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 女神落難

作者:柏夫│2023-09-06 02:01:15│巴幣:16│人氣:73
把大綱弄好重寫
大概只會貼一點
===
  神聖法術的來源來自於神,神的力量來源來自於信仰,信仰是集合眾人的思念之力所誕生的奇蹟,除了自然現象所演化出的神祉,此外的神祉幾乎都必須取得生物的信奉才得以存在。
  這裡是一座由白色大理石所砌成的教堂,此地供奉著象徵著愛、純潔、與仁慈的女神——瑪麗亞,教堂頂部高高掛著象徵瑪麗亞的聖徽,外觀沒有招搖的錦旗或裝飾,只有簡單幾種顏色裝飾著的彩繪玻璃,描繪著純潔聖典上的故事;教堂外圍種滿了各式花卉,沿著走道的道路則是交錯種植著白百合與紅玫瑰,隨著悠揚的風琴聲擺盪,祝福著每一位來此獻上祈禱的信者。
  然而此地正在被一夥不明身分的人士所襲擊,人數稀少的純潔祭司們的哀號取代了風琴聲,花卉被踏進了泥土之中。不明人士們穿著毛皮裝飾著的盔甲,毫不留情地將此地給破壞殆盡,雖然他們外觀看起來像是來此掠奪的盜賊,可是其整齊有序的動作令人聯想到軍隊的發號施令,再不然就是已經非常習慣這種活動了。
  不明人士將台上的女神像給打壞,並且用黑色的液體塗抹著祭壇與周圍,畫上不知名的符號,並且在四周點上了閃爍著妖異綠光的蠟燭,這裡的光線彷彿被吸收一樣讓此處更加黯淡,之後將一名不斷掙扎著的少女綁在原本的祭台之上,少女的金色髮絲隨著掙扎不斷舞動,但這並沒有讓不明人士放鬆那怕一點手上的力氣。
  「放開我!你知道我是誰嗎?」
  「愛、純潔、與仁慈的神使。」
  「錯了!我可是愛、純潔、與仁慈的女神本神,瑪麗亞!給我放開你們的手!」
  「巧了,我還沒試過直接從神的身上奪取神力過。」拿著祭刀的男人嗤笑著。
  男人手上的祭刀在詭異的綠光之下像是在欣喜著馬上就可以飲用神的鮮血一樣閃爍。
  瑪麗亞原本白皙剔透的臉色蒙上一層黑色的陰霾,本能地察覺到男人手上的祭刀可以對自己造成存在本質上的傷害,並且將信仰之力給奪去。
  瑪麗亞環顧四周,從黯光的環境中像是要找尋著自己的救兵,但只有自己未能保護好的祭司橫倒在周圍。
  「我沒有什麼力量,只有給予愛、純潔、與仁慈的信徒們祝福,你們想去玩權力遊戲就自己去玩,為什麼要來侵擾我們!」
  「世上只有一位真神,其他偽神不論多大多小,都必須得消滅!」
  瑪麗亞看見男人那在黑暗中依然像是燃燒著的狂熱眼神,知道自己眼前的是一名無法溝通的狂信徒,但瑪麗亞對自己等下要接受的命運並沒有多大的不滿,而是憐惜地重新看著那些為自己犧牲的手無寸鐵的祭司們。
  「我會引領你們到達神的國度,沒有痛苦的至福之地的,」瑪麗亞憤怒地看著拿著祭刀的男人,但嘴裡並沒有吐出一句詛咒的話語,只是淡淡地說:「我不甘心……」
  「為了真神。」男人吟唱著的禱文以這句話作為結束,祭刀的尖端像是迫不及待地要將瑪麗亞的肌膚給劃開,痛飲其中的神力。
  突然,轟地一聲巨響,教堂的牆壁爆裂開來,正在進行儀式的男人們被飛濺而出的破碎牆壁與衝擊波給震得東倒西歪,並且將蠟燭給吹飛,環境恢復了光源,拿著祭刀的男人不得不中止儀式,並且對著突然發生的變故嚴陣以待。
  「什麼人?不是已經清理完周圍了嗎?集合同伴!」祭刀男下令,倒地著的男人們聚集起來,並且緊握手中的武器。
  「為了無私的愛,
   為了少女的純潔,
