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28 鮮紅革命曲:勇氣(後篇)

作者:亞爾斯特│2023-09-11 07:40:45│巴幣:28│人氣:292
前情提要:受到汙點污染的里德爾進入負量超載狀態開始大鬧一場,為了阻止他,艾斯、杜斯、特瑞與格利姆組成共同戰線!
另外一方面,學生們因為幕後黑手的氣息,而開始互相責怪彼此,就在狀況一發不可收拾之際,鶇終於醒來了!

  鶇所發出來的吶喊聲,直接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想不到剛剛陷入昏迷的女孩,居然會在這種時候醒過來,就連一直都笑臉迎人的凱特也對此感到不解。

  接著鶇緩緩的從凱特的身上下來,雖然因為沉睡讓自己的身體有些遲鈍,但是她依舊露出堅毅的眼神面對那些帶有惡意的眼神。

  「妳這丫頭,剛剛說什麼?」

  「不過只是沒有魔力的人,居然敢對我們頤指氣使!」

  「就是啊!如果沒有妳的話,說不定這一切就不會發生!給我從黑夜烏鴉學院滾出去!」

  滾出去的話語如同詛咒一樣,直接盤旋在鶇的腦海之中。看著鶇獨自一人面對這樣的惡意,凱特的臉上也不免跑出擔憂與悲傷。

  鶇只是一位普通的女孩子,怎麼可能面對這樣的惡意呢?這樣的念頭不只凱特,連躲藏於黑暗中的幕後黑手也這麼認為。當腦海中浮現出少女絕望的神情時,那嘲諷的笑容便不自覺地浮現出來。

  但是,鶇的臉中根本沒有對惡意的恐懼,只有要專心面對這些人的勇氣與堅持。

  「你們大家……都是出自於名門學校的學生吧?是未來優秀的魔法士吧?那麼……為什麼你們全部都擠在這裡,還互相怪罪彼此呢?」

  僅僅一句話,瞬間就讓所有人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想不到,這個女孩居然會說出這麼嚴厲的話,凱特也瞬間染上了錯愕與愧疚。

  不過這樣的話語,力道似乎還不夠,所以便有一位學生站出來,用最為嚴厲的神情瞪了鶇一眼。

  「哼!妳這個丫頭到底在知道什麼啊?宿舍長的魔力那麼強大,我們根本沒有勝算啊!」

  「就是啊!要是你們有乖乖遵守規則的話,我們也用不著陷入這樣的窘境!」

  「果然是靠關係才能入學的傢伙,我看妳這傢伙的腦袋完全空空的,什麼都不知道吧!」

  惡言相向如同刀刃一樣不斷丟在鶇的身上,凱特看著鶇的神色越來越著急,害怕她會不會因此受傷。

  當然這些話語也是對鶇造成了一定的傷害,被人這樣侮辱,果然會很不好受。但是這樣,鶇也可以稍微理解里德爾的內心。

  不管是誰,被人否定的感受都絕對不好受。所以,鶇的眼神就好像是經過淬煉,便散發出耀眼光輝的寶石。

  「沒有勝算又怎麼樣?難道要一直錯下去嗎?而且,要我們好好遵守規則,起碼也要你們有好好遵守才有資格這麼說!做不到的話,就少把責任推到我們的頭上!」

  瞬間,所有學生都啞口無言,好似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才好。畢竟,連他們自己都沒有辦法完全遵守紅心女王的法律了,要一群不懂事的新生遵守好像有點不太對。

  羞愧感如同蟒蛇一樣慢慢的爬到這些學生的臉上,就連凱特也不免露出震驚的表情,完全沒想到看起來像小動物一樣溫和的鶇居然會說出這些話。

  當然就連鶇也對自己非常吃驚,完全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講出這樣的話,而且也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內心好似有些激昂。

  但是現在也已經管不了那麼多,索性破罐子摔破,將自己所有想要說的話全部都傳達出去。下定決心的瞬間,鶇的眼神也變得像老鷹一樣銳利。

  「確實……里德爾先生暴走和我脫不了關係,但是……我也沒有厚顏無恥到會在做錯事後逃走,更不會隨便把過錯推給別人!你們這些人真的……愧對了哈茲拉比魯的精神!實在是令人作嘔!」

  鶇的話語,如同大砲一樣直接轟炸在所有人的臉上。哈茲拉比魯是建立在紅心女王嚴格的精神所建立的宿舍,就算沒有辦法遵守那些規則,也應該要對自己負責吧?

