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26 鮮紅革命曲:深淵

作者:亞爾斯特│2023-09-08 07:35:22│巴幣:22│人氣:299
前情提要:艾斯與杜斯鼓起勇氣挑戰里德爾,但是結果卻以失敗告終。然而里德爾的行動,激起了艾斯、杜斯還有鶇的怒火,甚至讓所有哈茲拉比魯學生累積已久的怒氣爆發。
在這樣的狀況下,里德爾的內心最終墮入了無盡的黑暗之中,並準備發動獨有魔法攻擊眾人。

  「啊!快逃!」

  「不行!魔法被……」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里德爾獨有魔法的光輝如同散彈槍一樣,毫不留情地打在每一位學生身上,被戴上封印項圈的學生如雨後春筍一般不斷增加。

  不只如此,里德爾還用魔法將那些丟在自己身上的垃圾全部都送還給那些學生。只是因為攻擊相當強大,所以導致有不少學生被打倒在地上。

  玫瑰迷宮瞬間陷入混亂,無數學生都如驚弓之鳥四處逃竄。如今已經看不到他們先前的囂張與怒氣,現在唯一能看到的就只有滿滿的恐懼與愧疚。

  而目睹到這一切的里德爾露出了狂妄的笑容,好似對眼前這一切相當滿意。學生們倉皇逃竄的背影以及恐懼的悲鳴聲,就好比美麗的藝術品以及動聽的交響樂一樣。

  「哈哈哈!看到了吧!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動我一根寒毛!果然是嚴守規則的我是正確的!」

  「快住手!羅茲哈德同學!這樣子根本不像平時遵守規則的你啊!」

  克羅利注意到現在的里德爾處於暴走狀態,所以便出聲制止,同時也用自己的魔法盡量避免一些學生受害。

  然而現在的里德爾已經沉溺在用魔法傷害學生這件事情上面,根本沒有辦法將克羅利的勸告聽進去。

  而且克羅利的魔法就算在強,也沒有辦法保護所有的學生,更別提是在這種大家都非常慌忙逃跑的情況下。

  而且只要細心觀察的話,就會發現里德爾施展魔法的時候,魔法石閃爍出來的光輝越來越混濁。這樣的感覺,就好像是畫布上面被抹上了一層黑色塗料。

  看到這個色彩的瞬間,鶇馬上想起托雷伊之前提過的汙點。被人否定的心靈與胡亂釋放魔法,已經汙染了里德爾的魔法石。

  如果在這樣下去,恐怕里德爾的暴走會危及到所有人的安危。想到這點,鶇的臉色變得相當嚴肅,此時,格利姆也早已經慌張地到了鶇的肩膀上。

  「鶇!這個情況看起來非常糟糕!還是快點逃命吧!」

  「謝謝你,格利姆……不過,我還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杜斯,格利姆先拜託你了!」

  鶇將格利姆塞到杜斯的手上後,就馬上靠近現在胡亂釋放魔法的里德爾。儘管現在里德爾的魔法可能會傷害到自己,但是也不能放任他這樣亂來。

  於是在靠近里德爾之後,鶇就將自己丹田內所有的力氣灌注在喉嚨上面,將自己想要說的話全部都灌注在上面。

  「你給我適可而止!這樣胡亂釋放魔法傷害別人,和因為不如意就破壞玩具的小孩子有什麼區別!你好歹是遵守規則的宿舍長,怎麼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難道你真的想要被人叫做小孩子嗎?」

  「就是啊!天底下那有事情可以順著自己心願行動啊?就是因為這胡亂發脾氣,所以才會說你是小嬰兒啊!」

  聽到艾斯的聲音,鶇馬上注意艾斯就在自己的旁邊,看樣子他對於里德爾這樣不如意就亂釋放魔法這點也感到不快。

  此刻,聽到兩人的批評,里德爾動作忽然停下來。然而,當他回頭的時候,兩人發現里德爾的額頭上流下了大片的墨水。配上那雙冷漠且隨時都會爆發的眼神,不管是誰都會感到恐懼。

