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15 優勝者!

作者:亞爾斯特│2023-10-17 07:33:20│巴幣:14│人氣:189
  「我的媽媽咪呀!黑兔幫的隊長居然在攻擊黑夜烏鴉學院的隊長!這種明目張膽的惡行,實在是叫人感到震驚啊!」

  解說人員一看到杜斯遭到黑兔幫的領導人攻擊,情緒不免激動起來。當然不只是解說人員,就連觀眾看到這幕如果不是表現吃驚就是對此感到憤怒。

  禁止用暴力行為傷害對手是明文規定,也是為了讓慶典可以和樂融融的度過。但是現在有人在使用暴力,這種事情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接受。

  不管是迪拉、杜斯的同學朋友、便利屋68的成員都對於這種破壞規則的舉動感到火大。當然,那些只會坐壁上觀的黑兔幫可是面帶微笑,好似希望杜斯可以被他們的老大踩成肉餅。

  此刻正在被人攻擊的杜斯,則是一臉焦急。雖然蘑菇的效果只有一分鐘,但是被人這樣搞,一分鐘也變得相當漫長。想到這些,焦急的神情多出了些許的怒氣。

  「你這個卑鄙小人!」

  「卑鄙又怎麼樣?只要別讓你們這群討人厭的優等生到不了終點就可以了!在我們不良少年的世界中,弱肉強食才是正確的規則!」

  「不對!不良的世界也還是有規則的!這種既遜色,又小心眼的人怎麼可能會有人願意跟隨!」

  「哼!你就算叫破喉嚨也沒用了!到時候你會和那兩個笨女人一起受傷,手牽手退出比賽啦!」

  聽到黑兔幫領導人這麼叫囂,杜斯額頭上瞬間跑出一個青筋。如果是罵自己蠢就算了,但是居然把蘭稱之為笨女人,這點他說什麼都不能接受。

  但是現在這樣也不是辦法,如果在不快點的話恐怕在時效到之前就會被踩成肉餅,蘭她們可能也會受傷。

  此時杜斯的腳步已經慢了下來,黑兔幫領導人看準這個機會準備把腳用踩在他的身上。對於這個命在危急的困境,杜斯知道自己必須快點找個東西掩護。

  但是在這種迷宮之中,根本沒有任何東西能做出掩護,此時一個靈光在自己的腦海中飛奔過去。想到好點子的他,立刻拿出魔法筆高舉在天空中大喊。

  「出來吧!大鍋!」

  此時一個小小的鍋子出現,直接將杜斯包覆進去。在這個瞬間,黑兔幫領導人領悟了什麼叫做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現在他抱住踢到鍋子的腳發出哀鳴聲。

  看到這幕,杜斯的臉上不免跑出慶幸的笑容,雖然想不到自己的魔法效果也跟著被縮小了,但是也多虧如此才可以成為一個絕佳的避難所。

  接著身體就像是吸了水的海綿一樣不斷脹大,最終那個保護杜斯的鍋子也變成了一頂帽子。看到這裡,杜斯知道魔法效果已經結束,但是黑兔幫領導人立刻轉身就跑。

  看到他的背影,杜斯也用盡全力往前衝,很快的兩人已經衝出迷宮。來到了直徑的賽跑,這個地方沒有任何的陷阱與叉路,決勝負的方式也就只有正面的速度而已。

  杜斯與黑兔幫領導人開始全速衝刺,將在前面的參賽選手全部都甩下來。另外一方面,蘭與亞瑠也已經衝出迷宮,看到兩人的背影。

  看到杜斯那麼努力衝刺,蘭的臉上也不免跑出敬佩與不服輸的笑容,於是也跟著加速。不過旁邊的亞瑠,早已經因為浪費體力在走迷宮與掙脫陷阱之中,體力早就已經耗光了。

  花了一點功夫,蘭總算是追上兩人,而且也可以看出這場比賽到底是誰比較具有優勢。

  杜斯雖然還在喘氣,但是他的步伐與呼吸相當平穩;黑兔幫的領導人雖然速度不斷加快,但是他的步伐與呼吸當混亂,右腳看起來好像是受了傷一樣。

  早在比賽的時候就已經聽到解說人員說杜斯陷入危機,想必是杜斯用魔法自衛才避免受傷,但是這個黑兔幫領導人則是嚐到自己種下的惡果。

  「你……跟以前的我很像。」

  「啥?」

  不只是黑兔幫領導人,就連蘭也對於杜斯這句話感到困惑,好端端的比賽為什麼要突然說自己和對方很像呢?

