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近況】LF2 v3.0整合、異動、修正記錄

作者:影子│2023-10-21 17:52:24│巴幣:7│人氣:230
關於近況-檢定、LF2 v3.0
繼這篇文之後沒多久大概就沒繼續調整LF2 v3.0版本的東西,放了快四年
8月底接近9月的時候重新開始繼續調整跟整合,順便紀錄一下到底動了什麼
目前已經接近完成狀態,後續預計調整的事項大概如下:
1.各角色招式傷害、MP使用量的調整,針對大招已有做部分調整。
2.招式表的更新。
3.詛咒效果的更改。
4.背景BGM導入,目前背景沒有音樂,暫時被我換成無聲音檔,預計會使用DRS-TD的BGM。

功能新增、修正事項:
1.主程式去廣告。
2.主頁面版本號的更改。
3.戰爭模式現在可以正常使用,部分人物圖片錯亂的部分修正,所有人物不會有錯亂現象。
登場人物:
Caeser、Bader、BaderS、Chimera、JulianR、DeepR、DarkMonk、DarkKnight、BatR。
4.將LF2 v2.0a內在3.0沒有的地圖重新導入,新增5.0未使用地圖『Darkness』。
5.修正地圖『Darkness』背景異常閃爍跟錯位的情況。
6.修正Stage內不該在3.0出現的角色,Stage內容重新審視調整,移除多餘設定,新增的角色暫時不會在Stage內出現,除了liquid之外。
後來實際去看亂糟糟的stage檔,發現有些3.0沒使用的id出現在關卡內,作者可能沒注意到導致這些角色出現,liquid使用的id是其中一個,沒移除是認為影響不大,但是其他id做了修正。
7.部分套用DRS-TD雷擊、詛咒效果的招式修改。
這兩個傷害效果完全專屬於DRS-TD的主程式,有想使用DRS-TD的主程式,不過程式的內容已經被更動為TD專用,做了很多的異動,所以不考慮,只能修改效果。
雷擊效果:異動使用燒傷效果作替代,保留雷擊音效,盡量做到相同的妨礙效果,畢竟被雷擊還是會起火(喂。
詛咒效果:原效果為敵方MP減少,但LF2原有的主程式做不到,預計直接加上傷害於招式上,或者做成對敵方連續性出血傷害,目前還在評估。
8.角色異動太多,相關新增、修改如下:
有些東西原作者可能有修正過,但還是一起寫上,標準以3.0為主有異動或新增的做記錄。
Justin:
-招式『喪魂波』、『氣功掌』連續施放時,MP不會消耗的問題修正。
新增招式『怨念極限』,可以透過此招式變化成JustinR。
-原本招式『未知的爆炸』效果不影響,依舊可以變化成Julian,只能擇一變化。
JustinR:
移除自爆。
選單頭像為自己處理過的版本,與原版本不同。
-小圖示、動作採用3.6版本的樣式。
-招式以Justin的技能組全強化,普通攻擊一樣是飢餓狼拳,原先飢餓狼拳的鍵位改成鬼影飢餓狼拳最終型,跑步時一樣可以發動鬼影飢餓狼拳。
-現在可以正常撿東西。
Julian:
-邪靈系招式召喚顏色變更為原版的樣子。
-招式『邪骸雨』MP消耗量上調。
-招式『毀滅死光』MP消耗量微下調,使用時不會扣HP。