   為了審判的慈悲,
   吾名約翰!《純潔》聖典的忠誠僕役!將對於你們的暴行做出審判!」
  宏亮的怒斥彷彿劃破飛揚的塵土,高大的身影慢慢地從中顯現,一名身著銀白色半身甲的男人隨著聲音顯現,其威嚴的氣場令祭刀男的隊伍屏息以待。
  約翰手中的聖典快速翻閱,並且再次用他宏亮的聲音對著祭刀男宣讀著:
  「任意禁錮少女者,處以棒擊臀部十次之刑!」
  接著約翰高舉手中的聖典,盛典發出耀眼的光芒,並且在光芒之中慢慢變形幻化,變長、變細、變圓,變成一根棒狀物。
  隨著光芒螁去,祭刀男看見約翰手中的武器,那是一根與短劍差不多長的短棒,但在棍頭的位置有著一顆粉紅色的愛心,愛心兩邊還有著潔白的羽翼翅膀在不斷拍動著。
  祭刀男的隊伍本來聚集成防守陣型,舉著武器朝著約翰警戒,但在看到約翰手中的"武器"之後,即使在緊張的氣氛之下仍然忍不住面面相覷,彷彿不知該對眼前的這景象做出什麼反應,直到有成員忍不住對著約翰喊道。
  「你在開什麼玩笑……」
  「保持警戒!不要輕視對手!」祭刀男絲毫沒有放下警戒,立刻就喝止心態上放鬆警惕的成員。
  「不過來領受你們的懲罰嗎?那我就過去了!」
  隨著一聲暴喝,約翰那偉岸的身形以不可置信的敏捷移動到了祭刀男的防守陣列後面,在隊列還沒得及反應過來的時候,對其中一名男子的臀部就是一棒。
  被擊中的男子的臀部附近的護甲完全破碎,整個人也隨著衝擊而像斷線風箏那樣彈了出去,接著便是一連串的護甲破裂聲與慘叫聲,隊列就像骨牌一樣一個個彈飛,只有祭刀男來得及揮舞手中的祭刀,將約翰的攻擊給擋下。
  「冥頑不靈!乖乖接受你的懲罰吧!」約翰對著祭刀男喊話,並且又以不可置信的速度移動到祭刀男的身後,瞄準屁股。
  祭刀男艱辛地擋下了兩次攻擊,但是約翰的力度越來越大,接著就將祭刀男手中的祭刀給打得脫手而出,隨後祭刀男的屁股也失守了,整齊地倒在之前被擊飛的同伴旁邊。
  「居然拿東西墊屁股!太惡劣了!剛剛那下不算!」約翰一邊暴喝,一邊移動到全倒臥著的隊伍旁,並且在每個人的屁股上重新打上十下。
  隊伍成員從沒體會到這種屈辱,忍住哀嚎並且對著約翰叫囂:
  「咕!殺了我!」
  約翰沒有半點猶豫,依舊有條不紊地執行著刑罰。
  「執行完畢!你們可以走了!」祭刀男聽見約翰的宣告,不可置信地望著約翰,但約翰的心思早就不在他們身上,而是將手中的短棒給幻化回聖典,並且靜靜地翻閱著。
  祭刀男眼見機不可失,想著要趁約翰還沒改變心意時帶領著隊伍撤退,所幸約翰也並沒有要追擊的意思。
  此地只留下瑪麗亞與約翰,瑪麗亞的危機一瞬間就解除了,但瑪麗亞對於剛剛發生的事情沒有一點頭緒,傻楞楞地回想著:
  「我的聖典裡有一段?打屁股?約翰是我的神使?」瑪麗亞的疑問像是連珠炮,不斷地冒出來。
  瑪麗亞抱胸歪頭,對著約翰走去,或許看了約翰兩眼就可以知道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約翰專心致志地看著聖典,身上的甲冑似乎是由神力所構成,現在正緩慢地消散成輕煙,瑪麗亞到達約翰的身旁,個頭只有約翰一半高的瑪麗亞仰望著約翰,對於約翰那像是雕刻出來的面容,瑪麗亞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對我獻上祈禱的人我都會有印象才對呀……」瑪麗亞的目光從約翰的臉上移開,想要找其他的線索,於是目光飄移到了約翰手中的聖典上。
