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07 懷錶與不祥預感的倒數

作者:亞爾斯特│2023-10-05 09:24:41│巴幣:20│人氣:228
  結束了時鐘街鄉土資料館的旅程之後,眾人也開始思考自己下一站要去什麼地方才好。如果可以的話,立刻去幫助銀也不錯,而且也可以順便買一下土產給大家。

  不過在眾人還在思考接下來的行程時,迪拉也已經站在眾人的面前面露微笑,手上也提著一個野餐籃。

  「媽媽,妳已經先在外面等我們了嗎?」

  「沒有,我才剛出來,剛剛簡單的做了一點吃的。不是快到中午了嗎?我想說稍微做點東西來填飽你們的肚子嗎~」

  迪拉高舉手上的野餐籃,臉上的笑容好似要讓大家吃飽。聽到這點,格利姆與便利屋68的成員眼睛都發出了強烈的光輝,其中最大的莫過於亞瑠了吧?

  接著所有人都好奇地看著野餐籃裡面有什麼樣的食物,結果裡面放著是滿滿的雞蛋三明治。於是所有人都拿著各自的三明治吃了起來,雞蛋蓬鬆的口感與麵包完全是絕配。

  同時蘭也稍微注意了一下杜斯,看到杜斯的臉上浮現出淡淡的笑容,之前就聽鶇說他很喜歡吃雞蛋料理,想必這應該是因為母親的關係才喜歡上的吧。

  不過相較之下,便利屋68,特別是亞瑠的舉動好似活了一個餓死鬼,雖然沒有狼吞虎嚥,但感覺好像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碰到食物了。

  「不好意思見笑了……由於因為一些緣故,我們的資金不是很夠,也沒有辦法買一些正常的糧食。更別提在這個地方,我們持有的貨幣完全不能使用。」

  「通常這種時候,如果不是吃老師準備的便當就是去一間會好心照顧我們的店家,更糟糕的話就是吃雜草~」

  「沒……沒關係!為了亞瑠大人,我會好好工作!哪怕是要把自己的臟器賣掉也無所謂!」

  「等等!遙香!別做那種危險的事情啊!」

  無奈嘆氣的佳世子、苦中作樂的無月、性格有些危險的遙香,以及急忙阻止遙香的亞瑠,看著這四人蘭的臉上自然浮現出笑容。

  雖然嘴巴上說要成為法外之徒,但是這些人給人的感覺不過只是一群好朋友而已。雖然很好奇那個老師到底是誰,但想必應該是什麼不錯的人吧?

  「好厲害!伯母居然會做出這麼好吃的三明治!」

  「是啊,令堂真的很擅長烹飪呢。」

  花音與銀兩人都用佩服的眼光看著迪拉,好像是把迪拉當成一位料理大師一樣。聽到這點,千聖也默默地點頭認同這點。

  如果只有銀品嘗的話,應該是沒有辦法相信,畢竟那傢伙的味道已經被莉莉亞做出來的菜色徹底震撼,只要不是莉莉亞做的他都應該會覺得好吃。

  但是看到花音這麼可愛的笑容,千聖也不得不承認這點,況且迪拉做出來的三明治真的很好吃。

  聽到兩人的稱讚,迪拉的臉上雖然出現有些謙遜的表情,也同時看起來好似覺得有些難為情。

  「沒有這回事,這根本不是我的專長,拿得出來的菜色也少得可憐。」

  「咦?這樣不叫擅長?我覺得這個很好吃啊。」

  「就是啊,我記得妳從小就會給我各式各樣的雞蛋料理。像是蛋包飯、荷包蛋、烤蛋之類的……」

  筑紫與杜斯疑惑的眼神看在迪拉眼中,也算是一種稱讚,腦海中也不自覺地浮現出過往的回憶。

  自己當初在看到杜斯喜歡吃蛋料理之後,她便盡心盡力的研究並練習如何做出好吃的蛋料理。所以現在也變得擅長蛋料理,迪拉在把這些告訴眾人之後,馬上就露出了原來如此的表情。

