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Gluttony--正如那雪夜之夢(一)

作者:KR│2023-10-08 22:53:59│巴幣:506│人氣:96
〈序章〉
  
  「母親大人!母親大人!那個詩人真的被人劫走了!」一個看起來才十二三歲的女孩奔跑著,跑到了母親燃燒著爐火的房間。
  房間中,一個白髮的少婦坐在搖椅上,肩上、膝蓋上都披著羊毛毯,看起來相當樸素,房間的裝設也顯得樸素,沒有銅或是金箔裝飾家具,就連房中的穿衣鏡邊緣也是上了蠟的木框。
  但是,住在莊園中的少婦,確實是血族的分支──菈南茜一族的艾薇娜·菈南茜子爵。
  「看來范‧以薩女伯爵家族的確出了點事情。」白髮的少婦脫下眼鏡,看著朝自己奔來的女兒,瞳孔狹長的眼睛中映射著跳動的火光。
  「母親大人,那我們該怎麼辦?要去把他抓回來嗎?」女孩跪在母親的椅子前方,趴在母親大腿上,雙眼閃閃發光。
  「不,我們靜觀其變。」少婦摸了摸女兒的頭:「允許那個人類外出也是要製造機會,讓他有機會逃跑、或是被同黨救走。」
  「母親大人,我不懂。」女孩皺起了秀氣的眉頭:「這樣的話,下個月的冬日節就要舉行詩會了,這樣我不就沒辦法參加了嗎?」
  「傻孩子,輸掉一次詩會、跟可能在未來得罪范‧以薩女伯爵相比,根本不算什麼;更不用說,這次的危機說不定也是一個轉機,說不定反而能讓我們搭上范‧以薩家族這棵大樹。」
  「母親大人,我還是不懂。」女孩的眉頭越鎖越緊,不過很快又鬆開了:「不過,既然母親大人這麼說了,忒西亞就聽母親大人的。」
  「唉……妳這孩子……」少婦摸了摸女兒的頭,表情滿是寵愛、卻也有些複雜。
  
────────────────────────────────
  
  伊凡喬尼坐在鋪著皮草的地板上,外面寒冷的冷氣似乎會鑽過牆壁由泥灰填補的縫隙、鑽進這間位於閣樓的小房間中。
  牆上連一盞油燈都沒有,只有窗外的月光透進來,卻因為月光清冷的光芒,讓房間顯得更冷了。
  不過,萬幸的是,這間簡陋的房間中堆滿了皮草,所以已經不再年輕的吟遊詩人不至於會有失溫的風險。
  在吟遊詩人面前,則是坐著一個高挑的紅髮狼女,她正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著頭髮花白的吟遊詩人。
  在狼女旁邊,則是一個擺著臭臉的金髮青年。
  三人身邊的地板上,則是擺著三個盤子、還有一些沒吃完的麵包放在木托盤上。
  
  「算我多嘴。」伊凡喬尼開口說道:「如果把麵包放在地上,到了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就會冷硬得跟石頭一樣,所以我建議還是放在懷中比較好。雖然會被壓到,但至少可以入口。」
  「與我無關。」金髮青年冷淡地說道:「那是你沒吃完的那一份。」
  紅頭髮的狼女也聳了聳肩,沒有任何表示。
  見此,伊凡喬尼只好把麵包撿了起來,放到了懷中。
  「如果兩位半夜餓了可以跟我說,上了年紀的好處就是不會那麼容易餓。」灰白頭髮的男人看著一人一狼女的奇妙搭檔,彬彬有禮地開口:「那麼,容我請教,兩位救了我一命的救命恩人名諱是?」
  「我是黎安。」黎安大方地回答:「這是我的旅伴狄恩。」
  「幸會。」伊凡喬尼點頭向兩人致意:「那……敢問兩位把我救出宅邸,並讓我藏身在這個閣樓裡面……」
  「我們受范‧以薩女伯爵家族的女僕長請託,前來援救。」狄恩簡潔地回答:「這個皮草商會是女僕長自己名下的產業,先把你藏在這裡也是女僕長的指令。」
  「啊……是這樣啊。」伊凡喬尼點了點頭,沉默了下來。
  狄恩也沒有要繼續話題的意思,自顧自地靠著一旁的毛皮堆,別開了臉。
  黎安則是有點躁動,不停地看著狄恩、然後再把目光轉回到伊凡喬尼身上,看起來像是期待著主人扔出樹枝的狗狗。
  狄恩依舊動也不動,對自己旅伴的行為視而不見。
  
