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少女知道不良少年的過去

作者:亞爾斯特│2023-09-21 06:58:22│巴幣:26│人氣:278
  「蘭小姐,速度還好嗎?」

  「嗯……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

  道路上,有一輛摩托車正在用自己平穩的速度前行。上面載著的人是蘭與杜斯兩人組,之所以兩人會這樣是有原因的。

  最初蘭想要試著寫出全新的歌詞,但是不管怎麼想都沒有辦法想到一個不錯的點子。偏偏AFTERGLOW的大家都因為有事不能在自己的身邊,就連自己的父親也早已經跑去教課了。

  在這樣閒閒沒事做的狀態下,蘭也只能先躺下來發呆。所幸杜斯過來然後決定幫忙,而幫忙的方式是騎摩托車。

  雖然對於沒有駕照還有過暴走族前科的杜斯,蘭完全沒有辦法放心。但是所幸杜斯已經在這個世界取得駕照,然後騎車的過程也非常地順利。

  「話說回來,一開始我還擔心你會不會突然暴走,不過現在看起來那也只是多疑而已。」

  「欸!我難道看起來像是平常會暴走的人嗎?」

  「算是吧……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完全就是一個不良少年,莎朵霓也說你騎車的速度快到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聽到這些話,杜斯的臉上不免被陰雲蓋住。畢竟自己過去的騎車技術真的是非常粗暴,就連莎朵霓也認為有些太快了。

  不過想到那個回憶的時候,杜斯也想到自己還多載一個人。如果這件事被蘭知道,應該會被罵得很厲害吧?

  「不過這樣兜風一下,感覺也不壞。好像可以明白為什麼六花會喜歡與那個鼓手騎車了,當然還是安全範圍比較好。」

  雖然因為蘭在後面,所以無法看到她現在的表情。但是杜斯可以感覺到,她身後的少女心情應該是非常愉快的吧?

  想到這點,杜斯的嘴巴就好似被開鎖一樣,所有愉快的心情都被轉化為文字跑出來了。

  「嗯!一點都沒錯,MASKING小姐在騎車這點讓我想起過去的夥伴們。偶爾一起聊天,聊機車要怎麼騎還有裝備要怎麼設計之類的。而且……」

  聽到杜斯談論別人的時候,蘭感覺心情有些不快。雖然不是那種一定要讓對方跟在自己身邊的強迫,但感覺自己好像被當作空氣一樣忽視。

  所以蘭稍微用手指掐一下杜斯的肉,感受到痛楚的當下,杜斯也可以感覺到對方些微的怒氣。所以,語氣稍微有些畏縮。

  「那個……蘭小姐,妳該不會生氣了吧?」

  「才沒有生氣,話說專心一點。不要給我出意外了,好嗎?」

  聽到這冷淡的語氣,杜斯就可以明白蘭現在一定是生氣了。腦海中也在思考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會讓她生氣,但不管怎麼想都沒有辦法想到理由。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杜斯也只能繼續前進。不過遲鈍的他,好像沒有聽到後面傳來一句笨蛋。

  之後兩人到了一間比較特殊的咖啡廳休息,雖然裝潢與菜單和羽澤咖啡廳有些不同,不過也算不錯。此刻兩人心在想,如果鶇看到這間咖啡廳不知道會怎麼想?

  不過想到剛剛的事情,兩人也變得有些緊張與尷尬,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說什麼才好。不過蘭想到杜斯過去的夥伴,腦海中自然也浮現出一個疑問。

  那就是杜斯與那些夥伴之間的關係到底算不算好?在與他們分道揚鑣之後,又到底走上了什麼樣的道路呢?這些疑問,也漸漸的被喉嚨轉化為言語。

  「杜斯,你過去……曾經是暴走族的人對吧?你和他們的關係……算不算好啊?」

  「啊……如果要問關係好不好的話……我想應該是好吧?在我過去被人瞧不起的時候,我就選擇用最極端的方法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之後就很多人來邀請我。當下,我真的很開心呢……」

  提到這個話題,杜斯的笑容帶有著些許的惆悵。雖然能被人認可是件好事,但是蘭知道杜斯和那些傢伙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儘管與那些人一起騎著重機在道路上面狂奔或許會覺得很開心,但是只要回憶起過去做過的事情,杜斯一定會覺得與他們一起行動會讓人覺得很丟臉。

  而且自己也可以明白杜斯當下的心情,由於因為自己在班上找不到容身之處,所以就選擇躲在屋頂上面。如果杜斯選擇的是極端的反抗的話,蘭就是消極的逃避那個場所。

  如果AFTERGLOW沒有組成,那麼自己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想到這點,蘭的臉上自然浮現出淡淡的苦悶,也很幸好大家也在她陷入絕望的時候,抓住她的手。

  「後來,為了洗心革面,我斷然脫離了那個組織。雖然不知道現在大家怎麼樣了,但是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再回去了……」

  「那是當然的,如果你敢回去。那麼就算令堂原諒你,我也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杜斯此刻,看到蘭的眼中帶有著強烈的意志。那個眼神,絲毫沒有打算讓杜斯回到過去的團體之中。

  接著蘭啜飲一口咖啡之後,也繼續用如同嚴母一般的語氣開始說教。

  「你不是決定要脫胎換骨嗎?決定成為一位優秀的警察嗎?那麼就不要給我擅自回到那片黑暗之中,繼續朝著你所認為的正確前進。如果你敢走錯道路路,那麼我一定會罵死你,直到你徹底改善之前,懂了嘛!」

  那個認真的樣子,簡直就好像是不希望杜斯放棄自己的夢想與願望。看到這裡,杜斯也想起了很多人對自己的鼓勵。

  母親、鶇、格利姆……以及那位過去支持自己,幫助自己的警察。而現在,蘭也加入了這些人之中,內心中也早已被幸福填滿,臉上的笑容更顯示此刻的心情。

  「蘭小姐……真的很謝謝妳!妳果然是一個大好人呢!而且,當我將來完成夢想的時候,我會請妳們大家吃飯的!」

  「那麼你最好兌現這個承諾,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

  儘管語氣有些平淡,但是蘭的臉上早已經浮現出笑容。看到杜斯的笑容,蘭的心情也難得坦率起來,笑容看起來也十分的漂亮。

  如果將來可以搞懂這份感情到底是什麼意思,或許就可以和杜斯再一起。當然這份情感出現的時候,臉上的紅暈讓蘭不知道要怎麼應對就是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7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暴走族|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人大進展,不過警察本身危險很多要注意安全( ´・ω・`)

09-21 07:35

亞爾斯特
是啊!很大的進展。
另外小抱怨一下,我居然會在上傳封面圖花了許多時間,感覺很無奈啊。[e8]09-21 07: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諾(´・ω・`)
記得檔案太大就不好傳了

09-21 07:37

亞爾斯特
就是啊,那麼要怎麼做才不會讓檔案太大呢?
如果可以,給個提示吧。09-21 07: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辦discord,圖片上傳到自己開的群組,複製網址就能拿那張圖當封面ᕕ ( ᐛ ) ᕗ

09-21 07:44

亞爾斯特
謝謝,我會記住的。09-21 07: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https://discord.com/

09-21 07:45

與狂三廝殺的昴
杜斯回想起過去與暴走族飆車的經歷 認為這是會讓人覺得丟臉的事
人在成熟後 回頭看自己過往幼稚的行為 往往會有羞恥感 但這正式他已邁向成熟的證明。

09-21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