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31 鮮紅革命曲:終曲

作者:亞爾斯特│2023-09-14 07:34:09│巴幣:24│人氣:291
前情提要:在鶇與特瑞的努力下,里德爾總算是從惡夢中甦醒並解放了自己的內心。儘管所有人都願意原諒里德爾,但是艾斯不願意原諒,非要里德爾在下次沒什麼日的時候準備水果塔來道歉。
就在所有事情平安落幕之際,格利姆又吃了來路不明的黑色石頭。造就這一切的幕後黑手,也悄悄地消失在黑暗之中。

  宿舍長決鬥事件已經過了差不多兩周左右,在這期間所有學生都好好地整理被破壞的玫瑰迷宮。

  至於那些受到魔法摧殘的玫瑰樹,只能先將他們種回地上,能不能保住他們的生命都得要看老天爺的指示。

  當然鶇也在這段時間內好好觀察格利姆與其他人的魔法石,果不其然,那些依附在寶石上面的墨漬全部都已經消失了。這樣看來,已經不用擔心汙點造成的問題。

  只是鶇對於在昏迷期間做到的夢境還是有些在意,為什麼里德爾會在夢中被人送上斷頭台?為什麼那個世界會染上墨水呢?

  當然也有鑰匙刃的問題,經過那次事件鶇不管怎麼嘗試,都沒有辦法召喚出鑰匙刃?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有什麼機制嗎?然而這些事情不管怎麼思考都沒有答案,好似一個沒有答案的謎題。

  不過現在也不是在意那些事情的時候,幽靈們告訴眾人里德爾身體康復,可以舉辦沒什麼日。所以鶇與格利姆現在也走在大街上面,準備前往哈茲拉比魯一趟。

  「哇哈哈!本大爺總算是等到這一天了!沒什麼日派對,一定要把所有的糖果點心全部都吃到肚子痛為止!」

  「還是稍微有些節制一點會比較好,畢竟如果吃到很痛苦,那反而與派對的本意本末倒置了。」

  注意到腳邊的格利姆已經露出幸福的笑容時,鶇臉上早已出現勸戒的笑容應對。雖然可以理解格利姆的心情,但是如果把自己的肚子搞壞了,那麼就得不償失。

  而且吃太多也有可能會影響體重。想到這裡,鶇腦海中自然浮現出那個非常喜歡吃甜食的朋友,緋瑪莉。不過對於怪獸來說,體重什麼的根本不重要吧?

  「嘿嘿,本大爺已經說不要小看腸胃了!話說,想不到克羅利居然幫妳準備了這樣的校服,真的是讓人有點羨慕啊……」

  「哈哈……不過出去外面的時候,還是得要穿上男性的校服,畢竟我是女孩子的身分依舊是秘密啊。」

  當格利姆那張很明顯忌妒的表情闖入自己的眼睛裡時,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了苦笑。現在鶇穿著的校服雖然和之前無異,但是下面不是穿著褲子,而是有著金色條紋的黑色裙子。

  自從那次主動公開自己的身分之後,鶇的秘密就沒有辦法繼續隱瞞下去了。所有人都知道鶇已經是一個女孩子。

  看這個樣子,哈茲拉比魯裡面大嘴巴的人到處都是。實在是沒有辦法的狀況之下,克羅利和教師們也只能將這個秘密公布出去並要求所有學生好好隱瞞。

  想到這裡,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些許的歉意。自己給大家添了那麼多麻煩,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哎呀~鶇,格利姆?怎麼這麼巧?」

