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連看古龍大俠的七武器的霸王槍與拳頭

作者:yau│真古龍群俠傳 Online│2023-09-30 00:53:26│巴幣:0│人氣:99
七種武器算是古龍大俠名作中較少影像化的,主要因為單作編幅只適合做電影,電視上印象只是現在結束的亞視拍過全部,無線和大陸拍過離別鉤與英雄無淚。但到底古大俠是否真的完成了七種武器系列呢?

有人認要叫第幾武器和青龍會活躍的才是系列正式成員,所以只有長生劍、孔雀翎、碧玉刀、多情環、霸王槍、離別鉤等六種,但是却有人認為同世界觀與人物組織同時登場便算數,那麼拳頭(霸王槍人物新編)、七殺手(青龍會活躍)、英雄無淚(主要武器淚痕劍跟奇兵一口箱子,是離別鉤同一群工匠做的)應當加入實際有九種了,上文的亞洲七武器全集便把拳頭當最後一種武器,而古龍的徒弟丁情老師確認英雄無淚才是結局。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14&snA=3971
(英雄無淚的舊文)

在下之前寫過了多情環、離別鉤、英雄無淚,早年看了孔雀翎當然沒有寫,剛看完同一班人物活躍的霸王槍和拳頭,現在好好簡介吧。

霸王槍的主要武器是古龍武俠不多登場的長兵器矛槍,因為一般來說江湖人不是騎士的鐵馬金戈的戰鬥,即使金庸梁羽生的主角都只是劇情需要才會用長兵器,但却是走鏢和土匪常用的。

因為在空曠野外不能只依賴徒手或短兵相接,所以本書是古龍作品的另類風格。

標題的霸王槍是故事中第一槍術高手暨最強鏢師的武器,但是他的突然死亡被其女兒王姑娘決心追查兇手,估計是同樣用矛槍的其他高手。

而主角丁喜同樣是槍術高手和跟鏢師敵對的俠盜,拍擋即拳頭的主角小馬(真名叫馬真)。而最大疑犯是曾經強逼霸王加入由其他大鏢局組成的五犬聯盟,自稱犬是說忠義而不是人格低賤。後續發現丁喜是五犬成員的私生子并學會強大的槍術。

最後變成丁喜怎洗脫父子嫌疑掀出真兇,才想到兇手不是同樣用矛槍殺王總鏢頭,只因為他死前拿著半截斷槍時,使王姑娘瞎猜----

而本書說真正的武器勇氣。

拳頭可算與英雄無淚的宿命相對,是一班壞人的孩子要改變命運,正如多情環的復仇與邊城浪子的寛恕相對。

這里說一個趕路的山頭被土匪盤踞稱為狼山,土匪叫人狼而開始時小馬的女友小琳(王小姐的同性朋友)吵架分手後,藍家小姐請小馬等人護送重病的弟弟穿過狼山求診。

後續丁喜和上次六大鏢局的人物才加入,却發現小琳被土匪綁架了,而知道土匪和押寨夫人等的子女,不會自願協助打劫但是會無故救人的同時無故殺人,需要提防他們的同時和他們建立關係。

最後被護送的少爺表露身分,正是逃出來的狼王獨生子,藍姑娘是他救過的大姐姐,但是他真是被家鄉來神秘的書信的塗抹毒藥而受重傷,所以肯定狼山大件事了。

只是發覺狼王死了而被合作者假傳聖旨,對方逃出時小琳被救出了。得到救治的少年和族人決定改邪歸正,但是琳因被給輪姦而不接受小馬,兩人跑出追逐結局----

最後說強大是友情,我看到的書沒有第幾種武器的文字,但我想有人認為友情是第七種武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265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古龍群俠傳 Onl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維京人的挑戰 全部看完了... 後一篇:RE芭比Barbie真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