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白兔慶典01 歡迎來到時鐘鎮

作者:亞爾斯特│2023-09-26 07:22:24│巴幣:18│人氣:214
  「這裡……就是,杜斯你的故鄉嗎?」

  「沒錯,蘭小姐,大家……這裡就是我的故鄉,以製作時鐘聞名的時鐘街!」

  望著眼前的風景,杜斯向眾人開始介紹了他的故鄉。之所以眾人會來到這裡,是有其他原因在地。

  某天,杜斯拿著自己的手機與自己的母親對話。從杜斯的臉上露出笑容這點,就應該可以知道他與令堂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樣子了吧?

  「對了,杜斯……你要不要久違的回到故鄉一趟?這周末會舉辦白兔慶典。如果你有朋友要來的話,那麼就邀請他們吧~我會用最棒的方式來招待它們的。」

  聽到母親的問題,杜斯當下也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不過想到自己很久沒有去參加那個慶典,而且也是母親的要求。所以杜斯自然也是願意參加。

  之後這份消息被耶佩爾、格利姆、卡辛、歐爾德、銀知道了,所以杜斯等人也準備出發。然而此刻,銀想到是否可以帶著花音去逛一下街,雖然也被學弟們調侃,但還是同意這件事情。

  於是眾人就透過當時馬雷烏斯創造出來的那條小通道,偷偷的前往鶇的世界。然後找到剛剛下班不久,準備回家的花音。

  「欸!和小銀一起去杜斯的故鄉嗎?嗯!這件事我當然沒問題!」

  雖然有些吃驚,但是因為一想到可以與銀在一起,所以花音自然是願意參與這次的活動。當然,花音也想到去問問看其他人有沒有空可以參加。

  然而心、美咲、薰、育美都各自有事不能來,所以也只能就這樣出發。然而在出發之前,有著一頭漂亮金髮的美少女,皮笑肉不笑的把手放在銀的肩膀。

  「那個……銀,你打算做什麼啊?」

  「千聖小姐?沒什麼,我們只是想要帶著花音小姐去一下杜斯的故鄉。當地好像會舉辦白兔慶典,我想要在那邊順邊帶比較有用的鬧鐘。」

  雖然花音很喜歡銀也對他很放心,但是千聖對這個人依舊還是不放心,而且還是要讓單純又不知道世間渾沌為何物的花音跟在男人們身邊。

  要是不注意的話,那麼花音可能會遭遇到什麼可怕的事情。所以,千聖在一次的露出笑容對杜斯開口,只是紫色的眼睛好像帶有著什麼可怕的意圖。

  「杜斯,那個白兔慶典是什麼時候舉辦呢?」

  「這個嗎?是這個禮拜天……」

  「那還真巧,我禮拜天沒有任何工作,所以我也可以順便看看那個異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