JulianR:
-邪靈系招式召喚顏色變更為綠色,與Julian不同。
-招式『邪骸雨』MP消耗量上調。
-招式『毀滅死光』MP消耗量微下調,使用時不會扣HP。
-招式會黑塊的圖片修正。
現在可以透過招式『自我毀
滅』變化成JulianD。
Firzen:
-招式『殘影』,MP耗盡時人物會直接消失的問題修正。
-招式『火焰旋風踢』,飛踢的距離變遠,踢擊的部位附加炎屬性傷害,並有火焰氣彈會擊出,MP消耗量微上調。(DR次世代5.0)
-招式『冰凍旋風踢』,飛踢的距離變遠,踢擊的部位附加冰屬性傷害,並有冰凍氣彈會擊
,MP消耗量微上調。(DR次世代5.0)
FirzenR:
-招式『殘影』,MP耗盡時人物會直接消失的問題修正,連續使用MP消耗量增加。
-招式『炎冰重砲』連續使用MP消耗量增加,否則幾乎不會扣,殘影同理。
-招式『火焰旋風踢』、『冰凍旋風踢』,攻擊範圍十分詭異的問題修正,現在可以吃到連擊傷害,因總傷害提高,MP消耗量大幅提升,拿著物品使用招式會消失或是碎裂的問題修正。
LouisEX:
-招式『炫風摔』變更為『雷霆萬鈞
』,擊中時附加雷擊傷害,依據3.0環境MP消耗量調整,可連續施放。 (DRS-TD)
-招式『連續刺殺』變更為『暴風連戟』,依據3.0環境MP消耗量調整。 (DRS-TD)
-招式『雙重迴旋砍』變更為『雷獸追尾』,
擊中時附加雷擊傷害,附加效果讓迴旋砍兩次傷害都會命中,迴旋砍單擊傷害下調,MP消耗量上調,總傷害比原來高,揮擊時物品會碎裂的問題修正。 (DRS-TD)
-魔法彈現在只會一次擊出兩發,MP消耗量提高。
-招式『耍槍』,施放的速度微提升。
LouisEXR:
-招式『炫風摔』變更為『闇雷衝擊
』,擊中時附加雷擊傷害,效果同『雷霆萬鈞』,所需的MP消耗量少一點
-招式『連續刺殺』變更為『闇嵐連戟』,同『暴風連戟』,所需MP、傷害較高。
-招式『雙重迴旋砍』變更為『闇雷追尾』,效果、修正部分同『雷獸追尾』,所需MP、傷害較高。
招式『雙重迴旋砍˙終型態』變更為『闇雷追尾˙蓋亞爆裂』,揮擊時會有雷聲但不具雷擊效果,揮出去的爆裂波數量不變,MP消耗量大幅提升。
-針對以上新增招式,新增相關動作圖片。
-招式『獄炎砍』,施放的速度微提升,依據傷害,大幅提升所需MP消耗量。
-招式『耍槍』,施放的速度微提升。
BAT:
-無變動
Small BAT:
-基本套用3.6版本的設定。
-相比BAT,使用招式MP消耗量會增加。
-招式『幻影刺殺』變更為『超音波』。(DR次世代5.0)
-招式『昇龍撞』變更為『音速蝠擊』。(DR次世代5.0)
-新增招式『黑暗之夜』,能夠暫時隱身。(DR次世代5.0)

BatR:
-招式『幻影刺殺』變更為『幻影魔拳』。(DR次世代5.0)

-招式『昇龍撞』變更為『蝠化瞬身』。(DR次世代5.0)
-招式會黑塊的圖片修正。
Jan:
-招式『三飛踢』變更為『淬毒鏢』。(DR次世代5.0)
-招式『夢魘』,MP消耗量上調,一次施放數量為1。

可以透過招式『黑暗祈禱』變化成JanR。
Monk:
-招式『大力金剛掌』,MP消耗量上調。
-招式『寒冰掌』、『烈焰掌』,施放速度提高,掌擊的部分會有對應的屬性效果跟傷害。
-招式『降龍十八掌』鍵位更改,取代『胖子側踢』,MP消耗量微上調,施放過程中
按防禦可以中斷攻擊。
-新增招式『伏虎拳』。(DR次世代5.0)
DarkMonk:
-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Sorcerer:
-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Jack:
-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Mark:
-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Hunter:
-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移除用不到的資料。
-裝死不會有尖叫音效。
Bandit:
-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移除用不到的資料,包含3.0沒有的機槍、戰車、直升機等等,只保留叫人功能。
-裝死不會有尖叫音效。
-使用影分身的忍字移除。
Knight:
-招式『聖光劍擊』,按攻擊可以直接施展。(DRS-TD)
-招式『盔甲破擊』變更為『劍氣風暴』。(DR次世代5.0)
-招式『砍擊』變更為『護衛』。(DRS-TD)
-招式『重擊』變更為『狂擊』。(DRS-TD)

-招式『護衛』變更為『聖光審判』。(DRS-TD)
-招式『禁果』變更為『禦神加護』。(DRS-TD)
-招式『火焰斬』發動速度提高。
取消禁果變化成DarkKnight,解決人質與戰爭模式讀取圖片方式衝突的問題。
DarkKnight:
-招式『闇光劍擊』,按攻擊可以直接施展。(DR次世代5.0)
-招式『盔甲破擊』變更為『血腥風暴』。(DR次世代5.0)
-招式『十字砍』變更為『瞬移』
。(DRS-TD)
-招式『滅殺』變更為『狂擊』。(DRS-TD)
-招式『氣烈波』變更為『闇光審判』。(DRS-TD)
-招式『邪斬』變更為『萬騎奔騰』,音效更改為揮擊聲
。(DR次世代5.0)
-招式『火焰斬』發動速度提高。
修正戰爭模式時圖片錯亂的問題。
Deep:
-招式『劍氣斬』施放速度微上調,現在更快。
-招式『迅雷切』變更為『萬劍訣』,劍掉落的傷害提高,MP消耗量調整。(DRS-TD)
-新增招式『防禦術』,為某些招式的準備動作。
-新增招式『脈衝突襲
』、『地裂斬』、『劍氣斬』進階技『劍氣吞噬』,MP消耗量、傷害依據3.0環境調整。(DRS-TD)
-招式『毀滅斬』MP消耗量大幅提升。

