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09 千變萬化的天空與不變的意志

作者:亞爾斯特│2023-10-07 07:31:55│巴幣:28│人氣:223
  「喲!杜斯,你們終於來了!」

  「抱歉,媽媽,我們只是在這附近好好的逛逛,並沒有說不來。」

  「沒關係啦~我也沒說你們要什麼時候來,畢竟慶典就是在這個時候要開開心心才對啊~」

  看著這一如既往地母子對談,所有人的臉上不免浮現出笑容。然而蘭卻沒有辦法做到這點,最大的原因莫過於剛剛發生的事情。

  她知道自己也沒有資格為杜斯說話,畢竟自己過去也做了相當衝動的事情,但是也沒有辦法忍受杜斯被那樣的話語傷害。

  而且更沒有辦法接受亞瑠隨便稱呼杜斯為空殼子,這不就像CHUCHU當時對巴做的事情嗎?想到這些事,蘭也不知道自己要怎麼看待便利屋68的人。

  此刻,迪拉看到蘭這樣臉色不好,心情頓時感到擔憂,於是便走上前做出詢問。

  「蘭?妳怎麼了?」

  「沒……沒事!我只是在想些事情……話說回來,這個攤子挺大的,而且附近也有很多客人會來。」

  「對吧?畢竟白兔宅急便算是白兔慶典的贊助商,多虧這點才可以找到一個好地方~哈哈~真幸運~」

  面對這樣的疑問,蘭頓時間嚇了一大跳,不過她也沒有辦法將自己真實的心情傳遞出去。所以,她只能打哈哈過去。

  不知是顧慮蘭的心情,還是根本沒有注意到,迪拉也自豪地看了看附近的攤子,臉上的表情也看上去相當高興。

  不過聽到這個消息,所有人的臉上不免跑出一大堆問號。畢竟這座時鐘街是與白兔息息相關的,還以為是什麼古老的慶典,這點就連便利屋68的成員們都是一樣的。

  「哈哈……確實從表現來看,可能會讓你們誤會這是好久以前的慶典吧?其實白兔慶典差不多是在杜斯出生後那幾年開始的,剛開始規模還很小呢。從第一屆開始的每一年,我都會帶著杜斯一起去玩還有拍照,那時真的很開心……但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在一起來了,真的叫人有點無聊呢。」

  「一般來說到了這個年紀,就應該不會再和父母一起參加慶典了吧?」

  「嘛,算了,我年輕的時候差不多啦。」

  斯佩德母子的表現,讓一些成員都笑了出來,同時緋瑪莉也用很有趣的笑容看著蘭,好似想起過去的什麼回憶一樣。

  當然蘭也不願意接受這件事情,所以只是默默的把頭轉過去。接著,所有人都知道由於因為白兔宅急便贊助,因此白兔慶典也舉辦了一場名為『RABBIT RUN RACE』的賽跑活動。

  聽到這點,杜斯的臉上也浮現出笑容,因為那個活動可謂是白兔慶典最有人氣的。所有人知道後就有點期待的看著杜斯,想說杜斯會不會參加比賽。

  但是杜斯面對大家的期待,只是苦笑的表示自己今天是來享受慶典的,而且也提到人數不可能湊齊。此刻眾人也知道了那個活動多半是大隊接力賽的形式,不然怎麼會提到人數的問題呢?

  「欸!難,難道是……杜斯?」

  「啊!真的欸!」

  此時在處理攤子的兩位男子,看到杜斯的時候,臉上的表情也顯得吃驚。不過那個樣子比起看到熟人,更像是看到什麼野獸一樣。

  當然杜斯在注意到兩人的時候,臉上的表情也顯得尷尬,好似自己曾經做過對不起他們的事情一樣。不過就算這樣,他還是很努力的硬擠出笑容,並且向兩人打聲招呼。

  「伯母,那兩個人是白兔宅急便的人對吧?難不成他們和杜斯是認識的嗎?」

  「是啊!他們也和我一起整理這個攤子。而且確實如小緋瑪莉想得一樣,杜斯還小的時候就常常帶到店裡去,所以就自然混熟了。收到別人的糖果飲料的時候他可高興壞了~」

  「話說……他們之間的氣氛顯得有些尷尬,沒有問題吧?」

  「啊……大概是最近沒見面所導致的吧?畢竟人也是有那種時期的嗎~」

  迪拉萬萬沒想到,兩位少女丟出來的問題會讓她這麼高興又無奈,菲瑪麗的問題自然是讓她想起杜斯小時候經歷的美好時光,但是筑紫丟出來的問題確實讓她想起杜斯進入叛逆期甚至成為不良少年的時候。

