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走路去龍山寺

作者:Penguin JN│2023-11-03 21:36:52│巴幣:4│人氣:75
今天因為很閒,所以就決定走路到龍山寺,大概就五公里路程。從和平東路二段走到和平西路後,明顯感覺到西區的落魄,還有各種猥瑣的多叉型路口。東區果然比較好,東區 東區 東區,舞曲不要停。

不過在半路上也找到了一個看起來很適合下棋的地點—台北植物園,晚上的時候去,看起來就像是日式試膽大會的場地。

龍山寺只離和平西路二段幾百公尺而已,但我卻走錯路,多走了二十分鐘左右罷。這段路上我還遇到一位阿姨向我問路,她不知道的是我也迷路了。

龍山寺前的公園和往常一樣,沒有客人的命理地下街、滿滿的暗棋老人、滿滿的觀光客、還有一堆吸菸仔。

龍山寺裡面供奉很多不同的神,有文昌帝君、華陀,當然還有最多人拜的月老。話說寺裡不知道為什麼阿彌陀佛,我以為這是道教的廟。

龍山寺雖然蓋得很漂亮,而且位處喧囂的夜市之中仍能帶點幽靜,但可惜的地方是它沒有像行天宮那種超巨大鯉魚。

在夜市裡,我看到一間有很多古早味街機的店,裡面除了俄羅斯方塊之外都是我沒聽過的遊戲。而客人也全都是老阿伯。他們的俄羅斯方塊都玩得挺不好的,畢竟老了罷。我本來也想要坐下來打一局的,但是每個機台上不知道為什麼都放著一杯檳榔渣,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

繼續往裡面逛後,我發現這夜市真的挺不吸引人的,連個雞排都沒有。只有一些滷肉飯、雞肉飯(一個嘉義人不會來這裡吃這些罷?)還有生魚片,他敢賣我卻不敢吃。

走著走著,我看見一條小巷子,裡面有很多茶坊,我走進去十幾公尺才想到,這就是傳說中的阿公店啊,我連忙尷尬地走出來。昔日的極樂台灣,如今已是明日黃花,日本遊客止步於龍山寺,因為他們果然還是喜歡王道征途泡泡浴的罷!

最後我選擇了夜市牛排,因為今天剛好看了國棟和統神的夜市牛排吃到飽,不過我明天不會去挑戰早餐店吃到飽。影片是五年前拍的,那時一份只要130,我今天吃的要180啊!不過有酥皮濃湯、小餐包和紅茶。我覺得不算酥皮濃湯的話,牛排+鐵板麵+蛋我吃個2~2.5份沒問題,國動才吃三份而已,他們畢竟只是胖而已,不是真正的大胃王。

回程我決定搭捷運就好,我沒力氣走回來了,反正就25元而已。想不到今天經過台北車站時,我們車廂上上下下的人感覺只有十幾個。離站時,把站著的人填進空座位也只是差不多剛好把座位坐滿而已。或許是經濟不景氣罷,所以大家寧願用走的。


_____________

姑蘇城外龍山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3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癲狂癡愚的縫合怪
夜半鐘聲到捷運

11-04 04:10

善良的凱留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1/e3377e050ee6b782adc09b403388926f.JPG?w=300 有看到幫派凱留嗎

11-04 08:52

Penguin JN
凱留幫在龍山寺的勢力都已經被企鵝幫清理乾淨了11-04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sdiq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偉大的追尋!《說不完的故... 後一篇:被職業九段玩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