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11 報名參賽!

作者:亞爾斯特│2023-10-09 07:36:58│巴幣:12│人氣:253
  「對,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擅作主張,結果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這都是我的錯!我乾脆去死算了!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把我這個人埋了……」

  「冷靜下來!遙香,妳沒有錯,錯的是那些搗亂的不良少年……妳只是想保護亞瑠的名聲而已……如果妳還認為是自己的錯,那就不要想著自殺,去堂堂正正地用比賽證明妳們便利屋68的實力。」

  在遙香快要被自責與絕望壓垮之際,迪拉面露微笑地安撫遙香的情緒。聽到這些話,遙香臉上的絕望已經多少消失一些了。

  看到這幕,大家都佩服迪拉說服他人的實力,另外便利屋68的成員也不免想起了當時一直陪伴在他們身邊的老師。也就是因為有這位老師,她們也才可以繼續下去。

  而在撫平完遙香的情緒之後,所有人都用期望的眼神看著杜斯與迪拉。畢竟接下來要挑戰RABBIT RUN RACE,如果不了解比賽規則的話,恐怕是沒有辦法給黑兔幫教訓的。

  首先眾人了解RABBIT RUN RACE是在下午三點開始的,而且直到比賽開始前的三十分鐘都可以報名。根據迪拉所說,這是為了讓更多人參與這項活動。在確認沒有時間問題之後,杜斯也開始正視講解比賽規則。

  「RABBIT RUN RACE基本上和一般的大隊接力沒什麼不同,不過基本上有一些特殊規則。第一條:參與選手必須要戴上兔耳朵,據說這為了更加帶入味紅心女王工作的兔子才準備的;第二條:比賽時用的是喇叭,據說是為了致敬宣判重要時刻的白兔,因此參賽者必須帶著喇叭,最後一棒到達終點時,必須吹響喇叭。」

  「不過這些都是對外的說法就是了。第一條說不定是為了炒熱慶典氣氛,才讓選手打扮得像白兔;第二條的話,比起用普通的接力棒跑步,用喇叭不是更有排場一點嗎?」

  在杜斯與迪拉的聯合說明之下,眾人都已經明白比賽的內容到底是什麼。而且現在眾人都有穿戴白兔裝,基本上要參加比賽根本不需要特別擔心。

  然後再講到第三條規則的時候,杜斯帶著眾人前往了一個庭院。當庭院的景色映入眾人的眼簾時,所有人都不免大吃一驚。

  那是一個由綠色的植物打造而成的巨大迷宮,哈茲拉比魯的迷宮與它相比不過只是小巫見大巫。同時裡面也有許多的建築物,杜斯和迪拉說明那些建築物裡面也有迷宮。

  同時在迷宮的深處也佇立著一個巨大的宣示台,那樣的高塔聳立在那裡不管是誰都應該不會看不見才對。

  「這就是第三條規則,整個賽程都是在這條迷宮跑的。」

  「畢竟單純比腳力不是很無聊嗎?那個宣示台你們看到了吧?只要第一個站在那個上面吹響喇叭,那麼就是冠軍了。」

  聽到兩人的說明,眾人都對於這個比賽感到新奇,同時也讚嘆這樣的作法不但可以炒熱氣氛甚至可以考驗選手的記憶力與判斷力。

  不過這也讓大家擔心,迷宮會不會對本地人有利。不過杜斯他們解釋每年迷宮的內容都會出現修改後,不但鬆了一口氣更在心中佩服那些修改這裡的園藝師。

  「至於最後,還有第四條規則。在這路上會有許多巧妙的陷阱,聽說中途棄賽的人會比到達終點的人還多,所以大家一定要謹慎注意。」

  「不過不用擔心,基本上那些陷阱都是比較注重趣味性,所以都沒有什麼危險。過去也傳出有人被困在巨大茶壺裡面,還被塗上果醬的趣事呢~因為這些陷阱都很有趣,所以要脫困自然會花費不少時間,不過這也很有趣啊~」

  聽完斯佩德母子倆的說明後,眾人也有些膽戰心驚的看著這座迷宮。雖然是不存在任何危險,但是卻也有可能會被困在陷阱之中。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搞不好就會是黑兔幫獲勝,不過黑兔幫也是處在一樣的環境之中,想必是不需要太過擔心什麼的。

