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14 比賽的末段!

作者:亞爾斯特│2023-10-12 07:38:13│巴幣:126│人氣:236
  接下耶佩爾送過來的喇叭的瞬間,銀就可以感受蘊含在上面的不甘與悔恨。那張臉色,好似完全無法原諒黑兔幫的卑鄙行為。

  這點銀當然可以明白,在中繼站看到歐爾德被那樣傷害的時候,銀的心中早就已經燃起怒火。儘管他從莉莉亞那裡知道戰場上是無情的,必須要做出各種手段。

  但是這裡並不是戰場,是比賽,用這種方式是完全不可取的。而且要是輸給這種人的話,那就愧對莉莉亞至今為止的教育了。

  想到這些事情,銀的腳步自然也加快了不少。當他看到非馬利與遙香的背影時,就知道自己應該是跟上眾人。同時看到兩人前方的黑兔幫時,銀的好勝心也正在慢慢地加大。

  然而在準備超越他們的時候,銀忽然感覺腦袋一片沉重,眼前的視線變得模糊不清。突如其來的虛弱讓他放慢腳步,身體只能緩緩地靠在牆壁上,任憑黑暗奪走他的視線。

  可惡……都過了這麼久……這個壞毛病還是沒有改變嗎?

  想到這點,銀的腦海不免自責自己的壞毛病,但就算想要改變也已經沒有辦法了。要問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他現在的意志已經被黑暗覆蓋了。

  「哎呀?銀選手居然靠在旁邊的牆壁上面一動不動,沒事吧?難道說受傷了?不對……真是前所未聞的展開,銀選手居然睡著了!」

  解說人員不敢置信地看著這一幕的展開,想不到銀居然在這種關鍵時刻睡著。聽到這個消息,不管是觀眾還是選手都一樣吃驚。

  同時來自日本的夥伴們都差點跌倒了,因為根本沒有想到龜兔賽跑中兔子因為偷懶睡覺的橋段居然會偏偏出現在這種時候。

  黑兔幫的領導人聽到這個消息,吃驚過後自然就是對杜斯嘲諷的笑容,好似再說杜斯的隊伍裡面全部都是一群沒用的人。面對這個嘲諷,杜斯自然是不願意多看幾眼。

  當然蘭看到這個嘲諷的時候,自然也是替杜斯打抱不平,內心中也期望銀可以快點恢復精神過來這裡。

  此刻的亞瑠也沒有多做什麼,只是看著遠方,等待著遙香的到來。另一方面,聽到銀睡著的消息,緋瑪莉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剛剛奔跑過的地方。

  雖然現在不應該做這種事情,但是她沒有辦法拋下銀不管,腦海也正在對她發出如同惡魔一般的指示。

  「妳要做什麼?」

  阻止緋瑪莉的,是遙香的聲音,她的語氣雖然和之前一樣帶有著怯懦,但是卻有一種旁人無法忽視的壓迫感。

  這樣的壓迫感,使緋瑪莉回憶起馬雷烏斯震怒的模樣,讓她心中原本要回頭的打算就這樣消失了。

  「我……我是不知道那個銀和妳們是什麼樣的關係……但是,那傢伙不是說了嗎?既然是賽場上,那麼我們就是各自的對手,妳認為妳放棄比賽去幫他,那傢伙會感謝你嗎?」

  「這個……」

  「我是絕對不會回頭的!那些人膽敢侮辱亞瑠大人!我說什麼都要給他們好看!如果最後是他們贏的話……那我就把這一切搞得亂七八糟!這樣就沒有人會說亞瑠大人的不是了!」

  留下這句狠話後,遙香就以飛快的速度衝向第四中繼站,眼中的狂氣好似不會讓任何人拿到第一。

  看到這裡,緋瑪莉也不免回憶起CHUCHU的模樣。雖然她脾氣壞這點與遙香完全不同,但是兩人同樣都有一定要前進的決心。

  而且正如遙香所說,儘管大家都是為了增加勝算才聚在一起的,但是所有人都是對手……如果讓對手對自己伸出援手的話,那也只是一種侮辱而已。

  所以緋瑪麗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銀可以早日醒來,並加快了自己的步伐。同一時段,身在觀眾席的眾人都很著急地看著銀。

