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27 鮮紅革命曲:勇氣(前篇)

作者:亞爾斯特│2023-09-10 07:21:57│巴幣:42│人氣:297
前情提要:面對失控的里德爾,鶇與艾斯鼓起勇氣進行勸說,但反而遭到里德爾的突擊。雖然那道神秘金光再度出現保護主人,但是鶇最後還是昏迷。
危機關頭,特瑞立刻使用獨有魔法化解攻勢,但是身陷迷惘的里德爾被汙點吞噬進而變成了一個黑色的蛋。而里德爾在與黑暗之中,透過說書人看到了紅心女王的末路,最後因被人點出弱點而倒下。

  里德爾與說書人的對談,在現實世界不過稍縱即逝。黑色的蛋殼慢慢地出現裂痕,接著一雙巨大的手打破了蛋殼展現在眾人的眼前。

  看到那隻大手的當下,眾人都不免瞪大了雙眼,因為完全沒有想到裡面居然會出現怪東西。接著,在另外一隻大手出現並一同撕裂蛋殼之後,所有人都不免看到了裡面到底孵化了什麼玩意兒。

  一個看似紅心女王,身上有無數縫補痕跡的巨大人影豎立在眾人的眼前。作為頭頂的墨水冠,讓艾斯等這些經歷過矮人礦山冒險的人們想起了那不寒而慄的身影。

  但是比起那種怪物,特瑞更在意的是里德爾的狀況,所以便把視線朝著人影的下方查看。但是當看到里德爾的時候,特瑞的表情顯得有些吃驚。

  里德爾的宿舍服瞬間被染黑,變成了類似於紅心女王的衣服,但是上面早已經破損了,腰上掛著許多被染黑的白玫瑰與串聯再一起的黑色撲克牌。

  黑色的長靴子與手套都是由濃厚的墨水組成的,其濃厚程度到隨時都會滴下來。同時那些墨水也在里德爾的身上構築成帶有尖刺的王冠與伊麗莎白領,證明了他的危險性。

  纏繞在上面的兩條腰帶與在胸口處表現出心型的鐵條,宛如那顆被規則束縛的內心。但是比起衣著的改變,里德爾本人的改變更是讓人感到畏懼。

  原本潔白無瑕的皮膚瞬間變得如屍體一樣蒼白,灰藍色的雙眼也早已經被和鮮血並無二異的眼眸取代。右臉頰與脖子上都出現了由墨水構成的化妝,前者是心型造型的眼罩,後者是由心型組成的項鍊。

  最後里德爾的右眼上,燃燒著看似不詳的赤色火焰。這團火焰散發出主人所帶有的信念或偏執,直到生命的盡頭是不會熄滅的。

  「呼呼……哈哈哈!這股力量!還真不錯啊!」

  在甦醒過來的當下,里德爾發出尖銳到不能再尖銳的笑聲,對於自己的重生感到高興。同時背後的人影也高舉雙手,像是慶祝主人一般。

  但是在眾人的眼中,這可不是什麼值得慶幸的事情,里德爾先是被那團黑色的東西包住又變成這種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怪模樣,會認為這是一件好事的人腦袋一定不正常。

  但是就算這樣,特瑞也還是不顧自己的安危,直接衝向里德爾。眼中的擔憂已經顯現出自己希望里德爾恢復原狀的心願,聲帶也將這個聲音表現出來。

  「里德爾!你……」

  「特瑞……又要來攪局嗎?」

  僅僅一句責問,里德爾散發出來的黑色氣息就讓特瑞寸步難行,現在這個樣子已經是徹徹底底的暴君。

  接著,里德爾高舉自己的雙手,臉上的笑容也好像似做出宣言一般。看到那份笑容的當下,所有人都不免感到恐懼與震驚。

  「我的世界裡面,不需要那些膽敢忤逆我的蠢材!我的世界裡我就是法律,我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則啊!啊哈哈!」

  尖銳的語氣與聲音,讓人感到相當的不快,而且更重要的……是里德爾的內心,早已經被狂氣與偏執控制了。

  見到這樣的情況,克羅利抓住自己的頭髮,神情也看似自責與懊悔,完全沒有想到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怎麼會這樣……我人明明在這裡,居然會讓負量超載發生!」

