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雨晴(全一冊)

作者:永夜星恆│2023-09-22 11:19:47│巴幣:2│人氣:62
湛藍的天空,一片烏雲都沒有。

晴空萬里卻飄落細雨。

是冷氣機漏水?

還是有人在陽台上澆花?

其實都不是………………

而是一位女孩在你旁邊哭泣。

隨著風飄落在你的臉龎上。

風雨交加的夜晚,人行道路上有一對夫妻在吵架,有個五歲女童手持紅色兒童雨傘在一旁邊哭泣。

丈夫一氣之下離開走向馬路,妻子氣瘋了跟了過去,卻忘記五歲女兒,女童也哭紅雙眼,緩慢也跟著母親走進馬路。

一輛轎車行駛而來看見夫妻來不及煞車,轉向女童方向衝去;一名陌生人見狀從道路旁衝出來,奮不顧身抱住女童被緊急煞車的轎車撞倒,翻滾好幾圈才停止,然而女童只有輕微擦傷。

女童忍著疼痛,撿起地上的紅色兒童雨傘,幫躺在地上陌生人擋雨。

女童悲傷著說:

「叔叔……你沒事吧?」

陌生人身體右側嚴重擦傷仍然微笑著說:

「叔叔沒事,謝謝妳幫我擋雨,我很喜歡妳的雨傘唷」

女童站在陌生人身邊拿著紅色雨傘,直到救護車來到現場將傷患送醫治療。

十五年後…………

某社區大廈一名女大學生拖欠房租數個月遭到房屋仲介的催促,而女大學生正在四處籌錢。

房屋仲介聯絡屋主一同去社區大樓陪同管理員將女大學私人物品移除並且將房門換上新鎖。

一通神秘電話打給房東說無條件替女大學生付房租但是有些問題想問女大學生。

房東因此聯絡女大學生,並且請她吃一餐,到了速食店見到女大學生,外表消瘦穿著樸素不像是一般女大學生。

女大學生見到白髮蒼蒼房東先生,知道房東請客,點了一個A套餐,房東則是點一杯飲料。

在用餐之前房東開口問 :

「請問林芝晴小姐,妳家境如何?」

女大學生從錢包拿出身份證給房東看:

「房東先生,我已經改名字了,現在叫做林雨晴」

「好端端為什麼改名?」

林雨晴眼框濕潤著說:

「我在六歲時父母離婚由父親撫養我,到了十歲多父親得癌離世……」

林雨晴眼角淚水緩慢流了下來:

「之後被親戚撫養,但是像是皮球般踢來踢去,直到我十八歲成年,才獨立搬出來半工半讀」

房東拿起飲料喝了一口後:

「林小姐妳先用餐,我打個電話」

房東離開椅子到店外面拿出手機打電話,林雨晴拿起漢堡吃了來。

數分鐘後,房東回到原前的坐位上,拿出一封信遞給林雨晴說:

「有位先生願意無條件幫助你繳納房租、水電還有每個月匯一萬元生活費到妳郵局戶口內,直到妳大學畢業」

林雨晴不敢置信,收下信封裡面裝著一萬元現金:

「請問是那位先生?」

房東嘆口氣說:

「我也不知道是誰?,不過他說,他依舊喜歡妳那把紅色雨傘」

房東說完話後就起身離開,林雨晴一聽頓時愣住了,從內心湧出一股感動。

林雨晴回到社區大樓管理員通知她房間私人物品被搬到地下室倉庫內,還有一把鑰匙。

林雨晴借了推車準備私人物品搬回去,看到紅色兒童雨傘不經意打開,裡面有人用白色修改液寫了幾行字。

別放棄自己,勇敢向前走,救命恩人留。

林雨晴將紅色雨傘關上抱進懷裡,回憶起過去種種,眼框淚水不斷在打轉,我遭受到霸凌、唾棄、辱罵、歧視,而然我沒有選自甘墮落,因為我的命是你救的,我不能辜負救我命的人;所以我才會努力活著,如今在我人生低谷時,又被你再度拯救,這份恩情我一定會報答!。

兩年後……

今天林雨晴下課回到社區大樓,新來的管理員通知她有掛號信需要她 簽收,原先管理員突然換人順便詢問新來的管理員說,他突然身體不適離職了。

林雨晴翻開郵件登記簿,發現到一件事情慌張要求原先管理員的電話,拿出手機打電話過去,電話被接聽起。

林雨晴邊走邊流著眼淚說:

「徐伯伯,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對吧!」

電話那一頭話的人深深嘆了一口氣:

「是的……我就是妳救命恩人,我的生命快到了盡頭的,妳來醫院找我吧」

林雨晴搭乘計程車前往醫院途中打開信件上面寫著,我時日不多,只能提早祝福妳大學畢業,愛惜自己才會懂得愛別人,救命恩人留。

林雨晴找到徐伯伯病房,進入病房看著徐伯伯坐在病床上。

徐伯伯臉色蒼白開口問:

「為什麼?妳知道我是的救命恩人?」

林雨晴不帶思索著說:

「你的筆跡,在郵件登記簿上與信件比較後,才發覺得到是你」

徐伯伯感動著說:

「緣份就是緣分,命中註定的」

林雨晴邊哭邊問: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為什麼不跟我相認,讓我報答你恩情?」

徐伯伯激動著說:

「我不需妳報答恩情,我救妳是我一生榮幸,我幫助妳使我人生有了意義!」

徐伯伯喘著氣說:

「我的人生一路走來都是渾渾噩噩不管我如何努力都無法出人頭地,一輩子只能當窮光蛋,直到我救了妳,我人生才有意義」

徐伯伯雙眼濕潤:

「十五年後才去做社區大樓管理員,在搬運妳私人物品時看見熟悉的兒童紅色雨傘,打開雨傘內部修修補補,用藍色筆寫著要忍耐、加油等等字句,我打給房東問妳家境,然後幫助妳完成學業……」

徐伯伯宛如洩氣的皮球躺在病床上,林雨晴感受不對勁喊著:

「徐伯伯!伯伯!……」

徐伯伯雙眼慢慢闔上,用盡最後力氣說:

「雨……晴……雨……過……晴天,終有……一天……風雨……會停止……天空……會……放晴……」

徐伯伯嚥下最後一口氣,帶著微笑離開了人世間。

林雨晴哭紅了雙眼,抱住徐伯伯身體說:

「這輩子我無法還你,來世我做牛做馬來償還你的恩情,徐伯伯天堂上面等我……」

徐伯伯過世後,並無子女由旁系親屬處理後事,將骨灰放進靈骨塔內,每逢清明節林雨晴都會幫徐伯伯上香。

林雨晴大學畢業後求職順利,結婚生子,當媽媽、婆婆、祖母享壽八十歲,與那把紅色兒童雨傘一起火化。

天堂投胎處

一名老人在入口處等待……

一名老婦人拿紅色雨傘走了過來。

兩人互相觀望,異口同聲說:

「妳是我要等待的人嗎?」

「你是我要找尋的人嗎?」

前世未能報恩,來世再來償還。

今生今世做你的女兒、情人、妻子……

( 完結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8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ea69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光遊俠(九)... 後一篇:蒼鷹與少年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