  「是這樣嘛!真的太好了!」

  杜斯與花音以及銀對於增加一位旅伴這點感到高興,然而耶佩爾與格利姆回憶起千聖剛剛那張嘴臉,實在是沒有辦法笑出來。歐爾德還有卡辛雖然注意到什麼,但還是沒有特別多說。

  「對了!還有鶇,如果可以,順便也帶著鶇去白兔慶典吧!」

  聽到杜斯的提議,所有人都一致贊成。於是所有人便浩浩蕩蕩的朝鶇的所在地,羽澤咖啡廳出發。

  然而,萬萬沒想到的事情是,鶇居然在禮拜天有工作……聽到這個消息,杜斯與卡辛忽然好似被什麼東西打中一樣,感到無比的絕望。

  「那個……我可以……去那個時鐘街嗎?」

  聽到這個聲音,所有人都把視線放到筑紫身上。完全沒有想到,筑紫居然會自告奮勇要前往扭曲仙境。

  不過多一個旅伴算是不錯,而且她的眼神看起來也不像是打算乖乖聽話的樣子。所以杜斯也決定,讓筑紫加入眾人的旅程。

  「小筑紫,雖然有大家在身邊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但妳一定要好好注意安全!」

  「是的!我絕對會好好保護自己與照顧大家,所以鶇學姊的監督生之責,就交給我來負責吧!」

  儘管筑紫這句話引起格利姆的不快,但是這樣有朝氣的樣子,實在是讓所有人露出憐愛的笑容。之後,緋瑪莉與蘭也剛好來到咖啡廳,對於這麼多人聚在一起感到緊張。

  之後杜斯解釋自己的故鄉時鐘街要舉辦慶典時,緋瑪莉的眼睛馬上爆發出強烈的星光,好似要前往哪裡。

  「好!我要去,我當然要去啊!當然蘭也要一起去!」

  「等等!緋瑪莉!妳這是什麼意思啊!」

  聽到緋瑪莉自告奮勇地說自己和蘭也要一起參加,所有人都有些吃驚地看著他們。當然這其中就包含蘭,那雙粉紅色的雙眼就已經帶有著緊張的氣氛。

  從剛剛的介紹中,蘭就已經知道杜斯的故鄉就是時鐘街,換言之就有可能會遇到杜斯的家人。儘管杜斯已經見過自己的父親,但是蘭還沒有做好與對方的家人見面的準備。

  「蘭,妳和杜斯之間的關係應該還不錯吧?稍微看看他的故鄉如何呢?搞不好會創造出新的歌詞~」

  「就是啊!雖然我因為工作沒有辦法過去,但我相信那一定會是一個好地方,所以就稍微過去看看,說不定會有什麼改變呢!」

  「蘭小姐……不願意來嗎?」

  兩位童年玩伴的勸說,與淚眼汪汪的杜斯,蘭感覺自己強硬的內心出現軟化。雖然不是不想去,但是一想到去見對方的家人,總會讓人感到害羞。

  接著,蘭用非常認真的眼睛看了杜斯幾眼,那個樣子好似要確認什麼事情一樣。看著這雙眼睛,杜斯也像是準備上戰場的士兵一樣,好似準備將對方的話語聽進去。

  「聽好了……杜斯,如果我與令堂見面的話,只要說我們是普通朋友那就好了……另外,如果是當日來回的話那麼就沒有什麼問題。」

  「嗯……這絕對沒問題的,畢竟白兔慶典就只會舉辦一天。還有,我也會保密到家的。」

  看到杜斯那張爽朗的笑容,蘭也自然是默默點頭。之後眾人也開始準備週末的時候,而到了當天,杜斯與蘭也已經到約定地點。然而萬萬想不到,除了筑紫、花音、千聖還有銀以外的人都已經到達了。

  歐爾德也像是老師一樣,惡狠狠地斥責晚到了五分鐘的杜斯與蘭。面對這樣的斥責,兩人也就只能道歉了。

  「不……不好意思!我們遲到了!」

  聽到熟悉的聲音,眾人轉頭發現花音、銀、千聖三人都有些氣喘吁吁的樣子,不過和銀相比是兩位少女的樣子看起來比較狼狽。

  之後眾人細問後才知道,銀原本打算提早出發,但是卻因為貪睡的壞毛病結果卻到了預定時間後才起來。花音的話是因為想要快點出發,但是卻因為擔心銀還有自身迷路的壞毛病結果卻晚到。

  之後的千聖為了把這兩人找回來費了許多苦心,結果自然是花了不少時間。接著花音與銀都拼命地向彼此道歉,看著這幕,不管是誰都會覺得很可愛。

  「那個……杜斯……銀先生去時鐘街的目的是為了找到更好的鬧鐘嗎?」

  「嗯……是啊。」

  「那你最好挑一個功能最好的,雖然我不是很想造成噪音汙染……但是看這個樣子,還是必須要用到最大聲才可以叫醒。以你是出生在時鐘街,想必應該是可以挑出一個很好的鬧鐘吧?」

  不只是蘭,就連耶佩爾與其他夥伴們都露出一樣的表情。想到這點,杜斯也不免苦笑應對,因為這個任務對他來說可是一件非常困難的。

  如果是其他人的話,應該是會有自信的挑出最好的鬧鐘吧?但是杜斯壓根對自己的故鄉根本不了解,甚至還被耶佩爾罵沒有故鄉愛……不過到現在也不可能說自己做不到吧?