  但是自己又算什麼呢?逃避自己做過的事情,還將將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這樣根本就已經與紅心女王的精神背道而馳。

  或許除了里德爾,艾斯、杜斯、特瑞三人才是真正持有哈茲拉比魯精神的人吧?想到這點,所有人的臉上都被苦悶蓋住,凱特是在這其中最為痛苦的。

  接著,鶇也要去轉身幫助艾斯與杜斯他們。儘管不知道做為普通人的自己到底能做什麼事情,但是也不可能放著他們不管。

  不過在離開之前,鶇也用非常認真的神情看了看眾人,那個眼神簡直就好似訓斥一樣。

  「最後!我希望你們大家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事情!起碼,不要變成一個連我這種普通人都會瞧不起的牆頭草!」

  鶇的背影漸漸的縮小,奔跑的速度讓人有種她的背後多了一雙翅膀的錯覺。聽完這些話之後,凱特就心煩意亂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里德爾之所以可以統治哈茲拉比魯,不單是他嚴守規則身體力行,更是因為那強大的魔力。不然,早就有人把他拉下王位了……

  但是,先不論特瑞,才剛入學沒多久的艾斯他們居然敢鼓起勇氣對付已經被汙點吞噬的里德爾,甚至就連沒有魔法能力的鶇也跟著過去了……自己到底算什麼呢?想到這些,頭髮也因為手的關係變得更加凌亂。

  稍微看了看大家的表情,所有人都對於自己被人鄙視這點感到不快,更糟糕的事情是居然找不到話語來反駁。看到這裡,凱特也稍微露出苦笑,好在並不是只有自己才有這樣的心態。

  凱特深呼吸一口氣之後,翠綠色的眼眸好似找回了什麼東西,也像是下定決心。接著,他看著眾人認真地詢問一句話。

  「各位,或許小凱現在講的每一字一句都可能會讓你們氣瘋,但是……你們甘願當一個被人瞧不起的魔法士嗎?」

  沒有任何一個回答,但是所有人臉上那充滿決意的神情已經成為一個很好的答案。

  看到這點,凱特也露出了帶有愧疚卻也有決心的笑容,現在的他總算是可以毫無顧忌地去行動了。


  另一方面,在玫瑰迷宮戰鬥的眾人目前也陷入了相當艱難的戰鬥之中。雖然已經知曉要恢復里德爾就必須要破壞背後的人影,但是這件事情說來簡單,但做起來非常困難。

  縱然眾人的攻擊魔法多少派了點用場,還有特瑞的獨有魔法做輔助,但是怪物的防禦能力也依賴不是蓋的。而且每次攻擊時,他都會毫無章法的使用各種魔法,打亂了眾人的節奏。

  所以結果來說,艾斯等人現在變得相當疲累。儘管已經對人影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但是也還沒有辦法完全破壞。

  「哈……哈……這傢伙,未免太堅硬了吧?我們打了那麼多下都還沒有看到一點壞掉的跡象……」

  「再堅持一下!說什麼我們都必須要喚醒里德爾,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要繼續戰鬥!」