  「欸!蘭,要不要在這裡向伯母學習這麼做出好吃的蛋料理啊?」

  「緋瑪莉,妳不要多嘴好嗎?我也會自己試著做出好吃蛋料理好嗎?」

  雖然不是緋瑪莉預想中的答覆,但是這樣的回答也已經讓她的臉色變成類似於看好戲的笑容。當然,蘭絕對是不希望這張笑容跑到自己的眼中。

  不過很遺憾的,迪拉好像是看出蘭的心聲,所以便對蘭表示自己會將擅長的蛋料理傳授給她。此刻蘭真的很想回到過去,阻止剛剛自己和緋瑪莉的對話。

  但是用膝蓋想也知道,回到過去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她只能盡量低頭避免自己被發現。所幸迪拉注意到卡辛與歐爾德沒有吃飯,馬上就提出疑問。

  「那個,你們兩個不用吃嗎?」

  「嗯,雖然我看起來很像人類但是我基本上還是機器人,對我而言只要有電就夠了。」

  「是啊,這副身體如果沒有安裝特殊模塊的話,是不能進食的。但也還是有別的辦法享受美食,比方說留個照片。」

  兩位機器人少年面露微笑,並將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三明治記錄下來。看到這點,迪拉也不免露出笑容,感覺對於兩個機器人的做法感到滿意與高興。

  卡辛表示之後會透過印刷機準備照片給莎朵霓看,雖然想到莎朵霓可能會鬧脾氣,臉上自然浮現出苦笑。

  「放心,如果之後莎朵霓來的話,我一定會準備很多三明治給她的。」

  「是這樣嗎?謝謝妳,伯母。」

  迪拉的笑容與約定,馬上讓卡辛的苦笑瞬間變成微笑。看這個樣子,母親的力量果然是很強大的,馬上就可以猜出孩子到底在想什麼。

  之後迪拉問了眾人接下來要做什麼,杜斯也信誓旦旦的表示接下來要去買銀需要的時鐘,同時也會去看看附近有什麼土產可以帶回去給朋友們用。

  「那就好了,那我要先回去白兔國立公園了。到了慶典會場之後,一定要光顧一下白兔宅急便的攤位喔。」

  「知道了,媽媽妳快點出發啦。」

  雖然兩人之間並沒有特別的互動,但是只要仔細感受的話便會知道這母子之間所散發出來的感情沒有半點虛假。

  之後迪拉也向眾人說聲一會見後,就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白兔國立公園。所有人在目送迪拉離去之後,便朝著鐘錶行的方向前進。

  在這路上也有許多紅色屋頂的房屋,搭配上附近的花卉與旗幟,真的會有一種身處在童話國度的感覺。

  然而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這個城鎮設立在丘陵之上,所以要爬坡的地方也挺多的。格利姆也因為體力不足,直接趴在筑紫的肩膀上面。

  同時眾人擔心歐爾德這副新身體能不能適應這個環境,不過所幸歐爾德在之前就已經設立了步行的用的資料,也將兔子的資料給下載進去,所以根本不需要特別擔心。

  不過眾人準備去幫銀買時鐘的時候,發現附近有許多的鐘錶行,每一間鐘錶行都看起來好專業。

  「話說回來,這裡確實有很多鐘錶行。該不會這和那隻白兔有關係吧?」

  「是啊,根據旅遊手冊所說……白兔傳說,早已在時鐘街根深蒂固。白兔需要同時做許多工作,常常被時間追著跑的身影也早已被傳承下來。因此,這座城鎮的人習慣把時間看得很重要。嚴禁遲到、詳細計畫。聯絡的時候也要非常細緻。所以很多人說,時鐘街有很多嚴謹認真的人。」

  「原來是這樣,不過我倒是看不出杜斯哪裡嚴謹認真了……」

  聽完解釋之後,蘭的腦海中浮現出來的是杜斯與自己相遇之後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如果要因為這樣而就稱呼杜斯為嚴謹認真,那麼這個世界上應該就不存在不嚴謹認真的人了。

  看到蘭這樣的表現,杜斯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麼說,不過他也表示這裡嚴謹的人很多,所以需要細緻工作的鐘錶工匠也變多了,所以在這裡可以找到優秀工匠。

  聽到這些說明,來自日本與扭曲仙境的眾人不免想到伊迪亞與吉普森兩人,雖然這兩人都是優秀的技師但和嚴謹認真扯不上任何關係。所以不管是嚴謹還是懶散,甚至是瘋狂的人都有可能會成為優秀的技師。

