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08 過去的烙印

作者:亞爾斯特│2023-10-06 07:35:58│巴幣:34│人氣:246
  在結束手表與懷錶的購買之後,大家也各自買了自己要給朋友的土產。緋瑪莉與歐爾德買了白兔包裝的洋芋片,想說送給燐子、亞子和伊迪亞享用。

  看到這裡,杜斯不免回憶起自己當時用得來不易的零用錢買下洋芋片的事情,因為太過珍惜,結果導致剩下的餅乾都已經受潮了。聽到這點,眾人都不免露出了笑容。

  只是亞瑠聽到亞子這個名字就有些顫抖,好在眾人好不容易安撫她才避免了不必要的爭端。只是讓人想不透,便利屋68到底是經歷什麼事才會對蘭的聲音與亞子這個名字產生PTSD的?

  杜斯也買了附贈小木槌的懷錶造型糖霜餅乾想要送給哈茲拉比魯的大家,不過由於因為餅乾做得很硬,所以必須用木槌打碎餅乾才可以吃。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故事中白兔的懷錶曾經出現故障,所有人都想幫忙但是卻沒有辦法處理。此時一個急性子的人認為用力敲就可以修好懷錶,結果就是壞得更徹底,連修好的希望都沒有。

  聽到這個故事,歐爾德的表情顯得怒火中燒,畢竟修復精密儀器不可以這麼亂來。不過也因為這樣,故事留下的教訓就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冷靜,不可以衝動行事。

  只是提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杜斯的臉上不免浮現出了些許的無奈與懊悔,不過這個表情只有蘭注意到。

  不過也因為這樣,花音也認為這個餅乾很有趣,所以就也跟著買了一塊。腦海中浮現出心等人露出笑容的樣子,臉上的表情也跟著受到了影響。

  之後大家都開始購買了新的土產,畢竟玫瑰王國也是與園藝有關的國度,所以在這裡多少也都可以準備一些和園藝有關的土產。

  耶佩爾為那些在科學社中的波米菲歐列學生們購買了新的澆花水壺,想到他們有可能會像盧克一樣一邊澆水一邊吟詩,自然浮現出笑容。

  銀買了各個各樣的乾燥花書籤準備送給馬雷烏斯、莉莉亞、賽貝克等人,而且也根據每人的特性依序準備了黑麥冬、黑莓、狐狸的手套等這些書籤。

  蘭與緋瑪莉也根據團員的性格,更別選了適合他們的書籤。千聖與筑紫也像是認同這點,個別購買了與自家團員性格相符的乾燥花書籤。

  格利姆也買了種子交給卡辛處理,早已經想像自己吃掉所有水果的樣子。雖然對於這個好吃懶做的怪獸感到不爽,但是卡辛也只能乖乖地照顧種子,畢竟格利姆照顧的話一定會有很多的問題。

  最後耶佩爾與歐爾德打算在這裡買香水送給威爾,只是兩人的印象如果不是可怕就是厲害。聽到這些的人,根本不會想到這是要送給超級模特兒的禮物吧?

  不過就算這樣,店員也依舊憑藉著經驗選出了前調為刺激的辛香料香味、後調為厚重的木香的香水;以及會讓人有種溫暖感覺,由清新的柑橘類與調和而成的琥珀香味組成的香水。

  目睹到這一刻的眾人,不免對這位店員投以敬佩的眼神。接著在處理完土產之後,所有人便前往白兔國立公園。

  來到公園之後,眾人看到許多居民都在這裡享受美食與觀賞表演,這大概就是慶典的氛圍吧?不過也因為這樣,肚子也紛紛發出了飢餓的叫聲。

  想到自己剛剛只吃了迪拉準備的雞蛋三明治,大家的臉上不免浮現出一些好笑的笑容。決定去找白兔宅急便的攤位之前,先去買一下食物來填飽肚子。

  眾人先後去烤馬鈴薯的攤子,有著蓬鬆且可以搭配各種調味料的馬鈴薯讓人食指大動,不過由於因為格利姆的性格問題,所以格利姆只分配到小小的一塊。

  接著眾人來到了香腸捲的攤位,酥脆的餅皮搭配裡面的香腸真的是很美味。而且包裝紙上面都是一個可愛的白兔,兩條香腸捲便是兔子的耳朵,真的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設計。

