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告解互助會 - 自認為保護者的刀劍男士們

作者:米蕾莉雅│2023-09-17 15:19:11│巴幣:0│人氣:180
閱讀注意:
  1. 大量個人設定世界觀,強烈角色OOC
  2. 主要出場刀男:福島光忠、實休光忠、小龍景光;最後有藥研藤四郎、亂藤四郎、太鼓鐘貞宗和籠手切江出沒
  3. 自創女主角出沒、主打無戀愛向的互動、日常向、無CP
  4. 第三人稱,沒有特定視角


P.S. 還在長船沼澤裡面打滾中~雖然是日常向但是時間點上這篇歸類在主線故事。


==================================================================


主線故事的前情提要:因為某一次出陣發生諸多事情,最後逼迫軒拔刀救援一人解決敵軍,暴露實力後的第三天,許多刀劍男士們開始回想女主在出陣時各種可疑舉動並推測私底下的目的和行動。
(第一天:出陣當日,晚餐後也知曉軒的背後動機;第二天:軒從早到晚處理滿滿的現世業務,而刀付喪神們一直擔心軒怎麼還沒回本丸就這樣度過這天)


一如往常的早餐後緊接著是每日當番的發表時段,軒說完內番的安排後正要公布出陣和遠征名單時就被打斷,然而經過短暫的爭執,在審神者的宣告下軒被強迫放長假。

最終結果是除了近侍和內番外,其他的出陣和遠征事宜皆停擺,所以從今日起本丸內有較多的刀付喪神處於悠閒狀態。

許多成年男性外表的刀劍男士覺得這樣也不錯,不只能夠讓軒好好休息,自己也有時間好好反思並修補和軒的關係。

一直都是非審神者的人類跟本丸的刀劍男士間的互相磨合,有時演變成互相理解並和好,有時則是埋下猜疑的種子,尤其是某件意外事故如同大量的肥料讓猜忌迅速發芽,用各種可疑行為澆灌,曝晒於眾多謊言和欺瞞下,最後茁壯成長變成橫跨在兩方之間的巨大隔閡,除了小孩和少年外表的刀付喪神,私底下軒和其他刀付喪神的關係幾乎降到冰點。

直到這次出陣曝光軒真正的實力,軒也不打算繼續隱藏鋒芒,而刀劍男士那一方的想法則是內疚大於氣忿。

對於這種狀況,就算那些交際技能點滿的刀付喪神也覺得特別棘手,尤其某些平時溫柔會照顧後輩和同伴的成年刀劍男士為自己過去的言行感到極度後悔。

原本只有福島光忠坐在緣廊哀嘆,而實休光忠陪伴在旁,過沒多久小龍景光也跟著坐下,後來陸陸續續有其他的打刀和太刀付喪神加入行列。

一排的成年刀付喪神各個神情憂鬱坐在緣廊望向空蕩的庭院,他們目前唯一的共通點是曾經在出陣時很生氣地責罵軒,一想到當時對方委屈愧疚的表情,大家一齊嘆了口長長的氣。

有些刀劍男士翹著腳煩躁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有些兩腳大敞兩邊手肘放在各一邊的大腿上,有點頹廢地往前傾。

再不然就是兩手撐在身後仰起頭,或是雙手交叉抱胸。

或許是受不了大家的沉默,某位刀付喪神自顧自地分享從前發生的事情和自己生氣的理由。

開頭的是最輕微也最常見的擅自脫隊單獨行動,在場的許多夥伴點頭附和,他們也警告過無數次不要亂跑,但軒就是沒聽進去並牢記在心,有些刀劍男士還特別補充自己遇到是加強版『什麼都沒告知就不見人影』。