  特瑞使出吃奶的力氣鼓舞艾斯,然而這樣的話語也是對自己講的,因為他知道所有人都快要到極限了。

  姑且不論已經消耗掉的魔力,就連本來閃閃發光的魔法石也染上汙點,再加上不斷閃躲也讓身體發出了哀號聲。

  但就算這樣,特瑞也還是要不斷戰鬥下去,因為他要奪回被汙點奪走理智的朋友!那怕身體也變得破破爛爛,他也還是要繼續戰鬥下去。

  然而還沒有開始行動,里德爾控制墨水變成了荊棘直接朝眾人襲來。看到荊棘的出現,所有人當下都要做出閃躲的動作。

  不過由於因為體力消耗太大,所以導致身體沒有辦法自由的行動,荊棘也趁機如蟒蛇一般纏住獵物。黑色的尖刺宛如獠牙一樣刺入皮膚,所有人的臉色都變得相當難看。

  這個疼痛感不只是荊棘的尖刺帶來的,恐怕其中也有做為污點的力量吧?這股力量,可是超乎想像的讓人疼痛。

  看到眾人陷入危難,特瑞也知道必須要盡快使用獨有魔法來解除這個危機。然而汙點帶來的疼痛感,使他沒有辦法在腦海中做出正確的想像。

  而且里德爾已經將各式各樣的墨水武器對準了特瑞,臉上的笑容也已經充分表現出狂亂與傲慢之心。

  「呼呼……特瑞,從我們最初見面的那天,你就帶我違背了規則……也就因為這樣,我的一切才會被毀滅!所以,給我消失吧!」

  吐露出來的話語,令特瑞的表情顯得痛苦。這並不是因為尖刺,而是因為這確實是因為他才讓里德爾痛苦萬分。

  儘管知道現在的自己已經沒有任何資格,但特瑞依舊還是想要把自己的話講出來。黃色的眼睛,也已經將自己心中所有的愧疚與懺悔投射出去。

  「里德爾!確實是我的錯!我沒有好好注意時間,才會害你遭遇到那件事情!但是……拜託你冷靜下來!不要做出這種會讓你後悔萬分的事情!」

  「哼!讓你活命我才會後悔萬分!現在……砍頭吧!」

  被汙點控制的里德爾已經徹底失去理性的控制,猙獰的神情已經表明要把特瑞千刀萬剮。確認到學長有危險,艾斯等人也拼命掙扎,但是卻一點用都沒有。

  就在武器準備如落雨一般打在特瑞身上之前,一顆不請自來的小石頭撞在里德爾的身上。儘管這個攻擊對他不痛不癢,但是這種挑釁怎麼可能視而不見。

  里德爾帶著惡意轉頭,發現的是身體雖發出恐懼地顫抖,眼神卻依舊帶野著光芒的鶇。而剛剛跑出來的石頭,很明顯就是這個女孩在搞鬼。

  「里……里德爾先生!你不准對我朋友動手!」

  鶇完全沒想到里德爾居然變成這副德性,不管是誰看了都應該會想要逃跑才對吧?說實話,本能也正在要她快點逃離這個怪物。

  但是她不能這麼做,因為艾斯他們正陷入危險之中,怎麼可能會對朋友見死不救呢?

  因此,鶇將勇氣化為實際行動,語氣也帶有著絕對不會讓艾斯等人受傷的決意。只是這份決議並沒有里德爾改過向善,只是露出嘲諷的冷笑。

  「朋友?哈哈哈!因為妳要說什麼?結果卻是朋友!為了朋友而自願被砍頭,這還真是一場滑稽的鬧劇啊!」

  「才不是鬧劇!時常吵架!時常歡笑!但也會互相扶持與幫助!這便是朋友的意義,我不可能會將其捨棄!還有……你現在這樣,根本就是錯的!」

  「妳說……什麼?」

  里德爾的神情,瞬間因為鶇的關係而變得更加猙獰。原本針對特瑞等人的魔法,都已經重新將目標轉到鶇的身上。

  看到這幕,眾人都不免被嚇了一大跳,根本沒想到鶇居然會在這種時候醒來,還敢挑釁里德爾。不過特瑞也知道鶇的意思,所以也決定盡早行動。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人能永遠是對的……不管什麼時候,都一定會有懊悔自己選擇的時候……但是!比起一直堅持自己是對的,更重要的是正視自己的錯誤,然後做出不會愧對內心的選擇!」

  「不過只是一個沒有魔力的廢物,居然敢這麼囂張!」

  被人這麼否定的當下,里德爾毫不猶豫地將魔法全都往鶇的身上砸。但是,這也讓鶇達成了自己的計畫。

  當她趕到現場的時候,自然發現眾人被荊棘綁住,而且里德爾的魔法也看起來像是針對特瑞。所以,鶇現在要做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盡量吸引里德爾的目光。

