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動畫《小鯊魚出門趣》第七話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23-09-14 23:58:39│巴幣:169│人氣:230
  《小鯊魚出門趣》(日語:おでかけ子ザメ)是由企鵝箱(ペンギンボックス)所創作的日本漫畫,在KADOKAWA(角川)旗下的漫畫雜誌《青騎士》上進行隔月連載,台灣已由尖端出版社代理。在2023年8月1日於YouTube上開播之後,在9月12日這天也迎來了第七話,動畫的副標題叫「像海一樣的地方(海みたいなところ)」。

  像人類一樣能夠行走的小鯊魚,這次在圖書館裡看關於魚的書時,被一旁同樣在看魚類書的小女孩看到並說小鯊魚是不是很喜歡魚,小鯊魚聽到後就高興得回覆說是的。

  聽到小鯊魚的回覆,小女孩就告訴小鯊魚一個像海一樣的地方,小鯊魚聽到後非常高興的歡呼,但圖書館是禁止大聲的,因此小女孩看到小鯊魚這麼興奮就提醒他小聲一點。

  不久之後小女孩與小鯊魚離開圖書館,讓小女孩帶著小鯊魚來到一個隧道入口,並說這裡就是像海一樣的地方

  然後就開始在隧道內部對小鯊魚展示,就在這個瞬間隧道就變得像是海一樣的讓魚兒游來游去的。

  這讓小鯊魚看到後非常興奮的眼睛都亮了。

  接著讓小鯊魚開開眼界的彷彿眼前就像置身海裡一樣,抬頭仰望似乎有有紅色的魚、藍色的魚、章魚、螃蟹與烏龜等海洋生物在那裡游來游去。

  也讓小鯊魚想要去追這些在眼前游來游去的魚兒。

  但是小女孩的聲音把小鯊魚拉回現實,定晴一看才知道,原來這些是小女孩他們這些小朋友畫的海洋生物的畫,這隧道的牆壁上畫有著各式各樣的魚,就像是置身於大海裡一樣。此外從這裡還可以看到,小女孩她可能就讀於八魚小學四年級,而這些應該是她與其他人的心血。

  小鯊魚看著這些畫,自然是很喜歡跟自己一樣的鯊魚的畫,並貼著牠跟著牠撒嬌。

  小女孩看到小鯊魚喜歡這幅畫嗎?小鯊魚聽到後也同樣就高興的回覆小女孩說很喜歡,這也讓小女孩聽到非常高興,不枉費她與其他人的心血。

  之後來到片尾曲的部分,從這次「一起來唱歌吧!」的片尾的名單中得知,原來這個小女孩叫「小葵(あおいちゃん)」啊,在小鯊魚唱完這首歌後這集也就結束了。

9月12日在YouTube播放《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七話「像海一樣的地方」(總共1分42秒)。



  這次《小鯊魚出門趣》第七話的故事中可以看到小鯊魚像人一樣能在圖書館裡看書,而因為他自己是鯊魚,因此喜歡看的書自然也是鯊魚與其他魚類。對於這樣的事情自然引起一旁同樣在看書的小女孩小葵的注意。小葵為了讓小鯊魚開心,就告訴小鯊魚一個像海一樣的地方,並在那裡展現給小鯊魚她的海洋,也讓小鯊魚身歷其境,彷彿自己就在大海中一樣。

  實際上那些是小葵與她的同學在這個隧道中畫著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並在看到後可以幻想自己就置身在海裡並看著這些海洋生物游來游去,也讓小鯊魚開開眼界,知道這個像海一樣的地方可以欣賞。

  在現實中去年2022年12月時也曾經有過《NAKED OCEAN IN TAIPEI 光之影海洋展》從日本登台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展覽,而那個展覽置身海洋的炫目程度可能比這故事中的隧道畫還要厲害好幾百倍。雖然這個展現在已經結束了(舉辦期間為2022年12月23日-2023年3月5日)。但對於喜歡海洋的各位愛好者們,如果未來還有機會再舉辦,真的值得去看看一次。而這《小鯊魚出門趣》的動畫第七話就在此推薦給大家收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3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
骯,小鯊魚想家了嗎[e34]

09-15 06:13

珀伽索斯(Ama)
也許是喔![e24]09-15 08:50
HAC
想起之前去XPark的虛擬水族館

09-15 06:42

珀伽索斯(Ama)
那感覺也確實能讓人深入其境呢![e34]09-15 08:52
吳秦
加油,索哥。

09-15 12:21

珀伽索斯(Ama)
謝謝小吳[e34]09-15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宛若《阿松》般的衍伸動畫... 後一篇:新選組的青春物語!《青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