  雖然還有蘭與亞瑠在,但是蘭的體力根本沒有辦法和杜斯相提並論,亞瑠的話擔心她會不會做出什麼蠢事。所以最大的希望就是在杜斯身上,但是如果銀不把喇叭交給杜斯的話,那麼他根本沒有辦法出發。

  所以眾人也開始思考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讓銀醒過來,儘管想要依靠歐爾德與卡辛來解決問題。但是考慮到射程與觀眾的身分,根本沒有辦法幫上忙啊。

  「小銀!不要睡了!快起來啊!」

  花音朝著銀可能所在的位置大聲吶喊,看到這樣的舉動,歐爾德認為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是耶佩爾也明白花音的願望,所以就也跟著大聲吶喊。

  「拜託了!銀先生!快點起來啊!」

  「你不是說要保護花音嗎?難道你要眼睜睜的看著她被那些混混欺負嗎?」

  「銀先生!算我拜託你了!花音小姐相信你,所以請你不要辜負她的信任!」

  千聖與筑紫也不願意任何一絲機會,所以就不斷的大喊,看到這幕卡辛與歐爾德就也跟著吶喊,想要喚醒沉睡的銀。就連身處在第四中繼站的蘭與杜斯,兩人都用全身的力量去吶喊。

  不過無月與佳世子並沒有跟著做出吶喊的動作,一來是它們跟銀之間沒有任何關係,在來為了幫助陌生人在這邊大喊實在是有點丟臉。

  不過後者在心中默默祈禱,希望這些聲音能夠傳遞到他的耳朵裡面;至於前者的話則是很有興趣的看著銀,想要知道這樣的聲音是否可以傳遞進去。

  此刻,銀的意識已經完全被黑暗覆蓋住,這片黑暗如同母親的搖籃曲一般,舒適的不想讓離開這個地方。

  但是,無論是多舒服的地方都一定會有終結的時候,要問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一個響亮的聲音直接打在銀的耳邊。

  「喂!還不快點給老子起床!」

  聽到聲音的當下,銀猶如猛獸一樣睜開雙眼。同時那個熟悉的聲音不斷的在自己的耳邊迴盪,低頭一看發現的是大家買下的懷錶正在不斷重複杜斯的話語。

  想到自己是被懷錶救了一命,銀的臉上自然浮現出感恩的笑容。他在關掉懷錶之後,就快馬加鞭衝了上去。

  所有人看到這點,都不免感到吃驚,想不到剛剛呼呼大睡的銀居然會因為一個懷錶的聲音醒過來。而要問到底是誰最吃驚,大概就是身在觀眾席中的黑兔幫成員吧?

  儘管很想要抱怨這是作弊,但是比賽規則也沒有不可以攜帶鬧鐘這條規定,何況又沒有驚擾到其他選手,所以也就只能夠忍氣吞聲。

  當然黑兔幫兩人的表情都被映照在無月的眼中,看到這些三流反派只能露出這樣的表情,她自然是感到開心。

  此刻銀也已經到達一個茶桌上,上面也布滿了許多巨大的茶杯與茶壺,如果一不小心的話有可能就會被撞到,但是這些事情對銀來說根本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然而才剛這麼想,茶壺的嘴巴忽然噴出大量的水蒸氣,一瞬間覆蓋了整個跑道。一瞬間,整個跑道都陷入五里霧中的情況。

  在這種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所有的選手如果不是停下腳步就是放慢速度,因為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會撞到別人。銀也是其中之一,看到這幕,解說人員便緊張的開口。