  雖然這個計劃很危險,但是因為先前在矮人礦山的經驗,鶇的內心也沒有特別畏懼。所以現在,鶇必須趕快跑才可以。

  然而才剛準備奔跑的時候,心臟猛然一跳,直接讓鶇跪在地上。這樣的感覺相當痛苦,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自己身體裡面亂竄。

  不過里德爾可沒有閒情逸致去管鶇到底怎麼了,他的魔法攻擊也已經準備打到鶇的身上。看到這個屢次違反規則的少女將會死去,里德爾的臉上自然浮現出殘忍的笑容。

  見到鶇有危險,艾斯等人也奮不顧身地去行動。不過由於因為體力與魔力消耗太多,所以根本沒有辦法

  但是……溫柔且不刺眼的光芒忽然乍現,將那些攻擊全部都化為烏有。而光芒也像是有生命一樣,漸漸地形成一個形狀,最後變成在矮人礦山看到的鑰匙。

  看著手中的鑰匙,鶇的臉上不免浮現吃驚與疑惑的表情。然而一瞬間,一段記憶如海浪一樣灌入鶇的腦袋裡面,瞬間鶇知道這把武器叫做什麼名字:鑰匙刃。

  不過里德爾自然不會給鶇使用鑰匙刃的機會,黑色的墨水瞬間化為荊棘困住鶇的身體。一瞬間,鶇發出了痛苦萬分的悲鳴聲。

  接著,他用冰霜與火焰、創造出多到牆壁,擋住了艾斯等人的去路。同時也讓墨水形成了看似撲克牌士兵的人偶,去妨礙艾斯等人。

  特瑞先前為了對付里德爾的魔法,已經消耗太多魔力,所以現在也不敢隨便使用對玫瑰的塗鴉。但是如果不快點使用,那麼鶇就有危險了。

  現在里德爾再度用墨水變出了一把武器,對準了鶇的腦袋。現在的鶇已經無處可逃,也沒有人可以幫助她了。

  鶇看著自己即將被武器貫穿的瞬間,凱特忽然衝了出來,代替自己被武器刺中。看到凱特受傷,鶇的表情也顯得相當慌張與難過。

  「凱特先生!」

  「怎麼樣?我可不是被人看不起的魔法士……不過說真的,這可不是我會做的事情……剩下的,就拜託你們了……」

  凱特露出一抹苦笑後,就緩緩地倒在地上。看到凱特陣亡,艾斯、杜斯、格利姆等人都不免露出絕望的表情,尤其鶇已經被愧疚的神情給蓋住,眼淚隨時都會跑出來。

  如果不是自己那樣慫恿凱特,他也就不會死了?為什麼總是這樣,傷害到別人……這樣自責的念頭,如海水一般灌入自己的腦袋裡面。

  但還沒對凱特進行弔念,遺體瞬間變成一堆撲克牌,看到這副景色鶇的表情從悲傷瞬間變成驚訝。此刻,一隻手也拍了拍她的肩膀。

  抬頭一看,就是凱特與剛剛從魔法中脫困的艾斯等人。而且,旁邊也有一大堆凱特在對自己嘻皮笑臉。

  「怎麼樣?被嚇到了嗎?哈哈,總算是成功報復了……」

  「凱特先生,太好了……你沒事……」

  比起自己被戲耍,鶇更開心的事情是凱特平安無事,本來代表悲傷的眼淚瞬間變成安心與慶喜的淚水。

  看到鶇這麼為自己操心,凱特也不免露出了些許的苦笑。原本是想要讓鶇大吃一驚,想不到居然會看到這樣的表情,所以凱特也露出笑容。

  「不好意思,讓妳擔心了……不過,不只是小凱,大家都來了……」

  聽到這句話,鶇出於好奇地看了看凱特指的方向,發現所有哈茲拉比魯的學生們紛紛舉起自己的魔法筆,跟隨凱特的分身與墨水打造的撲克牌士兵戰鬥。

  那個樣子,簡直讓人沒有辦法想像,大家居然會在這種時候戰鬥。同時,所有人奮戰的聲音也闖入其中。

  「被人小看什麼的!可不是我的作風!讓妳好好看看我的實力!」

  「從一年前就被欺壓的那麼慘,我現在可要好好的報復回去!」

  「那個……先前說一堆關於妳的壞話,真的很對不起!」

  所有人的話語,如同光明一樣直接照射到鶇的心中。想不到自己當時對大家講的話,居然會起到這麼大的反應。

