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梟首遊行】(下)

作者:全然無理│2023-09-14 00:52:27│巴幣:4│人氣:105
在燃燒的街區半空,他呼嘯而過。追獵著下方的恐怖分子。
周身的感應炮群在他的身邊舞動,朝周圍噴吐出黑色集束,如同消防水柱清除並吸收延燒的火焰。
不知道第幾位處刑人以類似輕功手法連續蹬了好幾次牆,手持鐮刀要將他斬首於空中,卻無法接近他而成為新一個被他擊墜的目標,連經過掩飾而投擲的暗器都被他震開。
緊接著,他旋轉身軀,連帶以手臂延伸而出的劍刃揮出兩道高熱光輪,正面擊中試圖左右夾擊的兩名處刑人,下一刻他又舉槍擊出一發光矛,將躲藏於下方掩體的處刑人連同掩體炸飛。

目前清剿行動並沒有遇到甚麼障礙,不具備靈魂的鎮暴用哥雷姆已經開始被城衛所派出,堵住這條道路周圍的巷口,並配合城衛收攏著包圍網。
他巧妙地把控距離逐一壓制,將恐怖份子們的行動範圍暗暗限縮,敵人追他追得太過分的話會被他一個接一個風箏,不理他的話就是被他慢慢逼入收攏中的包圍網。

不過火炬手在哪裡?藏起來了嗎?正當他如此思考的時候,巨大的熱源忽然從街區不遠處憑空湧現。
他甚至不必轉頭去看就已經足夠明顯,那是某種『術』的結果,以一顆體積趕得上樓房的巨大龍類生物頭骨的形式展現。
那顆睥睨眾生的龍形頭骨懸浮在空中,張開它的血盆大口,伴隨震耳欲聾的吼聲,足以覆蓋整條大道的火焰吐息鋪天蓋地襲來。

左右範圍都被覆蓋到,閃避的意義不大。
如果往上或往後,那火焰就能隔開自己與地面上的處刑人。
如果往下,就正中敵方下懷,只會讓自己與後方城衛被火焰一同吞噬。
那麼,往前反擊似乎比較好。

瞬間做出如此判斷,他舉起右手,高熱電漿與風的能量聚集至槍口。
控制並融合這股浩瀚的能量,他以『斬擊』的姿態朝烈焰直劈而下。

剎時間,不可直視的光徑點亮空間,猶如極銳利的刀鋒,以摧枯拉朽之勢切向烈焰。
高溫幾乎扭曲了周遭景致,兩股毀滅性的力量在空中相撞,光是餘波就震碎兩側建築物的所有玻璃,他的光刃將烈焰宛如海水般一分為二,使分斷開的野火進一步遭到纏繞擴散的衝擊波輾過,接著繼續前進,直到張嘴的頭骨也被觸及。

風暴散去之時,他放下手臂,泛著紅色光紋的槍身仍然隱隱發熱。
施術者的真面目也從街區末端顯現在他的感測介面,站在碎裂的路面,與他隔空對望。
那個人的穿著與其他處刑人差不多,款式略有區隔的斗篷,以及臉上烙有魔鬼圖騰的帶角面具,卻昭示了身分的不同。
同時,那位火炬手的手上正握著一炳巨大的法仗,那法仗似乎是由人類屍骸改造而成,通體鐵黑的仗身表面閃爍各種發光銘文,按照某種規律纏繞材質不明的綢緞裝飾,在法仗頂端甚至能清晰看見人體胸腔肋骨與頭部結構。

只見火炬手橫擺法仗,將其擺盪至身體後方,並順勢屈膝做出運動員的起跑姿勢。
下一秒火炬手原地起跳,高度集中的火焰自火炬手的鞋底與後背竄出,就像飛行器的制御噴口,推進著起飛的火炬手突破音速,劃出雲狀軌跡朝他逼近。

他見狀趕緊往上搶佔制高點並維持均勢,意圖先掌握對方的極限在哪,不過在火炬手舉起法仗的同時,數十棵火球已經紛紛形成,畫出熱追蹤導彈的蜿蜒軌跡向他招呼。
如果只是數十棵火球那對他來說壓力不算大,高熱射線猶如蜂群般跟隨著他飛舞、塑型,僅是數個閃轉騰挪就被他悉數化解。
不過那明顯只是開胃菜,因為火炬手的攻擊並沒有要停下的意思,火光撰寫而成的數個法陣化作無窮無盡的魔力砲台,極其密集的攻勢持續不斷地鎖定著他的身影。

