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02 杜斯的母親

作者:亞爾斯特│2023-09-27 07:24:38│巴幣:22│人氣:195
  之後杜斯也開始向眾人介紹這座白兔國立公園,這座公園裡面也有著森林與池塘。眾人所能見到的鐘樓便是白兔國立公園的中心地帶,而眾人所在的地方因為可以看到鐘樓所以被稱之為時鐘廣場。

  「欸~總覺得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而且也可以在這裡好好地玩。」

  「是啊!當地的鎮民都會來這裡野餐、散步、還有帶著寵物玩耍。過去我也常來這裡就是了。」

  雖然蘭很懷疑杜斯是不是在照本宣科,不過看在緋瑪莉的笑容與本人那麼認真地講解的份上,蘭也不打算繼續去問。

  不過也因為這樣,筑紫也開始對杜斯的過去有些好奇,所以便笑容滿面地發出詢問。

  「原來如此,杜斯先生常常來這裡遊玩嗎?」

  「算是吧……畢竟這裡是公園,在這裡一直待著也不會有人要收費吧?所以以前就常和學長們聚在一起,不過偶爾會閒聊到半夜,還被剛好巡邏的管理員痛罵了一頓。」

  杜斯在談到這裡的時候,臉上的表情變得相當苦悶,感覺好似為過去的自己感到丟臉一樣。

  如果是熟知杜斯過去的人,那麼就會知道杜斯過去的品性真的很有問題。不過筑紫本人也沒有特別在意,所以自然也擺出類似於班長的態度開始嚴正以對。

  「那是當然的吧!一直在外面家人會擔心的!當時杜斯先生應該有好好回家一趟吧?」

  「這個嗎?雖然我被罵了……但是我也不太想回家……一來是因為待在家中很無聊,二來是因為……當時與媽媽見面,也會覺得尷尬,所以就乾脆不回家……總,總之這裡就是,行形形色色的人們都會來的公園!」

  儘管杜斯強硬的扭轉了話題,但是那樣的背影卻讓蘭似乎看到過去的自己。過去的自己,曾經因為沒有辦法在學校與家庭找到容身之處,所以就選擇了逃避。

  如果當時的自己沒有大家的幫助,大概會為了逃避做出更讓人難以想像的事情吧?不過杜斯沒有像鶇她們那樣願意陪伴在自己身邊並糾正自己的朋友,會走上彎路也是不可避免的。

  想到這點,蘭不免擔心這次的返鄉之旅會不會給杜斯一個麻煩。不過在這樣想之前,格利姆的驚聲尖叫再次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

  「天啊!你們快看!有一隻好大的兔子正在走路而已啊!」

  所有人都不免將目光放在格利姆驚訝的地方,果不其然是一隻巨大的兔子正在手拿氣球分給路上遇到的小孩子。筑紫、緋瑪莉都不免露出吃驚的表情,想不到居然會有那麼大的兔子。

  考慮到這裡是魔法世界,那麼這裡所有不可能的事情都會變得可能。但是千聖稍微仔細一看後,臉上的表情顯得有些餘裕,感覺好似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

  「我還在想是什麼東西,原來是穿著卡通布偶裝的人啊。看樣子他的偽裝功夫還真厲害,就連未來的大魔法士都可以騙過去呢~」

  「本,本大爺早就知道了!只是故意裝作不知道,讓妳們這些沒見過魔法世界的小丫頭大開眼界!」

  雖然格利姆的語氣略顯強硬,但那也只是死鴨子嘴硬,不過也多虧這個表演大家的臉上都不免跑出笑容。此刻,蘭似乎注意到千聖對自己露出沒問題的手勢。

  原來她也意識到杜斯的心態問題,所以就拿格利姆來開個玩笑。雖然這樣的做法多少傷到格利姆的自尊,不過至少給大家的旅程一個不錯的開始。

  而且經歷剛剛那場風波,注意到附近有很多居民戴上兔耳朵與兔尾巴,感覺好像是把自己裝扮成兔子一樣。看到這幕,少女們一致心想如果多惠在這裡一定會想要參加這個慶典吧?