  然而她也不希望這些孩子在知道杜斯的過去之後,就與他劃開距離,所以只能夠用勉強的笑容盡量保持這個謊言。

  不過蘭根本不在意這些事情,她現在唯一擔心的就只有杜斯的事情。於是她便聚精會神地看著杜斯,想要知道與那兩個男人之間的話體會走向什麼樣的結果。

  「哎呀……真的差點就認錯了。完全和國中那時截然不同。」

  「就是啊!那時候不管是外表還是氛圍都相當可怕,我們都不敢靠近呢。」

  「欸!你這樣的說話方式……」

  「啊!真的很對不起!請把剛剛的話全部都忘掉吧!」

  兩個人在提到過去的杜斯時,臉上的表情自然感到相當的恐懼,那個樣子簡直就像是回憶剛看不久的恐怖電影一樣。

  然而注意到當事人在他們附近時,自然就像是深怕被砍頭的臣子一樣慌張。看到這幕,迪拉自然也是感到擔憂,同時蘭也擔心杜斯會不會像之前那樣被人當成過去的杜斯。

  不過杜斯看到這些人的表現,比起難過與生氣,更多的是羞愧。於是他認真地看著這兩個男人,用最有誠意的心意鞠躬。

  「不,兩位根本不需要在意這些事情,應該說根本不需要道歉!那個時候……真的很對不起,給你們大家添麻煩了。」

  杜斯這個誠懇的道歉,感動了兩位男人。原本恐懼的面容,也已經染上了回憶的微笑,好像是杜斯回復成過去那個會露出天真笑容的坦率孩子。

  其中一個男人表示,杜斯已經把在國中時期的金髮染回原本的髮色,這樣反而更好看。接著兩人也提到杜斯已經進入黑夜烏鴉學院,並鼓勵杜斯繼續努力。

  看到這樣的發展,不管是迪拉還是蘭都稍微鬆了一口氣,不過就算這樣蘭心中的疙瘩也沒有完全消失。

  之後眾人也開始接受委託,開始幫助白兔宅急便為他們的可頌甜甜圈打廣告與贈送傳單。花音與銀一起合作,雖然銀的面貌嚇到了不少孩子,但是在花音的幫助之下大家的關係很快就打好了。

  歐爾德與筑紫這邊,也處理的非常順利,或許是因為兩人的造型都相當可愛吧?正因為如此,有很多小孩子與遊客都願意親近他們。

  不過蘭因為外表與挑染的緣故,所以自然沒有什麼人靠近,不過蘭也沒有特別在意這些。不如說,比起他人的眼光,她更擔心杜斯的事情。

  雖然那兩個男人願意接納杜斯的改變,但是其他人就不一定了,現在想到這些事情,陰鬱的氣息也慢慢的汙染蘭的臉龐。

  「蘭~妳在這裡做什麼?不去招攬客人嗎?」

  「抱歉……緋瑪莉,我現在沒有什麼心情。」

  對於跑來與自己搭話的童年玩伴,蘭只能以鬱悶的心態回應。當然,緋瑪莉看到蘭這樣,原本連上的愉快瞬間消失。

  畢竟蘭現在這個樣子,就讓緋瑪莉想起許多回憶,不管是鶇病倒的事情、蘭因為大家無法理解所以逃出去的事情、AFTERGLOW被人當作搗亂團體的事情,以及……鶇因為某個人的陰謀而瀕死的事情。

  但這些事情,並不會讓緋瑪莉被絕望壓垮,所以她也只是坐在蘭的旁邊,臉上的表情也看上去相當溫柔。

  「那個……蘭……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

  「緋瑪莉……這件事情,可不要隨便對任何人說……」

  像是發洩壓力一般,蘭緩緩地將自己的心情傳遞出去。聽到這些事情,緋瑪莉也隨時都快要哭出來。

  這也沒辦法,畢竟大家認識的杜斯是一個雖然笨拙但是心地善良的人,儘管過去做了許多糟糕的事情,但是這不能改變大家對他的看法。

  然而,時鐘街的人們卻是相反的,不管杜斯做出什麼樣的改變,大家依舊認定他還是一如既往的不良少年。想到這些事情,眼淚就隨時都快要掉出來了。

  「等等!緋瑪莉,不要這樣……」

  「抱歉,忍不住就……不過,我覺得杜斯根本不需要在意那些人到底想說什麼……因為,我們不是這樣走過來的嗎?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們都還是走下去,得到大家的認可……那麼,我們也用我們的方式去幫助杜斯就可以了!」