  接著眾人進入一間很大的鐘錶店,裡面有多到數不清楚的懷表,大概是因為白兔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老是拿著懷錶的緣故,所以杜斯解釋的時候也多少提到這裡是最受歡迎的。

  而在這裡也有很多各式各樣功能的懷表,甚至也有附贈鬧鈴的懷表。然而,銀看著這些懷錶臉色卻多少帶有點難色。

  「小銀,這些懷錶難道有問題嗎?」

  「不……如果真的有問題的話,那麼應該就是我自己本人。我對普通的鬧鐘不是很有信心,如果有特別大的音量,或是能發出刺耳噪音的鬧鐘或許會比較好。」

  銀有些擔憂的對花音老實說明自己的狀況,聽到這些,眾人不免也點頭表示銀的老毛病可能真的得要下猛藥才可以解決。

  但是一般的鐘錶行應該不會賣特別吵的鬧鐘,不過耶佩爾看到一個懷錶之後,便興高采烈地走到大家旁邊。

  「這個怎麼樣?這個好像可以將錄到的聲音當作鬧鈴。」

  「哈哈!聽起來真有趣!那麼就快點買這個,好讓本大爺給你錄音!」

  「這個我同意,不過我想要準備炸彈的聲音~」

  聽到格利姆與無月的發言,所有人的頭上不免出現三條線。先不說格利姆,無月這個發言感覺有點危險。

  然而所有人都沒有想到,銀居然以最快的速度把懷錶拿去結帳,並低頭拜託格利姆幫忙。看到銀這麼有行動力的樣子,所有人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小銀,你是想要仿效賽貝克每次都對你做的事情嗎?」

  「沒錯,和死版的鬧鈴聲相比,人聲更容易把我喚醒。至少賽貝克就是這樣,每次我打瞌睡的時候都是他喚醒我的。不過爆炸什麼的,還是免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花音與銀兩人都浮現出開心的笑容,不過這個笑容讓旁邊的千聖慢慢的燃起怒火。不過現在生氣也不是時候,她只能幫好友一起處理銀的鬧鈴問題。

  雖然一開始杜斯想要提議用「要遲到了,快起床」這類的話語,但是銀卻希望是那種一聽到就可以爬起來的。

  「既然如此,那就只好學賽貝克那樣,直接大喊快點起床。」

  「欸?可是對學長用這樣的語氣好像有點不太好……這不是優等生會做的事情……」

  「反正賽貝克老是做那種事情,多你一個也無所謂,況且優等生也應該不會是那種眼睜睜看著學長賴床的人吧?」

  儘管很想反駁,但是杜斯知道蘭的話都很有道理,因此也默默的點頭表示認同。不過兩人還不知道,金色眼眸正在用懷疑與訓斥的眼神看著他們。

  「那麼……錄音就會在三秒後準備好了,一,二……」

  「快點起床!」

  伴隨著歐爾德的指示,所有人如合唱團一樣大聲的說出快點起床這句話。雖然遙香的聲音有點小,不過基本上也應該算不錯了。

  不過就算自己滿意也是不行的,因為如果銀沒有辦法接受的話,那麼這個聲音就是白費工夫。接著銀如美食家一樣細細品味剛剛的叫聲後,就發出無奈的嘆氣聲。

  「小銀……這個不行嗎?」

  「不是不行,只是……能不能起來,我對我自己不是很有自信。」

  儘管銀對花音的語氣相當柔和,但是這句話依舊還是宣判眾人的行動OUT。聽到這句話,所有人都不免嘆氣,感覺好像沒有任何一個辦法。

  遙香更是因為這次的失敗,腦海中早已經被負面的念頭蓋住,不過在做出什麼危險的舉動之前就已經被大家制伏住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有個更好的辦法。條件反射說出來的話,會比深思熟慮的話語更好。」

