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雜記] 明月幾度圓? - 記錄身為兩寶爸後的第一個中秋

作者:max│2023-09-29 09:09:25│巴幣:2│人氣:101
 

拿到醫院給的二寶出生照,對照大寶的照片…兄弟倆好像啊! (老婆:都像你啊!)

二寶出生的時節正是我工作上的爆炸時刻 (緊接著三個Project deadline落在10月中、11月初、12月底,三個都是目前進度落後,然後三個又都是非我不可的… 尤其是自己一些技術債還沒還,於情於理丟給其他同事善後都不是正解。

於是我只好努力在家庭、工作與自己的生活三者中找尋平衡點。所幸兩邊的爸媽都是強力的援手,至少大寶的照顧可以讓我少費點心。 其實大寶這邊目前到了養小孩最快樂的時候 :

看著他成長已經不是那個脆弱可憐的小寶寶,開始有自己的性格但沒有展現太多的叛逆,每天都比前一天多會一點東西使你驚奇。 然後看著他追著你不放,尤其是早起會把你親醒,似笑非笑的用不標準的童音和你說早安,迫不及待指著他發現的新事物要你看,高高興興地拿出他心愛的書指著圖案要你唸給他聽,接送分離時他依依不捨的哭聲,看到你回家後飛撲過來的討抱。 這時候你才深刻體會到此時的你對於某一個獨立的人是多麼重要的存在。(賞味期可以久一點嗎)

不過因為生產二寶住院&處理工作、生活事務把大寶丟在老家四天。大半個星期沒見到面,昨天一見面就緊緊黏著我不放,某種層面代表我這個爸爸還算成功,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不捨。 尤其大寶昨天下午睡著後掛在我身上不肯下來,睡醒時起床後也賴在我身上哭不停害我也一起跟著哭,這一陣子也辛苦他了 。幾天沒看到爸爸和媽媽了,不知他懂事的小小心靈是否能體諒最近諸多事情而導致不得不的分離呢?

昨晚告別大寶(大寶寄在岳父母家) 返家後騎車不禁悲傷得大哭。上次邊騎車騎哭是外婆過世…(轉眼19年過去!!! 她在天之靈知道我成家又有兩個可愛的BABY不知道會有多高興)  中秋佳節,因為太太生產不久,一家都要分隔,也無法大家團圓,騎車的道路上看到許多人們開始快樂烤肉,有點感傷。 又感傷小孩子應該轉眼就會更愛去找同學一起烤肉過節而不是在家裡,眼前緊黏著我的小屁孩… 是多麼珍貴的時刻

僅以記錄這份心情,來紀念這個升格當二寶爸的第一個中秋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2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秋節|中秋佳節|二寶|生產|育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 桃草紫的寫真集... 後一篇:[遊戲]黑白妹1 (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