  「話說杜斯,接下來沒問題吧?如果沒有導覽手冊,那麼你恐怕連白兔慶典到底在做什麼都不知道……到時候又要給蘭小姐看笑話了~」

  「別,別開玩笑了!我小時候參加過白兔慶典,所以就算沒有導覽手冊,我也還是可以講解給你們聽的!」

  好似無法忍受耶佩爾的嘲諷,杜斯直接整個人大爆氣,而提到蘭的時候那個害臊與好勝的情緒也漸漸的湧現出來。不過說實話,蘭雖然杜斯好像在為自己的事情生氣,但也不明白這其中的緣由。

  不過比起杜斯的惱怒,緋瑪莉、花音與歐爾德對於街上的人們穿著白兔裝這點感到好奇與羨慕,心中也默默地湧現出想要穿穿看的慾望。

  然而耶佩爾、蘭、杜斯三人對於穿上白兔裝這點感到難為情,甚至想到可能會被人當笑柄的經驗。想到這些,三人對於白兔裝都有一定程度的牴觸。

  此刻杜斯想到如果凱特在這裡的話,應該會像緋瑪莉一樣覺得很上鏡頭然後笑咪咪地穿上白兔裝吧?心中也有點懊悔沒有邀請哈茲拉比魯的大家,不過一想到母親可能會在那邊碎念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

  「杜斯!」

  此刻,呼喚別人名字的聲音闖入所有人的耳裡,杜斯的表情也變得相當驚訝,此刻眾人都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人讓杜斯露出這樣的臉。

  所有人一轉頭,便看到一位留著一頭灰藍色短髮,有著和杜斯相似雙眼的女性。從紅白色的夾克,灰色的長褲、白色的手套、黑色的工具腰帶,以及印著白兔標誌藍綠色鴨舌帽,看上去完全就是一位卡車司機。

  當她看著杜斯的時候,臉上的表情看上去就是相當的高興,好似找到一個許久未見的親人一樣。

  「找到你了!還在想聲音在那聽過,靠近一看果然是杜斯嗎。」

  「媽媽,我回……」

  看到女性出現的當下,杜斯很想要向她打招呼。但是她卻以飛快的速度到了杜斯的面前,臉上的笑容也好似嘲笑與斥責一般。

  「杜斯,我應該說到了後就應該要立刻聯絡吧?」

  「不好意思,和朋友們介紹白兔公園的時候就耽誤了。」

  「真是的~我可是等你很久了,雖然我能理解與朋友一起來會很興奮但是……」

  「才……才沒有興奮好不好!」

  看到杜斯與女性這樣互相聊天,眾人都馬上意識到這個人可能就是杜斯的母親。只是蘭看到杜斯母親的當下,想著會不會和鶇的想像不太一樣。

  畢竟聽到杜斯的母親為兒子的行為難過的時候,就會讓人不免想到大和撫子一般的女性,想不到是這樣爽朗的女強人。

  不過蘭看著這兩人之間的互動相當自然,所以自然也願意相信這個人就是杜斯的母親。同時女性就已經走到眾人面前,臉上的笑容看起來相當歡迎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