  「梅莉達!早安啊。」

  聽到這個聲音,鶇的臉上有些吃驚。因為在他們眼前的人,就是在艾斯與格利姆決鬥的時候結緣的梅莉達。

  看到梅莉達手中的書,鶇馬上聯想到他應該是去圖書館借書,然後準備回到自己的宿舍吧?不過不管是什麼理由,鶇也還是用微笑來與這個朋友打招呼。

  面對這樣的巧合,梅莉達也自然露出了笑容,好似把對方當成自己最親密的朋友一樣。不過基於無事不登三寶殿這點,梅莉達的臉上浮現出一抹笑意。

  「你們會來這裡,大概是為了沒什麼日的事情來的吧?畢竟宿舍長決鬥那件事情連我都知道了。」

  「哈哈!一點都沒錯!現在本大爺我們要去吃好吃的甜食了!」

  「確實是沒錯,不過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真的很對不起呢……」

  不同於格利姆的猖狂,鶇臉上的表情顯得有些苦悶。畢竟當時自己不但公然宣告了自己的身分,還惹火里德爾,更不用提自己拿鑰匙刃毆打對方的腦袋。

  儘管這些行為是出自於保護艾斯杜斯以及其他學生,但是把事情搞得這麼嚴重根本不是她的本意。甚至還讓克羅利等人費心,想到這些鶇不免浮現出無奈的神情。

  不過這樣苦悶的心情,在梅莉達輕輕地拍拍肩膀下,瞬間化解。看到對方臉上的笑容,鶇也瞬間回憶起最重要朋友們的笑容。

  「鶇,我覺得妳有時候就是想太多了。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說自己是正確或錯誤的……但也因如此,世界才會如此漂亮啊。不然一個單調的顏色,大家遲早會看膩的。」

  「嘿嘿……這倒也是啊。」

  鶇瞬間可以理解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到底是什麼意思。因為梅莉達的話語,就好似水一般將那些污穢清洗乾淨。

  雖然里德爾的母親想要幫助自己的兒子這點是正確的,但是完成朋友的心願,讓笑容蓋在臉上的願望也是正確的。如果所有人可以明白這點,或許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吧?

  想到這點,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溫暖的笑意,感覺里德爾事件的事情好像已經緩緩地解決了。

  「不過……我也很羨慕妳,妳可以有勇氣將自己的身分大聲的說出來……換作是我,恐怕是沒有辦法做到這件事情的……」

  然而梅莉達臉上的溫柔,瞬間變成了類似羨慕與憂愁的情感。看到這裡,鶇實在是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梅莉達會變成這樣,而且,這張臉也讓鶇想起了巴當時遇到的困境。

  然而還沒有等鶇發出詢問,格利姆就已經用牠的前爪抓住鶇的腳。臉上的表情好似催促,似乎要鶇快點出發一樣。

  「抱歉,梅莉達,今天的話題就先這樣。我們先出發了,之後有空在一起聊聊。」

  鶇迅速地抱起格利姆,然後與梅莉達道別。看著鶇的背影,梅莉達不免心生一些擔心,就算那起事件已經過去了,也不代表里德爾可以接受鶇的存在……

  於是為了避免鶇受到任何危險,所以梅莉達下定決心,先回到自己宿舍與威爾好好地商討一番。同時,也有人正在注視著這場會議,腦海中也浮現出一個壞主意。


  「我等的領導者!鮮紅的支配者!里德爾.羅茲哈德──駕到!」

  「里德爾宿舍長!萬歲!」

  雖然這次的開場,與上次沒什麼區別。但是這次,所有人的臉上不免浮現出了開心的笑容,緊張的氣氛也早就已經消失了。

  或許負量超載就是一場豪雨,雖然給人很多麻煩,但是等到雨停後所有的一切都會迎接光明。坐在椅子上的里德爾也默默地調查周圍的一切,最後也將手伸向茶壺,確認睡鼠有沒有準備好。

  但是里德爾的手卻戛然而止,臉上的神情好似已經不願意在做出會給大家添麻煩的舉動。不過這個小小的心思,在童年玩伴的眼中根本無處可躲。

  「哈哈!里德爾,不用急著改過來也沒關係。果醬就算不能塗在睡鼠的鼻子,也還是可以塗在思康上面。不是絕對不可以,而是有了會更好,只要這麼想不就好了嗎?」

  「嗯……一點都沒錯呢。」

  當早已塗上果醬的思康已經擺在自己的眼前時,里德爾的臉上早已經出現欣慰的微笑。或許現在的他最欠缺的,就是這樣靈活的思考。

  如果早點有這樣思考方式,或許就不會給大家那麼多麻煩……想到這些,里德爾的笑容也多了幾分苦悶。

  「唉……真是累死了,花園的整理與派對的布置居然是我們來處理?這會不會太過分了?」

  「好了……起碼多虧這樣,宿舍長才可以康復。不然的話,你也吃不到宿舍長的道歉水果塔。」

  看著因為體力不足,直接趴在桌子上面抱怨的艾斯,杜斯也就只是緩緩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儘管因為里德爾負量超載,導致大量的玫瑰樹枯萎,但是也因為如此出現全新的玫瑰樹。雖然和之前的相比可能不是那麼漂亮,但是也已經算是一個完美的開始。