  「負量超載?托雷伊老師之前有和我們提過汙點的事情,難不成那就是被汙點吞噬的結果嗎?」

  「肯定的!一但被汙點吞噬……魔法士的精神將會被負面情緒吞沒,進而使魔力與感情失控!變成一個令人畏懼的怪物!」

  面對杜斯的問題,克羅利也馬上作出解釋,但是不只杜斯,就連格利姆也露出好像是聽到世紀難題的樣子。

  這當然也不能全怪他們,畢竟它們也只是新生。只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擺出這種不明所以然的表情實在是會讓人感到火大,所以凱特不免也動了肝火。

  「真是的!簡單來說,現在小里德爾進入黑暗墮落狂戰士模式了!而且這個模式要是繼續下去,小里德爾會出事的!」

  凱特的解釋瞬間讓新生們意識到問題有多嚴重,完全沒有想被汙點吞噬居然會有生命危險。現在總算是可以知道為什麼托雷伊在講解汙點的時候,臉色會如此嚴肅。

  不過現在也不是繼續講課的時候,克羅利看著現在的里德爾,臉上的表情也顯得有些嚴肅。

  「如果再這樣下去,羅茲哈德同學體內的魔力將會全都轉化成汙點……到那個時候不只是生命,甚至可能會演變成更糟糕的事態!總之你們大家立刻去鏡子之屋避難,也要去找其他宿舍長和老師們幫忙!」

  「肅靜!」

  里德爾的怒吼聲打斷克羅利的話語,此時眾人馬上注意到化身的手上早已經出現被連根拔起的玫瑰樹。玫瑰樹瞬間轉化成法槌,用力地捶打地面。

  僅僅一擊,瞬間讓地面出現一個巨大的裂痕。眼看裂痕朝自己的方向過來,艾斯等人不免露出驚恐的神情,所幸克羅利及時站出來並用手杖對準裂痕。

  一道紫紅色的屏障憑空出現,擋住了裂痕的去路。但是就算這樣,玫瑰迷宮瞬間被被破壞殆盡,無數學生帶著傷痕的悲鳴聲也成為了背景音樂。

  里德爾進入負量超載狀態的破壞力也遠超眾人想像,驚恐也已經成為每個觀眾都會露出的表情。

  「現在開始,你們只能回答『好!里德爾大人』!凡是不服從者,一律砍頭!啊哈哈!」

  「里德爾!冷靜下來!不要濫用魔……」

  「區區撲克牌士兵少來插嘴!我才是你們的領導者!」

  特瑞的勸阻在里德爾耳中只是一種侮辱,他與化身高舉右手,玫瑰樹接二連三的連根拔起,那個模樣簡直就像是之前要攻擊鶇他們一樣。

  接著里德爾如將軍一樣用力揮手,玫瑰樹就開始朝著眾人的方向俯衝。面對這樣的攻擊,眾人也只能慌忙地逃竄或是用魔法防禦。

  而更麻煩的是鶇陷入了昏迷,根本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所以艾斯等人只能一邊背著她一邊躲開那些攻擊。

  當然里德爾也不只如此,一下出現冰霜阻擋眾人的去路、一下出現火焰融化了冰霜也逼近眾人、一下出現颶風將眾人捲得七葷八素。

  被汙點控制的里德爾,就連使用的魔法都已經毫無章法可言。但是對他而言,這是一場最棒的盛宴,所有人的哀號聲都是最棒的交響樂,因此臉上掛上愉悅的笑容。

  「各位學生!快點去鏡子之屋避難啊!」

  在幫助兩位學生擋住攻擊之後,克羅利也認真地對所有學生下指示。他光是防禦里德爾的攻擊就已經分身乏術,實在是無法保護所有的學生。

  然而在這種狀況下,艾斯把鶇先安置在地面上後就直接衝到最前面,並高舉魔法筆對準里德爾。

  「啊!混帳!吃我這招!」

  魔法筆呼應艾斯的心情一樣,綻放出了最燦爛的紅色光輝。一道颶風忽然出現,將里德爾的玫瑰樹上的花葉全部捲走。

  但是這樣的攻擊對里德爾而言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而且他還記得就是艾斯引起了騷動,所以眼中充斥著殺氣。

  然而在有所行動之前,杜斯與格利姆似乎是不願意被艾斯丟下,便紛紛放出了自己最自豪的魔法來應對。看著朝自己過來的大鍋與火球,里德爾毫不猶豫用只剩下樹枝與樹幹的玫瑰樹迎擊。