  接著杜斯繼續說明,RABBIT RUN RACE除了這些特別規則之外也和一般的大隊接力沒什麼兩樣。像是交接喇叭一定要特定區域,而且也不能做出妨礙對方的暴力行為。

  「什麼!這就不能在比賽好好教訓黑兔幫那些傢伙嗎?」

  「耶佩爾.弗蕾米亞先生,你該不會是想要在賽場上教訓他們吧?」

  「那當然了!擅自破壞伯母的攤子、侮辱我們……甚至想傷害花音小姐!如果不好好教訓他們!我怎麼可能接受!」

  對於吃驚的耶佩爾,歐爾德有些無奈地發出詢問。果不其然,得到的是滿臉怒氣的回應。

  儘管耶佩爾這樣的舉動是真心為朋友著想,但是這樣的衝動還是老樣子,想到這些事情不免會讓人感到無奈。

  「耶佩爾,我明白你現在對那些人相當生氣。但是如果你真的出手,那麼也就只是讓他們得逞,因為只要你們因暴力出局,那麼他們就是勝者了。」

  「佳世子講得一點都沒錯,雖然我對於那些人想要傷害花音這點趕到火大,但是……既然我們已經要上場比賽,那麼就必須遵守規則,不然就和他們沒什麼兩樣了。」

  「一點都沒錯!既然我們不是他們!那何必學他們一樣擅自破壞大家的規則呢?」

  佳世子、千聖、杜斯的話語如同三藏導師開導孫悟空一般,讓耶佩爾的怒氣稍微冷卻下來。耶佩爾也點頭,表示如果黑兔幫沒有做什麼,那麼自己不會做什麼破壞規則的行動。

  看到耶佩爾這樣的決意,大家自然也露出了笑容。但是一想到比賽失敗後,就必須要付出高額的賠償金與花音必須得賠黑兔幫過夜,所有人的臉色不免出現了擔憂。

  「沒問題!船到橋頭自然直!而且我也相信杜斯你以及你們大家啊!所以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沒……沒錯!大家,你們一定要加油!說什麼都要幫白兔宅急便討回一個公道!」

  看到迪拉與花音那麼認真地替大家加油,所有人心中的困苦自然也已經消失了。剩下的,就只有排列順序,接著在簡單排列之後杜斯、蘭、亞瑠三人便主動出發。

  看到正在大排長龍的隊伍,三人都不免感到吃驚。想不到居然會有那麼多的人想要參賽,這樣的長度也不免讓人擔心會不會趕不上報名的時間。

  但就算這樣,三人也沒有打算要插隊的意思,只能夠先乖乖地排隊,祈禱時間還是站在他們那邊的吧。

  「怎麼辦?這下子就沒有辦法參加比賽了!」

  聽到這個聲音,杜斯的臉色突然變得很訝異。蘭還有亞瑠因為看到杜斯的表情,進而產生困惑的心態。

  當兩人和杜斯一同看向相同的視線的時候,便看到幾位身穿工廠工作服的人們據在一起。他們的表情看上去相當的驚慌,其中最顯著的是這支隊伍的女子與一位鬍子茂密的中年男子。

  「我還以為我放在進袋子裡面了……我的兔子耳朵到底跑到哪去了?」

  「兔子耳朵?難不成……是用工作室的3D列印機做出來的頭飾嗎?」

  「就是那個!該不會我還把它放在工作室裡面吧?」

  「這下糟糕了……就算現在跑回工作室,登記的時間也早就過了……雖然遺憾,但今年的比賽也只能選擇放棄了……」

  工作服的人一聽到中年男子這麼說,臉上都浮現出遺憾與無奈的表情,當然這之中也有多少怪罪女子的視線。

  畢竟就是因為有她這麼一個『害群之馬』,才導致整個隊伍沒有辦法參加比賽。面對這些赤裸裸的惡意,女子也只是默默的承受,當然中年男子也表示這次事情也不要全怪她。

  「那些人……是附近的工廠。」

  「附近的工廠?難道他們……」

  「沒錯,就是那個難道。不過他們看起來好像很困擾,而且我也記得剛剛在工作室的時候看到那個兔子頭飾……我去幫他們,正好可以當作報答!」

  還沒等蘭制止,杜斯就已經用如同火箭一般的速度追了上去,看到那個背影,蘭心中的擔憂漸漸地浮現出來。

  於是蘭想都沒想,就直接跟上杜斯的腳步,亞瑠也自然像是看到杜斯的舉動所以便決定跟了上去。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