  最終,忍不住被不斷注目的伊凡喬尼終於在黎安期待的目光下,主動開始了話題。
  
  「如果我的問題太過失禮還請原諒,只是在下難免會感到些許好奇──不過兩位看起來不像是貪圖賞金的冒險者、也不像是接受委託的傭兵。」伊凡喬尼的語調像是在吟詠詩句一般:「漫漫長夜難以成眠,兩位是不是願意分享一下兩位的故事,讓我這個驚魂甫定的老人知曉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7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劍與魔法|魔物娘|狼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cil
忒西亞看起來是個很乖、不過還不太懂人情世故的孩子,但只要是乖孩子我就喜歡https://emos.plurk.com/ceab3d8ee3e2c99d8af4dfc7dc47d9cd_w48_h48.gif
艾薇娜這邊的故事之後應該會再細說,我就靜待後續https://emos.plurk.com/d2b3847567cd92758ebee680321e32b2_w20_h20.gif

之前還看到伊凡喬尼硬朗的樣子,現在他就變成老人了,我好悲傷(崔斯坦口氣
狄恩又變得超冷淡了,小心姊姊又要出來教你待人處事喔https://emos.plurk.com/421ad3e3045d7674b2b1e1180895339a_w48_h48.jpg

https://emos.plurk.com/b0093f9a2feedf28ecacd2738c78b09d_w20_h20.gif這個皮草商會是女僕長自己名下的產業,先把你藏在這裡也是女僕長的指令。https://emos.plurk.com/f7c7bfe013299dc30e3f9015dc6e7afc_w20_h20.gif
這題我會,金屋藏嬌!(被拖走
原來女僕長名下有產業,她在我心中的身影愈來愈高大了https://emos.plurk.com/09ad0a67c08556af33d688f06955542c_w48_h48.gif

與平常相比,這邊狄恩好像的確有點過於冷淡了,總覺得稍早之前還有些其他事情害他心情變糟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f2a967bdfdba04f893e80c3e3694bab1.JPG?w=300
左看右看等人出聲的黎安好可愛,大狗狗好可愛!!

10-10 00:25

KR
忒西亞其實是按著芭班希的好孩子模板來寫的;而艾薇娜則是The Weak版本的摩根,嗯,嗯嗯(點頭

【之前還看到伊凡喬尼硬朗的樣子,現在他就變成老人了,我好悲傷】
其實因為有用血族的血液(按照我的設定大概是半年一滴這樣)延長壽命的關係,伊凡喬尼其實在被賣掉之前都一直維持著之前中年人的樣子--但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沒有補充血液,伊凡喬尼之前沒老的部分就一口氣老回來了。

這的確是很哀傷的事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3/8d2ca67e6e71202dfef88cef32a17821.JPG?w=300

【原來女僕長名下有產業】
雖然說是女僕長,但好歹也是貴族出身......這裡那裏有點產業也是很正常的

【與平常相比,這邊狄恩好像的確有點過於冷淡了】
雖然不是聖職者了,但幫血族的忙還是讓狄恩有點不開心

【左看右看等人出聲的黎安好可愛,大狗狗好可愛!!】
卦點是黎安這個角色是我之前看了2.6巴格斯特一拍腦袋想出來的--所以基本上可以看做某個平行宇宙的巴格斯特

什麼!我居然連原創作品也在寫FGO安科嗎?!10-29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uttony--砲台... 後一篇:Gluttony--正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