  「話說回來,鶇未免也太慢了吧?只是換個衣服而已啊。」

  「別小看女孩子換衣服的速度,他們換個衣服的時間可是會把派對的時間給耗掉的。」

  看著正在等待鶇的格利姆,艾斯毫不猶豫丟出自己的見解。畢竟他以前就是這樣等待女生的,臉上也不免浮現出希望鶇快一點處理好衣服這件事情。

  不過杜斯對於艾斯和格利姆這樣催促別人的舉動感到不快,所以想要出聲訓斥,然而此刻凱特的聲音卻闖入種人的耳裡。

  「各位久等了!專屬於小鶇在沒什麼日的時候出場的衣服,就讓大家看看吧!」

  這麼歡快的語氣,眾人都不免好奇,鶇到底穿上了什麼樣的衣服。結果不看還算好,看了反而嚇一大跳。

  鶇現在身上的衣服不是之前的校服,而是有著哈茲拉比魯特色的洋裝。袖子的部分被改為無袖,紅白之間的上衣與裙子上都有著些許撲克牌花色痕跡。

  雙腿的話早已經被長度基本上到達大腿的襪子包覆,上面也畫有了黑白色的菱形花紋。注意到所有人的臉色變得奇怪,鶇便害羞地低下頭,不敢注視任何人。

  「果……果然我穿這個衣服很奇怪吧?」

  「怎麼會呢?超可愛的~如果不是學院長有嚴格規定,那麼我老早就把妳的照片上傳到魔法照片上面了~哎呀,總覺得好像可以明白姐姐們當時的心情了。」

  看著一臉誇獎的凱特,鶇的臉上不免浮現出一臉高興地紅暈。不過她也還是稍微看了看眾人,想要知道大家的表現。

  先不說那些關係與鶇不是很好的人與只想著吃的格利姆,艾斯、杜斯兩人的臉上紛紛露出笑容,特瑞和里德爾也是默默地點頭,好像是誇獎少女的衣著。

  看到這裡,鶇感覺自己好像有一點勇氣。此刻,凱特也稍微拍了拍鶇的背部,並用手指了一下附近的學生。看得出來,他們對於現在的鶇感到些許的滿意。

  鶇對於凱特這樣給自己些許勇氣的作法很感謝,內心中自然也萌生出希望能讓AFTERGLOW大家一起看看這套服裝的小願望。

  「好了,既然受到大家無聲的鼓勵,那就快點出發吧~快點到妳的位置上。」

  在凱特的陪同下,鶇慢慢地走到艾斯他們身邊,並緩緩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按照接下來的流程,就是凱特高舉茶杯讓大家喊乾杯。

  於是所有人都紛紛拿起自己的茶杯,準備大聲的喊乾杯。然而,里德爾忽然用力敲打桌面,引起所有人的恐慌。當然,里德爾的眼神也變得和艾斯拿出栗子塔一樣驚恐。

  「那邊的……玫瑰樹……」

  一聽到玫瑰樹,所有人都驚恐地望著玫瑰樹。有幾棵玫瑰樹乍看之下非常乾淨,完全沒有沾染上任何顏色。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這個事情可是非常要不得,也是完全破壞規則的。凱特甚至慌張地看了看負責玫瑰樹的新生,好似要找出到底誰是做出這一切的犯人。