  一瞬間,大鍋和火球就像是棒球一樣飛了出去,還不偏不倚的降落到凱特的身邊。

  如果位置稍微偏一點,那麼這裡馬上就會出現一位死傷者。因此,凱特對於這些擅自行動的新生感到些許的火大。

  「等等!你們幾個到底在搞什麼啊!學院長不是要我們去避難嗎?」

  「那傢伙!現在繼續這樣下去會很不妙吧?如果是鶇,一定會想辦法阻止他吧!而且本大爺也要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報復回去!」

  格利姆不甘示弱的回應了凱特,臉上的表情也顯得相當認真。雖然鶇現在處於昏迷,但是如果她能聽到的話一定會很開心。

  同時杜斯與艾斯兩人也回頭看著凱特,由翠綠色和赤紅色所混雜的眼神,帶出來的情感就只有滿滿的信念。

  「雖然變成這樣不是出於我的本意,但是如果讓宿舍長出事,我今晚會睡不好的……何況……」

  「我到現在都還沒讓這傢伙親口說出:『對不起,是我錯了』!所以怎麼可能會讓他死在這種地方!」

  聽到這些話語,特瑞的迷惘也慢慢地出現裂痕。明明這些人到現在都還沒有學過更多能用來戰鬥的魔法,為什麼卻可以鼓起勇氣面對現在如同怪物的里德爾?

  但是特瑞現在明白了,那是自己過去曾失去的東西。此刻,他的眼神變得堅毅,握著魔法筆的手也變得更緊,誓言要將那失去的寶物帶回來。

  於是,他走到眾人的身邊,魔法筆也像是寶劍一樣對準了里德爾。眼中的意志,早就已經決定好接下來的目標。

  「我明白了!我會用我的魔法來輔助你們,這段時間里德爾就拜託你們了!」

  「特瑞……你這傢伙……」

  看到特瑞再度對自己拔刀相向,里德爾的神情也看起來相當的痛苦,左眼也流露出滿滿的黑色墨水。

  當然不只是里德爾,就連克羅利與凱特也被特瑞舉動嚇一大跳。想不到平時站在里德爾身邊的特瑞,居然會選擇對付里德爾。

  「你們幾個等等!這太危險了!」

  「就是啊!特瑞,你不是說你最了解里德爾的魔法嗎?光憑我們怎麼可能打得過里德爾啊!」

  兩人試圖把眾人帶離前線,畢竟光憑幾位新生與副宿舍長,對抗完全失控的宿舍長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面對這樣的勸說,眾人紛紛回頭,臉上的表情也顯示他們的信念無堅不摧、無可動搖。

  「就是因為你們抱有這種態度,哈茲拉比魯和他才會變成這副德行……而且只挑選對自己而言有勝算的傢伙,那未免也太遜了!」

  「本大爺可是要成為最帥氣的大魔法士,臨陣脫逃什麼的……一點都不帥氣!」

  「我不敢保證現在的他能不能撐到救兵來,所以現在行動才可能是最好的。何況做為一位優等生,就算對方講了過分的話,也還是得救他!」

  「嗯……對不起,凱特……我不能,再對他見死不救了……我還有很多,一定得親自對他傾訴的話語……」

  眾人的語氣雖然帶有著些許的恐懼,但是依舊面對已經變成可怕的怪物。無論是信念、怨恨,還是愧疚,都已經成為勇氣的火種促使他們站在最前線。

  但是凱特沒有那些東西,他平時沒有與里德爾對峙的勇氣,何況已經被汙點控制的里德爾?所以,凱特也只是把鶇揹起來,臉上的神情帶有點愧疚。

  「抱歉……各位……我果然做不到……所以,只能先把小鶇帶走……你們可不要出事啊……」

  「你們四個,說什麼都要平安無事的撐下去!我可不想看到更多學生負量超載啊!」

  留下這句話後,克羅利與凱特便與哈茲拉比魯所有的學生離開這個殘破不堪的玫瑰迷宮。雖然凱特選擇逃走讓人有些難過,但是也不怪他做出這樣的選擇。

  而且比起責怪凱特臨陣脫逃,還是把精力放在眼前變成怪物的里德爾才是最正確的選擇……眾人的魔法石像回應決心一般,閃爍出些許刺眼的光輝。

  不過這些光芒在里德爾的眼中,就和擾人的蚊子沒什麼區別。所以,眼中的意志也早就透露出一定要消滅他們的念頭!

