王前可選擇扶正木像,僅影響一王機制,不影響結局。
※ 機制見仁見智。扶正(帶球撞光)、不理它(閃兩重視線)。


※ 該側有兩張幻卡(含隱藏BOSS)。

十二種結局全數完成後可得仙子坐騎(成就),並於薩維奈島解鎖後續劇情。本次無幻卡挑戰,共計四張。

※ 若開場與摩提夏選擇同路,道中寶箱會+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3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14|FF14 阿羅島|FF14 阿羅島 路線|アロアロ島|阿羅阿羅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az56579zx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14 青魔 5版本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