  接著,里德爾怒氣滿滿的將自己的權杖對準眾人,臉上的表情也變得比剛剛更加猙獰。

  「你們這些混帳!馬上把那些話收回!想要被我砍頭嘛!」

  「在你停止這種無理取鬧,傷害別人的舉動之前,我是不會收回的!」

  「沒錯!我怎麼可能會收回啊?我絕對不要。」

  儘管被里德爾的異狀嚇到,但是鶇知道這種時候不該妥協,所以臉色也變得相當嚴肅。更不用說因里德爾的關係吃了許多苦頭的艾斯,臉上的表情也像個鬧彆扭的小孩子。

  被拒絕的當下,里德爾的怒吼聲變得更加淒厲,彷彿就好像是惡鬼附身在他的身上一樣。同時,腦海中也湧現出對這些人的憎惡。

  如果不是這些人破壞規則,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都是這些人的錯,所以一定要將他們徹底除掉!

  這樣的念頭,使大地開始震動,所有人都對於這樣的變異感到吃驚。接著,所有佇立在玫瑰迷宮的玫瑰樹全都被連根拔起,漂浮在半空之中。

  樹根也在魔法的扭曲之下,漸漸地變成帶有著極度威脅的長槍,此刻玫瑰樹已經將槍頭對準了眾人。那樣簡直就像是行刑場上的槍口,讓人感到畏懼。

  「很好!那麼就將你們全部都除掉!玫瑰樹!現在讓他們粉身碎骨吧!」

  在里德爾狂氣的笑聲之下,玫瑰樹如同夢境中的撲克牌士兵一樣直接朝著艾斯與鶇的方向飛去。鶇知道如果在這種狀況下被打中,就算不死也會只剩下半條命。

  但就算這樣,鶇也不打算丟下艾斯,所以她便鼓起勇氣將艾斯推開。此刻的她,已經成為了玫瑰樹的目標。

  就在鶇做好自己可能會因玫瑰樹變得面目全非的覺悟時,金色的光芒再度從鶇的身體裡面湧現。

  光芒開始扭曲自己的型態,變成了一個金色透明的圓球包覆住鶇。玫瑰樹的攻擊在接觸到光芒的當下,就瞬間粉碎。

  此刻鶇對於這個狀況感到不可思議,想不到那道光芒又出現保護了自己。但是里德爾根本不給鶇思考的時間,他不斷指揮玫瑰樹攻擊鶇,好似不把鶇搞死就不會甘心。

  儘管光芒如同神盾一樣無堅不摧,但是在玫瑰樹群起圍攻的狀況下,上面也依舊出現了裂痕。而隨著裂痕的出現,鶇感覺自己的腦袋似乎有一種快要被炸開的感覺。

  最後,光芒形成的防護罩就在玫瑰樹的攻擊下化為碎片,那一刻鶇也像是斷線人偶一樣失去意識。看到鶇已經喪失防護,里德爾的笑容變得更加猖狂與猙獰。

  而看到鶇陷入危險,艾斯居然衝回去拖住了她,打算帶她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然而玫瑰樹怎麼可能會給予他們逃脫的時間,就兩人的速度根本沒辦法逃脫里德爾的攻擊。

  看著朝自己進攻的玫瑰樹,他發覺腦海中有一股聲音正在斥責自己,為什麼要跑回去救她?這樣不是兩個人都會一起喪命嗎?