  而且有這麼多援軍幫忙,要讓里德爾恢復正常或許不是什麼難事。想到這些事情,鶇的臉上或多或少浮現出幸福的笑容。

  「真是的……想不到被這群牆頭草幫助,之後我可不會向他們道謝的!」

  看著眼前幫助自己的學長與同級生,艾斯的雖然語氣有些不快,不過臉上也掛著些許的笑容。或許,他對於這些人的幫忙還是很值得感謝的吧?

  但是對於里德爾來說,多出這麼多反抗者實在是叫人感到無比的厭惡。於是,他便放出了大量的武器,直接丟向還在戰鬥的人們。

  「不行!」

  見到所有人有危險的鶇,反射性地揮舞手中的鑰匙刃。此刻,一道金黃色的劍氣從裡面噴發而出,所有透過汙點打造出來的墨水武器如曝曬於陽光下的冰淇淋一樣直接消滅。

  這股金黃色的劍氣也讓人影感到畏懼,出於求生本能,他控制里德爾與自己的身體試圖躲開這個攻擊。但是,右手依舊還是被削下來了。

  人影與里德爾的悲鳴聲瞬間響徹整個玫瑰迷宮,里德爾不懂,明明只是一個來自不存在魔法的世界的少女,為什麼還可以有這樣的威力?

  眾人看到後不免掛著吃驚的表情,想不到那個可怕的怪物居然會受到那麼嚴重的傷害。

  但是比起那些事情,所有人都更在意鶇。明明她應該只是一個普通人,為什麼會發動那麼厲害的魔法呢?說實話,鶇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做了什麼,只是下意識地揮舞手中的劍。

  想到這點,鶇就便往自己手中的鑰匙刃一看,腦海中忽然閃過至今為止發生過的奇妙事件。或許在冥冥之中,就是鑰匙刃在幫助自己也說不定。

  想到這點,鶇便自信滿滿的準備再次揮動鑰匙刃。然而她的身體卻完全不聽使喚,走起路來搖搖欲墜,感覺好似自己的體力完全被人拿走一樣。

  「小鶇!妳沒事吧!」

  「嗯……還算好吧……想不到這把武器,運用起來特別的吃力呢……」

  面對艾斯的慰問,鶇自然是用苦笑應對,也有點埋怨剛剛有點得意忘形的自己。不管是什麼力量都不是可以簡單取得的,恐怕這把劍也是一樣的道理。

  雖然她現在的體力還是可以再揮出一次,但如果射偏就真的沒救了,更別提自己的身體居然變得如此衰弱。

  然而此刻的鶇也還沒有放棄希望,臉上的神情也抱持著積極的態度。既然找到勝算,那就沒有理由畏懼,這就是所有人的信念。

  「凱特先生、特瑞先生、還有大家我希望你們可以幫我開一條路……我現在,一定要去里德爾先生那邊。還有艾斯、杜斯、格利姆,還記得……我們當初是怎麼打倒那個怪物的嗎?」

  看著這個少女,所有人都好似感受到了希望,於是……所有人都用力的點頭表示自己會答應的。接著,艾斯他們也像是從鶇的詢問中明白了什麼道理。

  於是所有人便開始行動,所有人不但去攻擊里德爾試圖提升一刀兩斷的可能性,甚至還有人去抵抗那些墨水士兵與武器的攻擊。

  看著正在戰鬥的學弟,凱特與特瑞兩人也站在最前線。臉上的表情也早已沒有當初對里德爾的恐懼,而是滿滿的決心與勇氣。

  「我隨時都準備好了!特瑞!」

  「凱特,就讓我來當你的後盾吧!把白色塗成紅色、把紅色塗成白色!對玫瑰的塗鴉!(DOODLE SOOT)」

  「我也要上了!分身們該工作了!我是這個人,這個人是那個人!飛舞的卡片(SPLIT CARD)!」

  在魔法的影響下,里德爾所有的攻擊都變成脆弱的藝術品。新創造出來的分身們在本體的指揮下,開始與學生們一起破壞這些東西。

  在所有人的幫助之下,鶇也可以心無旁鶩的衝向最前面!儘管身體已經出現虛脫的跡象,但是鶇依舊沒有停下腳步。

  所有人都為了自由,為了里德爾不斷奮鬥!要是因為身體已經不行這種理由停下腳步,那麼她以後就沒有任何顏面去見任何人了!

