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 風評被害

作者:柏夫│2023-09-06 02:02:27│巴幣:16│人氣:92
  瑪麗亞追著約翰出教堂的周圍,但是約翰並沒有踏上已經鋪好的石子路,而是朝著看起來連野獸都不會走的地方邁開腳步,步伐堅定而踏實,像是知道自己要前往的方向,但是在瑪麗亞的印象中,約翰前往的方向是沒有道路的。
  「喂!你要去哪裡啊?那邊沒有路了啊!」多虧約翰將路給踏出來,但瑪麗亞還是艱辛地撥開比自己身高還高的草叢,追著約翰。
  「路是人走出來的,傳教的路上本來就是荊棘滿布,我當奮不顧身!而且這路還沒有荊棘,好走得很呢。」
  「那邊終點是懸崖呀!沒路啦!」
  「是這樣嗎?感謝你的協助。」約翰右轉身九十度,接著繼續走。
  「等下等下!那方向只有沼澤啊!你要找青蛙傳教嗎?」
  「我還不會青蛙的語言,這樣就傳不了教了,那麼要往哪邊走呢。」約翰自問自答,瑪麗亞搶著說話。
  「沿著道路走啊!會連到城鎮啊!」
  「有道理,謝謝你的協助,女神會庇佑著你的!」約翰又邁開步伐。
  「給我等……等……」瑪麗亞體力不支,癱軟在地,眼睛逐漸閉上,絕望地看著約翰的背影。
  瑪麗亞的肚子先一步醒來,當她再次睜開雙眼時已經是星辰落下的夜晚,約翰正待在營火的旁邊看著營火,營火上頭還架著一個鍋子,湯水咕嚕地冒著泡,約翰正不停地攪拌著,另一隻手仍然捧著聖典,並且閱讀著。
  「太好了,你終於迷途知返了,我可愛的小羊!」
  「聖典寫著要對少女關愛,我只是遵從聖典的意旨。」
  「你該承認我就是你手中的書所寫的女神啦!」
  約翰聽聞之後,停下手中的動作,迅速翻閱著聖典,並且停留在其中一頁,接著一下子抬頭一下子低頭,像是核對著書與人似的。
  「你怎麼看這麼久呀!不是一樣嗎?」瑪麗亞擺出少女祈禱的招牌動作。
  約翰深思熟慮之後回答:
  「文字記述,女神身材穠纖合度,外貌純潔神聖,旁邊插圖顯示女神身高為九頭身,鵝蛋臉,柔順如絲綢的銀髮,胸部旁有註記為D,但是你四頭身、嬰兒肥、洗衣板,一點都不符合。」
  瑪麗亞生氣地跺腳,約翰繼續比對。
  「不過髮色符合,而且五官倒是蠻像的。」
  「我就說吧!我看看!」瑪麗亞湊過去觀看約翰手中的聖典,書中人物的臉是十足的抽象派畫風。
  「你的眼睛長哪去了!本神的臉哪裡是這種幾何圖案啊!」瑪麗亞的臉皺成一團,慍怒地抗議。
  「更像了。」
  「哇啊啊!」瑪麗亞起身,憤怒地舀起鍋子的湯汁喝下,感覺一點味道也沒有。
  「果然不是女神,神會需要吃東西嗎。」
  「我們會吃貢品啦!你有記得在吃東西前把東西進獻給神嗎?」
  「啊,有這一條嗎?」約翰沒有翻動聖典,但依然虔誠地對著食物獻上禱文。
  「啊!來了來了!」瑪麗亞滿意地享受著湯汁,但約翰反而制止了瑪麗亞。
  「這是給女神的貢品!」
  「第三頁,要聽從少女對食物的任性喔。」瑪麗亞好整以暇地回應著。
  「居然跟聖典上寫得一樣……」
  「別再問我幾頁幾頁啦,我沒有全記下來。」瑪麗亞回想著自己在寫繪圖日記時的心情,還可以回憶起幾頁的內容。
  瑪麗亞一直沒有自己親自撰寫出聖典,大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或者用神諭、託夢等方式讓領受者記錄下來,其中還夾雜了不少領受者的個人解讀,雖然起因是瑪麗亞的記性不好,不想白紙黑字的把話給說死,但無形間使得信仰的思想自由,不會被文字所綁死,缺點是會像傳話遊戲一樣,傳到最後會變得面目全非。不過這點並不用太擔心,因為神是存在的,最後神會來裁決這一切。
  瑪麗亞從吃貢品的這行為擷取信仰,但驚訝地發現這為她獻上的貢品所給予的力量卻比想像中來得少,看著約翰虔誠的樣子,似乎並不是因為態度隨便、信仰不堅定的關係,那麼原因大概只有一個——約翰信仰的方向是錯的。另一方面,瑪麗亞心裡也在想著:方向是錯的還可以給予這程度的神力,那麼當他信仰正確的時候會有多少的神力流進來呢?
