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動畫《小鯊魚出門趣》第十話觀後感想!(以及漫畫第一集書訊)

作者:珀伽索斯(Ama)│2023-10-05 23:58:11│巴幣:1,711│人氣:314
  小鯊魚出門趣》(日語:おでかけ子ザメ)是由企鵝箱(ペンギンボックス)所創作的日本漫畫,在KADOKAWA(角川)旗下的漫畫雜誌《青騎士》上進行隔月連載,台灣已由尖端出版社代理。在2023年8月1日於YouTube上開播之後,在10月3日這天也迎來了第十話,動畫的副標題叫「果樹園(かじゅえん)」。

  某天小鯊魚來到「果樹園(かじゅえん)」這裡打算採收蘋果,當他走入果樹園深處卻發現這裡有滿滿的蘋果樹,讓他看的好興奮啊!

  既然看到蘋果了,那事不宜遲小鯊魚就立刻開始採收,正當他墊起尾巴準備採收眼前的蘋果時,卻發現他怎麼也構不到拿蘋果的高度。在試了好幾次讓小鯊魚手都發抖了,但不論怎麼樣就是拿不到蘋果,這讓小鯊魚感到非常的失望。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小鯊魚聽到蘋果樹上有聲音,抬頭一看是一隻青鳥。這時青鳥說他可以幫助小鯊魚,並使用他的鳥嘴把蘋果叼下來,讓小鯊魚接住。

  接下來小鯊魚就拿著籃子接住青鳥叼下來的蘋果,兩位一起合作無間的看起來好快樂啊!

  快樂採收的時光很快就結束了,小鯊魚與青鳥兩人就背著採收的蘋果來到有著蘋果標誌與風見雞(風向儀)的小木屋這裡。

  來應門的是個大姊姊,他看到小鯊魚與青鳥一起帶著採收的蘋果,就很高興的收下了。

  之後讓小鯊魚與青鳥進屋,並讓他們看她製作蘋果派的過程,在大姊姊排好蘋果後。

  接下來就是送入烤箱烘烤成蘋果派的成品,在等待的時候小鯊魚與青鳥兩個一直盯著蘋果派烘烤的模樣,彷彿在等待著蘋果派熟成。

  在烤好之後,大姊姊就拿出蘋果派放入盤子送上桌,這讓一旁的小鯊魚與青鳥兩個看到都很高興的在等待完成的這一刻的到來。

  小鯊魚馬上就嚐鮮大姊姊做的蘋果派,吃的露出臉上滿面笑容的覺得好吃極了,一旁的大姊姊與青鳥看到小鯊魚吃的開心的都看得非常的高興,讓這場面成為很美的一幅畫。之後來到片尾曲「一起來唱歌吧!」的部分,也是當小鯊魚唱完後這集就結束了。

在10月3日在YouTube播放《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十話「果樹園」(總共1分40秒)。



  這次《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十話是小鯊魚到果樹園去採蘋果時,卻發現他太嬌小構不到蘋果樹可以採收蘋果的高度,以至於試了幾次都拿不到後而感到垂頭喪氣。然而就在這時,小鯊魚聽到蘋果樹上青鳥的聲音,他說可以用他的鳥嘴幫助小鯊魚,就這樣兩人一起合作的採收不少的蘋果。

  接著當他們把採收的蘋果送到住在蘋果樹旁小木屋的大姊姊這裡時,看著大姊姊把蘋果製作成蘋果派,以及烘烤與拿出蘋果派成品的時候,真的讓人看了都要餓了。小鯊魚享用蘋果派開心的模樣讓大姊姊與青鳥都看得非常高興,看起來就像形成一幅和樂融融的畫。而這《小鯊魚出門趣》的動畫第十話就在此推薦給大家收看囉!