現在細想,軒肯定是跑去解決藏於暗處的敵人,不然就是偷偷搞定一些事情,為了能讓大家只要專注眼前明確的敵軍,那自己真的沒有資格斥責軒,於是大家繼續很有默契地嘆氣。

福島光忠一開始的姿勢是兩腳大敞手肘放在大腿上,下巴擱在交叉的雙手上,默默聽完後臉有點下滑,變成交叉的雙手抵在嘴唇處。

接下來換小龍景光隨意地說自己遇到的狀況是突然衝進戰場吸引敵人注意,得到的又是一陣熱烈的回響,眾多同伴紛紛贊同並增加變化版『拿著刀突然冒出來砍或刺向敵人』。

以結果來說,自己或其他一同出陣的隊員因此而得救,但同時軒也讓他自身暴露在危險之中,若是不小心受重傷該怎麼辦。

後來根據審神者的說法,那種程度的戰鬥對軒來講不算什麼會危及生命的危機,所以當時對軒的斥罵也不妥,緊接著又是一陣漫長的嘆息。

福島光忠始終保持沉默,這次臉又再次下滑,交叉的手指貼著額頭。

其他伙伴開始對起初就在的兩位長船派之祖太刀的沉默抱持疑問,紛紛把視線拋向他們。

若要細分的話,福島光忠的沉默是很沉重的氛圍,但實休光忠的沉默是偏向冷靜帶點無奈。

實休光忠感受到大家的視線,就算深知原委,但重點部份不是自己能夠隨意闡述的事,非必要的情況下絕不開口,若是福島光忠決意要說出,實休光忠不介意補充細節狀況。

實休光忠現在能做的頂多就是幫忙倒杯有安定身心效果的藥草茶。

其實福島光忠在等待,看看有沒有同伴遇到嚴重程度跟自己一樣的狀況,或許可以抱團取暖,可惜事與願違一個都沒有。

關於剛才夥伴們提到的情況,因為軒的介入,為他們爭取數秒的時間做出補救的行動。

假設軒沒介入,最糟糕的結局就是失去一名伙伴,但自身遇到的狀況是再晚一步的話就會失去兩名;實休光忠和軒。

如果當時另一名同伴沒有及時趕上的話,福島光忠自己也小命不保。

福島光忠道聲謝後接過茶杯,仰頭一口乾盡杯中液體,看能不能平緩內心的悔恨,結果沒用,徒留滿口的苦澀。

為了此事,不知道已經借酒澆愁多少次了。

看到福島光忠的壯舉後,理解當時的狀況不是一言兩語能夠說清楚,在場的夥伴們也不催促,默默地等他做好心理建設。

「我......」彷彿失去言語組織能力,福島光忠不知道該如何敘述,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若是從頭開始說起,把所有的前因都交代清楚,未免太過冗長,但直接切入重點又會讓在座的伙伴們一頭霧水。

除了當事人之一的實休光忠,大家無不詫異,竟然能逼那位健談的福島光忠到這種地步,當時的狀況到底有多糟糕。

一手握拳,就像用盡全力做出最終選擇,福島光忠簡短地擠出源頭:「軒直接跳崖。」

「蛤?」其他同伴們各個睜大雙眼,無法相信剛剛聽到的話語。

「為了救我。」實休光忠幫忙接話,同時也為福島光忠背書,保證此事的真實性。

「原來如此。」事出必有因,畢竟在場的許多刀付喪神見證過軒會為了救人把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以為就此結案,但大家怎麼想都不對,一起表達最後的感想:「蛤?」

「一切都是我的失誤。」實休光忠懷著強烈的歉意娓娓道來事件的開頭。

假如當時更加確實地了結敵人,就不會讓對方留有一絲氣力抱住自己往斷崖一跳選擇同歸於盡,後續的事故就不會發生,也不會造成自家兄弟的困擾,或許現在只不過是跟其他夥伴們一樣小小抱怨一下軒的獨斷後反省自己的無知。

至於出陣的地區,大家都曾去過,所以知道那斷崖的高度和危險性,就算是身體性能優秀的刀劍男士最後只是重傷並留有一口氣都算運氣好。

作戰安排會盡量避免在那區域進行白刃戰,除非逼不得已,看來兩位太刀剛好碰上特殊狀況。

當實休光忠正要繼續說,福島光忠抬起手示意,接下來應該由身為部隊長的自己親自解釋才對,萬事起頭難,但是一旦說出後,加上實休光忠試著分擔責任,自己才能再次整理好思緒面對過去。