  約翰對聖典深信不疑,只需要導正的話應該不會太難。
  太陽逐漸升起,經過一晚的休息,瑪麗亞的狀況看起來好了許多,途中也沒有任何野獸騷擾,接著兩人便出發上路,打算到鄰近的聚落傳教。
  走了一陣子,兩人看見一個小村莊,遠遠就可以看見村莊的柵欄立著三根旗幟,像是代表著三個勢力的同盟。
  接著兩人穿越關口,並沒有繳交通行的費用,取而代之的是做生意必須經過許可,但對兩人來說並沒有影響。
  約翰到達村莊廣場,其英俊的外表與偉岸的身材吸引了每個人的目光,即使穿著的是簡單的布衣也不能掩蓋約翰散發出的傲人氣場,眼見著人來人往,每個人都會忍不住多看約翰一兩眼,約翰認為這是個大好時機,因此踏上了廣場中央的稍高的台子,對著人群大聲宣讀著:
  「各位兄弟姊妹們有福了!我乃"純潔"女神瑪麗亞的忠實傳道者——約翰,要帶來女神的福音給各位!」
  約翰聲如洪鐘,開朗而響亮,提起了村人的興趣,紛紛在約翰身邊聚攏成一個圓,聚精會神地等待約翰接下來要說什麼。
  約翰滿意地看著聚攏而來的人群,隨意地翻閱聖典,心想著天意就是最好的傳教,隨機的一頁會比特意找尋的還要來的有效。
  「我來傳達女神所理想的作息時間,首先:
   一、睡到自然醒,
   二、午餐吃蛋糕,
   三、下午茶吃蛋糕,
   四、晚餐吃蛋糕,
   五、消夜吃蛋糕。」
  聽聞的村人先是一驚,然後思索,接著開始面面相覷、交頭接耳。
  「會胖吧?」
  「會胖呢。」
  「什麼時候工作?」
  「蛋糕是什麼?」
  「下午茶是什麼?」
  「這是哪門子的教啊,走了走了。」
  「吃貨啊!」
  眼見群眾對於約翰的傳教內容一點共鳴都沒有,這比起敵人來說更令約翰覺得驚慌,畢竟如果是敵人,那麼只要打倒就好了,約翰還特別擅長這點,可是傳教如果不讓人服氣的話那就是失敗的。
  約翰慌不擇路,看見瑪麗亞正用她的小手遮住臉,可以從已經紅透的耳根聯想她的臉現在有多麼紅,瑪麗亞正為自己的理想生活被揭露而感到非常羞恥,小小的身軀忍不住顫抖著,接著瑪麗亞忽然想到,反正這裡沒人認得她,那麼自己只要裝做不知道、不認識,即使有一點風評被害,也可以不承認到底,於是斜眼看向周圍,並且嘟嘴試著吹口哨,裝作一切都事不關己的樣子。
  約翰像是看到救星,一個邁步,一手將瑪麗亞給捧起,瑪麗亞還來不及驚訝,還沒能收起嘟著的嘴巴,約翰就單手將瑪麗亞高舉過肩,並且一邊宣告著。
  「這就是女神的化身!女神的神使!女神在現世的使者!」
  約翰滿意地笑著,像是自己打出了一手逆轉的好牌,但是群眾們冰冷的視線依舊沒有改善,只是集中到了瑪麗亞的身上,讓瑪麗亞不禁想舉起手阻擋。
  「這就是吃貨啊。」
  「是幼女呢。」
  「懶鬼啊。」
  「吃貨女神啊。」
  群眾逐漸散去,對約翰與瑪麗亞的興趣一下子就如潮水般退去,幸好也只是浪費了幾分鐘,反彈跟惡評並沒有太多。
  約翰看著聖典、離開廣場,口中對著自己的傳教行為做了個總結:
  「有一點不完美。」
  「全部啊!」瑪麗亞暴怒地對著約翰揮拳痛擊,但是沒有造成半點傷害,反而弄疼了自己。
