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13 充滿崎嶇道路與陷阱的迷宮

作者:亞爾斯特│2023-10-11 07:41:36│巴幣:16│人氣:223
  過不了一段時間,所有選手都已經進入建築物裡面。果不其然,這裡就像是一個巨大的迷宮,如果沒有辦法記住自己所走的道路,那麼恐怕比賽結束的時候都還會在這個地方跑步。

  果不其然,歐爾德他們一開始也陷入迷路之中。看到這幕的黑兔幫的領導人就開始放聲嘲笑三人,杜思與蘭不打算把精力放在他身上,亞瑠則是拚死命地祈禱無月可以早點到佳世子那邊。

  不過此刻出現一個絕對的逆轉,歐爾德、筑紫、無月三人突然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面,而且名次也正在以驚人的速度上升。

  看到這幕,眾人的心中不免出現一點希望與吃驚,想不到一開始是吊車為的三人組居然可以超越前面的選手。黑兔幫的領導人也一臉吃驚地看著三人,好似要逼問出這其中的原因。

  「你們……該不會是因為他們的記性很好才選他們的吧?」

  「不……只是因為歐爾德想說當第一個,所以就乾脆讓他當第一個。」

  「筑紫看起來很有氣勢,因此就只能把第一個讓給她了。」

  「那個……因為和無月猜拳輸了……所以就讓她先選,想不到她會當第一個……」

  聽到這些理由,黑兔幫的領導人差點跌倒,想不到這些傢伙居然是這麼隨便的選人嗎?照著這個速度,恐怕那些人會以最快的速度交棒吧?

  如果真的變成這樣的話,那麼到時候就必須要向這些只會死讀書的優等生低頭道歉嗎?那種事情他怎麼樣都不希望發生,所以心中不斷祈禱自己的手下可以跑快一點。

  回到迷宮這邊,在歐爾德的帶領之下三人組正在以飛快的速度前進。但就算走錯路,也還是可以順利地回到正確的道路上面。

  「好厲害!歐爾德你的記性真的超好的~」

  「呼呼~是不是記性還很難說,他不是機器人嗎?搞不好腦袋裝了GPS之類的。」

  無月這番話一出,筑紫的臉上不免跑出氣憤的表情,因為這就好似再說歐爾德只能靠作弊才能獲勝。

  不過歐爾德聽到之後,便帶著狡猾的笑容看著無月,似乎是在說嘲諷對方的腦袋好像就只有這點程度之類的。

  「哼哼~如果以為我是靠GPS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剛剛走過的路全部都記到我的資料庫裡面了,因此就算走錯路,我也還是可以知道自己到底要怎麼走~」

  「確實啦~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可以明白了,你現在的這個身體沒有GPS對吧?」

  無月的笑容,好似看出歐爾德的能耐,聽到這點筑紫也有點吃驚。雖然她認為歐爾德不會作弊,但是想不到現在的他居然沒有GPS。

  不過歐爾德沒有太過震驚,反而是帶著笑容讚賞無月的能耐。照這個樣子,她是為了更加確定自己的推測所以才故意說那些話的,想到這點歐爾德就露出佩服的笑容。

  「哈哈!想不到你這麼厲害!其實原本的校服機甲本來有安裝GPS,不過沒有裝在白兔機甲上面。一開始確實有些不方便,但是只要習慣之後就會感覺在走RPG的迷宮一樣,真的超新鮮的!」

  「我懂!不管是什麼時候,都一定要覺得很有趣才可以!」

  這兩個人在說出這些話的當下,臉上的表情都顯得相當有趣。此刻筑紫看著兩人的背影陷入了沉思之中,明明現在的狀況應該是絕對要贏的,但是現在看起來兩人都相當開心。

  而且自己之所以可以走到正確的道路,都是因為歐爾德與無月的幫忙,想到這點就讓筑紫感到自卑。但就算這樣,筑紫也沒有打算輸給這樣的情緒。

  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戰勝黑兔幫,讓他們乖乖地向迪拉道歉,想到這些事情速度自己自然加快了許多。