以這種程度的素質來看,要是他不在,像是轟炸機那樣掃平整個街區讓遊行繼續前進,對於對方來說想必不是甚麼困難的事,所以對方才想先盡速把自己除掉吧,他如此判斷著。

兩方的空戰纏鬥了數個回合,一路飛到幾乎能俯瞰整個巴里城的高度,火炬手扮演追擊一方,在上下左右幾度顛倒的三維環境中,以高熱特化、對能量特化的火焰盾面防護著他的攻擊,不斷嘗試著將他逼入死角。
而他則作為應對者,在高密度的追擊中瓦解著對方的攻勢,並適時穿插反擊,以感應炮做出交織的牢籠網住對方,穿插著攻擊的次序不讓對方適應規律,有意無意逼迫對方的耐心,試圖使對方顯現出破綻。

不過,他隱約感覺與自己纏鬥的火炬手還藏著甚麼殺手鐧沒有使出;又一次擊散對方的錐狀釘矢,他仍認為不應放下警戒。
他的直覺是正確的,就在對方的火光在他身旁消散之時,火炬手的身影忽然消失,跟原本消散的火光互換位置,瞬間出現在他的背後。
法仗頂端的頭顱張開嘴巴,火炬手隨即從裡面拔出一把單手劍,砍向看似防備不及的他。

噹————。
要不就是這招的發動需要有時間、預先撰寫等先決條件,要不從一開始的目的就是這一擊,前面的攻擊都只是在塑造『對方不具備這個手段』的既有認知。
兩方兵器的交擊之聲響徹於雲中,他在千鈞一髮之際轉身,以拳甲延伸出的高壓劍刃與之對擊。
來自大丹的奇術棍器趁機被他以同隻手反手持握,在剛好能容許接觸到的角度下輕輕一擺,就點碎了對方的劍刃;猶如衝擊波的風壓震盪,也在交擊那刻第一時間放出。
不只是將劍刃碎片再濺射回對方,這又是另一層隱形的博弈,對方很可能會將燃燒靈魂的非實體火焰溶入斬擊之中釋放,而就像對方的火不只是物理的火,他的風也不只是物理的風;以此,他透過帶有非實體特攻與自我免傷的風壓,提前封鎖了這火被引燃的可能性。

劍刃一碎,他馬上往旁疾閃,對方法仗底端那近似於長槍的銳利尖頭就刺穿了他本來的地點。
然而,他的閃避正好使他處於火炬手所期望位置,只見法仗上的頭顱雙眼發光,四隻卡車般大小的火焰巨掌在不到一毫秒之內從全方位罩住了反應不急的他,互相握住並圍成一個四面體,將他的身影完全覆蓋。
接著,熾白鎖鏈進一步綁縛住握起來的四隻巨掌,並將整個術式的體積往中心不斷縮小,最終連同裏頭的他消弭於無形。

火炬手望著空無一物的空中,魔鬼圖騰的面具底下透露出一絲輕蔑。
這個招式,能將目標封入克氏溫標一億度以上的火焰,使焚魂之火滿足核融合條件進而昇華為更高的存在,在不外逸能量的情況下,使目標完整承受相當於新生恆星的全方位毀滅性攻擊;足以抹消掉任何事物,無論是軀體還是靈魂都將連任何殘渣都無法留下。

終究不過如此而已——正當火炬手打算往遊行現場返回,本不該存活的高壓劍刃卻毫無預警地從火炬手的胸口刺出,就跟持有法仗的手臂被砍斷一樣突如其來。
那是在法仗突刺時啟動無聲消逝往另一個方向閃,並用仿真全息投影欺騙對方後,在趁對方鬆懈時展開背刺的他。

為此,他甚至讓被忽視的感應炮短暫停火使其轉而用於提升投影精度,而某種程度上,他先前的行動也同樣是在塑造『自己不具備相關手段』的既有認知。
這一擊當中蘊含了數種力量,包含高等神力,包含焚化炮,也包含對法師而言再致命不過『魔力能量破壞』,而他也沒有給對方反應空間,僅是使這些力量在這重重強化的一擊當中接連爆發。
同時,他順著這一擊的力道,就這麼將對方如同棒球般往下擊飛,使對方被高度所害,打入地面上某個早已被梟首遊行破壞的建築廢墟。
巨響與裂紋一同擴散,在逐漸散去的飛揚塵土中,緩緩下降的他緊盯對方的焦屍碎塊,相徵性地確認對方死狀後,轉過身來繼續聽取著重新連上的通訊頻道。

重要威脅已排除,他一邊如此回報,一邊馬不停蹄地繼續投入鎮壓,偷襲下一個意圖逃跑的處刑人。
他今天在這座城市的工作,還未迎來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3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梟首遊行...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