  順便一提,先前提到《小鯊魚出門趣》這部漫畫已經由台灣尖端出版社代理,不過尖端他們的對此書的譯名卻是《小鯊鯊出門去》,與我們現在使用的標題有兩個字的差別。但是考慮到現在標題已經用久了,所以後面還是會繼續使用《小鯊魚出門趣》比較習慣,對於之後要稱呼為小鯊魚小鯊鯊都是可以的。目前《小鯊鯊出門去》台版漫畫第一集將在2023年10月20日發售,價格:300元。

  《小鯊鯊出門去》漫畫第一集的故事大綱,炎熱夏天的汽水、收音機體操、祭典遊戲攤位,還有為朋友特地保留的地方,小鯊鯊眼裡的世界全都散發著亮晶晶的光芒──帶有一點點懷舊氣息、一點點季節流逝的感傷,小鯊鯊與八魚町的朋友們,共同譜出的溫暖短篇漫畫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6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HAC
天馬早,可愛的小鯊鯊和青鳥陪我度過今天的早晨

10-06 06:38

珀伽索斯(Ama)
早安HAC,也祝你有個愉快的早晨[e12]10-06 08:56
『。』
骯,可愛小鯊和可愛青鳥和可愛大姐姐和蘋果派[e19]

10-06 08:01

珀伽索斯(Ama)
對啊!也祝句點有個愉快的早晨[e12]10-06 08:56
(๑˘• ¸•)˘{鳴aiRN7⁆
不愧是青鳥!

給小鯊魚帶來了幸福(美味)的滋味。

10-06 09:18

珀伽索斯(Ama)
哈哈!說的好,青鳥真的給小鯊魚帶來幸福又美味的蘋果派的滋味[e12]10-06 23:40
吳秦
索哥你又在創造奇蹟了,謝謝你!

10-06 16:43

珀伽索斯(Ama)
其實也還好,我也算是把這部拿來練文章用,也感謝小吳的來訪[e38]10-06 23:43
左近寺 龍之介
這也太厲害了,1分鐘的故事,可以寫一整頁[e1]
不過這鯊魚聲音好像皮卡丘

10-06 21:31

珀伽索斯(Ama)
是的,以前我曾經有為別部動畫寫過這樣的感想,不過當時寫得很亂,
以至於後面都不好,讓我不再寫了一段時間,
這次看到這部小鯊魚出門趣時,就讓我再次有想寫的動力,
而且一分鐘也容易掌控,只要選出想要表達的圖就能好好解說了,
聽你這麼說,說鯊魚語的小鯊魚的聲音真的很像皮卡丘XD[e35]

其實我最近也有要播動畫第二季或是進入哪個篇章,
也會大致介紹一下那部動畫播到目前的狀況的感想,但是那種就就不會放圖了,
畢竟已經有動畫視覺圖就能夠表示了,只是這種一定要看過也要了解,
不然亂寫的話很容易被抓包,所以這種我都會很小心的看過再寫。[e34]10-06 23:53
左近寺 龍之介
明白你的意思,劇情其實太雜很煩很難描繪原本的意思,
講太亂反而會耽誤了原本劇情介紹,
但是又想講下去。
不過小鯊魚劇情真的很簡單,沒壓力,
難怪索哥索性寫了一頁到底XD

10-07 10:54

珀伽索斯(Ama)
對,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意思,
一開始是想寫寫看小鯊魚的故事,先試試水溫,
感覺不錯後我就繼續的寫下去,到現在已經寫了10話了,
目前還不知道小鯊魚會演多少故事,可以的話我應該會寫到動畫播完的[e34]10-09 00:25
史萊姆
我已看了第11話了!!
心靈徹底療癒,連IG我都追踨
好希望能來台灣辦展覽,我要買爆(疑)!

10-11 00:08

珀伽索斯(Ama)
哇!這麼快喔!也感謝史萊姆喜歡這部,
我是覺得小鯊魚可愛,以及這真的很療癒就讓我喜歡上了,
如果要來台灣辦展覽,我也很希望能夠看到[e12] 10-12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和高一男生同居的療癒... 後一篇:劇場版《電影哆啦A夢: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