  很快的,眾人就馬上追到黑兔幫的成員。他一看到他所瞧不起的小個子們慢慢衝上來,訝異與不甘馬上渲染了他整張臉龐。

  明明只不過是一群小個子,為什麼可以做到這種程度?現在他想做的事情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將這些人徹底甩開。然而長時間的奔跑,早已經讓他的身體疲憊不堪,早就沒有任何力氣可以甩開這些人。

  忽然,有少數的選手腳下突然出現坑洞,冷不防地掉入裡頭。其他還沒掉下去的選手們流下一絲冷汗,腳步也突然放慢了下來,深怕自己變得和他們一樣。

  「哎呀~這裡觸發了陷阱!有不少選手都掉入隱藏於路線中的坑洞之中!」

  對於解說人員這種放馬後炮的態度,所有的選手都不免丟了一個白眼。但是現在比起抱怨主辦單位,還是先想辦法度過這個難關。

  由於因為不知道哪條路上有陷阱,所以大家也不敢全心全意地奔跑。然而在歐爾德的雙眼注視下,地上有哪些地方被設下陷阱早已經一目了然,所以歐爾德就帶領著兩位少女繼續前進。

  然而就在歐爾德等人準備離開陷阱區域的當下,一個惡意的腳踢了歐爾德的身體,使他掉入陷阱之中。此刻眾人注意到的,是黑兔幫成員帶有著惡意的笑容。

  「哎呀~歐爾德選手掉入陷阱裡面了!」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解說人員緊張的聲音配上對方那根本沒有任何悔意的腔調,讓筑紫的臉上充斥著怒火。然而就算她生氣,也還是很難放下掉入陷阱之中的歐爾德。

  於是她想把手伸入洞穴之中,把歐爾德從裡面拉出來,但是歐爾德卻知道這種事情是不對的。於是便大聲吶喊:

  「筑紫.二葉小姐!這種時候就不要管我了!繼續前進吧!」

  「可是……你該怎麼辦……」

  「放心!我會自己想辦法脫困!不用擔心我!現在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目的!」

  歐爾德的一席話,不免讓筑紫回憶起眾人參加RABBIT RUN RACE的目的。在看了看旁邊無月的眼神之後,筑紫便留下一定要跟上來後的話語就繼續前進。

  同時無月也暗中嘲笑黑兔幫的成員,腦海中也想著果然是只有三流反派才會做的事情,這樣的想法在看到旁邊的攝影機後就不免脹大了一下。當然,如果這東西連這個惡意都無法處理的話,那麼就由她來處理一下。

  另一方面,被困在陷阱之中的歐爾德仰望著上面的景色。一般來說,沒有校服機甲的飛行能力是無法離開的,然而這套白兔機甲也不是裝飾品。

  歐爾德雙腳一用力,便從陷阱之中跳了出來,然而就在準備繼續跑步的時候,雙腿出現了巨大的裂痕。看到這個裂痕的當下,歐爾德知道是剛剛的衝擊太強,使還沒固定好的雙腿毀損。

  儘管沒有到不能走路的地步,但是速度也已經大打折扣,然而就算如此歐爾德也用自己的速度慢慢地跟上夥伴們的速度。

  第二中繼站中,沒有掉到陷阱以及好不容易從陷阱爬出來的人們紛紛將自己手中的喇叭交給隊友,位於第二中繼站的黑兔幫成員用蔑視與自傲的眼神看了一眼眾人之後就飛速離去。

  千聖與佳世子從筑紫與無月手上取得喇叭之後就也跟著出發,只剩下耶佩爾在等待歐爾德一人。最後,歐爾德腳步蹣跚的靠近耶佩爾,看到這幕耶佩爾便大聲地呼喊加油,想要為歐爾德加把勁。

  之後,歐爾德拚勁自己身體的性能並將喇叭交到他的手上,語氣之中多少帶有點遺憾與歉意。

  「耶佩爾.弗雷米亞先生……來,這是喇叭!拜託了,一定要贏!」

  「歐爾德!你已經很努力了,剩下的交給我吧!」

  接到喇叭的當下,耶佩爾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了出去。此刻擔心歐爾德的筑紫與無月,就小心翼翼的扶著歐爾德,別讓他摔倒。