可以透過招式『殺氣纏身』變化成DarkDeep。
DeepR:
-招式『劍氣斬』現在需要手動按攻擊才能連續施放。
-招式『速血殺』變更為『萬劍訣』。(DR次世代5.0)
-招式『萬劍訣』,劍掉落的傷害為原本的一半,MP消耗量大幅提高,劍的圖片更換成比較新的版本。(DR次世代5.0)
-移除招式『爆斬』、『浴血鳳凰』。
-新增招式『御劍飛行
』。(3.6版本)
-招式『毀滅斬』MP消耗量大幅提升。
Deep可以透過招式『殺氣纏身』變化成DarkDeep。
John:
-基本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John的基本技能,圖片變更為原版樣式,有使用到John招式圖片的Firzen、FirzenR、LouisEX、Skaros不受圖片變更影響,維持3.0原本的樣式,但
Sorcerer隨John的更改做樣式變更,Firce777的大量氣旋斬同樣異動。
-招式『魔核彈』,套用DRS-TD版本的圖片樣式。
(DRS-TD)
-招式『魔核增幅』準備發動動畫前半部分為DRS-TD的版本,招式寫法依據DRS-TD的內容再修改,持續時間延長到20秒,分身效果沒有移除。
(DR次世代5.0、DRS-TD)
-招式『C4安裝』、更名為『含有魔力的C4』,招式更改為DRS-TD的版本,傷害跟動畫比照DRS-TD的設定,但不會炸到自己人。(DRS-TD)
-新增招式『流星魔
』,移除詛咒效果,因應效果移除上調招式傷害,減少MP消耗量。(DRS-TD)
Skaros:
-基本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招式『病毒侵襲』更改為可
破壞物件,但有一定的耐受度。
-招式『魔法彈』改為一次5發*2。
-詭異的音效移除,包含咳嗽聲。
-更改為非隱藏角色。
Henry:
招式『九連穿空矢』、『九連無影之牙』使用MP消耗量大幅提升。
-無影之牙不會造成定身火的狀態。

-招式『閃躲』變更為『後退迴避』。
(DR次世代5.0)
-新增招式『亂射』。
(DR次世代5.0)
-新增招式『黃泉大瀑布』,使用MP消耗量微下調。
(DRS-TD)
有可能透過按鍵的方式變化成DarkHenry。(規劃中,日後調整)
Rudolf:
-招式『分身術』的分身數量一次只有兩個,MP消耗量大幅提升。
-招式『暗殺』傷害量下調,參考DR次世代5.0的設定,新增發動前的音效。