  抱持這樣的想法,鶇的腳步沒有任何一絲停下來的跡象!勇敢不畏懼的身影,簡直就像是帶領騎士們守護國家的聖女一般。但是,這樣的少女,卻讓里德爾感到不解。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要去幫助明明沒什麼力量的少女?明明她的存在是錯誤的……為什麼要幫她反抗正確的我?如果我不是正確的話……那麼我堅持的東西……到底算什麼!」

  內心逐漸崩壞的里德爾,被人影用一隻手抱住,不斷的淋上新的墨水。但就算這樣,也無法停止內心的崩壞。

  同時,腦海之中也不斷回放著鶇剛剛對自己的說教,但是自己怎麼可能認同至今為止的選擇是錯誤的呢?如果這麼做的話,那麼這些年來的自我將會崩壞!

  於是,所有的魔法瞬間變得雜亂無章,彷彿是對應了里德爾那顆陷入混亂的內心。看著這麼大量且混亂的魔法,所有人都不免感到緊張。

  同時也有些攻擊出現在鶇前進的步伐,看到這些攻擊的當下,鶇有一瞬間陷入了驚愕之中。作為平凡少女的她,根本沒有躲開那些攻擊的能力,難道要在這裡發動鑰匙刃的力量嗎?

  但是,這樣的距離沒有辦法給予人影重創,甚至還可能會在這種危機關頭上倒下。想到這些種種,鶇的臉上也被迷惘的顏色汙染。

  冷靜下來……雖然看不出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躲開,但是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需要防禦或閃躲的攻擊根本就少得可憐!別擔心,我會協助妳的!

  羽澤小姐!武士之所以可以那麼強悍,就是因為他們將生死至於身外,劍道的重點也是在於勇敢面對!

  就在鶇陷入抉擇之際,腦海中浮現出來的兩道聲音讓她的臉上不免浮現出吃驚的神情。

  第一個聲音雖然陌生,但是她知道那是在在接觸鑰匙刃之後所見到的那個少年;第二個聲音,則是自己最熟悉的,因為那是伊芙的聲音。

  他們的語氣中帶有著堅強、鼓勵,還有希望,就結果來說,這些聲音已經成為及時雨幫助了她。

  冷靜觀察之後,就發現了這些攻擊雖然凌亂,但是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些許的漏洞。鶇便往那個漏洞用力鑽進去,順利躲開了這些雜亂的攻擊。

  就算有沒有辦法閃躲的攻擊,鶇的身體也好似有神明附體一樣,直接打掉了那些席捲而來的武器。這樣的景色,讓里德爾氣到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好啊!想打近身戰嗎?那麼我就成全妳!只要妳這傢伙死了!他們就不會不聽我的命令了!」

  里德爾的手中出現了一把有著紅心造型的黑色長槍,並立刻脫離了人影的懷抱。現在的里德爾,眼神實在是令人感到畏懼。

  但是鶇卻不畏懼這樣的眼神,現在的她就只有要好好教訓已經被汙點吞噬的少年的念頭。而且,她也要對里德爾剛剛的話做出回應。

  「就算我不在了!大家也還是會反抗你!因為,大家想要的並不是一個令人神經兮兮的環境,而是能夠自由自在,做自己的地方!」

  「愚蠢!愚蠢!愚蠢!服從我的命令,才可能讓你們變得一個完美的人!破壞規則的人,不聽我話的人只有悲慘的下場!你們為什麼還是不懂!」

  「不懂的人是你才對!給我去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然後,去好好的實現啊!」

  鶇知道現在講再多話,都沒有辦法讓里德爾回心轉意,但是他現在的模樣實在是叫人感到不快。所以,鶇決定要好好的教訓里德爾。

  彷彿是呼應了這個決心,鶇的腦海之中忽然浮現出劍道比賽的景色,當時伊芙也是站在舞台上面憑藉自己的劍取勝。

  而且,里德爾高舉紅心長槍的模樣簡直就和比賽對手的動作如出一轍。所以,鶇的眼中也浮現出了決心!