  然而只要想到杜斯的過去,腦海中自然也浮現出為什麼他要講這句話的理由。當然杜斯的嘴巴也和腳一樣,完全沒有停下來的痕跡。

  「只不過是半調子就以為自己很厲害、動不動就對朋友發脾氣、心情不好就隨意打破規則、最後用嘻皮笑臉蒙混過去……」

  「那……那又怎麼樣了!」

  從黑兔幫領導人的表情來看,杜斯的話語就好像是把他的過去全部都挖出來,因此感到害臊。當然,蘭也知道這不只是黑兔幫領導人的過去,更是杜斯的過去。

  在奔跑的過程之中,杜斯感覺好像是回到過去一般,重新經歷所有的一切。想到自己為什麼會奔跑的願望,臉上的神情也變得更加堅毅。

  「正因為想要改變那樣的自己,我才會進入黑夜烏鴉學院!像個傻瓜一樣努力念書,在社團活動不斷努力。每天、每天、每天……儘管成果只有一點點……但是我,絕對不會輸在沒有迷宮與陷阱的賽道上面!」

  彷彿是呼應這份決心,杜斯的雙腿好似已經加上火箭一樣不斷加速。聽到這些話,蘭的臉上自然浮現出了淡淡的微笑。

  蘭確實不認識過去的杜斯,如果認識的話恐怕就會像那個大叔一樣,把杜斯當成壞人吧?但是蘭認識的,就是想要改變過去的那個原不良少年。

  所以,現在蘭要做的自然就是不斷前進,和那個想要改變自己的少年並肩同行。另一方面,抱持著覺悟與信念的亞瑠也為了不輸給大家,而拼上性命不斷奔跑。

  不過黑兔幫領導人因為體力耗盡還有剛剛的鍋子,所以腳步也自然慢了下來,最後到了快要停下來的地步。

  看到前面的人不斷努力,黑兔幫領導人對此感到不解,不明白這些人為什麼會那麼的拼命,同時也想到如果沒有那個鍋子,自己早就趕走杜斯。

  然而就是這樣的想法,挖出了他塵封已久的記憶,望著那個登上台階的背影,黑兔幫領導人也不知不覺停下了腳步。

  此刻觀眾上的眾人都在為杜斯加油,語氣中帶有著不希望杜斯停下來的意思,在這些加油聲裡當然也有喜極而泣的迪拉。

  看著現在的杜斯,迪拉就知道自己的兒子已經從那個整天翹課並給周圍的學生困擾的不良少年畢業了,現在的她感覺可以自豪的說,那是自己的兒子。

  最後杜斯登上了宣示台,並用力的吹奏手中的喇叭,儘管音色還是老樣子的難聽,但是也代表了杜斯的決心。

  「杜斯選手吹響了喇叭!因此是黑夜烏鴉學院獲勝!」

  解說人員的情緒如同火焰一樣,點燃所有人的熱情,觀眾席上所有的人都不免替這位勇敢的少年歡呼一聲。接著,蘭還有亞瑠,黑兔幫領導人與其他的選手都紛紛到達終點線,比賽也正式畫下了句點。

  杜斯、蘭、亞瑠三人互看了彼此一眼,臉上的笑容好似帶有誇獎彼此的意思。接著,蘭也對杜斯緩緩的開口說道。

  「杜斯,你剛剛的表現不壞喔。」

  「謝謝,蘭小姐也是,儘管不是很擅長運動,但也還是努力的跑步喔~」

  「感覺你好像在笑話我,先說好,你吹的喇叭和之前聽到的完全沒有什麼兩樣。」

  「別說了,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回到過去告訴自己:將來一定會大出糗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練習喇叭!」