  「里德爾,稍微冷靜下來……畢竟有很多玫瑰樹被換掉,所以難免會有一些漏網之魚,所以……」

  里德爾沒有心情聽特瑞的解釋,只是獨自一人靠近那些還未上色的玫瑰樹。臉上所散發的嚴肅氣息,彷彿好像是在說派對的氣氛只是一個甜蜜的謊言。

  鑲嵌在權杖上面的寶石也緩緩地發出璀璨的光輝,見狀眾人都紛紛抱著自己的腦袋。心想著,果然里德爾根本不會改變自己。

  但是稀奇的事情是,不但沒有任何人被砍頭,玫瑰樹上面的白玫瑰都因曝曬於鮮紅色的光輝下紛紛染上自己的眼色。同時風也像是使者一般,將些許的紅玫瑰花瓣丟向這片天空,讓這個派對會場變得更加華麗。

  而在確認所有玫瑰都已經染上色彩後,里德爾回眸一笑,好似告訴眾人自己沒有變成這樣。

  「開玩笑的啦,我以後不會再因為幾棵玫瑰樹沒有塗色就隨意砍頭了。不過以後再有這種事情發生,可是禁止參加當天的沒什麼日,好好繃緊神經吧。」

  「是真的嗎?小里德爾太寬容了!」

  聽到里德爾的話,凱特高興地落淚。儘管還是有些嚴厲,但是已經寬容許多,當然所有學生都有這樣的感覺。

  此刻,一個不請自來的腳步聲再度闖進派對會場,所有人轉頭一看便看到的是波米菲歐列特有的校服。看到此人,鶇的臉上也顯得相當吃驚。

  「梅莉達!妳怎麼來了!」

  「還問我怎麼來了?當然是擔心妳,畢竟里德爾學長可是一個食古不化的人,而且還有那麼多男人……所以才取得威爾學長的同意,來訪此地……還有,我剛剛還想著要是學長沒什麼改變,就想要以下犯上呢~不過看來不用。」

  聽到梅莉達剛剛的宣言,不管是誰都情不自禁的打顫了一下。想不到別的宿舍的新生居然會想要教訓自家的宿舍長,不過里德爾也沒有太大的意見。

  自己盲目遵守規則給很多人添麻煩是不爭的事實,所以也難怪其他宿舍的新生也會不信任自己。所以,里德爾也很認真地看著所有人開口。

  「是啊……畢竟我給你們大家帶來很多麻煩,被懷疑也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也要在沒什麼日開始之前宣布一件事,你們不用再遵守大部分的紅心女王法律……之後我會張貼需要遵守的規則,所以大家就好好期待吧。」

  聽到這樣的消息,所有人都開心到快要飛上天,因為這就意味著大家不需要在過上心驚膽戰的生活了。接著,所有人都開心的宣告沒什麼日開始,享受桌上的美食。

  看著與大家聊天的里德爾,特瑞也不免浮現出,如同父親一樣欣慰的笑容笑容。

  他明白要讓大家接納里德爾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但是經過這起事件,大家與里德爾之間的關係也應該會更近一點吧?

  「哎呀~里德爾學長的事情應該是不用擔心了,不過比起他……吉普森學長要我傳話一下。」

  「咦?吉普森?這是什麼意思?」

  「在與鶇碰面之後,我就被吉普森學長搭話。他說:如果我可以進入哈茲拉比魯,就要我幫忙傳話。傳話的內容大致上就是:你果然是個三流的,特瑞。」

  「那麼你幫我傳話:就算我是三流,也不會一直是三流的~」

  儘管這句話的內容是回嘴,但是特瑞臉上的表情也顯得相當開心。好似可以走出里德爾的陰霾,與他再一次成為朋友。

  不過提到里德爾,艾斯的腦袋忽然想起兩周之前的約定。所以他把視線放在里德爾身上,眼神中帶有著質問與催促的意思。

  「差點就忘記了,宿舍長你道歉用的水果塔準備好了嗎?可別說你沒有做好喔~」

  「我……我當然沒有忘記!只是,做出來的成品沒有特瑞好看就是了。」

  里德爾有些心虛地拿出一個小盒子,所有人都基於好奇心靠過來,想要知道里德爾做出什麼樣的水果塔。

  但是打開盒子一看,自然看到的是一個餅皮焦黑、草莓也像亂葬崗一樣胡亂擺放的草莓塔。看到這裡,不管是誰都應該會倒胃口吧?但是鶇與特瑞也可以看出里德爾的真心,所以便露出了笑容。