  所以杜斯也就微微點頭,向所有人表示自己會盡力而為。接著,大家又馬上想到還有一個人不在這裡,那就是說好會代替鶇看好格利姆的筑紫。

  「各位!對不起!我遲到了!」

  聽到這個聲音,便看到頭髮毛燥,呼吸急促的筑紫。之後眾人也知道,筑紫原本為了準時起床所以就準備了五個鬧鐘,但是她忘記確定鬧鐘有沒有打開,所以才遲到了。

  聽到這些消息,不管是誰都會感到相當吃驚。畢竟沒有人想到居然會有人像銀一樣睡過頭,不過依照筑紫的性格,就算準備一個最好的鬧鐘也應該是沒有用的吧?

  「好了,雖然發生很多事情,但是所有人都到齊了,那麼我們大家快點出發吧!」

  在杜斯的帶領下,所有人都自信滿滿地走入鏡子之中。雖然千聖與筑紫有些緊張,但是在花音與緋瑪莉緊握住手之後,心中的擔憂就已經漸漸地消失了。

  眨眼間,眾人就已經瞬間來到一座公園,上面早已掛滿許多畫有胡蘿蔔、喇叭、愛心圖案的三角旗以及有著時鐘造型的小旗子。

  周圍的攤販都準備了兔子或時鐘造型的招牌或看板,當然也準備了看似兔子的氣球和灌木。然而在這裡,最大的特徵就是佇立在綠色的高台上,吹喇叭的兔子灌木。那個樣子,簡直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白兔。

  而且人群都非常眾多,同時笑聲所締造出來的愉快氣氛也慢慢的影響十人的心情。以致眾人的臉上都出現笑容,好似被這裡感染了。

  「哇!這裡就是異世界嘛!好厲害!感覺就好像是來到童話世界一樣!如果真白在這裡,她一定會很開心!」

  「嗯,果然看到那個雕像,就會讓人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世界。如果小多惠來到這裡,以她的性格也應該會感到興奮吧?」

  看到眼前的景象,筑紫不免露出震驚的表情,腦海中也想像到真白看到這裡時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接著,千聖也開始想像多惠到底會怎麼想?

  不過以她喜愛兔子的性格,看到這個應該會覺得非常不錯吧?接著,蘭好奇地看了看杜斯。

  「話說,這裡是公園嗎?」

  「照這個狀況,我想……應該是的?」

  「是的,松園小姐、銀學長,這裡是白兔國立公園,玫瑰王國所管理,最著名的庭園。這裡有美麗的樹木與開闊平整的草皮,一年四季可以享受到不同的自然景色,玫瑰花盛開的景色是值得觀賞的。觀光客的大家,請務必前來觀賞。」

  雖然杜斯很熱心講解是沒錯,但是現在眾人就已經在觀賞這座白兔國立公園了。因此花音與銀的臉上自然浮現出疑惑的表情,其中蘭也開始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杜斯。

  雖然杜斯為他人講解故鄉這點不奇怪,但是剛剛的那個語氣簡直就好像是在依樣畫葫蘆,根本沒有辦法感受到故鄉的熱愛。

  「這座公園很棒欸!」

  「就是啊!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花園!等等拍幾張照片給巴她們看!好讓她們羨慕死!」

  耶佩爾還有緋瑪莉紛紛對眼前的公園發表感想,同時緋瑪莉也有些難過的拿出自己的手機,眼中好似帶著些許的怒氣。看到這裡蘭想起出發前緋瑪莉有問摩卡與巴有沒有空,但是結果卻是遭到拒絕。