  艾斯確實也認同這個聲音的看法,畢竟干涉麻煩事可不是自己的作風。但是艾斯依稀記得鶇願意為自己挺身而出這件事,如果就這樣逃走且不做出任何回報,實在是太丟臉了。

  因此,艾斯說什麼都一定要去幫助鶇,不過他知道兩人都可能會死在這樣的攻擊下。所以他的臉上自然浮現出鬱悶的苦笑,好似在對被自己牽連起來的鶇道歉。

  看到鶇與艾斯陷入危險,杜斯也奮不顧身地衝上前,眼中就只有要把那兩人從玫瑰樹的威脅下救出來的念頭。但是光憑他的速度,要趕在玫瑰樹動手之前實在是太強忍所難。

  就在兩人命絕於此之際,特瑞突然以最快的速度站在兩人的面前,並嚴肅地將自己的魔法筆對準了成為凶器的玫瑰樹。

  「把白色塗成紅色、把紅色塗成白色!對玫瑰的塗鴉(DOODLE SOOT)!」

  帶有濃厚殺意的玫瑰樹被曝曬在璀璨的紅色光輝之下,全部都變成了毫無威脅性的撲克牌。撲克牌在沒有形體的支撐下,就全部都散落於地面上。

  看到這一幕,所有人都不敢置信的張大了嘴巴。因為沒有人想得到艾斯居然會活下來,更沒有人想到玫瑰樹居然會變成撲克牌。

  然而還沒有等艾斯思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耳邊忽然傳出一道清晰的開鎖聲。出於好奇便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項圈,果不其然項圈在開鎖的瞬間馬上變成一堆撲克牌從自己的脖子上掉下來。

  而且不只是艾斯,其他被戴上項圈的人都出現一樣的狀況。這樣看起來,不只是玫瑰樹,就連眾人的項圈也全部都變成撲克牌了。

  「特瑞學長……這是?」

  「艾斯……鶇……對不起……如果……如果我更早一點勸導里德爾的話,那麼……就可以避免這樣的狀況了……」

  面對艾斯的問題,特瑞浮現出的是滿滿的愧疚。他知道現在這個狀況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如果一年前就有好好勸導里德爾,那麼就不會讓鶇與艾斯陷入生命危險。

  現在的他不敢轉頭面對艾斯,畢竟元凶是沒有資格乞求兩人的道歉。因此,他只能認真的面對里德爾。

  「如果要道歉的話,起碼把自己的責任全部都做好再說。而且……要道歉,也應該是要對鶇道歉吧?」

  儘管沒有辦法看到嘴臉,但是特瑞可以感覺到艾斯似乎原諒自己了……想到這點,特瑞臉上的苦悶也漸漸的變成溫和的笑容。

  不過剛剛的事情也還沒有得到解答,所以凱特馬上走到特瑞的身邊,臉上的表情都可以看出他到底是如此的急迫。

  「特瑞……剛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小里德爾的魔法……」

  「凱特,看過我這麼多次的表演,你難道忘記我的獨有魔法的效果了嗎?」

  「你是說……對玫瑰的塗鴉……難不成,連魔法的要素都可以改寫?騙人的吧?這根本就是犯規啊!」

  對比起特瑞的冷漠,凱特臉上的驚訝更是明顯。雖然知道特瑞的獨有魔法可以改變物體的要素,但沒想到居然可以改寫魔法的要素。

  更令人吃驚的,是特瑞居然有能力重新改寫里德爾的魔法。也就證明了,特瑞這一年來到底是壓抑了多少能力。

  不過特瑞也沒有時間管凱特,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阻止里德爾傷害他人。只要里德爾使用獨有魔法或是利用魔法攻擊,特瑞就會不斷使用對玫瑰的塗鴉將其改寫成召喚撲克牌的魔法。