  杜斯上前向剛剛那位女子打招呼,原本女子還在想會是誰在這種時候向她打招呼,但是一看到杜斯臉上就浮現恐懼的表情。

  此刻所有人都立刻把女子護在後面,對上杜斯的表情也沒有任何一絲客氣。特別是中年男子,一臉見到仇人的表情。

  「這次你又想幹什麼?想危害我的員工嗎?」

  「不是這樣的!我聽到你們說忘記帶頭飾……我用魔法召喚它吧!這樣應該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用魔法召喚?哼!只會給周圍帶來困擾又沒能力的你能做到嗎?況且剛剛在白兔國立公園的騷動,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面對中年男子的話語,杜斯覺得自己的信心蕩然無存。畢竟當時,自己真的差點也忍不住攻擊那些黑兔幫的人。

  何況過去的自己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不會有人相信自己才是正確的吧?就在內心快要沉入泥沼之際,熟悉的聲音再度闖進來。

  「怎麼?有膽與杜斯對峙,卻沒膽相信杜斯嗎?這算什麼大人?而且惹出騷動的,是那群黑兔幫!只會欺善怕惡,有什麼臉說杜斯的不是!」

  「而且剛剛的騷動,全是我的部下擅自引起,要歸咎責任應該在於未能管好部下的我還有那些惹是生非的黑兔幫身上……只會把錯一股腦地推到想保護母親的少年身上,還真是一群『優秀的大人』啊……」

  聽到這個聲音的當下,杜斯猛然的睜開雙眼,他萬萬沒想到蘭還有亞瑠居然站在他這邊說話。

  聽到這些話語,中年男子自然也不免露出吃驚的表情,好似沒有辦法接受這兩個年輕少女居然為杜斯說話。接著,他用完全不退讓的表情與這兩位少女對峙。

  「我當然也會斥責那些小鬼!把我當什麼了?還有,你們真的了解這個少年的過去嗎?還有妳的頭髮,該不會……」

  「我才不是什麼不良少女,只會以貌取人還真是厲害。另外,我認識的杜斯,是一個雖然笨拙又衝動,但是卻相當溫柔且不會放過任何壞事。難不成,要把他變回對你們而言『一如既往的杜斯』才甘心嗎?」

  蘭的眼神顯得相當認真,好像是完全不在乎自己會不會被當作不良少女。而且,僅僅一句話,就讓中年男子腦海中浮現出一個畫面。

  當時自己認定杜斯又在搗亂的時候,之後有一位警察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居然幫杜斯說話並證明他的清白。而且,那句話也在腦海中不斷迴盪。

  「我明白你們不相信杜斯,但是既然他有心悔改,何不給他一次機會?把他逼到絕路,又對你和他有什麼好處呢?」

  當時中年男子並沒有給出正面回應,只是默默地離開,然而萬萬想不到這次的問題又再度跑出來。想到這些,中年男子當下啞口無言。

  眼看氣氛變得莫名其妙,杜斯決定站出來打圓場,表示他會嘗試看看能不能召喚頭飾,無論成功與否都不會再干涉眾人。

  接著杜斯就閉上雙眼集中精神,等到腦海中浮現出當時在工作室看到的頭飾,接著一聲大喊,位於工作室的兔耳頭飾出現在自己的手中。

  看到自己成功完成召喚的時候,他就開心的看著蘭,蘭也自然也浮現出一臉好似慶賀杜斯的臉。然而,中年男子一行人卻瞬間陷入沉默,杜斯當下還以為是不是自己又做錯事了。

  但是他不知道,中年男子想起了前陣子迪拉面帶微笑,好似要報答喜訊的樣子。

  「欸,你聽說了嗎?杜斯就讀黑夜烏鴉學院後就過得很有活力。前陣子還把『在田徑社大賽拿獎』的照片寄回家給我看,雖然念書與魔法都很辛苦,可是那孩子每天都拿出全力地向前進。而且最近也會對我說『累不累』或『不要太勉強』來關心我……而且也好像交到好朋友。杜斯過得這麼開心,我也很幸福。」

  想到這些回憶,中年男子開始回憶自己當初對杜斯做過的事情。如果是剛開始的杜斯那就算了,但是現在的杜斯已經很明顯做出悔改。或許,自己也和他一樣幼稚吧?