  便開始指揮樹木對準眾人,同時墨水彷彿有了生命,變成有著撲克牌花色的長槍與戰斧。隨著里德爾的一手命令,玫瑰樹、武器、還有各類屬性魔法如暴雨一般衝向特瑞為首的眾人。

  「把白色塗成紅色、把紅色塗成白色!對玫瑰的塗鴉(DOODLE SOOT)!」

  一瞬間,如暴雨般的攻擊變成無數撲克牌與花瓣組成的華麗表演。看到自己的魔法被人這樣破解,里德爾的神色變得更加猙獰。

  但是就算可以破解魔法,特瑞也沒有辦法表現輕鬆。因為一但沒有辦法防禦砍下你的首級,或是找出可以讓里德爾恢復神智的辦法……那麼眾人的勝算幾乎為零。

  而且也還是多少出現一些漏網之魚,恐怕負量超載之後,里德爾的魔法能力也得到了強化。因此眾人也以最快的速度,躲開那些攻擊。

  接著特瑞魔法維持的時間也已經到期限,里德爾的下一波攻勢又過來。為了避免把對玫瑰的塗鴉用在不該用的地方,所以眾人也就只能先進行躲閃。

  「特瑞學長,姑且問一下……你知道要怎麼解決嗎?」

  「抱歉……雖然魔法歷史課上面有提過關於負量超載的事情,但是由於因為案例過少,所以不知道要怎麼把里德爾變回來。」

  「嘖……簡單來說,我們現在是背水一戰是嗎?」

  不管特瑞還是艾斯,臉上都浮現出一抹苦笑,覺得現況非常不妙。或許用一般人的眼睛來看,隨便與里德爾挑戰的三人一貓腦袋絕對不正常。

  但是杜斯與格利姆的表情看起來完全沒有恐懼,前者的表情看起來是相當認真,後者的話則是常人都可以看出來的險惡。

  「我記得有些人必須被人狠狠地毆打一頓,就可以甦醒過來吧?所以我們只要用力地毆打宿舍長,他說不定就會醒過來了!所以不管是那個人影還是本體,全部都毆打一遍吧!」

  「沒錯!而且也可以趁機報復一下!如果他到時抱怨的話,只要講這都是為了救他就可以免除所有責任!哈哈!這個點子真不錯!」

  「你們以為這是處理壞掉的家電嗎?不過確實,現在也沒有別的辦法可以對付這小子。總之就像之前一樣,盡量對付這小子和那個人影。」

  儘管吐槽這兩個人的方案,但是艾斯也認同現在可能只能依靠這個辦法了。於是,艾斯、杜斯、格利姆負責主攻,特瑞則是視情況施放對玫瑰的塗鴉。

  而且也考慮到對方的攻擊可能會攻擊到特瑞,所以三人一邊奔跑一邊施放魔法,意圖吸引里德爾的火力。

  在這樣的聯合攻擊之下,里德爾的身體也出現了些許的傷痕,攻勢也出現衰弱的跡象,此刻他的臉色也出現恐懼與迷惘的神情……

  「為什麼……為什麼這些人都要反抗我?我明明……我明明才是正確的!」

  「里德爾……里德爾!清醒一點!不要再濫用魔法了!快點恢復神智!負量超載可不是遵守規則的你會做的事情啊!」

  儘管特瑞對童年玩伴露出這樣的表情感到難過,但是考慮到這是一個好機會,所以便自然放聲去說。

  然而還沒有確認里德爾有沒有聽到特瑞的話,人影就已經將里德爾抓到懷中。頭頂的裂縫將墨水澆在里德爾的身上,看到這副景色,不管是誰都感到毛骨悚然。

  里德爾的身體也將墨水一滴不留的全部吸收,此刻臉上也從崩潰迷惘的神情,轉變成帶有狂氣與惡意的笑容。

  「對啊……母親……只要把那些不聽話的人全部都砍頭,那麼世界上就只會剩下乖乖聽我話的人了……沒錯,就是這樣……」

  聽到里德爾變成這副德性,特瑞的愧疚也趁機溜了出來。那張笑容就好像在嘲諷自己,就是因為自己的不管不問才會把問題變得這麼嚴重。

  不過這番言論在眾人耳中實在是叫人感到火大,特別是艾斯,於是他放出一道最巨大的旋風打在里德爾的身上。

  「混帳!你以為你是皇帝或是神明嗎?難道要把全世界所有人的腦袋都砍掉你才會開心嗎?什麼人都沒有的話,自然不會有人違反規則!你是真心喜歡那種世界的嗎?臭小子!」