  「小伊芙!請將力量借給我吧!」

  鶇在喊出這句話的當下,便依樣畫葫蘆的擋下里德爾的攻擊,接著在將其撥開後用力打在對方的頭頂!同時,劍氣也順著光芒出現,飛撲向了人影。

  人影在這個當下,被劍氣一刀兩斷,不過他的樣子用『藕斷絲連』比喻也挺恰當的。只要給了足夠的時間,或許人影就會復活吧?

  不過眾人怎麼可能會放過打落水狗的機會,天上出現一個被燃燒的大鍋如同隕石一般,朝著人影的方向墜落。

  大鍋不偏不倚地擊中了人影,瞬間,人影的身體瞬間破碎成為一灘墨水……里德爾的衣服,也瞬間恢復原本潔白無瑕的宿舍服。

  「為什麼……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難道,我真的做錯了嗎?不對吧?媽媽……」

  里德爾在流露出不解與迷惘,以及悲傷的神情下,緩緩的入睡。聽到這些話,鶇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本來只是想要破壞那個鶇,結果卻因為一時怒火而拿鈍器直接打人的腦袋,被愧疚嚇醒的鶇想要立刻前往里德爾的身邊,確認他有沒有事。

  但是,使用力量的代價卻使鶇的眼前出現一片模糊,根本看不清楚前面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唯一能聽到的,就是艾斯與杜斯他們擔憂自己與里德爾的聲音。

  但是就算聽到這些聲音,鶇的眼前卻也已經染上一片漆黑,也聽不到任何人的聲音。等到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鶇的眼前是一片黑暗,不過腳底下也還是有著童話書的繪本。

  低頭一看發現自己離懸崖只有一線之隔的鶇,嚇得往後退了幾步,因為要是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會掉入這無底深淵之中。

  不過等自己冷靜下來後,鶇就稍微看了看附近的環境,立起來的花叢、城堡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動物紙片,讓鶇回憶起了小時候常和大家一起玩的立體書。

  而且從撲克牌士兵、紅心女王以及瘋帽子和柴郡貓來看,這裡應該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立體書,鶇頓時覺得這個局面會讓人很想笑出來。

  但是這樣的立體書卻早已被染上濃厚的黑墨,有很多登場角色和背景都因為墨水看不出原樣。甚至就連故事的主角愛麗絲、和其他的動物們都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了。

  當然仔細一看,瘋帽子、柴郡貓、紅心女王身上都有墨水的痕跡,鶇不懂到底是誰在這裡亂塗鴉的。接著,鶇注意到最中央有一扇看起來有玫瑰、三葉草、貓咪的圖案。

  看到這裡,鶇不知覺想到了里德爾、特瑞與切尼亞三人。而且門扉的樣子也看起來不像是紙片,反倒像是真實的門扉一樣。

  雖然不知道這扇門到底有什麼意義,也不知道門後到底有什麼東西。但是,比起在這邊什麼都不做,還是鼓起勇氣去調查才是最好的。

  於是鶇靠近了門扉,並將手貼在門把上面。再小心翼翼地轉動門把之後,門忽然出現一道金光,並將她吸到裡面。

  經歷過一番暈眩之後,鶇開始覺得自己好像很常被什麼東西吸進去。不過周圍的景色讓鶇大吃一驚,從簡單的擺設中,就可以看出這裡是某戶人家的家裡。

  而且更讓人吃驚的是,一個熟悉又嬌小的身影正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從翹首盼望的樣子來看,就可以看出他正在期待著什麼東西。

  但是鶇知道這個人是誰,他是哈茲拉比魯現任的宿舍長,也是讓艾斯等人受苦的人,里德爾.羅茲哈德。

  鶇當下根本搞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在這個地方?為什麼這裡會遇見過去的里德爾,不過從里德爾根本沒注意到自己這點來看,或許這裡就像先前的夢境一樣吧?