  接著中年男子冷不防地朝自己的臉龐揮了一拳,這個動作不免讓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特別是杜斯與蘭,兩人的表情根本就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大叔!你沒事吧?話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啊!你又老大不小了!」

  「就是啊!我可沒有叫你傷害自己啊!別做蠢事啊!」

  看到兩人為自己擔心,中年男子的臉上默默地浮現出笑意,腦海中也浮現出那多年以來的愧疚。

  「呵呵……真想不到過去那麼愛搗亂的杜斯,居然不但用魔法幫助別人,甚至還會擔心曾經傷害你的我……看樣子,迪拉說的都是真的。」

  「你說……媽媽?」

  「迪拉她說你正在努力的做出改變,但老實說,不管她說多少次我都不會相信……但是我今天確實看到你的改變,也覺得過去的自己……應該是時鐘街的大家都太幼稚了……」

  聽到這句話,杜斯也急忙表示這並不是中年男子和時鐘街大家的責任,因為過去的自己做了許多壞事,會被這樣對待也是理所當然。

  但是中年男子表示,作為大人應該要好好地看著孩子成長並給予機會,而不是用過去的觀念束縛孩子的成長。也表示杜斯與時鐘街之間,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償還。

  「廠長說的沒錯,不管你過去做了什麼……迪拉小姐也只有你這個兒子。而且,迪拉也算是我們工廠的常客了……」

  「如果把你逼到絕路,或是把你變回以前的不良少年……我想我們這輩子永遠都無法再迪拉小姐面前抬頭了吧……」

  「謝謝你幫助我……還有對不起,剛剛居然那樣對你……」

  看到大家這樣道歉,杜斯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不過蘭倒是稍微拍了一下杜斯的背部,臉上的表情也相當柔和。

  看到這個表情地當下,杜斯也明白蘭到底想要對自己傳達什麼消息,所以他露出笑容面為中年男子等人。

  「謝謝你們……不過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只是想要感謝你們借我工作室而已。而且……謝謝你們給我第二次的機會。」

  「嗯……正確來說,你沒有記仇甚至走回頭路我們才該感謝了,這次也可算是讓我刮目相看。你們也是要參加比賽吧?那麼彼此都要加油。」

  「是!我會加油的!」

  兩個團體之間的糾紛,以及過去所留下來的陰霾總算是消失了。雖然不知道還需要償還多久才可以消失,但是杜斯此刻也總算是邁向未來了。

  同時亞瑠也看著蘭一眼,那個表情好似在佩服蘭的行動,也好似可以明白蘭為什麼會幫助杜斯。

  「會幫不良少年說話,這就表示妳是一位優秀的法外之徒對吧?」

  「才不是……杜斯現在也不是什麼不良少年,是我最重要的朋友,而且論到刮目相看,我也是啊……還以為妳只是一個空口說大話的人呢……」

  「哈哈……那也只是學老師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儘管這麼說,但亞瑠的臉色根本沒有辦法隱藏心中的驕傲。同時看到蘭與杜斯兩人互相聊天的樣子,實在是感到高興。

  同時杜斯想起剛剛的狀況,一臉擔心的看著蘭,只是蘭一臉無所謂的笑容給予了一個回應。

  「沒事的,如果是過去的我或許會不爽自己被當成不良少女……當然現在還是會有一點……不過幫你說話,我絕對不後悔。」

  「哈哈……那之後,就讓我還蘭小姐這個人情。」

  「你只要別再搗亂就夠了~」

  兩人的語氣中雖然有些鬥嘴,但是卻感覺氣氛不錯。好似沒有任何芥蒂,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過,現在兩人最大的目標沒有任何改變,那就是取勝並且讓黑兔幫乖乖地向迪拉道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7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蔚藍檔案|愛麗絲夢遊仙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被害人放下與原諒是很難的事,很少能像雷納爾那樣被城內人接納,杜斯很幸運( ´・ω・`)
姑息養奸,這時候不處罰鬧事壞人會變成常態(=゚Д゚=)

10-09 08:29

亞爾斯特
杜斯:真的是太好了…
蘭:是啊!好在那個大叔不算太糟。
亞爾斯特:感謝小精靈的讚賞!10-09 08:31
與狂三廝殺的昴
終於有些民眾 對杜斯逐漸改觀了 這真是太好了呢!

10-09 10:42

亞爾斯特
蘭"真的是太好了!
杜斯:嗯,真的是太好了呢!10-09 1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