  「啊……這樣或許是一個好點子。」

  「那麼杜斯.斯佩德先生,錄音將在三秒後開始!」

  原本杜斯很贊成歐爾德的點子,但是完全沒想到居然會是由自己來做。而且現在也沒有時間去問為什麼這麼做,倒數三秒結束後,杜斯腦海一片空白。

  然而這片空白一瞬間變成兇悍的猛獸,使杜斯的臉色變得相當猙獰,語氣也變得比所有人想像中還可怕。

  「喂!還不快點給老子起床!」

  杜斯那沉睡已久的不良之魂再度甦醒,所有人的臉上不免閃過吃驚的神情。同時杜斯也注意到自己剛剛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於是杜斯立刻鞠躬,腦海中也不斷的思考自己到底要怎麼道歉才好。但是萬萬想不到,銀的臉上居然沒有一絲怪罪。

  「嗯,很有壓迫力。謝謝你,杜斯。」

  「咦?不,不是,剛剛那樣也實在……」

  「這樣的呼喊聲應該可以讓我醒過來,真的很謝謝你。果然來時鐘街真的太好了。」

  看到銀這樣有點幸福的微笑,花音也開心的笑了出來,不過這對杜斯來說不是什麼好事。

  一想到自己的聲音會在迪亞所穆尼亞迴盪,天知道之後學校的大家會怎麼看他。不過一想到銀可以開心,杜斯也只能將這樣的不快壓在心中。

  之後筑紫與格利姆幫忙調整鬧鈴啟動的時間,但是由於因為兩人的性個關係。所以調整之上出了點問題,真的讓人感到些許的擔憂。

  不過比起格利姆,筑紫應該是更值得大家信任的,現在大家也只能這麼想了。在結束銀的購買後,杜斯也決定幫傑克、艾斯、鶇買一下手錶。

  幫傑克買手錶是希望他能夠拿出好成績,這樣杜斯就更有動力去與傑克競爭;鶇的原因莫過於她之後會擔任學生會長,所以給她一個能注意時間的道具或許是很好;至於艾斯的話,就是純粹的欺負。

  杜斯還依稀記得自己向艾斯說他要回故鄉過節的時候露出的表情,那個因為社團活動所以沒有辦法跟去的表情真的實在是太讚了,所以在這個時候買個土產然後在講述當地發生的事情。

  此刻杜斯與格利姆的表情看上去相當可怕,讓人看了後就會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不過就算這樣,杜斯與眾人之間的情誼也沒有任何一絲虛假。

  所以杜斯便與蘭、緋瑪莉、格利姆一起出發去買手錶。不過眾人卻不知道,那道金色目光依舊放在三人一貓身上,但是那個眼神應該是注視在杜斯身上。

  「怎麼樣?亞瑠,見到自己的偶像高興嗎?」

  「算是吧?但老實說……實際見過之後,就有一種好像是有點失望的感覺。」

  「確實啦……除了剛剛那個大吼,其他地方感覺就好像是一個乖孩子……不對,應該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才對吧?」

  無月看著亞瑠露出了感興趣的笑容,好似想要知道亞瑠到底是怎麼看人的。然而亞瑠的眼神之中再也找不到剛剛的愚鈍與慌亂,只有如同冰冷一般的失望。

  這樣的情感到底會對杜斯等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恐怕就只有這趟旅途的終點才會知道吧?無月也對此感到興趣,臉上的笑容也好似期待未來的有趣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5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蔚藍檔案|愛麗絲夢遊仙境

留言共 3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白兔需要同時做許多工作,常常被時間追著跑的身影也早已被傳承下來。 白兔根本就是社畜 www

10-05 10:42

亞爾斯特
對啊!社畜生活。10-05 10: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白兔讓人看了心疼,彷彿現代人忙碌縮影( ´・ω・`)
臟器不能復原但血液可以,記得美國那裡好像有賣血₍ᐢ⑅•ω•⑅ᐢ₎

10-05 19:22

亞爾斯特
哈哈,原來是這樣。確實白兔的生活都很忙碌呢。
話說今天早上實在有夠忙,結果必須到九點才上傳,讓人有點不快樂啊……[e3]10-05 19: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們都辛苦了,那時候記得我也剛下班洗澡就睡了₍ᐢ• ·̫ •ᐢ₎
等等好好休息諾,抱抱亞爾斯特~(つ´∀`(´∀`c)

10-05 19:38

亞爾斯特
謝謝抱抱。10-05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