福島光忠接續之前停頓之處,由自己的視角敘述事情的發展,其中省略了大量的冗詞贅句,簡單又精確地描述自己的行動和所見場景。

那時福島光忠剛好在跟另一名敵太刀纏鬥,當注意到實休光忠的狀況時已經太遲,他的身體已經離開崖邊懸浮在半空中。

奮力一擊一刀兩斷眼前擋路的絆腳石後,福島光忠果斷地要衝到斷崖邊,但在這極短的兩、三秒內,視線從自家兄弟的墜崖,轉到眼前的敵人,最後回到懸崖處,那裡多出不應該出現的人影,然後人影的雙腳也跟著離開崖邊的岩塊。

聽到這裡其他夥伴們倒抽一口氣,就算福島光忠刻意不說當時的感受,他們也能夠感同身受,畢竟都是對這方面抱有同樣價值觀念和共識的刀付喪神。

目擊到自家兄弟墜崖,加上自己來不及救的事實,這兩項疊加起來已經夠難受了,沒想到自己本該守護好的人物也跟著一起跳下去,等同於福島光忠嚐到兩次精神上的爆擊。

「......沒有繩子?」其中一名伙伴不安地提問,覺得平時的軒不是那種會魯莽行事的類型,雖然經過剛剛的情報交換證實有不少看似莽撞的記錄,但不到這種沒有任何準備的程度。

「沒有。」福島光忠簡短地打消同伴的妄想。

「停頓呢?」另一名夥伴試著發問,一般來講對這種事情內心多少都會有牴觸,進而無意識地反應在行動上。

「......跳躍的準備動作算嗎?」那時的畫面早已一格又一格地烙印在腦海裡,福島光忠說出唯一能稱得上是慢速的瞬間。

迎來的是伙伴們的沉默,沒有一位真的說出「不算」的心聲。

「總該猶豫一下吧,『跳崖』唉!」一位不死心的同伴追問,就連比人類體能高上數倍的刀劍男士都不敢輕易嘗試。

「一氣呵成。」福島光忠一手掩面回答。

福島光忠也曾希望軒那時有那麼一絲的遲疑,自己就能趕上制止軒,但相對地就要眼睜睜地放棄自家兄弟,讓他任由重力墜落至崖底。

對於福島光忠,雖然是最好的結果,但卻是最糟的過程,後來一直思索著是否有更好的解法,可是怎樣都想不出最安全的做法。

若那時軒沒有跳下去順利抓住實休光忠的手,就算自己及時伸手抓住軒的腳也沒用,但也因為軒是刻意跳下去,所以距離崖邊有一段距離而自己一心只想抓住人,顧不得自己在崖邊無法站穩的態勢,最後要不是號醬趕到並及時遞出槍桿,不然自己的手也勾不到崖邊岩塊。

或許是一問一答讓福島光忠能夠喘口氣,才能繼續敘說真正的重點並面對自身的過失。

後來其他同伴們也陸續趕到場幫忙拉他們上來,二刀一人平安無事雙腳站穩在平地上後,理智任由挫折、懊悔和各種負面情緒淹沒,當著隊員們的面前,福島光忠生氣地開口責罵軒。

回想起當時軒的模樣,盡量把自己縮小的卑微姿勢,充滿歉意的神情,反覆吐露道歉的話語,福島光忠撫額,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不已,明明是自己過於樂觀的想法和判斷錯誤所導致的結果,根本沒有資格對軒說教。

基於同病相憐,在座的夥伴們非常理解福島光忠的困擾,以為事情到此為止,剛好坐在福島光忠旁邊的一名刀付喪神想要伸手拍拍他的背表示安慰。

然而這還不是最糟糕的結局。

「後來,軒說了一句話。」福島光忠接續道。

福島光忠先是輕輕地深呼吸後吐氣,伙伴們也屏氣凝神,並不是他想吊他們胃口,他只是想要做好心理準備。


『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一字不漏,福島光忠完整地說出當時軒的話語,說完後一手摀住自己的嘴唇,其實更想要回到那時刻阻止自己後續的失言。