  當然由於因為卡辛與歐爾德沒有辦法吃東西,所以多出來的四條香腸捲就自然分給大家吃。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馬鈴薯的事件,格利姆要求卡辛與歐爾德幫忙分配。

  然而就算不說卡辛,歐爾德因為現在的軀體根本沒有辦法使用雷射,所以只能夠徒手撕。結果就是大家能分到的香腸捲大小不一,但就算這樣也沒辦法抱怨,只能夠好好的享受這個結果。

  「好了!肚子填飽了,不過還有時間,等到了集合時間之後我們在這裡集合,並前往白兔宅急便所在的攤位。」

  「好!贊成!」

  對於杜斯的提議,筑紫是第一個贊成的,或許就是因為她那認真的性格所導致的。接著眾人都開始根據自身想組的隊伍,開始四處分散開始在白兔國立公園散步。

  最後還沒有行動的,就是杜斯與蘭。蘭看著杜斯的眼中,多少帶有點擔心,不管是幫銀設定鬧鐘還是糖霜餅乾,都讓杜斯的心情變得格外鬱悶。

  然而杜斯什麼都沒說,就好像是裝沒事一樣繼續和大家打鬧,但就算這樣蘭也還是沒有辦法放心。

  「那個……杜斯……」

  「哎呀,你們的衣服真棒~兩位是住在附近的人嗎?」

  「等一下,那邊有挑染……該不會……」

  本來蘭是想要詢問杜斯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完全沒料到有兩位大嬸跑過來搭話。其中一位大嬸甚至對蘭投射出擔心與懷疑的眼神,好似在擔心蘭是不是不良少女。

  這樣突如其來的狀況,讓蘭頓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什麼話才好。所幸杜斯站了出來,用相當禮貌的笑容向兩人回話。

  「是啊,我是本地人沒錯。剛好遇到白兔慶典,所以乾脆帶著朋友一起過來……另外蘭小姐不是什麼壞人,她的挑染只是一個時尚裝扮而已啊。」

  「是啊……我絕對沒有做什麼壞事,所以請不要隨便斷定我的身分。」

  在杜斯的幫助下,蘭鼓起勇氣向兩位大嬸開口,儘管剛剛對她投射懷疑眼光的大嬸依舊沒有改變,不過至少沒有打破砂鍋問到底。

  或許是因為蘭的性格本來就很認真,所以自然得到對方的認同吧?雖然看到杜斯那張不客氣的笑容,就讓她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了。

  然而在知道杜斯是時鐘街出生的人後,臉上的表情也顯得相當嚴肅,好似在擔心什麼事情一樣。

  「原來如此,小哥你是時鐘鎮出生的嗎?那麼,不稍微注意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聽到大嬸的這句話,蘭和杜斯不約而同出現困惑的表情。為什麼要提到這點,所以杜斯也稍微好奇的詢問大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面對這個疑問,兩位大嬸互相看了看彼此,在確認彼此的想法之後便嚴肅的看著杜斯與蘭。

  「你是這個鎮上的人也應該知道吧?過去在這裡有個很壞的傢伙在。」

  「而且還是三年前……還是四年前?總之就是在那之前出現一個壞到不能再壞的不良少年。」

  聽到不良少年這個字眼,杜斯的腦海中漸漸地浮現出不好的預感。但就算這樣,選擇逃避也是不好的。

  何況就算這樣,也不能保證那個人就是說自己,搞不好是另一個自己不知道的不良少年,所以就只是呆呆地佇立在原地聽著兩人繼續說明。

  「難道沒聽說嗎?也是,雖然其中一個有挑染,但是你們都看起來都相當認真,不知道也正常。這裡有個金髮、眼神兇惡,用急速騎著魔導二輪車到處飆車,性格壞到不能再壞的不良少年。」

  「聽說打架的時候會用魔法召喚出大鍋直接砸人,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哇!想想就覺得可怕!」

  一瞬間,杜斯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帶著蘭離開這裡?為什麼不隨便敷衍一下這兩位大嬸?現在兩人的話語如同刀刃一樣,不斷的切割杜斯的內心。

