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梟首遊行】不是每次都能盡如人意

作者:伊祁青歲│2023-10-31 18:59:25│巴幣:18│人氣:131


  「我不太懂耶,那個新開的什麼冒險者學校現在不是挺熱門的嗎?妳為什麼沒有跟著報名啊?」

  藍莓看著身旁的太妃,有些困惑地問道。

  「妳怎麼會不懂?我一個作古老人家,幹嘛去跟年輕人搶名額啊?」太妃用力拍了藍莓一下。「對我來說,這時候最該做的就是跟著身為傳奇冒險者,又同時是前任義勇軍的死黨一起累積經驗啊!我們一起完成的報酬,在六座那邊的榮譽還是共享的耶,這樣不管怎麼說都超划算的!」

  「果然是平常柴米油鹽買菜久了,還精打細算到這裡來了。」藍莓搖了搖頭。

  「是說,這兩個孩子也真的是鐵了心,不管我們去哪都要跟著耶。」

  太妃看著並排坐在一起,一黑一白的無口系乖巧蘿莉,兩人反而都對太妃的點名沒什麼反應,自顧自地隨著列車的節奏晃著小腳,行為不知是巧合還是刻意的相似。

  「對我來說,不是她們倆跟著我們倆,而是妳們三個都想跟著我。」

  「有什麼不一樣?我們可是都有完整行為能力的大人喔!」

  「當然不一樣了!等妳的戰鬥能力達到我的一半再說吧。」

  看見兩個大人拌嘴,黑髮女孩困惑的舉起了她的隨身木牌。

  『完整的行為能力是什麼?』

  「啊,這種東西現在講妳也聽不懂啦,等妳再過個……十年吧?應該自然而然就會了。」

  「十年?那麼久啊?」

  「我們一轉眼也在這裡待了十年啊,再算上我們之前的三百年空窗,十年哪算得了什麼?」

  「說的也是。」太妃抿唇笑了笑,但是那笑意中還是帶了點人生無常的無奈。「話說回來,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又是哪?」

  「西方的巴勒薩共和國,直接去首都巴里城,先在那裡當一群死觀光客,看起來越平凡越好。怎麼樣,超級適合我們一家人的委託吧?」藍莓笑嘻嘻的對著太妃擠眉弄眼。

  「表面上聽起來是這樣啦,但我怎麼覺得妳好像還有話沒有說完?」太妃瞇細了懷疑的眼神。

  「好啦,我本來是覺得講出來的話妳們可能就演不像了,但是仔細一想好像說了也沒差。」藍莓清清喉嚨。「總之,這跟一個惡名昭彰的大型組織有關,他們有個活動力極強的名字,叫做『梟首遊行』。」

  「消瘦遊行?還是銷售遊行?聽起來都沒什麼威脅性啊。」

  「不是那樣念的!……算了,總之這個組織曾經到世界各地鬧事過,總是在沒有預兆的情況下在城市村莊燒殺擄掠,每個無辜受害者的死法都相當淒慘,不是被斬首,就是被專燒靈魂的火焰給燒死。」

  藍莓滔滔不絕的解說,太妃只覺得鳥肌爬便全身,感到亂不舒服的往手臂上搓了幾陣。

  「太可怕了,到底哪來的什麼喪心病狂的人?」

  「誰知道?還好他們沒有跑到阿斯嘉特來,不然我可不想再經歷一次那種人間煉獄的感覺。」

  「只是……妳不是說他們鬧事都是沒有預兆的嗎?怎麼這次就知道要去哪裡埋伏了?」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六座先找到的啊,他們有專業,而我們有人手。只要一群冒險者一起躲進這城市裡,幫忙當地人一起搞定那些混蛋,就能把傷害降到最低了。」

  「希望事情真的能有那麼簡單。」

  「可以啦,敵方的戰力單位都已經有詳細解說了,攻擊手負責擒拿或是直接將組織人士斃命,後援則負責疏散和協助一般市民,然後小心不要被那些特殊火焰燒到,照著這個模式行動就可以了。」