而聽完的同伴們則一致地倒抽一口氣,火上加油?不,那根本是直接點燃火藥庫,原本憤怒值就已經很高了,聽到這句話後怎麼可能不失控。

「難道......」注意到福島光忠的舉動,一名夥伴吞了吞口水,膽顫心驚地發言,但不敢細說自己的猜測。

在場的刀劍男士都有同樣的猜測,而福島光忠痛苦地點頭表示「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

「嘶一一」彷彿感受到同樣的疼痛,眾刀付喪神輕呼一聲。

當時的場面在福島光忠腦內重播。

被拉扯到極限的最後一根理智線因為一句簡短的話而崩斷,過度膨脹的憤怒從早已無法密合的內心收納箱裡暴衝而出。


開什麼玩笑!


因暴怒而面目猙獰,毫無克制的聲量及凶狠的語氣,讓眼前嬌小的人一概承受自己失控的怒氣。

不只如此,因憤怒而驅使正要往前踏出一步,並伸手朝向面前身體僵直、雙瞳盈滿驚嚇的軒。


福島。


伴隨著一聲冷靜的低喊,實休光忠立刻介入自家兄弟和軒的中間,兩手放在福島光忠肩上往後一壓,強制讓他退後一步。

對上實休光忠那「到此為止」的濃厚警告眼神,頓時喚回福島光忠的理性,這才意識到自己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舉止。

內心大喊一聲「糟了」後趕緊回望軒,在他低頭前有短暫地對上視線,黯淡無光的雙眼只剩難受和失望。

退去的憤怒換成無盡的自責填滿內心,福島光忠正想要開口道歉時,先聽到軒最後的一聲「對不起」,那無助的語氣緊緊攫住自己的心臟,直至回到本丸前,一刀一人再也沒有對上視線,也沒有任何對話。

事後回想起來,若是自家兄弟沒有及時介入,自己或許會很粗暴地對待軒,像是揪住對方的衣服領口,或是兩手過度用力地抓住軒的雙肩。

突然,一名伙伴提出心中的揣測:「話說回來,那個『沒問題』果然真的代表沒問題吧。」

明明不是魯莽的個性卻做出各種在他們眼中歸類於輕率的行為,但在知道軒的實力後一切都能說得通了,就是因為他有能力也有一定的把握才敢做出那些大膽的舉動。

「傳送嗎?」另一名同伴試著猜測軒當時的打算。

眾刀付喪神陷入沉思,畢竟誰都沒有體驗過在空中進行傳送回本丸,若是可行,那的確是最安全的方法,可是這樣就會讓另外五名同伴留在出陣時代。

撇開其他成年刀劍男士不說,尤其在那意外以後,以軒杞人憂天的個性會留下短刀孩子在自己無法立刻趕到的時代地點?

大家陸續望向主要當事人尋求一些線索,福島光忠則是雙手抱胸努力思考,傳送術式是靠聲控啟動,但以那時的狀況,各個時間點都恰好銜接上,沒有太大的時間上誤差,連「傳」字都沒聽到軒喊出來。