  在這樣幾乎是一面倒的攻防戰中,完全是特瑞的勝利,然而這樣的勝利對里德爾來說基本上是一個恥辱。

  「可惡……可惡……可惡!為什麼……我只能變出撲克牌啊!」

  里德爾無力又氣憤的跪倒在地上,並將身邊一張梅花3的撲克牌緊緊捏住。從卡片的現狀來看,里德爾現在的心情到底是怎麼樣也不難看出。

  看著昔日的童年玩伴變成這副德行,特瑞的臉上不免感到自責。但是,現在他必須要認真一點,好好地盡到自己作為副宿舍長的責任。

  「里德爾!你給我適可而止!再這樣下去……你只會被孤立,快點看看大家的眼神!」

  特瑞嚴格的訓斥,好似不打算讓自己的童年玩伴墮入更深的黑暗之中,同時眼中也浮現出了淡淡的悲戚。

  此時就算里德爾不去看群眾的眼睛,所有人的討論的聲音,也如刀劍一樣刺穿里德爾的內心。

  「真的……要這麼做?不管怎麼樣,這真得太過火了……」

  「如果沒有特瑞學長……那麼那兩個新生就……」

  「怪物……這根本就是怪物……」

  但就算身在恐懼與厭惡的目光之中,就算被人講了難聽的話。里德爾也就只是用疑惑、絕望、悲傷混雜在一起的表情注視著特瑞。

  那個模樣,簡直和不知所以然的小孩沒什麼區別,也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對鶇與艾斯做了什麼事情。

  而且只要注視著那樣的眼神,就可以察覺里德爾心中的驕傲已經被擊碎了。不斷增加的墨水,也慢慢的汙染他身上那件純白的宿舍服。

  「特瑞的魔法……居然……能覆蓋在我身上?難道……你想說,你的魔法比我厲害嗎?」

  「怎麼可能有那種事!你的魔法到底有多強悍,不管是你還是我都是最清楚不過的了!所以里德爾,你先冷靜下來聽我說……」

  就算面對這樣的狀況,特瑞也依舊努力試圖安撫里德爾的情緒。伸出來的手也像是救援繩一樣,打算將里德爾從黑暗之中拉出來。

  但是里德爾卻甩開了特瑞的手,臉上的表情也已經沒有以往的冷靜,要問可以在這上面看到什麼樣的情感……恐怕除了怨恨,就已經沒有別的答案了。

  「現在連你也要說我做錯了嗎?我明明一直都很努力地遵守那些嚴格的規則!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不管是我,還是你和伯父伯母,全部都會再一次受到傷害!」

  「我……我的家人……難不成你……」

  聽到自己的家人,特瑞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訝,腦海中也浮現出那個畫面……想到這點,特瑞也想要詢問里德爾關於那件事情。

  但是心靈已經失控的里德爾,根本沒有心思去回答特瑞。彷彿好像是為了驅趕特瑞一般,周圍出現的颶風逼得特瑞必須退後幾步。

  同時,特瑞也可以看到,里德爾那純白的臉龐已經被墨水染黑……甚至眼中的情緒,早已經被黑暗給吞沒。

  「我明明……我明明是為了不再讓任何人因為違反規則受傷,所以才那麼努力忍耐的!然而現在卻說我是錯的,我怎麼可能接受!」

  「羅茲哈德同學!冷靜下來!再這樣繼續使用魔力,你的汙點會超出容許值的!」

  眼見情況不妙,克羅利也連忙站出勸阻,因為他知道現在要是讓里德爾繼續下去,一定會變成一個可怕的災難。

  但是里德爾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不如說,腦海中那些堅持自己才是正確的信念已經讓他再也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我……我……我!我是!我是絕對正確的!」

  「里德爾!」

  再用自己的聲帶發出聲嘶力竭的聲音後,里德爾的身體就這樣分發出大量的墨水。墨水如同生命一樣覆蓋住了里德爾,進而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蛋形物體。