  「聖典是那麼寫的,聖典不會有誤,錯的是不接受的他們。」
  「哪有你這麼傳教的啊!誰要看日程表啊!在人民眼中變成吃貨了啊!吃貨又是懶鬼,比尼特還不如了啊!你是來毀謗的吧!」瑪麗亞開始用腳踢,還是沒有造成傷害。
  「那麼你是怎麼傳教的?」約翰闔上聖典,反過來詢問瑪麗亞。
  「呃呃……」瑪麗亞努力地回想,親自傳教這檔事似乎從沒存在於她的記憶裡,正常來說傳教士可以搞定這一切,而她只要提供神力展現神蹟就好。
  「對了!神蹟!展現神蹟啊!」
  「喔喔,我懂了,拿這個去敲他們,這個容易。」約翰將手中的聖典幻化成短棒,準備展現他在教堂裡施放的"神蹟"。
  「不對不對!這樣就不是傳教而是脅迫了啊!」瑪麗亞慌忙地抱在約翰的小腿上,全身心地阻止約翰。
  「不然要怎麼展現神蹟?」
  「神術啊!用神聖法術啊!」
  「我不會。」
  「欸?你在教堂時那些驚人的動作都沒有用到任何法術?」
  約翰點頭。
  「那麼……你會祈禱嗎?」
  「當然會。」約翰低頭開始祈禱,但瑪麗亞完全沒有感受到信仰。
  「你的祈禱方式一定有問題,聽我的指示,認真對我祈禱!」
  「我不是對妳祈禱,我是對女神祈禱。」
  「別在意那些小細節了!照我說的做!」瑪麗亞對於逐漸稀疏的人群感到擔憂,她希望可以在當天就彌補傳教給眾人的失敗印象。
  約翰乖巧地按照瑪麗亞的指示開始祈禱,瑪麗亞像是聽見了遙遠而微弱的聲音,正往自己這邊輸送著信仰。
  『來了!信仰來……了?』瑪麗亞納悶地看著約翰,然後試著將神力給輸送回去給約翰,可是卻徒勞無功。
  『這人信仰的像是我又不是我啊!』神力傳達不出去。
  約翰結束了祈禱的儀式,看著還在迷惘中的瑪麗亞,挑起眉毛並輕吐了口氣,像是無聲地在說:「女神?神術?」
  「嘰咿咿咿咿!」瑪麗亞抱著腦袋,發出了一點都不像是女神的聲音。
  忽然間,有匹受驚的馬猛然跑過街道,本來約翰與瑪麗亞都只是避開而沒有在意,可是後來才看到馬的奔跑路徑上有位小孩,而拉開的距離即使是約翰也沒法瞬間過去解救,瑪麗亞像是反射動作一樣,將約翰手中的聖典幻化成一條長鞭,還沒待成形,約翰已經將長鞭給揮了出去,一把就將馬的脖頸給勒住,並且約翰用他驚人的力量硬生生地喝止住馬的衝勢,將其拉倒在地,小孩被他趕來的母親給緊緊抱住,瑪麗亞與約翰準備接受眾人的感謝,眾人本來要聚攏起來,可是看見約翰之後就尖叫著散開,在兩人一頭霧水的時候,被接著隨後來到的衛兵們包圍起來,並且輕拍了約翰的肩膀,並且對著約翰說:
  「你的衣服呢?」

[瑪麗亞的狀態]
信徒:1(?)
領域:純潔
神術:造水術、武器變化、治療小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8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要用日記... 後一篇:臨淵齋創作者座談‧第一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