  此刻三人也遇到了剛剛遇見的黑兔幫成員,想到剛剛發生的意外,筑紫的臉上不免露出了嚴肅與氣憤的表情。但是對方看到後不只不害怕,反而露出一臉無辜的冷笑。

  「幹嘛這樣看我?那不是我故意的~你們這些優等生意外的很喜歡計較欸~」

  「什麼不是故意!你根本……」

  無月伸手阻擋了想要繼續說的筑紫,一般的混混應該都會認為只是單純的膽小怕事,但是這位黑兔幫成員完全沒有辦法這麼認為。

  要問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無月的笑容看起來讓人感到畏懼,好似一個完全不畏獅子與老虎的蜜獾。

  「呵呵……果然如小亞瑠講的一樣,真的只是三流反派呢~」

  「啥?你說什麼?」

  「剛剛那個舉動,可是相當明顯的被攝影機看到……你就祈禱,主辦單位都是瞎子吧~」

  「哼!別得意忘形了!小鬼!看你們幫我們賠償的時候還能不能笑出來!」

  彷彿好像是戳到痛點一樣,黑兔幫成員急忙地離開。之後三人也回到了起點,之後歐爾德也表示自己沒有辦法幫忙隊伍拿到好成績這點感到愧疚,不過在其他人的安慰下也慢慢地放下這個情感,現在也只能交給其他隊友。

  然而耶佩爾本人卻像是鬼打牆一樣,一直都在迷宮裡面打轉。這樣的舉動不免逗得觀眾與黑兔幫的人哈哈大笑,其他夥伴們則是略顯無奈的搖頭。

  耶佩爾當然知道自己這樣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但是他也不知道路要怎麼走才對。此刻,他有點懊悔自己沒有跟上千聖與佳世子,不然的話就不會浪費這麼多時間了。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耶佩爾注意到附近有一扇門,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他快點靠近那扇門扉。

  此時耶佩爾注意到門扉的把手上面有一個擬人化的嘴臉,看到這副景象讓耶佩爾大吃一驚。靠近一看,把手突然間開口說話。

  「呀!想從這裡通過嗎?」

  聽到把手這麼說話,耶佩爾有些吃驚的往後退了幾步。但是冷靜下來之後,他也認為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畢竟在扭曲仙境中,會和別人說話的魔法道具並不少見,至少在黑夜烏鴉學院中就見過不少會說話的肖像畫。

  「經過我這裡的跑者,算上你差不多有十人左右。看樣子你落後了不少,給現在緊要關頭的你一個大好消息!這扇門後面是近路!」

  聽到這點,耶佩爾不免露出吃驚的表情,因為他根本沒有想到這扇門後面居然會有捷徑。

  不過把手也沒有在乎耶佩爾有沒有吃驚,他滔滔不絕地繼續說下去,樣子也顯得有些興奮。

  「這條路,可是筆直地通往第三中繼站!來喔!讓你通過,啊哈哈哈!」

  一般人如果聽到這扇門這麼說,想必應該是會直接通過吧?但是經歷阿祖爾的洗禮,耶佩爾是不可能會輕易相信他人說的話。

  於是,耶佩爾就一臉質疑的看著這個自說自話的把手,語氣中也完全沒有要把懷疑給隱藏起來的意思。

  「你剛剛說我是第十個人吧?那麼,有多少人打開這扇門?」

  「一個,都沒有……」

  看到把手老實的說出狀況,耶佩爾也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搞不好這扇門就是通往地獄的陷阱,到時候整支隊伍會輸掉也說不定。

  但是想到時間正在一點一滴的過去,就算選擇繼續跑也不可能找到正確的道路,甚至有可能會輸給那些黑兔幫。想到這些,耶佩爾便仰天怒吼。
  「啊!在這邊磨磨蹭蹭也不是我的風格!我決定了!我要開門!」

  「很好!就是這個氣勢!」

  耶佩爾想都沒想,直接打開了大門。此刻解說人員也興奮的說明耶佩爾已經走了捷徑,搞不好可以來一個大逆轉。

  當然耶佩爾也看到正在朝自己揮手的銀,想到自己終於通往捷徑這點感到相當開心。

  同時在這個中繼站也沒有看到緋瑪莉與遙香的影子,恐怕兩人早就已經拿到喇叭並先行一步出發了,想著自己不能落後他們,就自然賣出步伐。然而在前進的時候忽然聽到些許的水聲。