  看到兩人這樣誇獎公園,杜斯的眼中忽然閃過了一絲表現自己慾望的眼神。接著,他立刻衝到兩人面前開始解釋。

  「玫瑰王國是以美麗自然與庭園文化聞名的國家,有占地面積寬廣的大規模庭院,也有小巧而精緻的庭園,可謂種類繁多。在玫瑰王國停留的時間,推薦大家在這座漂亮的庭園散步。」

  「那個……我們不是已經準備在散步嗎?」

  面對緋瑪莉的吐槽,蘭的眼神越來越銳利,好似完全不信任現在的杜斯一樣。當然,千聖也好像是從杜斯身上看到彩一樣,臉上的笑容也多少帶有點憐愛。

  面對這些人的目光,杜斯感覺自己好像芒刺在背,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深深的不安。不過在被人逼問之前,格利姆的聲音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各位!這裡的灌木怎麼長得很像兔子啊?難不成是被下詛咒嗎?」

  「才不是詛咒,那是已經被修剪過的灌木。對此有興趣的人都會把植物修剪成自己喜歡的造型,這點不只是花道,就連對盆栽一樣有興趣的有咲都知道這點。」

  「一點都沒錯!這在玫瑰王國稱之為TOPIARY。透過修剪植物,可以做出幾何學形狀或是動物形狀之類的豐富造型。另外,可以給庭園立體感與景深的效果,更好的展現出美麗與魅力。」

  在蘭與杜斯介紹之下,所有人都不免對這些藝術品感到相當的佩服。畢竟能夠做出這樣的作品,那些人絕對是厲害的園藝師。

  接著,蘭腦海中自然浮現出杜斯接下來會說的話,所以自然看著杜斯,用比較無奈的眼光看了看他。

  「然後,杜斯你要說:來到玫瑰王國之後,請欣賞TOPIARY帶來的美麗。」

  「來到玫瑰王國後……欸!蘭小姐,妳怎麼知道……」

  「什麼叫我怎麼會知道……繼續聽你這麼說話,我都可以猜出你接下來會說什麼了。還有,剛剛那些詭異的說詞,八成是看導覽手冊才會有的吧?」

  吃驚的杜斯聽到蘭的說詞,馬上注意到所有人都用一樣的眼光看著自己。就算不用說,他也知道大家現在是怎麼看他的。

  所以,他百般無奈的點頭默認,同時從自己的大衣中拿出手冊。看到這裡,所有人都不免大吃一驚,總算是明白杜斯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腔調了。

  「那個……大家,不要用這樣的眼神看我……」

  「老實告訴我,為什麼要帶觀光手冊。」

  「其實……難得帶蘭小姐你們來我的故鄉,想說表現好一點。而且……先前就被耶佩爾斥責故鄉愛,所以我也反省一下。而且,來到這裡卻什麼都說不出來,感覺怪不好意思的。」

  聽完後,所有人都能夠明白杜斯到底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確實,總是要拿出最好的成績給大家看,而且也要讓所有人明白自己的故鄉是一個好地方。筑紫還有耶佩爾也非常認同的點頭,好似可以理解杜斯的心情。

  不過蘭也只是稍微嘆了一口氣,便稍微敲了一下杜斯的腦袋,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就好似一個母親一樣。