  這樣不被信任的事情,本以為已經不會再體驗了,但是想不到居然會再度遇到。內心中的痛苦,也正在不斷要求主人早點離開這個地方。

  但是現在跑掉,反而顯得自己作賊心虛,所以只能繼續待在原地,任憑大嬸繼續談論關於那位不良少年的事情。

  「最近是沒有聽說那位不良少年的傳聞……不過像他那麼凶狠的不良少年應該是不會改過自新吧?」

  「就是,大概只是因為非值勤的日子裡面也有許多巡邏車在附近巡邏吧?」

  「總之呢,有那樣失控又麻煩的不良少年,你們兩個可要小心一點才可以了。不然的話,恐怕沒有人能幫助你們了。」

  兩位大嬸絲毫沒有注意到杜斯現在相當陰鬱的表情,只是不間斷的說那個不良少年不可能會做出改變。眼中的氣勢,也好似如來佛一樣,要把杜斯壓扁。

  看到杜斯現在心情鬱悶,蘭立刻站出來,臉上的表情也顯得相當認真,好似沒有辦法容忍杜斯現在這個樣子。

  「我知道了,總之我們會小心一點的。不過我也不覺得那個不良少年還會做出這種給人添麻煩的事情……特別是,還有人願意關心他的不良少年。」

  雖然兩位大嬸聽到蘭這句話感到不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們兩人從蘭身上感受到一股如同猛獸一樣的氣息。所以大嬸們也只能乖乖的離開,留下蘭和杜斯站在原地。

  杜斯看到蘭這樣,臉上不免浮現出吃驚的表情,剛剛那個氣息很明顯不是蘭本來就有的東西。恐怕,是動用了令堂留下來的東西。

  「蘭小姐……那個……用不著這樣吧?」

  「你指哪個?我只是覺得那些大嬸的態度不太好而以。所以才不小心讓『那傢伙』稍微跑出來作怪而已。」

  「就是在說這點……蘭小姐,其實妳用不著因為這樣而動怒。」

  如果是以前,或許杜斯會以為蘭只是一個普通人,但是經歷那些事情,杜斯知道蘭的母親的手下曾在她身上留下一個不得了的祝福。

  雖然這是為了保住蘭的性命,但是卻也給了蘭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杜斯也多少帶有點擔心,害怕蘭的生活會出現影響。不過這樣的擔心,卻被蘭以嚴肅的面容還回去。

  「難道杜斯沒有感覺嗎?雖然一開始遇到你的時候,你確實和不良少年沒什麼兩樣,但是也不至於被人講成這樣吧?」

  「不管怎麼說,我過去確實做了那些事情,不可能被人這樣諒解吧?不過……想不到有關我的謠言還在這裡到處跑……話說,不會改過自新嗎?」

  面對蘭的嚴肅,杜斯只是苦笑應對,然而剛剛那句話如魚刺一樣喉嚨裡面。不管事吞進去也好,還是吐出來也好都做不到。

  所有不好的回憶,如同海水一樣淹沒了杜斯的腦海,那句「不會改過自新」如罪人的烙印一般讓人感到痛苦萬分。

  「如果你不會改過自新,那麼你就不會出現在我面前了。不用想那麼多也沒關係,應該說那些人的話根本不值得你放在心上。」

  「我應該可以把這個當作安慰與稱讚吧?不過……其實在幫歐爾德創造白兔機甲的時候,附近的大叔也認為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杜斯』,如果不是歐爾德……恐怕白兔機甲只能成為白日夢吧?這都怪我做人太失敗了。」

  無論是認識的人,還是不認識的人,都把杜斯當作一個不良少年,好似他根本不會做出改變一樣。想到這些事情,這位黑桃少年露出了自嘲的苦笑。

  想到這些事情,蘭的腦海中不免浮現出過去那個因為沒有辦法找到容身之處而選擇逃避的自己。雖然把過去的自己投射到杜斯是件失禮的行為,但是她不願意看到杜斯露出這樣的表情。