  「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以一個初學者而言,這個成績已經算不錯了。」

  「沒錯,在草莓上塗滿鏡面果膠,就已經證明你已經很努力了。」

  「好好,先不說小鶇……這種偏心的發言也還是到此為止吧。重要的是味道,我要開動了。」

  儘管對於兩人的誇獎感到不快,但艾斯也還是準備好刀叉享用里德爾的道歉水果塔。當然,鶇、杜斯、特瑞、凱特、格利姆、梅莉達也跟著過來享用。

  然而舌尖碰到草莓塔的瞬間,一股與甜味完全不相襯的味道如海嘯一般衝入口腔之中。一瞬間,所有人都把那一致的感覺喊出來。

  「好鹹啊!」

  聽到評語的里德爾露出吃驚的表情,因為預訂中大家應該會覺得這很好吃才對,為什麼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艾斯也立刻隨手抓起一個杯子,馬上將裡面的果汁倒入口腔,想要將那討人厭的味道全部都洗掉。同時他也不忘了對里德爾擺臭臉色,眼神也帶有滿滿的哀怨。

  「宿舍長!這是什麼鬼東西啊!難不成你是想要毒殺我嗎?還以為你是想真心道歉!這裡面到底加了什麼?」

  「我當然是想真心道歉啊!為了這個水果塔,我可是很認真的調查每一個步驟,每一步都是照著食譜去做的……食材的用量我都再三確認,應該……啊!該不會,是因為我加了蠔油吧?」

  蠔油這兩個字一出現,所有人都把吃驚的眼光投向里德爾。不管是誰,只要是正常人應該是不會亂加什麼東西才對。

  但是有經歷過栗子塔之亂的眾人,馬上就可以明白他口中的蠔油到底是怎麼回事。強忍著嘔吐感,杜斯有些疑惑的看了里德爾一眼。

  「那個……蠔油該不會是……柯洛瓦學長開玩笑用的……有海象標籤的那個?」

  「因為!特瑞提過,要做美味的水果塔就一定要加一點進去。而且也因為是隱藏風味,所以才沒有特別記載再料理書上面……」

  被人這樣對待,里德爾就好似一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找尋藉口。所有目睹到這場鬧劇的人都不免感到吃驚,想不到自己不知道的宿舍長又變多了。

  不過這對艾斯而言可不是什麼好藉口,他直接用惡毒的眼神投向里德爾,臉上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不知者無罪這句話根本沒有辦法撫平吃到難吃草莓塔的怒氣。

  「那怎麼可能!那種事怎麼想都是騙人的吧!」

  「艾斯,就基本上來說你我都沒有資格罵里德爾先生這點……不過雖然是一點,但是感覺這又不像一點……」

  「因為只說適量,但是也不知道要放多少進去啊!特瑞也沒說蠔油要放多少毫升……」

  鶇稍微吐槽並安撫了一下艾斯後,就用了疑惑的眼光面對里德爾,畢竟這種味道可不是只有一點蠔油才可以搞出來。

  但是在聽到里德爾的解釋之後,鶇的腦海之中不自覺想起紗夜一開始做點心的樣子,看到他這樣實在是不忍責備。不過臉上也出現如母親一樣的笑容,這讓當事人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責備。

  然而在這樣混亂的狀況下,一個熟悉的笑聲闖入戰場之中。所有人轉頭一看,發現的是特瑞居然抱著肚子哈哈大笑,這個局面不管是誰看了都會大吃一驚。

  「哈哈!抱歉……但是這個真的太好笑了!居然會有人相信……那種謊話!哈哈!」

  「呵呵……我真的是笨蛋吧?呵呵!」

  面對這樣的嘲笑,里德爾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笑了出來。或許,特瑞這個無心的惡作劇也給了自己一個教訓。看到這裡,所有人都早已被歡笑的氣氛感染,大家的臉上都是一張笑容。