總覺得不像是要利用傳送的方式,但又沒有任何明顯的證據,福島光忠說出心中的結論:「我也不確定,實休呢?」

那時跟軒面對面的只有實休光忠,說不定他有看到能作為判斷材料的動作,福島光忠把問題拋向坐在身旁的自家兄弟。

「嗯......我也不清楚。」短暫思考後,實休光忠輕聲回答。

雖然有點可惜,但大家也能理解,畢竟事情發生得太快了,說不定就是因為後續及時的救援,所以軒也做不出任何特殊的舉動。

除了小龍景光以外,他從自家前輩身上嗅到一絲的謊言,但也不想追問或揭發,既然前輩不想說就代表不願分享屬於自己的秘密,這倒是挑起了他的好奇心,但還是不會深究。

而小龍景光的直覺是正確的,實休光忠的確說謊,他能夠斷言,軒選擇的方法不是傳送而是另有其他。

當軒的左手牢牢抓住自己的左手後,對方右手不是探向緊貼在脖子的掛繩,而是左邊的腰際,根據軒的習慣,左腰只會綁有那唯一的物件。

單單描述對方的行為或許不夠充足,畢竟最後軒實際上什麼都沒做,手也沒碰到那物件,為了增加可信度,勢必要說明其他的事物,但實休光忠不打算跟誰分享當時所看到的眼神和其中的變化。

那真的是異常漂亮的轉變,瞬間奪走了全部的思維。

從一開始沒有迷惘的眼神,當雙方手握住後,變成專注和冷靜的眼瞳,虹膜最外圍染上一層淡淡地橘紅,彷彿日蝕一般。

在那種情況下,軒的眼裡卻不存在任何僥倖、機率、運氣或不確定的希望,也沒有任何自信或信心。

當時無法好好形容,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是既純粹又自然,彷彿已經實踐無數次,如同呼吸一般的行為。

如果那是極端狀況下才有的變化,其他刀付喪神有可能看過同樣的景緻,對於不再是獨屬於自己的秘密,實休光忠突然感到小小的哀傷。

分神的實休光忠被福島光忠的話語拉回現實。

「回到本丸後,為自己的失態鄭重地跟軒醬道歉,結果......」福島光忠兩手變換位子放在大腿上,稍微仰頭視線投向遠方晴朗的天空,帶著些許空虛的語氣接續道:「軒醬一點都沒生氣,不如說還設身處地,很理解在那種情況下生氣是正常的,一直把過錯攬在身上,說什麼自己應該要深思熟慮不該貿然行事。」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福島光忠察覺到自己跟軒的距離比以前還要多了一步,事後不論他在怎樣跟軒示好,試著修補一刀一人間的關係,想要往前踏出一步,至少回到以前的距離,軒也用平常的禮貌性應對,但那只是表面上,他能感覺到軒發出的若有似無的疏離感,始終無法縮短那多出的間隔。

或許那多出的一步僅僅代表著無條件的信任,就像對主上、自家兄弟、後輩和本丸同伴們的全然信任,為何卻唯獨沒有相信軒呢?

若當時選擇相信那句話,對方是否會對自己敞開心胸,他是否就能分擔軒的憂慮和負擔,不會讓軒獨自一人奮戰。

思及此的福島光忠雙手握拳,最後哀號一聲:「啊一一多麼好的孩子!」,而被好孩子疏遠是一件多麼令人心痛的事。

有些夥伴點頭表示十分贊同,或是一起哀號,因為有事後道歉的他們也是聽到類似的說法,除了一旁苦笑的實休光忠和眼神略微飄移的小龍景光。

小龍景光可是清楚記得自己沒有即時道歉,根據自己的場合,就算回到本丸後,那股悶氣滯留在心中遲遲無法散去,表面上看不出來但其實鬧彆扭數天,直到被自家長輩「特別關懷」後才主動邁開步伐,結果時機剛好不對,軒剛好有急事,沒有辦法好好跟對方道歉,緊接著又出了那起意外而自己則偏向猜忌的陣營,最後就這樣放置到現在。

苦惱著自己該採取的行動,比平時黯淡的紫色雙瞳望向前方空曠的庭院,突然,一個人影走進自己的視野。

說到曹操,曹操就到。

在眾刀劍男士的互相告解來到尾聲之際,那位能夠面不改色跳崖的「好孩子」正好踏入他們前方的空曠庭院。


※※※※※


在早餐後經歷了一場休養與賺錢的拉鋸戰,最終由審神者判定醫療擔當的藥研藤四郎勝出,而軒只能束手無策地看著銀行存摺上即將銳減的數字,對於只出不進的資金,任誰都能看出軒的疾首痛心。