  藍莓完全是不擔心、相信事情一定會解決的老屁股,兩蘿則依然是只要能跟家人在一起,到哪戰鬥都無所謂的樣子,這讓太妃有種無從解釋的落差感。

  上一次她們只是面對機械與半機械生命,但這一次她們要處理的可是一整群活生生的瘋子。




  寂靜的夜間,悄得連一陣腳步聲都沒有,風吹草動清清楚楚,但是做為一個有著多年行動經歷的組織,是不可能連聲音都讓一般人找出破綻的。

  無論如何,火舌還是忽然點亮了好幾間民房,也像是拉響了國家級警報般,殺手、冒險者、百姓……所有人都動身起來,滿城盡是喧嘩。

  「哈,以為你們這次還能得逞嗎,不可能!」

  在藍莓開啟錶蓋後,與藍莓一模一樣的另一個人也同時現身在藍莓身旁,對著那些黑衣人露出躍躍欲試準備大幹一場的表情。

  「R,『斬首者』就交給你了,我相信你一定記得該怎麼用吧?頭記得多砍一點。」

  「哼哼,不用妳教,之前都是他們在斬首別人,這次該換我們斬他們了!」R一臉得意的拉拉手套。「只要透過『斬首者』從他們的腦袋竊取更多情報,一定能給予六座更優秀的資料,這也是這群搞事仔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價值。」

  「那就交給你啦~然後……埃絲黛、幻雪,開打啦!」

  「嗯。」

  『黑斗篷的,全部砍掉,沒問題。』

  四個人分別開始作戰,而太妃則是專注在一片混亂中幫忙後援的工作。人群熙來攘往的穿梭、奔走,她卻看見了一對母女蜷縮在巷口沒有移動。

  她們是發生了什麼事呢?是太害怕了所以動不了嗎?太妃困惑的湊了過去。

  「沒事了,現在有很多外地人特地過來幫忙,我們快點先去安全的地方吧!妳們還站得起來嗎?」

  母女倆看著太妃伸出的手,一語不發,但太妃卻看見她們眼光忽然變得銳利起來,刀光和火光從她們的手邊閃現……

  她驚恐的退到一邊,雖然反應已經盡可能的快,但火焰還是在她腿邊留下一處燒傷,她瞬間感到自己的精神在傷口出現後以極快的速度削弱、疲乏,這是靈魂傷害才會有的現象。

  「妳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她不明白,這些婦孺是如何變成加害者的角色,如果情況允許,或許雙方談一談還有說服的空間,或許一切都能和平解決,但是這兩個人看來完全不想回答,女孩緊緊握著刀、女人重新凝聚火焰,依舊都沉默著瞪視太妃。

  太妃有預感,自己要視再挨一記,可能就會因為渾身無力而死在這裡,但是她卻已經沒有把握能夠躲得過。

  忽然,她的眼前閃過一道藍光,緊接著又一道……她與母女倆都錯愕的瞪大雙眼看向光所閃現的地方。

  不同的是,那對母女的頭在下一步就從頸上滾落,只留下了俐落的見骨切面,太妃渾身顫抖的想要哭喊,卻像是忘了該怎麼做似的愣在原地。

  「原來妳在這裡,妳差點就被她們做掉,簡直嚇死我了,還好我有過來看一眼……」

  「……你怎麼可以殺了她們?!」

  「啊?!」

  出手救同伴,卻被歇斯底里的破口大罵,R被嚇得一臉莫名其妙。

  「她們……如果只是被抓住的話,或許還能教化……但是你竟然……做了跟這群人一樣的事情……這樣一點都不合理!」

  一陣沉默之後,R別開了頭。

  「先打算殺害無辜的人的,是她們。」

  「……」

  「何況,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她們的思維和人生觀,也早就已經被組織扭曲了,妳真的確定教化幫得了她們嗎?就算真的教化成功,那又會是她們想過的人生嗎?」

  「……」

  「妳跟藍莓一個相信和平,一個相信奇蹟,但是我一個旁觀者當久了,就會知道這兩者……不是每一次都能解決問題。」

  與藍莓同面孔的少年邁出步伐離開了巷子,徒留一人的呼吸聲。

  爾後,那人像失去重心一般無力地跪了下來,雙手緊握著開始唸起禱詞,直至這城市隨著暴動被鎮壓而迎來黎明。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1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工商】G-EIGHT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3)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