  「居然敢回嘴!膽大包天啦!砍下你的首級!」

  里德爾直接將手對準艾斯,魔力的封印項圈又要重新顯現。但是特瑞立刻使用對玫瑰的塗鴉,阻止了里德爾的行動。

  儘管這可能讓對方感到火大,但是在這種狀況下少一個可以戰鬥的人只會讓勝算變得更低,而且特瑞也認為自己虧欠艾斯太多了。

  不過也多虧人影的舉動,特瑞也已經知道現在要怎麼處理了。所以他指著化身,眼神也變得比以往更加銳利。

  「各位!或許就是那個東西在控制里德爾!大家一起攻擊吧!」

  「很好!而且剛剛他把那東西稱之為媽媽吧?雖然有點像遷怒,但是我要把至今為止所有的怒氣全部都發洩到令堂身上!」

  艾斯露出邪惡的笑容,開始捲起狂風朝著里德爾的人影攻擊,下手絲毫沒有半點手軟。杜斯與格利姆也緊跟其後,紛紛召喚大鍋和噴出火球攻擊。

  不過這樣的攻擊對里德爾來說,根本就只是對蚊蟲叮咬一樣,不知道要過多久才會出現有效的傷害。

  而且眾人也在稍微喘息的時間內,偷喵了一下自己的魔法石,結果發現上面有一些小小的黑點。

  「啊!本大爺的魔法石變得好髒!」

  「現在是在意這個的時候嗎?小心一點,別被攻擊打到了!」

  格利姆在艾斯的訓斥之下,才躲開了里德爾黑色武器的攻擊,不過綁在牠脖子上的蝴蝶結也被染上了墨漬。如果晚一步躲開,恐怕不是蝴蝶結那麼簡單了。

  此刻汙點也是一大問題,如果放著不管的話有可能會變成下一個里德爾,想到這點杜斯的臉上有些恐懼。

  「柯洛瓦學長,我們會變成下一個里德爾學長嗎?」

  「就我個人看來,要以你們的魔力進入負量超載模式還是有些難度……不過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小看汙點和魔力的消耗,知道了嗎?」

  儘管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像是在損人,但是危急關頭也沒有時間罵特瑞了,畢竟對方講的都句句屬實。

  就算不會變成第二個負量超載的魔法士,但是汙點對身體也還是有害的,更別提魔力的消耗也不是蓋的。如果不快點解決的話,那麼下場絕對不會好看。

  雖然這種時候很希望有人過來支援,但是眾人能不能撐到支援過來也是一個問題。此刻,造就這一切的幕後黑手正在拼命忍耐那個由衷的惡意所發出的笑聲。

  「呵呵呵……那些小鬼還真努力,不過不管怎麼努力都一點用都沒用……接下來就看情況想辦法保住小怪獸,如果那小子真的被黑暗吞噬的話,那就由我親自出馬吧。」

  幕後黑手稍微轉了轉手中的大型手槍,不過和制式相比這把槍大了一倍。其最大的特徵莫過於黑色的握把、黑白黃的槍身中間有條特殊的藍色紋路,槍口部分很不可思議的居然是銀色的兩對。

  從他的語氣來看,里德爾並不是一個需要救助的少年,而是一個隨時都可以碾碎的小蟲子。所以等到時候一到,便是他化身為死神收割生命的時刻。

  不過幕後黑手也想到一件事情,那就是那群因為他的關係而向女王舉起反抗之旗的撲克牌士兵怎麼樣了?於是他變出了一個小小且帶有翅膀的眼球飛向了通往鏡子之屋的鏡子前面。

  幕後黑手的視線與這個小小的眼球連接再一起,所以就算不用特地過去察看也可以看到另外一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果不其然,所有的學生們都擠在哈茲拉比魯與鏡子之屋的門口前,相互推擠的樣子實在是很難讓人不擔心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