   聽到緋瑪莉的話,蘭的腦海中不免閃過一絲點子,畢竟要問她有麼辦法去幫助杜斯,那麼大概就只有那個辦法了。

  不過在蘭構築腦海中的想像時,千聖卻走過來,臉上的表情好像是看出蘭此刻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兩位少女注意到突如其來的訪客,自然是感到吃驚。

  「抱歉,剛剛偷聽你們說話……不過,我也認同小緋瑪莉剛剛的話,要是在意那些人的話語,恐怕就會和那些童星一樣吧?」

  「欸?這是什麼意思?」

  聽到千聖這句話時,蘭與緋瑪莉自然浮現出吃驚的表情。雖然那時聽說Pastel*Palettes發生的事情,但是對於千聖露出這樣的表情還是多少不明白。

  接著,千聖看著天空不免露出了回憶的笑容,儘管那份回憶現在想起來有很多苦澀的成分存在,但是那份回憶就和咖啡一樣存在著只有苦澀之鐘才能存在的美味。

  「妳們應該知道,童星的工作未必是飾演好人與主角,有的時候可能會飾演壞人。那時的孩子們都沒有辦法區分虛實,所以自然會把那些入戲的人們當作壞人,人際關係多少也會受到影響。」

  「啊……這我可以理解,小時候巴曾經因為抽到壞人的角色而悶悶不樂的表情,我那時還記得。」

  「不過我記得那時緋瑪莉也一起演壞人,才讓巴的心情好轉不是嗎?」

  緋瑪莉與蘭兩人因為千聖的話語,不約而同地回憶起巴小時候曾抽到壞人角色而悶悶不樂的回憶,畢竟小孩子比較喜歡英雄或公主這類的角色,對於那些壞人角色自然是沒有什麼好感的。

  同時這段回憶也構成AFTERGLOW之間羈絆的證明,想到這點兩人不約而同自然浮現出笑容。

  聽到這個話題,千聖的臉上也不免跑出溫柔的表情。畢竟,AFTERGLOW之間的關係是相當好的,這點是大家都有所共知的,只不過有些事情還是要繼續說下去才可以。

  「嗯……那些還留在演藝圈的童星,如果不是把自己的心抹殺,變成演繹角色的道具;就是就此懷抱理想與現實爭鬥,不斷的痛苦下去。不過,你們也和我們不一樣,那怕時鐘壞掉了,妳們的時間也依舊不斷前進著,就如同那片天空一樣。」

  千聖的笑容是在望向時鐘街的每一個角落之後,自然出現的。這裡的所有人都相當重視時間,因此才會有那麼多的鐘錶工匠,但就算沒有時鐘,時間也依舊會繼續前進。

  聽到這點,蘭與緋瑪莉也露出了笑容,畢竟他們也明白天空不是只有一種顏色。隨著時間的推進,會展現出藍天、夕陽、黑夜,甚至還有雨天,天空就是這樣的存在。

  接著,千聖也在想了想之後,自然也決定再推一把。不然的話,恐怕蘭與便利屋68之間的衝突會不斷下去吧?到時候這趟旅程也應該無法愉快度過。

  「話說,那個叫亞瑠的女孩之所以會把杜斯說是空殼子應該不是蔑視,而是希望他能鼓起勇氣吧?不然的話直接走掉不就好了嗎?」

  聽到這句話,蘭也開始反思自己對亞瑠的態度,確實亞瑠這個人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要成為法外之徒,又對杜斯說那樣的話,但是她的本性應該是善良的才對。

  而且想到CHUCHU與巴正式和解的畫面,蘭好像能理解為什麼亞瑠會對杜斯這麼說了吧?不過她還是不希望杜斯就這樣被人小看,所以一定要好好的鼓勵杜斯。

  不過她好像沒有注意到千聖與緋瑪莉露出來的笑容,看樣子她們兩個好像注意到蘭沒有注意到的事情。現在兩人正在期待,一起吃蘭與杜斯請的紅豆飯那一天。

  至於杜斯這邊的話,也還是在努力工作,不過在確認沒有任何人的時候就稍微嘆氣一下。腦海中浮現的是,過去的人們對自己露出來的表情。

  厭惡、懷疑、憎惡,這些情感早就已經成為家常便飯。說實話,如果沒有迪拉與那位警官,恐怕杜斯又會走上回頭路吧?