  「各位,歡迎來到時鐘街!我叫迪拉,是杜斯的母親,我兒子承蒙你們照顧了。」

  迪拉禮貌的問候,所有人都感到溫馨,也同時想著真不愧是杜斯的母親。此刻眾人也知道要與這個人好好搭招呼,所以,最先打頭陣的就是銀本人。

  「初次見面你好,我的名字是銀。」

  「喔~以杜斯的朋友而言,你還真是一個相當沉穩的孩子呢。」

  看到銀的瞬間,迪拉也稍微打量了一下這位少年。由此可見,銀的氛圍與杜斯以前的朋友完全不同,可謂是完全不同。

  想到自己的兒子已經與過去不一樣,迪拉的笑容也多少帶有點欣慰,此刻,杜斯也決定稍微插話一下,向母親介紹這位學長。

  「銀學長他可是迪亞所穆尼亞的三年級生,也就是我的學長。」

  「喔,是學長嗎?想必杜斯給你添了許多麻煩吧?但還是拜託你好好照顧他。」

  「客氣了,感謝您的禮貌問候。」

  面對這位溫柔的母親,銀立刻鞠躬,表情也看上去是一位溫柔的騎士。就這點來看,銀這個人也是相當不錯的人呢。

  不過也多虧銀的出面說話,後面的人漸漸也有了勇氣。而這次上場的,是松園花音本人。

  「那個……伯母妳好,我是松園花音,叫我花音就好了……雖然不是和杜斯同個學校的人,但也還是朋友的關係,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妳看起來不但可愛還很有禮貌呢。希望我家的孩子,沒有給妳帶來多大的麻煩。」

  「不會的,不如說杜斯給人一種很有活力的感覺,有些人至少是受到這樣的幫助的。」

  看到花音這麼可愛的樣子,迪拉的臉上也不免多出些憐愛,好像是看到可愛的小動物一樣。

  面對這樣的誇獎,花音臉上也浮現出些許開心的笑容。同時,她也向迪拉講解關於杜斯的事情時,可以察覺到對方的臉上浮現出溫和的笑容,看這個樣子是不需要杜斯與銀特別擔心。

  接著,千聖也緩緩地靠近迪拉。不管是走路還是笑容都像是貴族千金一樣,讓迪拉不免大吃一驚。

  「我叫做白鷺千聖,是花音的朋友,也是受邀來參加白兔慶典的。還請多多關照。」

  「哇!感覺好像是藝人或貴族!想不到杜斯居然會認識這樣的朋友。」

  「呵呵~伯母過獎了。令郎也算是會幫助我們的人,不過如果妳擔心的話,我隨時都可以幫妳看住他喔。」

  「是嗎?不過不要勉強自己,而且我也相信杜斯也已經可以改過自新了。」

  雖然這兩人之間的對話好像沒什麼問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杜斯可以感覺到一股奇怪的氣息。但是杜斯也就只是當作多想,根本沒有特別在意。