可以透過招式『階級提升』變化成
DarkRudolf。
DarkRudolf:
-招式『實體分身術』的分身數量一次只有一個,HP現在不會消耗、MP消耗量大幅提升。
-招式『暗殺』傷害量下調,參考DR次世代5.0的設定,新增發動前的音效。
-招式『背襲』現在使用會消耗MP。
-新增招式『隱身術』進階技『替身爆破』。(
DR次世代5.0)
Rudolf可以透過招式『階級提升』變化成DarkRudolf。
Louis:
-招式『防禦之心』變更為『禽猛印』。(DRS-TD)
-招式『霸焰無影腳』變更為『雷獸突進』,附加效果套用,傷害提升,MP消耗量下調。(DRS-TD)
-招式『烈冰無影腳』變更為『西國無雙』,延伸技同時也跟進導入,附加效果套用。(DRS-TD)
Firen:
-招式『大轟炸』Y軸範圍變大。
-招式『火焰爆殺』變更為『奧義無式』,同時修正詭異的攻擊範圍。
DR次世代5.0)
-新增招式『火龍吐珠』進階技『星焰爆彈』,MP消耗量微調。(DRS-TD)
Freeze:
-招式『冰石天降』變更為『流星冰隕落』,冰石的樣式變更成新版,掉落方式變更。(DR次世代5.0)
-招式『沙塵風暴』持續時間延長,移動速度變快。(DR次世代5.0)
-招式『雙重冰斬』詭異的攻擊範圍修正。(3.5版本)
-新增招式『冰霜拳』進階技『冰山脈衝』,MP消耗量微調。(DRS-TD)
Dennis:
-招式會黑塊的圖片修正。
-招式『召雷彈』施放變更為一次會落下三個雷彈,MP消耗量大幅提升。
-招式『搖屁股』變更為『毘沙門天』,附加效果套用,持續時間延長到20秒,使用纏身鎖+百烈腿時,效果依舊會套用。
(DRS-TD)
-新增招式『追蹤波』進階技『夢魘』,MP消耗量與Jan相同。
-新增招式『旋風腿』進階技『颶風腿』,傷害量提高,MP消耗量微下調。
(DRS-TD)
Woody:
-新增招式『虎翔霸』進階技『重虎咬』,威力為虎翔霸的3倍,施放準備時間長。(DR次世代5.0)
-新增招式『激流葬』,連續攻擊期間可以按防禦中斷攻擊,取代瞬間移動(我方)的鍵位。(DR次世代5.0)
-修改招式『火龍吐珠』,更改為變化技『炎龍咆嘯』,MP消耗量高,
攻擊方式與DR次世代5.0版本FirzenR的『祝融怒焚』大致相同,但使用圖片不同。
-瞬間移動(我方)鍵位更改。(DR次世代5.0)
-新增招式『真空波』進階技『妖光襲』,MP消耗量微下調。(DRS-TD)
Davis:
-修改招式『冰霜拳』,更改為變化技『冰龍昇拳』,MP消耗量高,攻擊方式與DR次世代5.0版本FirzenR的『霜季暴雪』大致相同,但使用圖片不同。
-招式『纏身鎖』變更為『月崩』,MP消耗量微下調。(DRS-TD)
-招式『鬼影拳』變更為『鬼擒訣』,鬼擒訣移動期間按防禦可以發動『鬼影拳』,MP消耗量微下調。(DR次世代5.0、DRS-TD)

-新增反擊系招式『逆鱗』,MP消耗量微下調。(DRS-TD)

有可能透過按鍵的方式變化成DavisR。(規劃中,日後調整)

新增角色:
更名:Death→JulianD
-動作、招式套用3.0-3.5之間的設定。
-招式『邪骸雨』MP消耗量上調。
-招式『毀滅死光』MP消耗量上調。
-動作、招式會黑塊的圖片修正。
-血量變低時,某些動作會異常出現流血情況的問題修正。
-喝飲品的速度過快修正。
-隱藏角色。
JulianR可以透過招式『自我毀滅』變化成
JulianD。
DarkHenry:
-選單頭像套用DR次世代5.0設定。
-招式
套用3.0-3.5之間的設定,9連系箭矢、時空箭、必殺狙擊保留。
-屬性箭矢不會造成定身狀態
-箭矢動畫使用舊版,但火炎箭矢、冰凍箭矢箭尾的特效套用。
-招式MP消耗比照DR次世代5.0平衡後的調整。
-喝飲品的速度過快修正。
-隱藏角色。
Henry有可能透過按鍵的方式變化成DarkHenry。(規劃中,日後調整)
DavisR:
-基本套用3.0-3.5之間、DR次世代5.0的設定。
-DR次世代5.0被移除的招式『殺氣釋放』、『邪氣釋放』保留、移至隱藏鍵位。
-使用招式『氣功波』動作詭異的問題修正。
-招式動作、動畫套用3.0-3.5之間的版本,除了DR次世代5.0才有的招式外。
-招式MP消耗比照DR次世代5.0平衡後的調整。

-隱藏角色。
Davis有可能透過按鍵的方式變化成DavisR。(規劃中,日後調整)
JanR:
-基本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某些招式鍵位與原本的設定稍有不同。
-移除招式『詐術』。
-『夢魘』跟『死亡夢幻網』消耗的MP量微上調。
-毒氣彈移除咳嗽聲。
-隱藏角色。
Jan可以透過招式『黑暗祈禱』變化成JanR。
Template:
-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Liquid:
-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隱藏角色。
更名:DLA→MagicianR
-全名為Magician of Root,意為根源魔法師。
-移除招式『黑暗降世』、『魔王附體』等技能。
-招式『生命吸食球體』暫時保留。
-其餘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隱藏角色。
更名:Fear→JohnM
-M為魔王之意。
-召喚『詛咒之盾』(移除),改為強力魔法盾、魔法盾時間結束時會召喚Skaros。
-喝飲品的速度過快修正。
-其餘套用DR次世代5.0的設定。
-隱藏角色。
Caeser:
-修正戰爭模式時圖片錯亂的問題。