  接著,因為外貌神似里德爾的女性端著一個盤子走了過來,旁邊也跟著一位男性。如果沒猜錯,這些人應該就是里德爾的父母親。

  只是鶇可以看出來,雖然里德爾的母親面帶微笑,但是卻散發出一種令人喘不過氣的魄力。

  「里德爾,八歲生日快樂!今天的生日蛋糕是用對大腦有益,富含大量卵磷脂的大豆粉與堅果做的低糖蛋糕。」

  「謝謝媽媽……」

  看到上面有8造型蠟燭且外觀樸素的蛋糕,鶇的臉上不免浮現出些許的訝異。雖然早有耳聞,但是想不到里德爾的媽媽居然會連生日蛋糕都要管。

  而且從里德爾與令尊的眼神看來,那樣的笑容多少之中帶有點勉強。接著,里德爾好似祈求一樣看著自己的母親。

  「那個……媽媽……那怕只有一次也好……我也要在生日的時候吃一個擺好鶇紅色草莓的草莓塔……」

  「是啊……今天是里德爾的生日,就稍微縱容他一下吧……反正只是一個草莓塔,不算什麼……」

  「什麼叫做只是一個草莓塔!難道你們不知道那種砂糖聚合物對小孩子而言是毒藥嗎?吃一塊就超過一天所需的糖分了!」

  儘管里德爾的父親想要幫助兒子實現願望,但是里德爾的母親顯露出來的嚴肅神情,讓人不敢提出更多條件。

  接著,里德爾餐桌上也出現一盤精美的魚排,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是里德爾母親精心準備的。

  「好了……這次擁有大量DNA與EPA,健康營養的煎鮪魚排。不過八歲兒童理想的卡路里量是一頓飯六百卡,記得不要吃超過一百G以上。」

  「是……媽媽……」

  里德爾有些低落的回應了母親的話語,父親也露出一臉氣憤的表情,只是不知道是對沒有辦法幫助兒子的自己生氣,還是對控制兒子人生的母親生氣?

  看到這幕,鶇也可以感受這股家庭所帶來的壓力,此時,一個相當熟悉的 聲音進入鶇的耳裡。

  「爸爸……從以前開始,就希望能實現我的願望,更希望我可以替自己做決定……但是媽媽認為我還小,必須要聽從她的規則。所以兩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的……」

  「這是……里德爾先生的聲音?難不成這裡……」

  「不過……我真的很想吃有著亮麗紅色的草莓塔……那個蛋糕店上面,如寶石般閃閃發光的草莓塔……但是,如果母親是對的,爸爸是對的……我要聽哪邊的才好?」

  這樣單純的訴求,就已經可以充分的理解里德爾過去到底是怎麼樣的。也讓鶇默默地露出嚴肅的表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1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奇幻|魔法

留言共 4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武士之所以可以強悍,就是因為他們將生死至於身外,劍道的重點也是在於勇敢面對! 說到武士與武士的態度 我很推薦亞爾斯特看一部漫畫 異世界武士 主角抱持的武士道 以及她身為武士的價值觀 與異世界價值觀的衝突 是很有趣的看點

09-11 08:38

亞爾斯特
好,我會去看得!09-11 08:52
時野理奈.りな
我要把銳牙的那句話送給被規範束縛的里德爾。
「但願從今以後,我們都有選擇自己命運的勇氣。」

09-11 10:09

亞爾斯特
這是一句不錯的話語09-11 10: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媽媽會這樣可能和過去的教育有關,記得長輩給孩子的教育無形中會影響後代,而斷開影響的只有當代

09-11 10:16

亞爾斯特
嗯,我也有這樣的打算。09-11 10:18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偏激到想把人殺掉的程度 負量超載的效果實在驚人
里德爾的媽媽也太恐怖了吧

09-12 17:36

亞爾斯特
是啊,內心完全暴走了。
確實,這個媽媽很可怕。09-12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