  還沒有來得及反應過來,一道巨浪直接席捲而來,瞬間讓耶佩爾寸步難行。看到這幕,解說人員又開始戲劇性的開口了。

  「天啊!耶佩爾選手雖然進入了捷徑,但也觸發了第二階段的陷阱!現在大量的水已經湧入捷徑裡面了!」

  聽到這裡,不管是觀眾還是其他夥伴們都露出了吃驚的表情。現在耶佩爾感到相當懊悔,如果當時有老實尋找出路那就好了。

  而且現在也有緋瑪莉與遙香在,應該是不用太過擔心會輕易的輸給黑兔幫才對。然而就在準備放棄的時候,他看到黑兔幫的成員順利完成交棒,那個輕蔑銀的眼神不管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抹去。

  當下耶佩爾對於自己選擇逃避這件事情感到可恥,這些人為了目的傷害到歐爾德,天知道會不會傷害到其他人。

  就算不扯到其他人,單論自己意志輸給那些混帳這點,就已經讓他感到無比羞愧了。

  「哇!搞啥飛機!怎通在遮拍損時間!袂當輸給這水!較早啊!偶的跤!」

  憑藉強大的意志力,耶佩爾開始在這條浪潮中前進,這個模樣簡直就像是傳說中渡過紅海的摩西。看到這裡,大家都在為耶佩爾不斷加油,希望他可以到達中繼站。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耶佩爾終於突破水流的束縛,將喇叭遞給位在前方的銀。不管是臉上的表情,還是嘴巴上的語氣都顯得相當急躁。

  「佇按呢落去!偶們就去了了啦!緊追那些北七!讓他們哭著供拍誰!」

  「雖然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但我已經明白你的心情了!」

  銀以飛快的速度追上眾人,現在的位置是第七名。在這個情況下,所有人都只能仰賴銀的腳步能夠追上那些黑兔幫。

  之後,耶佩爾狼狽地回到起點,對大家的表情也是一臉愧疚。此時,佳世子與千聖兩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表情看上去相當溫和。

  「沒關係,雖然速度慢了一些,但是起碼也還是有趕上。」

  「就是啊……在那樣的環境下還能堅持,這點就是你的優點。雖然不是很喜歡銀,但是他的腳步大概是我們之中最快的一個。」

  看到眾人這樣安慰自己,耶佩爾的臉上不免浮現出笑容。不過他也希望黑夜烏鴉學院的夥伴們,不要把自己說出方言這件事情告訴所有人。

  同時花音也認真地看著比賽,雙手合十注視著眼前的大螢幕。現在的她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銀可以平安無事的跑完全程,不要受到任何傷害。

  看出自己的摯友的心情,千聖就稍微拍了拍花音的肩膀,臉上的表情看上去好似完全相信銀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並保護住花音。

  當然不只是千聖,所有夥伴們都把希望放在銀身上,如果銀沒有辦法及時趕上的話,那麼大家的勝算就會更低了……於是所有人聚精會神地盯著螢幕,想要知道銀能否度過這次的難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9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麗絲夢遊仙境|迪士尼 扭曲仙境|蔚藍檔案|Bang Dre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情急之下大部分都會選捷徑諾,但狀況就很難說了( ´・ω・`)
原來這世界有GPS,讚歎科技~₍₍ ◝( ゚∀ ゚)◟ ⁾⁾♪

10-11 07:59

亞爾斯特
是啊,所以耶佩爾才會被困在陷阱之中。
確實,得要讚嘆科技!
話說,黑兔幫的行為很不可取對吧?10-11 08: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不好諾,如果有留下證據就好了( ´・ω・`)
要是人人都有騎士精神該有多好₍ᐢ• ·̫ •ᐢ₎₍ᐢ•͈༝•͈ᐢ₎

10-11 08:13

亞爾斯特
放心吧,無月的話就是一個提示。10-11 08:14
與狂三廝殺的昴
「你剛剛說我是第十個人吧?那麼,有多少人打開這扇門?」「一個,都沒有……」這把手真是誠實 wwww

10-11 09:01

亞爾斯特
把手:誠實有錯嗎?10-11 0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