-移除與TD模式有關的資料。
-隱藏角色。

招式傷害、MP使用量待調整。
新增3.0風格的小圖示。
Bader:
-召喚BaderS時,HP暫定為500。
-修正戰爭模式時圖片錯亂的問題。
-移除與TD模式有關的資料。
-隱藏角色。

招式傷害、MP使用量待調整。
新增3.0風格的小圖示。
BaderS:
被Bader召喚時,第一時間會使用禽猛印散開。
-修正戰爭模式時圖片錯亂的問題。
-移除與TD模式有關的資料。
-隱藏角色。

招式傷害、MP使用量待調整。
新增3.0風格的小圖示。
Chimera:
-依據ID特性,新增『冰火重拳』,普通攻擊時會擊出『豪火球』或是『冰凍波』,看揮拳的是哪一邊,『豪火球』、『冰凍波』擊出的移動速度一樣,但威力比原版低、MP使用量比原版高、數量固定1個。
同時修正『冰火重拳』在MP耗盡時依舊可以丟出豪火球、冰凍波的問題 。
(DR次世代5.0的FirzenR有這問題)

-微下調原本招式的MP使用量。
-修正戰爭模式時圖片錯亂的問題。
-移除與TD模式有關的資料。
-隱藏角色。

招式傷害、MP使用量待調整。
新增3.0風格的小圖示。
更名:Commander→ChaosKnight
-招式『神風號令』鍵位更改,音效更改為揮擊聲。
-新增招式『禦神加護』。 (DRS-TD)
-新增招式『瞬步』。 (DR次世代5.0)
-招式『渾沌之劍擊』,
按攻擊就可以施展。
-『神風號令』、『防禦陣型』召喚出Destroyer更改為DarkKnight。
-移除與TD模式有關的資料。

招式傷害、MP使用量待調整。

新增3.0風格的小圖示。
Firce777:
3.0版本會叫出FirzenR的問題修正,一樣只會叫出Firzen。

最初也只是想單純整合自己要的東西,進程大概是這樣
導入3.1-5.0之間想要角色
→招式傷害以早期版本為主
→發現平衡崩壞,導入角色過強,Death、DaivsR、JanR、DarkHenry等
→下修過強招式
→修正動作、招式有異常的問題
→開始參考3.6、5.0的新招式、修正異常項目
→調整3.0比較弱勢的角色、新增技能,導入一些3.0沒有的地圖
→覺得Louis技能單調,開始參考3.6、5.0、DRS-TD的新招式
→決定導入DRS-TD的招式,處理雷擊效果的替代方案
→導入DRS-TD Louis、LouisEX的多數招式,同時處理LouisEXR新增相關招式圖片、編輯
→開始新增、上修原始十鬥士的強度,John是最開始的一個,參考5.0、DRS-TD招式表
→針對各類高傷害MP調整消耗提升,調整傷害,以5.0當作參考基準
→導入Template、DLA、Fear、Liquid、Caeser、Bader、BaderS、Chimera、DarkMonk(5.0版本招式)
→修正戰爭模式異常、部分人物動作錯亂問題
→處理Stage檔案,不該出現的人物移除
→導入Commander、調整技能,二次調整Knight、DarkKnight的技能組
→詛咒技能、部分人物變身處理、招式表更新(目前在這)

只是私心想在同個版本玩到自己要的東西,就開始弄,沒想到越弄越多,還開始思考平衡問題,個人倒是蠻享受修改、調整的過程,無數次的Debug跟驗證,除了理解,還需要用PS達成一些我要的動作跟圖片,DR系列最麻煩就是為了規避LF2v1.9版載入檔案數的限制,在其他角色dat檔塞入太多不屬於那角色的東西,導致過於分散,這次整合同時處理這問題,盡量做dat檔切割,讓我自己比較好管理,壞處就是1.9的程式沒有辦法用,決定使用2.0程式後,還要做對windows相容性的處理,避免自己需要使用虛擬機的情況。

本來有考慮要把氣功波的數量進行下調,不過修改的話就沒有3.0特色,先暫時作罷,
DarkMonk的技能要不要導入想最久,有點矛盾,最開始的想法是導入伏虎拳的部分就好,以技能組來說太過複雜,同時覺得其他放棄的話有點浪費,糾結非常久,最後還是完整導入,新增這麼多角色技能之後,闖關模式又更難了,目前也沒有想把新增的角色放到闖關模式裡。

使用的素材、dat檔都歸原作者西野所有,感謝西野的付出,沒有他沒有DR系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5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adowswa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ディースキャナ ... 後一篇:『新品情報』デジヴァイ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