  「算了,正因為我們沒辦法回到過去,所以才必須那麼努力前進不是嗎?」

  看到蘭的笑容之後,杜斯感覺自己剛剛被挖苦的苦悶也已經蕩然無存,臉上的笑容也非常燦爛。

  看到這裡,就連亞瑠也默默地露出笑容。心想著,自己是不是可以像他們兩個一樣擁有強力的羈絆,不過亞瑠對於這個想法是直接給出否定。

  因為她早就遇到便利屋68的成員,現在的她們早就是最好的夥伴了。之後眾人與身在觀眾席上的夥伴們會合,大家接受各種調侃與誇獎,臉上的笑容帶有點幸福。

  「辛苦你了,杜斯,有沒有受傷?」

  「沒事的,這種事情我都已經習慣了。」

  「聽到這句話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誇獎你了……不過,真不愧是我的兒子!給人的感覺真可靠!」

  看到母親的笑容,杜斯的心中好似達成一個心願。因為自己的目標,就是要成為能讓家人抬頭挺胸的優等生。

  想到這次的冒險離自己的目標進了一步,所以杜斯的臉上自然浮現出笑容,語氣也多了十足的愉快!

  「可靠嗎?那麼……為了變得更可靠,我會更加努力的!」

  「呵呵,謝謝你。不過,也不要太勉強自己。杜斯能和朋友一起玩鬧、一起歡笑、一起大哭、一起生氣……然後時不時回家看看,光是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迪拉的笑容之中,多少帶有點母親的溫柔,也因為這樣杜斯回憶起與鶇相處時發生的回憶。或許真的如鶇所說,母親對於自己的改變相當開心。

  同時大家也對杜斯露出誇獎的笑容,好似在為杜斯取的勝利這點感到開心。當然有些成員擔心亞瑠沒拿第一會不會使遙香暴走,不過看到她一臉癡迷地看著亞瑠就可以知道這個擔心是多餘的。

  「接下來開始是頒獎儀式!優勝隊伍是黑夜烏鴉學院隊!」

  聽到這點,所有人都不免感到高興,接下來作為隊長的杜斯也被分發了獎品。除了代替獎盃的精美軍號,甚至脫下外套後戴上了刺有愛心與FASTEST RABBIT的彩帶與一副精緻的吳光眼鏡。

  先前眾人聽說RABBIT RUN RACE的獎品是和白兔有關的,想不到這次的獎品居然會準備一副眼鏡。看到這裡,眾人都認為杜斯的樣子也變得很像是優等生,當然格利姆也抱怨只是虛有其表。

  但就算這樣,杜斯也表示自己可能會因為這樣變得更有幹勁,所以打算回去帶著眼鏡好好的念書。

  「蘭……我記得沒錯的話,妳也有戴眼鏡吧?」

  「啥?那和平光眼鏡不同,我帶的是近視用的眼鏡。」

  「可是……這樣不是很登對……」

  「閉嘴啦!」

  看到蘭這樣掩飾害羞的情緒,不只緋瑪莉,就連其他人都露出了看戲的笑容。雖然銀和花音沒有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看到他們帶有些許憐憫的表情就會讓人有種更受傷的感覺。

  當然迪拉看出蘭與自家兒子的關係,臉上的笑容也漸漸的帶有點母湯的意思。心想著告訴媽媽杜斯獲勝的時候,要不要順帶把杜斯可能有位女朋友這件事一併通知。

  不過就算這樣,大家的氣氛也還是和樂融融,不過在旁邊的黑兔幫則一臉不快的看著他們。臉上的表情好像是在說:我們居然會輸給這種嘻皮笑臉的傢伙,真不敢置信。

  「另外,做為第四個到達終點的黑兔幫,已透過影像確認在比賽內做出大量違規行為,因此取消參賽資格。」

  這個情報對黑兔幫的成員而言,簡直就是晴天霹靂。萬萬想不到,他們居然會被人踢爆作弊這件事情。

  此時在起點奔跑的黑兔幫成員一臉吃驚地看著無月,後者也自然露出調皮的笑容,現在總算是可以明白當時她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那個!黑夜烏鴉學院的傢伙使用魔法害我們的老大受傷!他也應該算違規了吧?」