  不過特瑞在里德爾在被墨水完全覆蓋之前,想要嘗試將里德爾從黑暗之中拉出來。但是,突如其來的黑色長槍,逼退了想要來救援的特瑞。

  「特瑞!你沒事吧!振作一點!」

  「柯洛瓦學長!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羅茲哈德宿舍長到底會怎麼樣啊?」

  凱特與杜斯急忙地趕到特瑞的身邊,想要確認他到底有沒有事。然而現在的特瑞根本沒有在乎兩人的擔憂,眼中就只有那個黑色的蛋形物體。

  現在的里德爾人在那個蛋形物體裡面,腦海也如同壞掉的放映機,不斷播放與里德爾神色相似的小男孩不斷哭泣的畫面。

  這樣的念頭,促使特瑞重新站起身,打算重新靠近蛋形物體。但是這樣的舉止,馬上就被凱特阻止了。

  「等一下!特瑞!現在我們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放開我!里德爾人在裡面!還等著我去救他啊!」

  無論特瑞怎麼掙扎,凱特就好像是鐵了心要讓特瑞冷靜下來。然而現在的眾人根本沒有意識到,造就這一切的幕後黑手就躲在最安全的地方偷看著這一切。

  當蛋形物體出現裂痕之時,他的笑容就變得更加猖狂與明顯,好似打算在這種時候放聲大笑。

  「呵呵呵!居然就這樣簡單的被吞噬了?還真是好笑!果然相信那兩個小鬼是正確的選擇!接下來……就讓我看看吧……你的『扭曲之心』到底是什麼樣子!」


  「這裡是……頭好痛……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里德爾緩緩地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身處在一片黑暗之中。頭部傳出來的疼痛感,也讓里德爾意識到這裡是現實。

  同時里德爾不斷張望與走動,想要試圖調查這片黑暗是否有所出口,但是不管怎麼走,都沒有辦法看到任何一絲的出口。

  就算想要試圖發動光明魔法來照亮這片黑暗,但是卻發現自己的身上已經沒有魔法筆,也沒有辦法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魔力。

  而且更重要的事情是,待在這種地方根本沒有辦法知道自己到底在哪裡。想到這點。里德爾也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會永遠被困在這裡,絕望也好像是正在等待里德爾墮入黑暗。

  不過他也沒有打算輕易妥協,心中也有一定要離開這裡的念頭,接著也開始在自己的腦海中思索自己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唯一記得的,就只有自己接受艾斯與杜斯的挑戰,然後……

  當那些學生們盛怒、絕望、嘲諷的神情浮現於眼前之時,里德爾的臉自然被憤怒扭曲,不懂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待自己……越是想著這件事情,里德爾的神色就越是扭曲。

  「看這個樣子……你好像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哼……看來我的學弟好像還沒學會要怎麼做人呢~」

  僅僅一句嘲諷的話語,就讓里德爾的憤怒轉變成驚訝,完全想不到這片黑暗之中居然還會有別人。

  不過居然被人嘲諷,里德爾自然也是感到不快。所以他用被怒氣充滿的雙眼看著聲音的源頭,想要知道到底是誰在嘲笑自己。

  接著,彷彿好像是這片黑暗有了色彩一般,那個人慢慢地朝里德爾的方向走過來。身上穿著的是黑夜烏鴉學院的制服,從背心與臂章就可以看出他是迪亞所穆尼亞的學生。

  這個人的皮膚較為黝黑,感覺就和熱沙之國出現的學生十分相像,白色的長髮也讓人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而且更重要的事情是,那雙黃色的眼睛讓人有種詭異的感覺。

  此刻里德爾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耳邊傳來了內心的警鈴聲,雖然不知道準不準確,但是這個人很明顯和這個異常有關。

  此外這個人還稱呼自己為學弟,那麼就表示他是迪亞所穆尼亞的三年級或是畢業生。但是不可思議的是,這個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和馬雷烏斯相當,甚至更令人恐懼。

  「你這傢伙……剛剛稱呼我為學弟嗎?所以你是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嗎?那麼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會把我帶到這個地方?」