  「接下來是我了,我是耶佩爾.弗雷米亞。雖然是和杜斯不同宿舍的人,但是我和他之間是同校的好友。」

  「哇!是這麼可愛的孩子,如果不是你說同校,我還以為你是一位女生呢!而且仔細一看,不就是當時在VDC的時候出場的男孩嗎?」

  接著耶佩爾也好像是不想要落後於人,馬上站出來並向迪拉打招呼,不過耶佩爾的長相馬上讓迪拉大吃一驚。看到這樣的表情,耶佩爾也只能苦笑以對。

  畢竟從小到大,自己被誤認為女孩的次數也早已經不知多少了。不過提到VDC的時候,他確實很開心,畢竟那段時光也是自己得到認可的時候

  不過只要想到那時慘痛的經歷,耶佩爾便頓時感到複雜。不過此刻,杜斯立刻站出來進行解釋。

  「媽媽也不用大吃一驚,別看耶佩爾這樣,他可是一位很有骨氣、很有膽量的男子漢。我覺得妳和他之間應該可以合得來。」

  「是這樣嗎?看來是我反應太大了……抱歉啊。看來他和杜斯你調皮搗蛋的性格和得來的呢。」

  雖然提到過去的事情讓杜斯有些害臊,但是看到耶佩爾的笑容就覺得很值。果然母親這樣的笑容,才是可以讓耶佩爾開心的關鍵。

  接著,歐爾德與卡辛慢慢地走到面前,兩者幾乎以沒有感情的方式進行所謂的鞠躬,臉上的表情也是幾乎是完全沒有任何感情。

  「初次見面,迪拉.斯佩德。我的名字歐爾德.修拉德,還請多多指教。」

  「我是卡辛.E.維克索,祝願妳可以在這一天得到美好的際遇。」

  「多多指教……話說你們不是機器人嗎?」

  本來還想要笑著打招呼的迪拉,在確認了這些人的身分之後,馬上就露出吃驚的表情。

  這也難怪,不管是誰都應該會對機器人打招呼感到吃驚,不過聽到機器人一詞歐爾德便有些不快的指著卡辛。

  「我不是機器人,是仿生人!要說機器人的話,卡辛才是機器人!」

  「別把我和一般的機器人混為一談,起碼我沒有像你一樣搞出那麼大的事蹟!」

  「喔,是嗎?那當初少了魔法石就向莎朵霓動手的人是誰啊?」

  「翻舊帳的話我可不會認輸,說穿了要不是你們亂搞我也不會對她動手啊!」

  一瞬間,兩台機器人開始互相吵架,吵到需要緋瑪莉、銀、花音等人開始勸阻。不過迪拉也開始感嘆黑夜烏鴉學院居然會有機器人入學,心中也不免想自己是不是跟不上時代了。

  不過她知道這種時候可不能坐視不管,所以就自然加入了勸架的行列。雖然兩人停止吵架,但是卻像小孩子一樣鬧冷戰,這也真的是刷新她的認知。

  「那個,媽媽,學校不可能到處都是像歐爾德與卡辛那樣的仿生人吧?話說歐爾德你們是故意裝作防生人的語氣說話,然後再刻意吵架的吧?」

  「嘿嘿,想說不能只有耶佩爾讓伯母嚇到所以才這麼做的,與卡辛的吵架也是我的計畫之一。那再一次請多指教,迪拉小姐!」

  「雖然剛剛只是演戲,不過我對此還是感到不爽。總之給妳帶來麻煩真的很不好意思,請多指教。」

  露出俏皮笑容,帶有點小惡魔氣質的歐爾德與看起來不爽,但還是帶有禮數的卡辛,這兩個孩子讓迪拉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不過她還是很認真的對兩個孩子說教,要他們不要互相傷害彼此。聽到這些,歐爾德與卡辛也默默地點頭,並感覺到母親的斥責。

  「總覺得迪拉小姐有點像我媽媽……平時溫和,但是發飆起來連爸爸都會怕……」

  「我反而認為是鶇吧?畢竟那個樣子還挺像的。」

  聽到這兩台機器人的悄悄話,不管是誰都應該會露出苦笑才對吧?當然如果鶇本人在這裡的話,應該會變得比任何人都還要害羞才對。

  不過緋瑪莉知道,現在還剩下他們沒有對迪拉進行自我介紹,所以就便露出最燦爛的笑容進行介紹。

  「我叫上原緋瑪莉,和杜斯也是朋友關係。只要叫我緋瑪莉就可以。請多指教,伯母!」

  「本大爺是格利姆!」

  「我叫二葉筑紫,用這個國家的稱呼是筑紫.二葉,是代替鶇學姊去照顧格利姆的。」

  「大家都元氣滿滿呢!我這邊也要請你們多多關照呢!」

  看到兩位少女與一頭小怪獸這樣自我介紹,迪拉也一臉開心地打招呼。不過打招呼的方式居然是打背部,雖然不算什麼,但是也嚇了一大跳。

  就連杜斯也認為自家母親的作法有點太過火,所以便出面制止。此時,想起筑紫的話語後,所以便看著格利姆與卡辛,眼中帶有著開心的氣息。

  「對了,卡辛……格利姆……你們應該就是杜斯常常提到的朋友吧?」

  「也沒有……經常提到吧?」

  「哪有?以前不是聊得很開心嗎?上課時候,休息的時候,很多事情不都告訴我嗎?話說回來,今天沒有見到鶇、艾斯、莎朵霓、楓、美紀。就是那個,經常一起聊天的朋友?我還記得,你說之前剪頭髮被大家看笑話的時候是鶇幫你說話的。」

  「好……好啦!別讓我回憶起細節啦!其他人都沒有來,鶇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忙,艾斯的話一定會嘲笑我……更別說莎朵霓她們現在還過著自己的生活,所以不可能會來我們這邊的。」

