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ALO武器介紹:M6斯巴達雷射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10-14 22:34:09│巴幣:4│人氣:158
反載具武器第6型格林德爾/伽利略非線性步槍(Weapon/Anti-Vehicle Model 6 Grindell/Galilean Nonlinear Rifle, W/AV M6 G/GNR),被俗稱為「斯巴達雷射(Spartan Laser)」,是UNSC現役的定向能量反載具武器,可以單兵攜帶或是透過載具來運輸。

除了查灰蝶防衛方案公司(Chalybs Defense Solutions)所製造的不具名電漿步槍,斯巴達雷射是人類目前唯一有生產的定向能量武器。



主要資訊

製造商:米斯萊亞兵工廠
類型:定向能量武器(directed-energy weapon)
價格:218,000信用點(cR)
服役時期:人類-星盟戰爭、戰後衝突時期


技術規格

長度:98.8~121.1公分(38.9~47.7英吋)
寬度:20公分(7.7英吋,M6/X)
高度:15.4公分(12.3英吋,M6/X)
重量:19.07公斤(42磅,空槍)
           20.4公斤(45磅,已填裝)
彈藥類型:BA-53635/PLMD電池單元(M6/R)
                  Series 6971電池組(M6/X)
供彈方式:100電池單位(4~5發)
射速:半自動
槍口初速:299,792,458公尺/秒(983,571,056 英尺/秒,即光速)
有效射程:長距離



設計細節

M6 G/GNR原本是「永恆之槍計畫(Project GUNGNIR)」的一部分,跟永恆之槍型(GUNGNIR-class)雷神之鎚動力裝甲一起被打造出來,該計畫的目標是要為斯巴達二代計畫提供追加裝備。這使得M6 G/GNR有了「斯巴達雷射」的外號。



M6斯巴達雷射是一種單兵攜帶的肩射式能量武器,發射的是固體雷射(solid-state laser),它的格林德爾/伽利略結構包含一具智慧連接的命運III型光學套件(Wyrd III optics suite),可以達到3倍變焦,進而增加精準度。無論在1倍或是3倍變焦,準星都會有一個量表,來顯示斯巴達雷射的充電狀態。當武器正在休眠狀態時,刻度線會位於圓形準星的底部,至於在放電狀態的時候,刻度線會沿著準星繞圈子,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



衍生型號如M6/V跟M6/X都配備著折疊式的目標顯示儀,讓操作者可以在沒有使用抬頭顯示器的智慧連接功能的情況下,就能夠標記敵人。



儘管經歷了數次迭代,M6斯巴達雷射的變化主要是在外觀方面。星盟戰爭時期的M6/R是使用不可拆卸的BA-53635/PLMD電池,必須透過PP-16979/AM-Sh充電器來充電;至於M6/X是安裝了Series 6971電池組,在性能表現上幾乎沒有差異。當M6斯巴達雷射問世的時候,被認為是「極其昂貴」的武器,後來隨著零件的修改與改良,讓生產成本得以降低到「非常昂貴」的程度。不過在晶體參雜、光電聚焦方面的大幅進步,對使用者來說是比較難以察覺的。



操作

當M6斯巴達雷射就緒時,雷射二極體(Laser Diode)上面的護罩會上升,將其暴露出來,這應該是為了在收納武器時,避免任何刮傷與戰鬥損傷,護罩是由位於其左側的小型液壓缸或是氣壓缸來驅動。



在扣下板機時,紅色的瞄準雷射會對準目標,並伴隨著武器充能時發出的嗚叫聲。武器需要充能大約3秒鐘,這個過程中,充能的聲音會逐漸變大、音調變高,直到雷射發射出去為止。只要M6斯巴達雷射沒有開火的話,就能夠在沒耗能的狀態下中斷發射程序,例如目標逃出視線、操作者需要移動的情形。此外,熱管理會強制讓武器進入停機狀態,因此在每次射擊之間會有2秒鐘的待機程序。



在開火時,M6斯巴達雷射會發射固態雷射,這是一種威力強大的微秒級能量脈衝,足以燒穿金屬複合層板、奈米複合材料或硬化鋼,或是消滅直線軌跡上的多個障礙物與目標,該雷射光束通常是亮紅色的。在對付鬼面獸酋長時,M6斯巴達雷射能夠輕易打穿對方的盔甲,在目標身上轟出一個完整的洞,並嚴重損壞目標背後的物體。然後M6/R只需要射擊一發就能穿透幻影式(Phantom)運輸機的厚重裝甲。



用途

儘管有許多型號可以滿足多種用途,M6斯巴達雷射通常還是用於反載具、反人員殺傷方面,並且對於友軍或是敵軍的士氣都有著顯著的影響。在星盟戰爭期間,只有ODST和斯巴達戰士獲准可以使用M6斯巴達雷射。




型號

M6/E斯巴達雷射(M6/E Spartan Laser):E的意思是「增強型(Enhanced)」,為了對抗重裝甲而經過升級,主要用途是反戰車。其零件是裝在AV-22雀鷹式(Sparrowhawk)攻擊機上面的M6格林德爾/伽利略非線性炮的小型化版本。


終局(Endgame):M6/E的升級版,電池容量是原來的兩倍,而且充能時間更短,不過缺點是威力弱於原版的M6/E。


塞勒涅之槍(Selene's Lance):命名源自希臘神話的月亮女神,是M6/E的改進版,充能速度更快、雷射光束的持續時間更久,而且電池容量還增加了50%。


M6/R斯巴達雷射(M6/R Spartan Laser):專門用於偵查、斥候的型號。


M6/V斯巴達雷射(M6/V Spartan Laser):本型號擁有多功能的聚焦罩,其設計更加注重操作者的安全性。


M6/X斯巴達雷射(M6/X Spartan Laser):配備的是Series 6971電池組,以及實驗性的交流電配電器。


除此之外,有些UNSC載具的武裝也運用了跟M6斯巴達雷射很相似的技術。


M6格林德爾/伽利略非線性炮(W/AV M6 Grindell/Galilean Nonlinear Cannon):為升級過的型號,安裝在AV-22與AV-22B雀鷹式攻擊機的機鼻,射速跟人員攜帶型的M6斯巴達雷射很接近,不過威力更強、充能速度更快。星盟戰爭結束後,本武器的零件被小型化,並且安裝在在M6/E斯巴達雷射上。


M8C格林德爾/伽利略非線性炮(M8C Grindell/Galilean Nonlinear Cannon):G79H-TC鵜鶘式(Pelican)多用途炮艇機的武器,跟GAU-53 70mm格林式機砲一起裝在機鼻,位於機砲的左側。

M11B非線性炮(M11B nonlinear cannon):安裝在S-930飛馬座式(Pegasus)戰鬥機的原型機上面的定向能量武器。


未知型號:配備在G81禿鷹式(Condor)重型炮艇機的雙管式脈衝雷射、指揮型螳螂式(Command Mantis)機甲的高能雷射,也是運用了M6斯巴達雷射的技術。



軼聞

武器名稱裡的「格林德爾(Grindell)」,有可能是啟發自英國發明家哈利·格林德爾·馬修斯(Harry Grindell Matthews),他在1923年宣稱自己開發出死光(Death Ray,又稱作「殺人光線」)。


M6/R與M6/V槍身上面刻著用挪威符號的「永恆之槍」,也就是北歐神話的奧丁所持有的長槍,作為計畫名稱的致敬。

-----------------------------------------------------------------

雖然用穿刺戟轟掉戰車也很爽,但是斯巴達戰士果然就是要拿斯巴達雷射,希望「無限」能夠讓這個武器回歸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1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是法律保護人民,而是人...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