  雖然可以諒解他們為什想要早點逃離的心情,但是這樣下去不用等里德爾過來,他們就會先把自己搞死了。

  想到這點,幕後黑手的臉上自然掛上滿足的笑容。想不到這群撲克牌士兵居然還會在這種時候逗笑自己,看樣子這些棄子在意外的時候總是可以做到一些娛樂效果。

  「各位學生!請不要推擠!好好的避難!」

  「就是啊!你們這樣擠在一起,根本沒有辦法順利的避難啊!」

  儘管克羅利與凱特不斷勸說,眾人慌張的情緒也依舊沒有辦法平撫。現在這樣的狀況下,發生什麼衝突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此刻,其中一位新生抓住了一位二三年級生的領子,臉上的神情看似痛苦與愧疚,甚至混雜著濃厚的怒氣。

  「這都是你們的錯!要不是因為你們對宿舍長丟垃圾,我們還會被逼到這樣的地步嗎?」

  突如其來的責罵,宛如剪刀一般剪斷了該名學生的理智線。這名新生明明也加入了丟垃圾的行列,怎麼有臉說出這種話?

  於是他的雙手宛如野獸一樣,緊緊的抓住新生的肩膀,臉上的猙獰程度完全不比里德爾還要低。

  「你居然敢講這種話!我記得你這傢伙也丟了垃圾吧?說起來,如果不是你們這群新生作亂的話,我們也不會變成這樣啊!你們要怎麼負責?說說看啊!」

  兩人的對話,瞬間化為紛爭的導火線,本來急著逃難的學生們瞬間用厭惡的眼神看著彼此。

  一瞬間,眾人就被劃為了新生與學長,雙方的怨恨與負面情感如同刀刃一樣直接丟在彼此的身上。

  「什麼叫做我們要負責?真要負責的話,應該是沒有在一年前阻止宿舍長的你們才對啊!你們算什麼學長啊!」

  「如果你們應該看過他的實力了吧?要對抗那傢伙根本就是癡人說夢!說穿了如果不是你們那邊的人和那邊的女孩慫恿我們,我們怎麼可能會對他發動攻擊啊!」

  「啥!這關我們什麼事!要做錯的就只有那女孩啊!況且你們也沒有盡到學長的責任啊!」

  場面瞬間變得不可開交,所有人都像是把彼此當作許久不見的仇人開始互相指責,就算克羅利想要勸阻也一點辦法都沒有。

  看到這幕,幕後黑手也快要笑出來了。想不到這群笨蛋居然會在這種時候吵架,看樣子是自己給予的勇氣造成了不同的效果。

  「難怪人類常說一定要在用過火後將火撲滅,不過這團火焰讓我挺快樂的~所以我也就稍微看看狀況,這個殺時間的鬧劇也算不錯。」

  幕後黑手滿心愉快地看著這場鬧劇,語氣也帶有著對人類的貶低,心中也默默地想著擁有心靈的生物就是這麼一回事。

  容易被他人的話語煽動,把自己關入小小的世界之中,進而造就自我毀滅的道路。這樣的生物實在是太好笑了,心靈這玩意兒對於那些愚笨的生物而言,實在是太早了。

  「各位!快住手啊!在這裡吵架的話,可是會錯失逃走的時機!別忘記現在我們能平安無事,都是因為特瑞和小艾他們幫我們爭取時間啊!」

  似乎是無法忍受現在大家只顧著爭吵,不願意離開哈茲拉比魯的現況,凱特第一時間站出來說話。

  然而自古以來出頭鳥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凱特剛把話說出口,所有人不約而同將目光集中在他的身上。那鮮紅色,且帶有著濃厚殺氣的眼光瞬間讓凱特冷汗直流。

  「說起來,這一切會變成這樣……也是凱特學長的錯!」

  「沒錯!當時你和特瑞走在一起,結果卻沒有督促他做好作為副宿舍長應有的責任!」

  「之前你還一臉冷淡地說是我們活該違反規則!你這個臭走狗!」

  「你有什麼臉勸說我們啊?混帳!我老早就對你那種裝模作樣的笑臉感到厭煩了!」

  各種不堪入目的侮辱與責罵如砲彈一樣,全都朝著凱特襲來。面對這樣來勢洶洶的惡意,凱特瞬間寸步難行。

  小鶇當時就是處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嗎?當時的自己只看到鶇孤單一人坐在食堂的座位上,臉上的表情也顯得相當悲傷。

  不過那樣的悲傷,卻在艾斯等人過來後就煙消雲散,恐怕被人當作異類就是一個這樣的不快。沒有多少人能站在被質疑的風聲面前,還可以挺身而出。

  當然如果要凱特做出選擇,他寧肯接受眾人的指責,也不願意與暴走的里德爾戰鬥。畢竟里德爾的實力可不是常人能夠對抗的,何況是變成怪物的他?