  看到斯佩德母子之間的互動,不管是誰都露出了笑容。畢竟一開始聽到兩人有些尷尬總覺得有點擔心,但是現在這個擔心反而顯得多餘。

  不過此刻眾人想起還有一個人沒有做自我介紹,當目光全部都匯聚到那個留有紅色挑染的少女身上。蘭看著這位對自己帶有好奇與疑惑眼光的女性,有些膽怯的說出口。

  「我……我叫美竹蘭……雖然我這副德行,但我絕不是不良少女!你兒子也沒有做什麼讓人感到麻煩的事情!」

  說實話,蘭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大聲的說話,明明被人誤會早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但是,她就是不想讓迪拉誤以為自己交了一個不好的朋友。

  明明杜斯已經很努力地改變自己,想要證明自己和過去完全不同了……但是如果自己的關係,導致杜斯失敗的話,那麼她絕對不會原諒自己的……

  「就是啊!蘭小姐是一個很好的人,她絕對沒有做什麼壞事!」

  「是啊!作為童年玩伴的我可以保證,蘭絕對不是伯母妳想的那種壞人!」

  迪拉無視了杜斯與緋瑪莉的呼喊,直直的走到蘭的面前。現在的蘭因為恐懼,不敢抬頭面對迪拉,好似害怕她到底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

  接著她忽然感受到自己的髮絲好似被人輕輕撫摸,鼓起勇氣一看,發現的就是迪拉那溫柔的表情。

  「妳叫做蘭嗎?我兒子也說了鶇有一個很厲害的朋友,想必就是妳吧?希望妳可以好好的和我兒子打交道。」

  「是……謝謝妳……」

  蘭只能笨拙的向這位女性道謝,臉上的紅暈也像是對於這個狀況感到安心一樣。看到這幕,不只是杜斯與緋瑪莉,所有人都一致鬆一口氣。

  雖然這麼講很不好意思,但是蘭的樣子真的太像不良少女了……所以會擔心也是理所當然,不過現在看起來也沒有任何擔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1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Bang Dream!

留言共 6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過去的自己,曾經因為沒有辦法在學校與家庭,)請問有沒有少字呢( ´・ω・`)

因為大白兔(兔子裝)驚訝的大家好可愛,白兔裝大家都可以穿諾~ヾ(*´∀`*)ノ

杜斯與媽媽感情很好,幸好現在的杜斯有變乖,慌張解釋的蘭也很萌,通常過了家長那關幾乎就沒時麼好擔心~ヾ(*´∀`*)ノ

09-27 07:33

亞爾斯特
謝謝提醒,我已經修改好了!
確實,杜斯與母親的關係也算不錯。成長後,兩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很好!
這場婆媳見面,也算不錯吧?09-27 07: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目前感覺不錯諾,接下來好好逛逛與交流就能讓岳母大安心了~ヾ(*´∀`*)ノ
而且迪拉很好互動與熱情,雖然拍背部讓人家挺驚訝的w

09-27 07: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以前沒朋友拉一把,現在杜斯已經有朋友願意拉他一把了

09-27 07:44

亞爾斯特
確實,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09-27 07:46
與狂三廝殺的昴
兩台機器人開始吵架 感覺很有趣的畫面 話說機器人記憶能力比人類好 因為可以把事情記錄下來 感覺機器人吵架時 把所有舊帳翻出來很有趣 wwww

09-27 09:20

亞爾斯特
哈哈,那確實很有趣。
一般來說機器人是不會吵架的,除了有心靈的機器人。09-27 09:21
時野理奈.りな
為何在半夜的公園聊天會被罵呢?

09-27 12:07

亞爾斯特
聊過頭,認為是不良集會,而且也過了門禁時間09-27 12:08
時野理奈.りな
看來杜斯在過去真的很不良

09-27 12:09

亞爾斯特
就是啊!不良到蘭擔心自己會不會害杜斯前功棄盡09-27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