  如果眼前這個的人確實是幕後黑手的話,那麼自然不需要對他盡到禮儀,儘管現在沒有辦法發動魔法,但這不代表自己成為任人魚肉的廢物。

  然而他面對里德爾這個態度,不但沒有生氣或是難過,反而露出微笑搖搖頭。那個樣子,簡直就和看著自家陷入叛逆期的孩子的父母一樣。

  「真是的,說話居然沒大沒小,很難想像是出自於遵守嚴格精神的哈茲拉比魯……不過呢~確實很像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

  「你這傢伙!到底要玩我到什麼時候!快點老實說出來!不然……」

  「就要砍下我的頭……是嗎?」

  里德爾腦袋瞬間被驚訝給蓋住,明明兩人是初次見面,為什麼他卻可以知道自己的口頭禪?想到這點,里德爾的心就慢慢染上恐懼的色彩。

  接著,男人也露出了淡淡的冷笑,好似對於自己猜出答案這件事情感到一定的驕傲。甚至,也慢慢地走上前。

  「過了這麼久,總算是遇到一個靈魂性質與『紅心女王』相近的人了……甚至就連口頭禪都一樣,這就表示了你們的一致性。」

  「紅心女王?靈魂性質?你到底在講什麼?」

  「抱歉,因為有點太開心了……所以忍不住多嘴了。關於我的名字,我暫時不會透漏,因為現在還不是時候。不過呢……現在就稱呼我為說書人吧~因為,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和說書人完全沒有兩樣。」

  聽到說書人這樣的自稱,里德爾頓時之間感到無比的壓迫,就好像是面對一個相當兇殘的怪物。

  然而就算想要逃走,雙腿也無法止住恐懼的不斷顫抖,現在的他已經完全喪失逃走的勇氣了。

  但是說書人根本不在乎里德爾現在的感受,他邁出步伐靠近了里德爾,那雙不寒而慄的笑容在如此近距離下讓人開始感到不快。

  接著說書人好似給與智慧的賢者一樣,把食指點在里德爾的腦門。此刻的說書人語氣裡,多少帶有著些許的愉快,當然混有了一些感謝。

  「好了,作為答謝,我就給你一些禮物吧~畢竟這可是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東西呢~」

  不過現在里德爾根本沒有辦法聽到那些話,因為他的眼前,出現一場超乎常人所可以預料的戰爭。

  一方是紅心女王與她的撲克牌士兵,以及一頭巨大的黑龍,黑龍翱翔於天際,眼中就只有燃燒所有一切的慾望;一方是白衣女子與身穿騎士甲冑的少女,兩人背後是大量的西洋棋所構成的士兵。

  雙方大軍對峙一段時間後,便拔起自己的武器開始衝鋒。雙方的眼中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打倒對方。