回到房間把存摺收好後,軒望著平板上尚未變更的行程表,原本早上和下午排滿各種需要到處走動的事情,把所有能獨自一人完成的文書作業都塞進晚上,自從大多數的事務暫時停擺後,這下終於可以把文書作業分散在各個時段慢慢處理。

這樣一想軒也就釋懷了,雖然大筆支出讓人難過,但平時有良好的存錢習慣,所以資金還是很充足。

加上前陣子忙著處理現世的業務,本丸的文書處理都被擱置在一旁。

離開房間,軒開始了回收各種資源記錄表的路程,想說先搞定手入用的重要資源,軒朝著手入室前進,為了取得近期資源消耗的記錄。

一邊低頭走路一邊思考著各種例行公事,尤其是優先度高的事務,譬如說時空政府要求的定期報告書。

想著又要偽造、竄改、謊報、隱瞞......咳咳,選擇性報告?好像也不對,反正只要生出看起來合理的報告書就對了,至於內容是否屬實,這點就不用在意,畢竟是擁有特權的本丸,一切只不過是表面上做做樣子。

走路時抬起一手撥弄著瀏海,因為過長所以不論怎麼撥弄都會遮住些許視野。

軒開始思索起是否該跑趟理髮店修剪一下頭髮,雖然已經許久未給人修剪,但因為不是多麼重要緊急的事情,平時用個髮夾就能解決,所以沒時間去理髮店也無所謂。

雖說最耗時的出陣一律暫停,但累積的本丸文書量也不少,加上一些必須出席的會議,軒選擇解決優先事項,若是後來有多出空閒時間再跑理髮店,不然就老樣子自己修短瀏海。

就在經過空曠庭院的此時,眼角餘光注意到複數人影,抬起頭往旁一望,如果有小孩或少年外表的付喪神在,軒還是會微笑打招呼。

結果不看還好,看到那一排成年刀劍男士坐在緣廊,軒當機立斷,調頭轉身快速離開,臉上保持最初思考時的冷淡表情。

同時內心打定主意,現在、立刻、馬上去山下小鎮的理髮店剪頭髮。

標準的鴕鳥心態。


※※※※※


眾刀付喪神眼睜睜地看著軒走進他們的視野後,連視線都沒對上就迅速向後轉走掉,連個勉強的假笑或冷漠的問候都沒有。

就像補刀一般,小龍景光故意說出風涼話:「好孩子走掉囉。」,只是單純地描述現狀。

就算不說,也能徹底地感受到軒的抗拒,一票刀劍男士再次哀號和嘆息。

小龍景光一點都不覺得軒是一名好孩子,真正的好孩子可不會瞞著大家一堆重要的事情,也不會自作主張,更不會擅自行動。

明明軒一直要求部隊員在出陣時定時分享各自的狀況和所得的情報,一起討論戰術,做為一個群體要如何分工合作達成目標,結果他自己完全是反其道而行。

想到此,胸口頓時充滿當時那股悶氣,讓小龍景光感到煩躁,伸手抓了抓後腦的頭髮。

但是仔細想想,他們有曾跟軒分享這些事嗎?作戰中的所有資訊傳遞都是靠著內建高科技通訊功能的刀裝,可是軒卻沒辦法使用刀裝。

戰鬥是刀劍男士的份內工作,但軒卻不是刀劍男士,明明只要像個旁觀者一樣不用加入戰局,儘管如此他卻選擇踏入戰場。

而他們一昧地要求軒當個好孩子乖乖地躲在遠處不要插手作戰。

而軒一直用有限的訊息加上觀察他們的動作來配合他們的行動。

從拔出刀劍那刻起,或許軒就已經做好覺悟,而他們卻視而不見。

他們真的有把軒當作能夠交付後背的夥伴嗎?

最後又是誰保護了誰?