  不過格利姆又去吃一口里德爾的草莓塔,再仔細咀嚼之後也露出了吃到美食的表情。

  「嗯~雖然這個草莓塔和本大爺想像的甜食不一樣,不過也算不錯吃~」

  「我懂~就是那種本來認為很難吃,但實際上意外的很好吃的感覺~」

  聽到這句話,所有人都不免吃驚的看著凱特。因為想不到凱特居然會喜歡吃與格利姆一樣類型的食物。

  面對這些目光,凱特也擠出一些尷尬的笑容,好似認為大家都太大驚小怪了。看到這樣的笑容,所有人都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

  「因為這不是甜的,所以很不錯對吧?大概就是因為你這小子討厭吃甜的吧?」

  僅僅一句話,所有人都陷入沉默之中。但是很快吃驚的叫聲就迴盪在這個派對會場,而且凱特也是在這些人之中最吃驚的一個。

  接著凱特用疑惑的眼神看著這個搭檔,不敢相信這個人居然會知道自己最大的秘密,所以,語氣也多少出現點疑慮與恐懼。

  「特瑞……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從來沒有和別人提到,我討厭吃甜食啊。」

  「我聽說每一次出現甜食的時候,你都會用自己有急事來搪塞過去。我在的話你便會用我的獨有魔法當作話題改變味道。雖然只是猜測,但是我一直都覺得你是不是不喜歡吃甜食。」

  看著特瑞如同名偵探一樣講出自己的秘密,凱特頓時間感到顏面盡失。想不到自己居然會露出這麼多破綻,明明都已經盡量偽裝的很好了。

  他似乎無法忍受這種事情,所以就用手肘撞了特瑞幾下,臉上的表情也顯得他很生氣。

  「特瑞……你這傢伙也是半斤八兩吧?你大概猜到小鶇其實是女孩子了吧?但是卻不告訴我,還有小里德爾的事情!老實說我從入學開始就對你這種想到了卻不說出口的個性很不好。」

  「抱歉,那我以後會做法式鹹派,希望你可以氣消。」

  「那最好是可以上鏡的類型,不然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看著面帶微笑的特瑞與難為情的凱特,鶇的臉上也浮現出笑容。想著凱特應該不是真的生氣,只是感到害羞而已,想到這點鶇就自然浮現出笑容。

  然而甜點居然在空中出現,然後漸漸地變小消失。看到這幕,所有人都還以為是鬧鬼了,但是鶇馬上猜出到底是誰。

  「切尼亞先生!你在這裡嗎?」

  「呵呵~答對了~無論何時,特瑞的點心果然很讚~」

  切尼亞的突然出現,讓所有人大吃一驚。想不到居然會有這樣的人,不過最為吃驚的人就是里德爾,畢竟沒有想到切尼亞居然會在這種時候出現。

  「切尼亞!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有派對的話,應該要找我啊~我們不是朋友嗎?話說你這頂王冠真漂亮,借我一下~」

  「那是兩碼子事!沒什麼日是哈茲拉比魯特有的節慶,和你沒關係!還有把我的王冠還給我!」

  「真要說的話,那邊的小姑娘與小怪獸以及那個假女人不都一樣嗎?」

  不管里德爾怎麼努力,都依舊沒有辦法將王冠從切尼亞手中搶回來。看到這幕,特瑞與鶇不免露出笑容,畢竟這就好像是回到以前一樣了。

  但是可不是所有人都會對這件事情感到高興,艾斯看到切尼亞的瞬間,就好像是看到許久不見的仇人一樣直接發怒!