  何況這些指責本來就是他本該接受的,所以現在的凱特也就只能面露苦笑,接受這些酸民的聲音。

  「哈哈哈!真愚蠢啊!如果他願意站在那群小鬼身邊,說不定會多一點勝算!但是結果卻選擇了輕鬆卻又不負責任!甚至是往最壞的方向前進的路。等到那些小鬼死掉,你們都在劫難逃了!」

  凱特成為眾矢之的的當下,幕後黑手可是笑得合不攏嘴。現在這個狀況,可謂是徹徹底底的完蛋了。但是,他還沒有意識到鶇的胸口,正在發出淡淡的金光。

  至於提到鶇的話,為什麼她在使出那不可思議的力量後就睡著了呢?那是因為,她現在人在夢境之中。

  這個夢境的景色是一片漆黑,完全沒有辦法看到任何一絲景色,除了一道看起來相當樸實無華的門扉。看著這道門扉,鶇忽然有一種感覺,自己一定要打開這扇門。

  鶇握緊了門把,小心翼翼的打開。然而門後的一切,卻是自己小時候常來的公園,而且在鞦韆上面坐著的,便是年幼的自己。

  看到這一幕,鶇的臉上早已經把驚訝這兩個字寫上去了,因為完全沒有想到然會看見過去的自己。只是過去的鶇,臉上的表情可謂孤單寂寞,似乎是不知道自己前方的路為何。而在黃昏光芒的映照下,顯得這張臉更加悲傷。

  鶇想起這段回憶是什麼,這是自己還沒有與AFTERGLOW的大家成為朋友的記憶。想到這點,鶇的臉上不免露出苦笑,原來過去的自己也和現在一樣都對於未來感到迷惘啊。

  「小妹妹,妳在這裡做什麼?」

  一道清脆的男聲吸引了兩個鶇的目光,那是一個身穿黑袍,黑髮且染有些許紅色挑染的青年。這個青年的笑容,宛如陽光一樣,讓人感到安心。

  鶇看到這個人的當下,馬上想起了和這個人有關的回憶。因為如果沒有這個人,AFTERGLOW就不會組成了。

  「大哥哥,你是誰啊?」

  「我嗎?我是一位魔法使,雖然這麼說,妳也不會相信就是了。」

  聽到這裡,鶇的臉上不免浮現出了笑容。畢竟世上會自稱自己是魔法使的沒有多少人,現在聽起來也有點好笑。

  不過對當時年幼的自己而言,魔法使出現在自己的眼前著實會讓人感到驚喜。所以,她便站起身用興奮的神情詢問。

  「大哥哥!你有辦法讓我與大家成為朋友嗎?我才剛入學,不知道要怎麼和大家聊天……」

  「嗯……這其實很簡單,只要妳對妳自己施展『勇氣』的魔法。」

  「勇氣?」

  看著年幼懵懂的鶇,青年也是像父親一樣緩緩地露出笑容。同時也開始緩緩地看著天空,回憶起什麼事情。

  「勇氣並不是純粹的魯莽或無畏,而是明知道前方可能會有多少阻礙,也依舊要堅定完成目標的意志。只要妳想成一定要與人做朋友,那麼這個目標就可以實現。過去我和我的家人們,也都是鼓起勇氣面對許多難關,所以才可以邁向最好的結局。」

  「真的嗎?」

  「嗯。小妹妹,妳要記住,魔法,是神聖的力量;魔法,是未知的冒險;魔法……更是勇氣的證明。」

  留下這句話之後,颶風忽然出現,將視線徹底蓋住。等到恢復視線之後,那個青年就已經消失了。

  後來鶇照著那個人所言,鼓起勇氣試著與他人交好。最後,鶇也順利地交到了幾個知心好友,AFTERGLOW也因此誕生。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鶇也漸漸的忘記了這位青年的存在,她也想不到自己居然會在這樣的童話世界想起這段回憶。

