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YouTube時事】jackの逆襲!歐美大咖網紅戰爭!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3-10-21 14:15:38│巴幣:12│人氣:281
小日向ゆか





歐美老牌YouTuber出手了





前情提要

單看這標題應該很難理解是在說什麼,前情提要一下,最近台灣的百萬 YouTuber - Cheap 不是有針對近期一些大咖創作者抱怨演算法的改變,而提出相反意見,引發軒然大波嗎?事實上在國外更是早就有種大咖網紅間的想法碰撞了。





第一個 jack 事件

前陣子比較有名就是 Jacksepticeye 在節目上表示自己不喜歡 MrBeast,說是因為 MrBeast 把 YouTube 變得很金錢化、節目取向,不再是單純的創作、分享,簡單來說就是銅臭;當然後來兩人已經調解了,就不再贅述這個事件了。





第二個 jack 事件

有趣的是近期另一個「jack」同樣是資深創作者的 jackfilms,也和其他網紅槓上了,而且還是槓上英國第一女網紅,歐美流量女王 - SSSniperwolf ,相信以前有看過我介紹她的文章的讀者,應該就曉得她是誰,總之她絕對算是歐美網路上最紅的女網紅之一。不過她最近就出事了,出大事了,因為她的頻道被取消盈利功能了!

為何會被取消也滿另類的,她並非在 YouTube 這個平台違規,而是跨平台的被隔空處罰,這滿罕見的,這就好比你在圖奇開台不小心違規被 ban 台,想說那到 YouTube 開台好了,結果發現你的 YouTube 頻道也被連坐罰 ban 了,大概就是這概念,也說明在歐美 YouTuber 所承擔的責任更多,乃至於一旦出大包,YouTube 是會趕緊做切割的。





第二個 jack 事件因果

當然 SSSniperWolf 被取消盈利功能是她自己活該,因為她最近和前面說的 jackfilms 在網路上隔空吵架,簡單來說就是 jackfilms 認為她盜片,因為她都是做很廉價的反應影片,就是看網路上的有趣片段來做反應這樣,所以 jackfilms 八成是認為這種影片很投機,加上內容都不是她自己產出,她只負責反應,才會直指她到處盜片。

不過吵著吵著 SSSniperWolf 不曉得是真的上火了還是被逼急了,竟然開始「肉搜」jackfilms 的住家,甚至還打算去 jackfilms 的家當面找他對峙,這行為當然「已經觸法」,縱使她的目的只是想和 jackfilms 本人當面辯論,但直接公布人家住處,還去人家門口堵人,就是錯誤的手段,再怎麼解釋都沒用。

其實網路上做這種廉價反應的網紅一堆,甚至很多大咖都在做,台灣也有大咖也在做,沒什麼,讓別人講幾句妳還能酸他眼紅、過氣之類的,結果竟然是想到肉搜人、公布住處,那當然就是如國外的報導說得一樣「backlash」自傷了。





新舊網紅的碰撞

兩位「jack」所處的事件雖然不同,但卻有幾個共通點,一、他們都是非常資深、做了十幾年的創作者。二、他們都對於現行大咖網紅間的拍片模式不滿。誰對誰錯很難說,尤其歐美又是勝者為王的思考方式,所以縱使當下看起來網路上都是站在「jack」這邊,但長期下來對方可能還是能一直保持在高流量,最後就是什麼都沒改變就是了。





我的看法

我個人的話,老實說我只支持 jackfilms 一位,而且他也並非針對所有做反應影片的創作者,他影片中就有解釋為何是針對 SSSniperWolf 一人,說實話 SSSniperWolf 的反應真的超普通,真的有點不知道在紅什麼,不知道演算法為何會推,如果讓我們的 Cheap 來品評一下,一定也會認為她就是在做廢片不配紅;至於 Jacksepticeye 槓上 MrBeast 的事件,我就覺得這單純是他的價值觀不同,沒錯但也不全對,僅此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5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內幕】長... 後一篇:【YouTube內幕】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