  「啊!皇家聖劍學院的臭小偷!你這傢伙居然還有臉出現在這裡~」

  「我想出現在哪裡,是我的自由~還有,那個栗子塔真好吃~呵呵~」

  「混帳!那可是老子做出來的!不是給你吃的!」

  切尼亞這樣的態度,對艾斯而言無疑是火上加油。不過也因為艾斯暴露了切尼亞的身分,所有學生都站起身來看著切尼亞。

  所有人散發出來的氣息和先前宿舍長決鬥沒什麼兩樣,感覺切尼亞在所有人眼中,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千古罪人。

  「哎呀~看樣子此地不已久留~反正已經吃了水果塔與蛋糕,所以我先走了~不用送我也沒關係~」

  切尼亞把王冠送回里德爾的手上之後,瞬間消失無蹤。不過所有人都還是衝了上去,好似不把切尼亞碎屍萬段是不會罷休的。

  看到大家這種態度,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苦笑。雖然早就從艾斯的態度看出來了,但是想不到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真的都很討厭皇家聖劍學院的人。

  不過也因為這樣,鶇的腦海中自然浮現出當時對里德爾做過的事情。所以,鶇便走到里德爾面前鞠躬謝罪。

  「里德爾先生,當時真的很對不起……雖然是想要阻止你,但是我居然拿東西打你的腦袋,這件事情不管怎麼想都不可原諒……我……」

  「呵呵……妳還真是奇怪的人……明明做錯事的人是我,阻止我繼續犯錯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妳沒有理由道歉,不如說,說對不起的人應該是我……明知道妳不是有意來到這個世界,卻也還是那樣傷害了妳……」

  鶇緩緩地抬起頭,注意到里德爾溫柔的笑容。那張臉,和他母親所展現出來的笑容完全不同,是打從真心道歉的。

  這份笑容也緩緩的溫和鶇那顆因為自責而混亂的內心,感覺所有的悲傷都已經消失,想到這點鶇自然就浮現出溫柔的笑容。

  「或許是這樣吧……但是,我其實也沒有多做什麼……真正把里德爾先生帶回來的,是特瑞先生與大家,我只是從後面推了一把而已……」

  「是嗎?不過我覺得這種時候,妳還是要好好得接受道謝……奇怪……怎麼感覺我好像曾講過這句話?」

  看到里德爾這樣,鶇自然回憶起在那個不可思議的夢境中經歷過的一切。看樣子他也依稀記得夢境中發生的事情,這讓鶇感到些許的不可思議。

  接著,里德爾也握住鶇的手,眼中的神情也變得相當認真,不過和之前相比已經沒有多少讓人感到緊張的情緒存在了。

  「不過要是妳對於打傷我這件事還有所芥蒂的話,那麼就來沒什麼日派對,並且準備妳手工的點心。作為交換,我也會確實遵守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五十三條的。」

  里德爾的話語之中,帶有著歡迎的含意,同時也蘊含著和艾斯與杜斯一樣的決心。鶇恐怕想不到,當初對自己相當抗拒的里德爾,居然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想到這些事情的時候,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開心的笑容,並點頭答應了里德爾的要求。

  接著,鶇很快就注意到梅莉達已經準備要離開這裡。畢竟確認里德爾沒有對自己做什麼奇怪的事情之後,自然也沒有理由要繼續待在這。

  但是……那個孤單的背影,實在是很難讓人忽視,所以鶇握住梅莉達的手,臉上的表情也顯得有些緊張。不過梅莉達這邊,則是較為吃驚就是了。

  「鶇?怎麼了?」

  「那個……我只是覺得,你好像有些煩惱,所以……」

  鶇有點擔心自己的行動會是多管閒事,所以多少帶有點迷惘與焦慮。不過看到鶇的表情,梅莉達也好似想要做個測試一樣。馬上將鶇帶到玫瑰迷宮的偏僻處。

  這個地方鮮少會有學生路過,所以要講悄悄話是最適合的場所。不過對比起這些事情,鶇更在意的是梅莉達為什麼要把自己帶到這個地方。

  「鶇,我問妳……如果妳發現一個妳很信任的人騙了妳,妳還會願意當他的朋友嗎?」

  儘管梅莉達的問題,讓鶇有些吃驚。但是那張看起來緊張與擔憂的面孔,也讓鶇知道梅莉達現在是什麼心情。

  這樣的感覺,也很像自己一樣。所以,鶇也緊緊的握住梅莉達的手,表情也變得比任何人想得都柔和。

  「絕對不會的,因為我願意相信他有什麼苦衷……而且,梅莉達你也幫了我很多次,所以不管是什麼樣子,我都願意接受。而且……也是因為梅莉達你給我的勇氣,我才能在這所學校撐下去。」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梅莉達的臉上不免浮現出無奈地苦笑。想不到鶇居然會說出這些話,不過梅莉達也回憶起自己幫助鶇那麼多次。