  「杜斯,雖然這樣有可能會揭開你的傷疤,但是我覺得應該不是只有伯母相信你吧?」

  「嗯,不只是母親而已,附近的警察也都會幫助、相信我。只要我被人懷疑是不是犯罪,那麼他就會來幫助我的。」

  「那麼就讓他看看現在的你如何呢?」

  「那是做不到的,他在好幾年前調職到別的城鎮工作了,現在也變得更加偉大吧。很厲害對不對?其實他要調走的時候我能夠去與他打招呼就好了……都怪我當時太固執,所以我當下決定如果再見到他,那麼就要展現已經改過自新的出色模樣。」

  那張與有榮焉的笑容,底下隱藏著杜斯對那個人的思念與愧疚;本來堅硬與純粹的決心,現在卻已經染上懷疑的色彩。

  杜斯來到這座城鎮之後,就常遇到許多讓人不如意的事情,而且這些事情如果沒有大家幫忙那麼是絕對沒有辦法解開的。

  想到這些,杜斯開始懷疑現在是否與當時的不良少年有所區別。看著現在的杜斯,蘭很想要給予安慰,但是卻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什麼。

  她一開始追求的是一如既往的風景,然而杜斯追求的是改變後的風景,一想到兩人是否會因為這樣而分道揚鑣,蘭的心中湧現出數萬個不願意。

  雖然自己已經對改變沒有太大的成見了,但是她就是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才可以去幫助杜斯。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你剛剛展現出迷惘的原因嗎?」

  打破這般沉默的聲音,促使兩人猛然回頭,自然發現亞瑠用非常嚴肅的眼神正在看著杜斯。

  那個樣子和之前慌慌張張且只能裝模作樣的亞瑠截然不同,散發出來的氣息,猶如千年寒冰一樣冷澈。

  「實在是太丟臉了吧?大鍋的杜斯。虧我曾經憧憬過你。」

  「欸!你……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想裝蒜也沒用,我曾經在這座城鎮聽過關於你的傳聞,然後也知道你就是那個人。對我來說,當時的你就是一個耀眼的法外之徒,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停下腳步,然而……現在卻因為別人的話就開始為畏縮,這根本就是一個空殼子嗎?」

  面對亞瑠的話語,杜斯根本沒有想到過去的自己居然會被人崇拜,更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被人說是空殼子。

  不過仔細思考之後,杜斯認為這是有道理的。明明下定決心做出改變,但是在黑夜烏鴉學院的成績不是很好看,就連城鎮的人依舊把他當作一個不良少年。

  這樣就算了,杜斯也沒有力量對那些人說自己已經改變了,想到這些事情就讓杜斯對現在的自己感到失望。

  「妳這傢伙,到底懂什麼了!」

  「蘭小姐!」

  「確實,杜斯過去可能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不良少年,但是他還是依舊努力做出改變,哪怕被人懷疑和傷害,他也還是回應母親的願望帶著我來到這座城鎮!而且更重要的是,不准妳隨便把杜斯當作偶像,還把他貶的一無是處!妳這個除了裝模作樣外就什麼都做不到的傢伙!」

  看著現在的蘭,杜斯的臉上不免浮現出吃驚的表情,因為他根本沒有想到蘭居然會因為自己的關係和別人破口大罵。

  從蘭的口中聽到裝模作樣的傢伙的瞬間,亞瑠的臉色馬上變得吃驚,不過她也馬上恢復正經臉色並繼續說道。

  「我……我的意思是,既然決定要做什麼,那就別縮頭縮尾的,那麼我要先走了!」

  留下這句話後,亞瑠便倉皇離開。然而就算這樣,兩人糟糕的心情也依舊沒有半點改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6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麗絲夢遊仙境|迪士尼 扭曲仙境|蔚藍檔案|Bang Dre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過去總是很難擺脫諾,除非整個環境都很友善才能好好過新生活( ´・ω・`)

不然這慶典可以過得很開心

10-06 08:59

亞爾斯特
是啊,不過也因為這樣,杜斯才必須要面對這個過去。10-06 09:00
與狂三廝殺的昴
其實那些大嬸認為杜斯不會改過自新 不能怪她們 因為確實是杜斯自身的行為 導致自身風評下降 人要為自身的行為負責 若決定做某項行為 自然要背負那項行為所帶來的結果

10-06 09:25

亞爾斯特
杜斯:確實,我必須要好好地接受這點才行。
蘭:雖然我知道這點沒錯,但是……10-06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