  但就算這麼久了,大家對他的看法依舊還是存在的,雖然還是有像迪拉與那兩位職員的人在,但是心中依舊還是沒有多大的自信。

  特別是蘭幫助自己這件事情,蘭幫助自己並替自己說話真的很開心。但是杜斯知道,如果自己一直依靠蘭的話,那麼自己就離目標越來越遠了……

  「喂喂!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杜斯被瞬間跑出來的無月嚇一大跳,完全沒有想到這個小女孩居然會拋下工作,直接找到自己。

  而且更讓人在意的,是無月那張笑容好像在想什麼可怕的計畫,想到這點就不免讓杜斯感到些許的警惕。

  「怎麼了?一副看到鬼的樣子?」

  「沒什麼,話說妳怎麼不去工作啊?」

  「誰叫你和小蘭一臉超鬱悶的樣子,真的很難叫人不在意啊~」

  聽到這些話,杜斯納悶自己的表情是不是真的如同無月講得一樣很鬱悶。明明自己的媽媽沒有看出來的,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看到杜斯苦惱的表情,無月的臉上自然浮現出有趣的笑容,那個好像是找到玩具一樣。

  「呵呵……你現在的表情超好懂得。而且,我會知道那些多半都是多虧亞瑠的表現。」

  「亞瑠……原來是她啊……」

  「就是啊~不過我說真的,那些人的表現真的有必要在意嗎?」

  一瞬間,杜斯好似從無月身上看到了蘭的身影,那個樣子實在是無法從那個小女孩身上看出來。

  接著,無月閉上雙眼,好似在腦海中找尋美好的回憶。當那些記憶已經搜尋到的瞬間,嘴角自然上揚得更高。

  「亞瑠她啊……是一個想要成為法外之徒,但老是搞砸的笨蛋~不但很有愛心、下手也不夠果斷……不對,就算果斷也是往壞的方面前進,總之就是一個很糟糕的人……」

  「妳這樣說妳社長沒關係嗎?」

  「但是啊……就是因為她努力掙扎的樣子,所以才會讓我想幫忙,也才能招募到佳世子與遙香。就和你和那個女孩一樣,一定是因為你身上某個特質,才會吸引到小蘭的。」

  「哈哈……確實,蘭小姐那不畏縮的樣子,確實吸引到我……雖然不知道我有那些地方吸引到蘭小姐,但是我還是想要努力。」

  「那就對了!只要努力的話,小蘭的芳心一定會被你拿到手。另外,那些笨蛋想說什麼,就隨便吧~反正他們又沒有辦法阻礙到你的道路,如果真的停下腳步,那反而才是讓他們得逞了。」

  聽到這些話,杜斯也自然浮現出道謝的意思,不過無月也沒有要接受道謝的意思。

  只是跳了起來,腦海中自然浮現出黑色鮑伯頭且帶著一副眼鏡的女孩,笑容也看似回憶的樣子。

  「不需要道謝,只是多虧你,讓我想起一個不錯的回憶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6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蔚藍檔案|愛麗絲夢遊仙境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白兔宅急便可愛~ヾ(*´∀`*)ノ
過程總是會有些阻礙,這時候要把愛牢牢握住₍ᐢ• ·̫ •ᐢ₎

10-07 08:32

亞爾斯特
哈哈兔子很可愛,確實愛要抓住!10-07 0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抓住愛,好色喔~(´∩ω∩`)(X
亞爾斯特早早~ヾ(*´∀`*)ノ

10-07 08:54

亞爾斯特
早安!
加油啊!10-07 08:55
與狂三廝殺的昴
童星的工作未必是飾演好人與主角,有的時候可能會飾演壞人。如果我有扮演惡人的機會,我會興高采烈的演繹。 wwwww

10-07 12:03

亞爾斯特
哈哈,如果大家都能像你一樣樂觀那就好了。10-07 12:11
『。』
骯,夢遊仙境的感覺呢[e12]

10-07 14:44

亞爾斯特
嗯,確實很有夢遊仙境的感覺。10-07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