  接著,鶇聽到了許多艾斯、杜斯、格利姆與特瑞的奮戰的咆嘯,哈茲拉比魯學生各自逃難甚至責怪彼此的聲音,甚至也有凱特想要勸阻眾人但反過來被眾人斥責的聲音。

  面對這些聲音,鶇感覺自己的內心被什麼東西填滿。她知道這股感覺,是怒氣,就和AFTERGLOW……和巴那時被人侮辱是一樣的感覺。

  放任怒氣在自己的心中填滿,果然不是很好受的。所以,她也沒有要忍耐,直接將這股怒氣釋放出來。

  「你們這些傢伙,通通適可而止!」

目錄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1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Bang Dream!

留言共 7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負量超載可不是遵守規則的你會做的事情啊! 里德爾 你現在趕快把能負量超載制定為規則 就沒有違背規則問題了 wwwww

09-10 08:12

亞爾斯特
里德爾:沒錯!我就是世界的規則!
艾斯:少來添亂了!臭傢伙!09-10 08: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果然負面能量會一直聚集過來,是說鶇生氣的樣子有點萌ᕕ ( ᐛ ) ᕗ

09-10 08:28

亞爾斯特
鶇:欸!我很萌嗎?
莎朵霓:對,鶇很萌~09-10 08:4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被封面的魔法紅吸引過來的,話說最近才看到百獸的劇場版,但不曉得是否因為太久沒看戰隊片,還是打從中途棄番轟轟之後又歷經太多事情,曾經的感動和熱血也都已經回不去了(汗

09-10 11:31

亞爾斯特
這個嗎?雖然不是很常看,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超級戰隊就是了。
和假面騎士,超人力霸王一樣愛,不過不好看得我不會看就是了。09-10 11:37
亞爾斯特
說不定將來,哪天一定會拿回那謝感動就是了。09-10 11:56
柚實
感覺鶇回憶中的青年……應該不是普通人呢……
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XD

09-10 11:36

亞爾斯特
哈哈,這就任君想像了。
不過你對於里德爾暴走還有特瑞等人的決意怎麼看呢?09-10 11:3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也許庵野和樋口把超級戰隊加入他們的新日本英雄宇宙,並先拍一部《新·秘密戰隊五連者》的話,應該就有可能吧?雖然我至今也還沒看過這部1975元祖初代戰隊片(笑

09-10 12:02

亞爾斯特
我也一樣就是了。[e8]09-10 12:05
柚實
里德爾暴走之後的服裝,黑暗、狂暴與華麗都融合在一起!很酷喔![e16]

至於他內心方面,感覺得出來他很掙扎、拼命地想保護,一直以來的精神支柱(執念)。
連執念都在腦海裡化作,他無法違抗的母親,使他現在的所有動作合理化,[e13]
就人的心理保護機制來說,是為了預防心靈再次崩壞吧?
不過即使崩壞了,相信眾人的決心,也會再他墜落的下方,穩穩接住吧!(ˊˇˋ*)

至於特瑞的決意,對他來說也是一次覺醒,他明白了朋友之間的忠誠,不應該只是順從,
更應該是在對方犯錯時,挺身而出對抗、阻止!

有時候,不是能力有沒有準備好的問題,而是心有沒有準備好的問題。
這句話從眾人的選擇中,能夠很明顯的看出來。[e12]

09-10 12:06

亞爾斯特
嗯,確實里德爾士非常華麗的變身,但是這個變身一點都不完美就是了。
對於他而言,他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母親的命令,而是朋友的關懷。
眾人的決心,也讓特瑞重新站起來,面對這位被黑暗吞噬的朋友,所以他的魔法才可以發揮作用。
正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沒有勇氣的話,那麼就無法完成任何一件事情。09-10 12:14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是魁!好想看到魔法的20周年(祈禱
遇到這種事情大家難免都會慌,但現在也不是互相爭執的時候呢…- -

09-10 20:04

亞爾斯特
是阿,提到魔法就會讓我想到魔法連者,所以乾脆讓他客串一下![e7]
確實不是爭吵的時候,但是那個幕後黑手忘記熄火了。09-10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