  「真是的,其實我也沒有特別要求你當我們的嚮導,也沒有必要那麼認真吧?」

  「這可不行!作為優等生,應該要表現更好才對啊!」

  「我的意思是,你不用這樣特別勉強自己。」

  看到兩人這樣互相鬥嘴,其他人的臉上不免浮現出笑容。不過大家也完全沒想到,杜斯居然會不知道故鄉的事情。

  此刻,千聖的腦海中不免想到一個壞點子,所以她便若有所指地指著附近白兔灌木,露出微笑的開口。

  「杜斯,你知道為什麼這裡全部都是白兔灌木嗎?」

  「啊!這個我知道!白兔慶典是讚頌侍奉紅心女王白兔的慶典,然後這個公園是慶典的主會場,所以會有很多兔子的裝飾。這個知識,可是我從小聽到大的~」

  說出這些話的當下,杜斯對蘭露出自豪的表情,好似告訴對方自己也是有知道的事情。當然,蘭也還是對他露出懷疑的眼神就是了。

  然而杜斯卻萬萬沒想到,千聖好像沒有要放過杜斯,好似打算從杜斯的身上發洩一些不好的情緒。

  「原來如此,那為什麼會和兔子有關呢?」

  「這個嗎……這裡周圍一帶,雖然以前棲息許多野生兔子。但是隨著白兔傳統的扎根,野生兔子也成為了被珍視的存在。最後以白兔為原型的建築物與商品變得隨處可見,現在時鐘街也被稱之為白兔街。」

  「導覽手冊是這麼寫的……對吧?」

  面對千聖那帶有壓迫感的笑容,他也只能高舉雙手投降。看到這幕,蘭也不小心笑出來,想不到杜斯居然會被千聖弄到這樣的地步。

  不過比起杜斯,所有人都開始觀賞白兔國立公園的一切。畢竟這裡的一切都是相當新奇的,此刻,筑紫也注意到附近的高塔,好似想要知道那裡的意義。

  「杜斯先生,你知道那座高塔是什麼嗎?」

  「這個嗎?我記得……」

  面對少女的問題,杜斯也慌張地拿出導覽手冊,那個樣子簡直就像是忙著應付考試的學生。

  不過萬萬沒想到的事情是,歐爾德看了看那座高塔之後,眼中馬上跑出無數的數字。

  「筑紫.二葉小姐,那座高塔據說是匯集了這座小鎮鐘錶技術的精隨打造出來的鐘樓,是小鎮的地標。」

  「另外,附近的丘陵也一樣。雖然玫瑰王國境內沒有一座高山,但是丘陵也是許多人都相當中意的景觀。在那裡可以欣賞到草原、森林、農田等美麗景色,因此也適合散步、郊遊、騎車等這類戶外活動。」

  聽到歐爾德與卡辛的說明,所有人一致都有了新的共識。那就是比起杜斯在那邊翻導覽手冊,還不如聽兩個機器人講解。

  面對這樣的情況,蘭也只是默默地拍了拍杜斯的肩膀,示意他不用太過在意。畢竟與機器人比找資料,就和與獵豹比短跑一樣不切實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0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開新坑可以但記得要把舊坑補完,有點超出負荷了( ´・ω・`)
玫瑰適合配紅茶泡,是英國人的下午茶好伴侶

09-26 07:57

亞爾斯特
我會記得的!放心啦!絕對會把舊坑補完的!
還有,英國人真的很愛喝下午茶呢!09-26 07: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了解諾,亞爾斯特加油ヾ(*´∀`*)ノ,以及仔細觀察玫瑰王國有偏向英格蘭的風格,可能紅心女王多少也與英國有關ᕕ ( ᐛ ) ᕗ

09-26 08:04

亞爾斯特
是啊!因為今年是兔年,所以乾脆寫一篇關於兔子的番外故事!順便寫一下蘭與杜斯的感情線!看看能不能讓他們兩個感情升溫!09-26 08: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剛好也快中秋了,是雙兔節日w
期待後續諾~ヾ(*´∀`*)ノ

09-26 08:22

與狂三廝殺的昴
筑紫原本為了準時起床所以就準備了五個鬧鐘,但是她忘記確定鬧鐘有沒有打開 這也太糊塗了 wwww

09-26 08:31

亞爾斯特
是啊,同人漫畫就有這樣的橋段,所以我乾脆拿出來用。09-26 0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恭賀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