心中答案已經很明顯,卻用嘆息當作回答,小龍景光把內疚藏在半掩的眼瞼下。


※※※※※


軒趕回房間後換上外出服並拿起斜背包,快步來到本丸大門前,沒想到有三名短刀和一名脇差堵住去路。

擔心、在意、不准和嚴厲的表情顯示在各自的臉龐上,自知理虧的軒心虛地挪開視線不敢直視前方的刀付喪神們。

「軒醬要去哪?」非常在意對方行蹤的太鼓鐘貞宗率先發問。

「只是出門一下......」軒的臉上掛著尷尬的微笑,頭微微一偏,視線飄移到左下方的空地。

不滿這敷衍的答案,亂藤四郎壓低身形往軒的左側靠近,藍色雙瞳直直地看向軒的雙眼硬要對上視線。

面對這無聲的逼問,軒把頭偏向另一邊,補充一些資訊:「......去山下小鎮。」

結果右邊有面露擔憂的籠手切江,不小心撞上視線後,雖然立刻轉移視線,但良心受到不小的打擊,軒只好說出最終目的地:「理髮店。」

「軒。」藥研藤四郎輕喊一聲。

但那不帶任何感情的聲調卻讓軒感到非常不安。

左手插在白色醫師袍的口袋裡,右手把鏡框往上推了推,藥研藤四郎嚴厲地說:「傷患就該認分地好好休息。」

在心中吶喊「正論來了!」的軒無法反駁,嘴巴小聲重複同樣的說法:「就說了是輕傷......」

瞄了一眼藥研藤四郎毫無改變的神情就知道他還是不接受這說法,無可奈何的軒只好懇求道:「想要修剪一下頭髮......」

四名刀劍男士也不想逼迫軒,只是剪頭髮的話還可以退讓,但希望軒能夠盡快回本丸療養,籠手切江詢問道:「大概要多久時間?」

聽到這問題,軒的眼球四處移動,更加心虛地回答:「那個......因為沒有預約,所以我也不知道......」

四位刀劍男士皺眉,多少猜到這是臨時起意的行動,明明剛剛還在高喊出陣賺錢,怎麼可能事先把剪頭髮跟出陣擺在同時間點上,假如突然有重要的緊急事情,軒會更堅定自己的立場。

「中午前能回來嗎?」籠手切江追問。

軒想了想,不敢給出任何確切的答案:「不確定,如果已經有些人排在我前面的話。」

聽到此,籠手切江露出落寞的神情。

「不行!我要跟軒一起吃午飯。」亂藤四郎十分反對,兩手握住軒的左手,不讓對方輕易離開。

「對啊!大家一起吃飯才更好吃。」太鼓鐘貞宗也是不同意,好不容易大家能聚在一起吃午飯。

對於面有難色的軒,藥研藤四郎提出解決方案:「兩個條件,一、中午前回本丸;二、從午後開始要留在本丸內休息。」

「......我知道了。」軒認命地接受對方開出的條件,到時候只好窩在房間裡就可以不用面對那些成年刀付喪神了。

目送軒離開後,藥研藤四郎轉頭看向那些藏在玄關門後和轉角的同伴們,成員還幾乎都是成年外表的刀付喪神,其中還有自家兄長的身影。

先是不配合的傷患,再來是鬧翻的人際關係,最近一直操心皺眉,藥研藤四郎揉了揉眉心舒緩疲勞的肌肉。

看來許多成年刀劍男士被軒拒絕得很徹底,幸好小孩和少年外表的他們並沒有被排拒在外。

三名短刀和一名脇差互相交換眼色,為了不讓軒選擇永遠離開本丸,只好靠他們和其他夥伴來幫忙修補這破碎的關係。


------------------------------------------------------------------------------------------------------------------------


試著修了一下並添加一些跟主線有關說明,畢竟主線劇情篇章的進度根本是零......
不過按照主線的時間點這算是滿後面了。
希望能在年底前把另一篇文也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5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同人|自創女主|日常系|長船派|福島光忠|實休光忠|小龍景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ayr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ちゃん」字,各自表... 後一篇:即使邏輯或許有那麼一丁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