  場面變得十分混亂,感覺在這種狀況下很難看出到底誰會有勝算。不過就算這樣,里德爾認為是紅心女王那邊的勝算較大。

  畢竟龍自古以來是怪獸中最強大的存在,馬雷烏斯的血統也是源自於龍,所以有龍助陣的紅心女王自然是不可能會輸給白衣女子與西洋棋士兵。

  但是沒想到少女依舊鼓起勇氣揮舞手中的劍,與龍打得不分軒輊,里德爾被這個畫面嚇到。同時,不知道為什麼,他似乎可以從少女身上看到鶇與艾斯的影子。

  想到這點,里德爾的眼中自然浮現出了怒氣,心中也渴望龍將少女燃燒殆盡。但是,少女最後還是找到了破綻,將巨龍的頭顱砍下。

  這一場戰鬥,使紅心女王的勝算大大減少,但是里德爾知道要是撲克牌士兵們繼續戰鬥,那麼勝負還不一定。

  「我們不會再聽妳的話了,鮮紅大頭鬼。」

  此時,一位撲克牌士兵走到紅心女王的面前,將自己的武器丟在地上。光聽語氣,就可以知道他到底對紅心女王抱有多大的不快。

  看到這個反抗的撲克牌士兵,紅心女王自然是無法忍受,所以便指著他,並帶有著怒氣開口。

  「你敢?砍下他的首級!」

  但是撲克牌士兵不願意在服從紅心女王的指令,紛紛丟下自己手中的武器。見到敵人已經沒有任何敵意,西洋棋士兵也沒有打算對撲克牌士兵動手。

  紅心女王的臉上早已經被震驚與怒氣蓋住,她萬萬想不到這些撲克牌士兵居然會做出這樣的舉動。然而,還沒等她反應過來,頭頂上的王冠早已飛走了。

  現在這樣簡直就像王冠不認可紅心女王是王,不過在王冠到了白衣女子的時候……出現帶有一如既往笑臉的柴俊貓,原來王冠飛走都是柴俊貓在搞鬼。

  當然里德爾看到柴俊貓出現的當下,腦海中自然浮現出以往那個很喜歡笑的身影。因此里德爾感覺,自己的內心好像有什麼東西失去了一樣。

  最後這個影像在柴俊貓幫白衣女子戴上王冠後,就瞬間消失,里德爾的眼前再度出現笑容滿面的說書人。

  「說書人……剛剛那些東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每個故事都有一個後續,紅心女王也不例外。暴政統治的紅心女王,在外界的客人與白衣女子的帶領的騎士的反攻以及撲克牌士兵的背叛下,失去了原有的地位。本來她應該要被斬首,但是這有違新任女王的誓言,所以被放逐到無人的邊境,終老一生。」

  看著說書人臉上的笑容,里德爾的神情也變得相當嚴肅,這或許是因為從撲克牌士兵身上看到了那些對他吐露惡意的學生們的影子吧?

  於是,他便看著說書人,語氣也變得比之前還要更加沉重。眼中散發出來的火焰,似乎隨時都可以將眼前這個男人燃燒殆盡。

  「所以,你給我看這些東西到底是有何目的?」

  「目的?沒什麼目的,我只是覺得你們的靈魂性質果然真的很像。像到……就連末路都幾乎一模一樣的程度。」

  儘管說書人沒有做出批評,但是那個輕佻又嘲諷的笑容實在是叫人感到不快,甚至比艾斯他們直接否決這點更讓人火大。

  所以里德爾直接走到說書人面前,眼中的意志似乎是隨時都可能會上去教訓對方一頓。

  「你這傢伙……難道不懂所謂遵守規則的意義嗎?如果沒有人遵守規則,那麼也只會讓世界變得混亂而已。」

  「確實是這麼一回事沒錯,但是呢……過於嚴苛的話反而只會招致滅亡,人民將只能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最後為了解脫選擇反抗王權,還以為你從自己與紅心女王的經歷中學到教訓了。」

  看著說書人自以為是的面孔,里德爾現在的心情愈來愈苦悶,因為對方的話語根本就是否定自己的意志。但是,里德爾自己也想不到要怎麼反駁說書人。

  大家的怒氣確實是因為自己太過嚴苛才會導致的,可是那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違反規則到底會有什麼下場,如果知道的話,一定會……

  「你真的以為自己的母親是愛著你嗎?」

  「你說什麼?」

  說書人的一句話,打斷了里德爾的思考,臉上的表情也像是在質問對方的感受。但是里德爾自然沒有辦法接受對方的想法,因為這就好像是否定了他的母親一樣。

  如果不是母親,那麼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因此里德爾認真地看著說書人,想要否定這個男人的想法。

