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J231030】朝聖遊記完成 AR?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幻日的夜羽 -SUNSHINE in the MIRROR-│2023-10-31 04:03:07│巴幣:21│人氣:121
總算可說是寫完啦!這個期待四年之久,再度造訪LLSS聖地.沼津的遊記。

朝聖是9/22~27,但遊記從開始寫到初步完成,大概是10/5~30,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辦法,誰叫我不懂得化繁為簡,還是要照四年前的寫法,每一天都是流水帳的型態,自然曠日費時。

不過會用寫流水帳的方式,一來是我的個性如此,二來則是會覺得,難得的旅行不好好的記錄下來怎麼可以?

下次,要懂得簡明扼要,不然就不要寫遊記,講重點就好了。

這裡接下來也要講重點了,會寫這篇的緣由是因為這個.舞台めぐり,一個已經在10/2結束了的APP,我對它真是相見恨晚。

舞台めぐり是可以實現妳/你讓喜愛的角色,心儀的偶像,俗稱老婆,跟聖地場景一起拍照的APP,雖然就只是拍爽的,不過有時候在聖地沒有它,還真的會有點不爽。

可惜我連用都沒用過,也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類似的APP出現。五年前用過的ぷちぐるラブライブ!就甭說了。

不過個人看過那些用舞台めぐり產出,所謂的AR相片,感覺就單純的影像覆疊合成而已,只是2D人物跟現實場景合成,多有違和感。啊就拍爽而已哪計較這麼多?

於是有點手癢,合成嘛!我用PS也辦得到!就自己搞了一些偽AR照片,用自己拍的照片加上網路上取得的我大Aqours人物素材。

本來想偷渡,放在遊記裡面的,後來想想這樣不妥,會偏題……!所以才在遊記完成後獨立撰寫這篇日誌,只在小屋分享這些自製的偽AR。

在這裡提供我撈素材的兩個網站:
𝓛𝓛𝓢𝓘𝓕 𝓐𝓛𝓛 𝓢𝓣𝓐𝓡𝓢 スクスタ 𝓦𝓘𝓚𝓘
https://sif.kirara.ca/

以下開始,我自己製作的偽VR,真合成。


◇千曜@あわしま,直接貼上就好,最簡單的合成。


◆梨花@碧テラス,把背景稍微調模糊。


◇黛果鞠 in 淡島遊歩トイネル,將她們調暗以符合隧道裡的光感。


◆2nd Day的中廊空景派上用場,よしルビィ in びゅうお,把背景弄糊&妹妹們稍微調暗。
┕好了!妳們倆快去約會吧♡!


◇妹妹@内浦重須見晴台,背景模糊不多說,為符合黃昏光線,除了把妹妹調暗,也調了色調以符合色溫。
┕妹妹怕黑,要趕快下山回家了。




後來作了一些嘗試,用遊戲擷圖去背合成。多虧自己是個擷圖仔,動不動有什麼會眼睛一亮的畫面,就會擷圖。

這裡就用之前在AS的擷圖,來合成偽AR,作為5th Day文末的碎碎念。我是用Photoshop 2024的物件選取工具去選取的,擷圖也不能隨便挑,要挑背景比較單純的,會比較好去背,但還是會有一些細節不完美;ま!偽AR就別要求太多了。

妹妹.善子的頭髮,在微調色偏之後,從墨藍色變得有點像幻日のヨハネ的銅藍色,也頗好看。


◆去背使用的擷圖示意。


◇成果一,妹妹@沼津駅。背景調整亮度飽和度,模糊化;妹妹調整亮度、對比、色偏。


◆成果二,妹妹 with 御成橋。妹妹調低亮度、對比、色偏,背景無處理。




其實AR這種東西,能在當下就使用,作為紀念,絕對是最棒的!像我這種事後合成,一點感覺也沒有。

今天會想要講這話題,就是太晚知道舞台めぐり的遺憾,以及藉由合成來加強自己的影像處理能力。

最後再來個幾張偽AR,就下課……,不!結束這個話題吧!


◇花梨 in びゅうお中廊,就是想醬合成XD。調低花梨亮度、飽和度,背景糊化。


◆善子@三島月臺,僅將背景裁切&微糊化。







怪了 妹妹妳明明是配角     



     卻比姊姊還要香♡ 大腿?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0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日的夜羽 -SUNSHINE in the MIRROR-|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LLSS|Aqours|沼津|朝聖|遊記|PS|Photoshop|津島善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LLSS再度朝聖... 後一篇:【UNBOX】NS×幻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