  「很遺憾的,這起衝突是你們的隊長擅自引起的,而且杜斯選手使用魔法能算做自衛,你們的行動只是純粹的暴力與妨礙而已。」

  主辦方的解說人員冷冷地看著黑兔幫,絲毫沒有打算放行。看到這點,耶佩爾與筑紫紛紛表示這是正確的,如果還能放任這種傢伙,那麼因為他們受傷的歐爾德又該怎麼辦。

  之後杜斯、蘭、亞瑠以及眾多夥伴們紛紛到達黑兔幫的面前,認真的表情就表示他們要來兌現約定了。

  「好了!是時候遵守約定,乖乖地向我媽媽道歉吧!」

  「哼!我們怎麼可能會做那種無聊的事情啊!」

  聽到這句話,眾人都不免露出震驚的表情,完全沒有想到對方居然會出爾反爾,想到這點杜斯的怒氣就湧現上來。

  「什麼?你們不打算遵守約定嗎?」

  「啥?我可不記得自己有做什麼約定!」

  「這下子已經和比賽徹底無關了,你們這些呆瓜,我會一個不留的打飛你們!」

  看到這群傢伙張牙舞爪的樣子,杜斯的臉上不免浮現出怒氣,早該在黑兔幫領導人做出犯規行為的時候就該意識到他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杜斯現在也快要被怒氣覆蓋理智,現在唯一的念頭就是讓這些黑兔幫的人知道什麼事該做不該做的。但是在行動之前,便利屋68的成員居然率先站在眾人面前。

  「咦?妳們……」

  「你不是決定要成為優等生嗎?那麼就不要讓這些三流反派弄髒你的雙手!」

  亞瑠的一席話,順利的把杜斯的理智拉回來。同時注意到自己的手已經被蘭緊緊握住,不過她底下的影子也好似出現些許的狀況。

  同時黑夜烏鴉學院的夥伴們也拿起魔法筆,把少女們護在後面,不打算讓黑兔幫的人碰大家一根寒毛。

  「什麼?三流反派?妳到底是在說誰啊?」

  「不就是在說你們嗎?不遵守遊戲規則,輸掉後就翻臉不認人,這個行為就只有三流反派才會做吧?」

  「亞瑠說的一點都沒錯!你們雖然號稱自己是本地最強的集團,但也不過只是一群鬧脾氣的小孩而已。」

  「雖然就我而言,我不打算參與這次的事件……但是,你們的所作所為讓我想起了不少不快的回憶,以及討人厭的傢伙……」

  「居……居然敢讓亞瑠大人蒙羞!我說什麼都不會原諒你們的!」

  便利屋68的成員紛紛說出對黑兔幫的感想,一瞬間黑兔幫三人的頭上出現了很明顯的青筋,想不到自己的名聲居然會受到這樣的侮辱。

  現在的他們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把便利屋68的人全部都打倒在地上,狠狠的讓她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強者。然而在他們開始行動之前,黑兔幫領導人突然間開口。

  「你們這些傢伙適可而止一點!」

  「老大!可是……這些丫頭說我們是鬧脾氣的小孩,這股氣我們怎麼可能忍受!」

  「不!我們就只是一個小孩,完全沒有看清楚自己的能耐!」

  從剛剛開始就一言不發的黑兔幫領導人突然開口,讓所有人都露出疑惑的表情。接下來,他將自己的目光放在杜斯身上。

  看到他的眼神,杜斯不免將危機意識提高一下,以免對方做什麼事情。然而,黑兔幫領導人卻只是露出帶有敬佩意味的笑容,緩緩地開口。

  「杜斯……我一直都在想在那裡聽過這個名字,現在終於想起來了!這個人就是時鐘街傳說中的不良少年,大鍋的杜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2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蔚藍檔案|愛麗絲夢遊仙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能贏真好諾,感覺這對小倆口關係更棒諾~ヾ(*´∀`*)ノ
好諾,這下被喊出來了,可能沒惡意卻如同挖舊傷一樣,杜斯該怎麼辦呢( ´・ω・`)

10-17 07:53

亞爾斯特
是啊!這小倆口的關係可是我挺中意的!
放心!會有辦法解決得!10-17 08:39
與狂三廝殺的昴
「老大!可是……這些丫頭說我們是鬧脾氣的小孩,這股氣我們怎麼可能忍受!」 如果不想被當小孩 就不要做出如小孩般幼稚的行為 wwww

10-17 08:32

亞爾斯特
確實,他們這樣的確像小孩。10-17 0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其父必有其子是真的嗎?...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