  「告訴你!如果不是母親大人的教育,我就不會站在這裡了!母親大人給我最好的教育,全部都是出於愛我的表現!所以不許你侮辱母親大人!」

  「是這樣嗎?如果她愛你的話,那麼應該會給你想要的東西吧?無論是誇獎、安慰,還是擁抱,甚至是你所渴望的一切……她真的有給你嗎?」

  聽到這些話的當下,里德爾頓時啞口無言,因為說書人說出來的話語完全命中了紅心。

  儘管母親會再做得好的當下誇獎里德爾,但是如果沒有做好的話,就會用力的責罵。甚至也會禁止里德爾作出一般小孩能做的事情,想到這點,里德爾自然就沒有力量去對抗說書人。

  然而此刻的里德爾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後面出現一個巨大的黑影,那個黑影乍看之下就好似紅心女王,手上的斧頭也發出令人寒顫的光輝。

  「沒錯!你的母親終究只是將你當成誇耀自己的道具而已,所以根本不會在乎你的感受。也因為如此,不管是誰……你都沒有辦法留住!」

  「你……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哼!如果還不懂的話,我就直說了!你這個人,就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一句簡短的話語,配上那張猖狂的笑容,直接將里德爾的內心擊潰。在這個瞬間,里德爾感覺自己所相信的世界就此破碎。

  背後的黑影也好似確認主人的崩潰,就直接將自己的斧頭朝著對方的脖子揮下。就這樣,身首分離的少年就這樣被黑暗吞噬,看到這幕的說書人也默默地露出冷笑。

  「還真是悲慘,直到剛剛明白自己是錯的……堅信自己的選擇永遠都是對的,完全不在乎自己與他人所受到的苦,所以才會使『傲慢』誕生……之後會不會被黑暗吞噬,我可管不著。」

  留下這句話後,說書人的身影就消失於黑暗之中。與此同時,現實世界中的黑色蛋殼也出現了劇變。

目錄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9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Bang Dream!

留言共 8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偏激會讓人越來越孤立,好險特瑞有契機能對他說教( ´・ω・`)

09-08 07:47

亞爾斯特
是啊,只是這次的行動已經有點太遲了。09-08 07:48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我……我!我是!我是絕對正確的!」 強大的意志能帶給人力量 但錯誤的偏執 往往把人帶往毀滅 就是這樣的偏執 說里德爾才會被說書人進一步推入深淵

09-08 08:50

亞爾斯特
就是啊,不過你認為說書人這個角色是怎麼樣的?09-08 08:51
與狂三廝殺的昴
透過講解故事 道出他人不願面對的黑暗面 把他人推往進一步的黑暗 不過若能超越自身德黑暗 人可以蛻變成更好的自己 他雖是將人推向毀滅的反派 卻也能是能讓人進化的試煉 所以最主要還是看 被測試者內心是否足夠強大

09-08 08:59

時野理奈.りな
說書人是站在上帝視角看著眾人的活躍嗎?感覺他什麼都懂。

09-08 11:30

亞爾斯特
算是吧~之後就會知道了。
而且在這個世界,說書人也可以看出對方的記憶。(雖然沒有特別描寫出來)09-08 11:32
時野理奈.りな
是個很逆天的可怕存在呢......

09-08 11:33

亞爾斯特
是啊,也是眾人日後一定要對抗的大BOSS。09-08 11:35
柚實
我很喜歡這一話,因為在閱讀時腦海浮現了很清晰的畫面,感覺得到里德爾的崩壞與絕望。
最喜愛的是里德爾被墨水漸漸染黑,變為蛋型的描寫,真是太奇幻了!

09-09 00:15

亞爾斯特
是啊,我已經盡量地將這段絕望表現出來了,看樣子很成功!
因為想到奇幻世界,自然想到了這一段,謝謝啊~09-09 07:51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這下里德爾終於爆發 鑰匙刃也久違的出現了呢
這說書人看來是狠角色

09-09 07:58

亞爾斯特
鑰匙刃:老子終於出場了!
說書人:呵呵,你和我一樣都只能等到有人暴走才能有出場戲份。09-09 08:16
『。』
骯,封面圖很好看呢,是委託繪師畫的嗎?

09-09 14:38

亞爾斯特
不是,只是在網路上找插圖而已,不好意思啊09-09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