  而且,要是不接受他人的回報,想必自己的母親與老師一定要唸一頓。所以梅莉達面露認真的神情,語氣中也多了點嚴肅。

  「真是的,妳還真是一個笨蛋。知道了,那麼妳可要答應我,不會把這件事告訴別人。」

  梅莉達一手將隱藏在衣服內的紅寶石項鍊拿下來,一手抓住紅色短髮。一瞬間,當紅色短髮拿下的時刻,亮麗的粉紅色長髮隨之飄逸。

  而且此刻梅莉達的身體與面孔變得更像女孩子,這樣的轉變讓鶇感到吃驚。想不到自己認為的美男子,居然會是一位美少女。

  「沒錯,這才是我真實的樣子。我是輝石之國的貴族,貝爾塔家的千金,梅莉達.貝爾塔。其實,如果沒有這顆寶石,我根本沒有辦法來到黑夜烏鴉學院。」

  「是因為……女孩子的事情嗎?」

  「是啊,當然也是因為我那個臭老爸希望我以家族的事情為重,然後嫁給一個好人家,維持貝爾塔家的血統。但是……我不想被那樣的人生束縛,我想成為像母親大人一樣的魔法士。」

  梅莉達的眼中,閃爍出了滿滿的憧憬。雖然沒有見過令堂,但是鶇可以感覺出,梅莉達是很喜歡自己的媽媽,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表現吧?

  當然,梅莉達看著這個小小的寶石,就不免露出些許的感恩。這樣的眼神,簡直就像是在看一個恩人一樣。

  「我能進入黑夜烏鴉學院,是多虧這顆寶石的關係。因為這顆寶石可以影響他人對我的認知,所以我叫他薄霧,不過我平常都盡量避免與他人接觸結果導致魔法效果消失……很好笑吧?和妳相比,我是一個只敢躲在黑暗之中的膽小鬼。」

  然而在梅莉達這樣自嘲的當下,鶇居然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這個擁抱之中,多少帶有點鼓勵與誇獎,所以讓梅莉達的內心感受到溫暖。

  「不是喔,梅莉達是厲害的魔法士。就算面臨克羅利先生與里德爾先生,也依舊為我說話,而且也幫我好多次……所以,妳就是一個最優秀的魔法士。」

  「真是的,說妳是個笨蛋還太抬舉妳了。總之……謝謝啦~」

  感受到溫暖的梅莉達,臉上也浮現出了溫暖的微笑。之後,兩人就這樣回到派對會場,儘管有些學生和艾斯一起在尋找切尼亞的蹤影,但是還是大多數人享受這個派對。

  尤其格利姆還在那邊大吃大喝,那個模樣簡直就讓兩位少女笑出來。不管是誰,只要待在這個派對,都可以重新露出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3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奇幻|Bang Dream!|魔法|愛麗絲夢遊仙境

留言共 3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感覺切尼亞會出席沒什麼日 實際上是想確認友人里德爾的情況 確定對方沒問題後 自然就離開了 畢竟目的已經達成了

09-14 08:36

亞爾斯特
就是啊,不管過了多久,兩人永遠都會是最好的朋友。09-14 08: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但是如果把自己的(杜子)
對了,假如遇到校外教學或是游泳課,鶇與梅莉達該怎麼辦
.5…(´∩//ω//∩`)不,應該不是我想的那種

09-14 08:43

亞爾斯特
梅莉達會用全身潛水衣來搭配迷霧的。
至於,鶇都已經知道了也就只能穿上學校泳裝。09-14 08:44
亞爾斯特
還有,謝謝提醒。09-14 08:46
時野理奈.りな
能夠變成男生的寶石,很厲害呢,我也想要xD

09-14 15:27

亞爾斯特
這也只是做表面工夫而已,如果被人觸摸就會主動破除09-14 1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之翼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