  「哎呀~整條跑道都被陷阱弄得看不到前面的路,本來想要彌補失誤的銀選手是否已經走投無路了!」

  解說人員的聲音多少帶有點絕望與悲傷,好似認為銀已經沒有辦法在這條充滿霧氣的跑道上面扭轉局勢。

  然而這種小陷阱根本困不住銀,在確認前方可以看到的事物之後,銀就像兔子一樣飛快地前進。那個速度,簡直不是一隻兔子,而是一個火箭。

  在這樣的加速下,銀迅速的超過其他選手,並躲開有可能會撞到的障礙物。再度過茶杯區後,銀已經看到杜斯在前面了。

  看了看杜斯的周圍之後銀注意到蘭、亞瑠、黑兔幫的領導人都已經不在了,恐怕他們已經先行離開。

  想到自己浪費了許多時間,銀的心中不免多了些自責,但是比起被自責壓垮,更重要的是將喇叭交給杜斯。

  「讓你久等了杜斯!接下這個喇叭吧!」

  「銀學長!我等你好久了!」

  「剩下的就交給你了,拜託了,隊長!」

  「好!請交給我吧!」

  露出信心的微笑後,杜斯便轉身跑了過去。雖然這次沒有提高隊伍的排名,但是至少已經讓杜斯起跑了。

  完成任務的銀自然回到了起點,與眾人會合,看到花音的當下銀有些羞愧地低下頭顱。

  「花音小姐……真的很對不起,居然在這種關鍵的地方失誤……」

  「沒關係的,這也不是小銀的責任。而且剛剛小銀的樣子很帥氣喔,不會因為霧氣而停下腳步的樣子,真不愧是馬雷烏斯先生的護衛。」

  心中原本累積的愧疚,在看到花音的笑容之後就煙消雲散,所以銀自然也對花音露出一張不錯的笑容。

  雖然千聖對於銀睡著這件事情,感到些許的不快,但是看在花音的笑容上面自然是願意放過他;緋瑪莉對於擅自丟下銀離開這點有些愧疚,不過銀卻是以笑容表示這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你也不用特別在意……因為就算你睡著了,也沒關係……因為亞瑠大人一定會贏的……就算是那些黑兔子贏了……我也會……」

  「好了!剛剛的話就不用繼續了!不會發生什麼事的!沒錯!不會有事的!」

  緋瑪莉急忙地打斷遙香的發言,雖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到遙香那可怕的發言,但是她還是不希望好端端的慶典而被這句話搞砸。

  看到這樣的有趣的發展,無月的臉上浮現出笑容,心想著便利屋68與這些孩子比起那些討人厭的三流反派才有趣。

  「嘛~雖然結果不算好,但是基本上已經算不錯了~對吧?佳世子。」

  「嗯……不過那個懷錶為什麼會突然響起來?不是已經設定在六點左右嗎?現在應該才四點左右……」

  佳世子的疑問也是無月心中的疑問,畢竟懷錶應該是調整到六點的時候才會發出叫聲才對,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響起來呢?

  當然所有人都對此感到困惑,不過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放在筑紫與格利姆身上,前者是感到愧疚與緊張,後者的話則是根本搞不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應該是你們兩個在調整懷錶時間的時候,不小心把時間調整成下午四點了吧?」

  「真……真的很對不起!我一時沒有注意!」

  「嘛!反正結果是好的就可以了!也是多虧本大爺,銀那小子才沒有睡過頭!」

  在千聖的質問下,筑紫立刻低頭道歉,畢竟自己把時間搞錯是不爭的事實。然而格利姆卻露出一臉輕鬆的表情,好似認為是這是一件功勞~

  看著兩人不同的反應,大家也自然是露出笑容,畢竟現在爭論這到底是誰的錯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而且也多虧兩人調錯時間,才能讓銀醒過來,可謂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所以眾人將目光放在螢幕上面,注視著最後出發的杜斯能不能趕上其他人。雖然以他的速度來說,追上其他人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在這個迷宮之下,能否找到正確的道路就是一個很大的疑慮。

  當杜斯走到死路時,不免想到必須要盡快回頭,然而那嬌小的門扉卻吸引了杜斯的注意。

  「哎呀~你想通過這裡嗎?」

  聽到這把手這句話,杜斯不免大吃一驚,不過也想到這是之前耶佩爾遇到的魔法道具。接著這個把手說出自己是通往終點的捷徑,這點也和耶佩爾遇到的把手如出一轍。

  然而就算聽到這個消息,杜斯也沒有辦法開心。畢竟這扇門看上去相當小,別說是過去,就算是要伸手進去恐怕也有些困難。

  「吃一邊會變大、吃另一邊會變小。」

  「咦?你在說什麼?」

  「啊哈哈!我當然是在說蘑菇!」

  聽到把手的話,杜斯注意到附近有一個很大的蘑菇,腦海中也回憶起在故事中愛麗絲吃下蘑菇的橋段。如果再運用到把手講得話,那麼搞不好就可以進入門扉。

  「啊哈哈!看樣子你注意到了!不過效用就只有一分鐘,你可要好好把握喔。」

  聽到這點,杜斯也開始陷入沉思之中。另外觀眾席上迪拉也告訴眾人,這裡的魔法只會在這個會場裡面發動,不然的話可能會引發很多問題。

  當然這也不是一般的人可以使用的魔法,而且這有可能是最後的陷阱,所以杜斯必須要做出選擇。

  之前受到陷阱影響的耶佩爾,理所當然的不希望杜斯照著把手的話去做,不然的話很有可能會吃大虧。但是其他夥伴們知道,要是不走捷徑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會輸給黑兔幫。

  雖然蘭還有亞瑠已經在奔跑了,但是黑兔幫的領導人還是在前面,光憑兩人的速度要追上好似有些困難。所以除非杜斯走入那道小門,否則這場比賽將會是杜斯他們的敗北。

  再仔細思考利益關係之後,杜斯選擇照著把手的話準備吃下蘑菇。他取下兩邊的蘑菇肉後,便直接吃下右手邊的蘑菇。

  然而才剛吃下去,身體就像是灌氣一樣直接變得巨大,雖然巨大的身體可以輕易地到達終點,但是杜斯現在就被困在樹籬之間動彈不得。

  知道自己吃錯邊的杜斯,毫不猶豫地吃下左手的蘑菇。此刻他的身體就好似漏氣的皮球一樣,瞬間縮水,不過也因為這樣他現在已經和那扇門一樣大了。

  此時杜斯立刻打開門扉,直接走捷徑,不過也因為變小了整個世界都變得意外的大。就在杜斯思考這裡到底是賽道的哪裡時,他不慎撞到前面的牆壁而跌倒。

  可抬頭一看才發現剛剛撞到的不是牆壁,而是黑兔幫的領導人。因為剛剛的衝擊,黑兔幫的領導人馬上注意到腳邊的杜斯,臉上的神情看上去相當吃驚。

  「欸!這不是剛剛那個優等生嗎?怎麼變得這麼小了?」

  「這可是多虧陷阱的效果,多虧這個,我總算是追到你們了!」

  杜斯自豪地抬起頭,想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能耐,不過因為現在的身體很小,所以黑兔幫的領導人根本沒有辦法看清他的表情。

  然而看著已經變成小個子的杜斯,黑兔幫的領導人的腦海中閃過一絲邪惡的點子,臉上的笑容也帶有著明顯的惡意。

  「呵呵呵,這附小模樣還真是可愛,優等生~不對,應該要叫小優等生了吧?還真悲慘啊!」

  聽到對方這麼惡意的發言,杜斯的臉色自然也多出了點不快。然而黑兔幫的領導人抬起腳,直接朝杜斯的頭上踩過去。

  注意到危險的杜斯,立刻躲開攻擊,他知道要是自己被人採到的話那麼絕對不會是受傷那麼簡單。

  「喂!這樣犯規了吧!」

  「啥?我不過只是驅趕腳邊的蟲子而已~我可不知道世上有這麼小的人類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9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麗絲夢遊仙境|迪士尼 扭曲仙境|蔚藍檔案|Bang Dre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總算是(追悼)你們了
黑兔幫他們還沒死啊ww
如果把大塊保留下來先吃小塊的就能有更多優勢了( ´・ω・`)

10-12 08:08

亞爾斯特
哈哈!這個笑話真有趣,我馬上修改10-12 08:24
亞爾斯特
但很遺憾,杜斯吃錯邊了。10-12 08:41
與狂三廝殺的昴
應該是你們兩個在調整懷錶時間的時候,不小心把時間調整成下午四點了吧? 沒想到調錯時間 反而成為叫醒銀的契機呢!

10-12 08:50

亞爾斯特
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10-12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之翼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