  瑪麗亞只看得見聖典的封面,那封面給她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她印象中自己的聖典的封面都畫著百合或玫瑰裝飾,但這聖典卻是異常的乾淨俐落,上面只有兩行字,一行已經被畫去了刪除線。
  《繪圖日記(X)純潔聖典》
  封面的底部還有著一隻可愛的兔子簽名。
  瑪麗亞像是驚覺到這是什麼東西,臉頰飛快地脹紅,然後一路紅到耳根,然後發出了不可名狀的慘叫聲,一邊往約翰飛撲。
  「我的日記!還我!不准看!」
  約翰察覺到了瑪麗亞的行為,敏捷地躲開了瑪麗亞的飛撲,讓瑪麗亞的面部著地,同時也像是察覺到什麼一樣,在瑪麗亞還沒抬頭時就一邊喃喃自語,一邊飛速地翻閱著聖典。
  「搶奪他人物品的懲罰……在哪一頁呢……」
  瑪麗亞聽見約翰的低語,驚嚇地護住自己的屁股,接著發現憑自己的小手是沒法阻止約翰的,所幸急中生智,忽然回憶起了自己曾經在日記中寫過什麼,於是連忙對著約翰大聲呼喊:
  「第一頁!第一頁!」
  約翰不疑有他,將聖典翻閱到第一頁的位置,並且宣讀了出來:
  「要聽從女神的所有命令。」
  「沒錯!要聽女神,也就是我的話喔!」瑪麗亞賣力地強調著。
  「我的一切都依照女神的意旨。」
  「把書還我!」瑪麗亞又朝著約翰撲了過去,但仍然撲了個空,淚眼忿忿地望著約翰。
  約翰皺起眉頭,並且對著瑪麗亞搖頭,將聖典又翻過一頁。
  「第二頁,取得的東西是靠自己本事,不需要還回去。」
  「要聽女神的話啊!」
  「你是女神?」約翰歪著頭,對著只有他身高一半的瑪麗亞打量著。
  瑪麗亞對於約翰那仔細端詳的目光感到有點不自在,下意識地拉緊身上穿著的白紗。
  「沒錯,本神就是那書中的女神,不要亂看!你這無禮之徒!」
  「那麼第六十四頁的內容寫得是什麼?」
  「我怎麼可能記得!」瑪麗亞秒回。
  「那麼你根本無法證明。」約翰冷峻地望著瑪麗亞並悄悄闔上聖典,接著就要轉身離去。
  「等等啊!我還有方法可以證明……」瑪麗亞像是要抓住救命稻草,腦袋瓜急速運轉,接著伸出雙手對著聖典,使用所剩不多的神力將聖典幻化成一把長劍,上頭還有著花卉的裝飾與女神的聖徽。
  「你看吧!這樣可以相信我了吧!」瑪麗亞擦擦額上的汗,髮絲凌亂地黏在額頭上,看起來有些狼狽。
  正當瑪麗亞欣賞著自己幻化出來的長劍時,發現約翰身上的衣物像是被吸到長劍裡一樣,全身赤裸。
  「你的衣服啊!」瑪麗亞遮著雙眼。
  「依照聖典的意旨,純潔的身軀沒有任何遮掩的必要。」
  「為看的人想想啊!」瑪麗亞找到散落的破布,圍在約翰的腰上,約翰並沒有做出反應,乖乖地讓瑪麗亞行動。
  「幻化武器的方法我也會,你的伎倆不足採信,而且居然會不記得聖典的內容這點更是令人難以置信,我肩負著宣傳愛、純潔、與仁慈的女神的教義,沒有時間對信仰懷疑,再見。」
  約翰頭也不回地走了,對於瑪麗亞近乎哀求的聲音一點都沒放在心上,瑪麗亞只能用她還沒約翰一半長的小短腿努力地追趕著。
  瑪麗亞的思考千頭萬緒,即使約翰不是自己最後一個信徒,但也會是最強的一個信徒,約翰的傳教工作一定是事半功倍。但是約翰傳教的聖典居然是自己的日記,如果被大肆宣傳,這可不只是一般的羞恥PLAY就可以結束的,而且瑪麗亞一想到有信徒用她的名義全裸說著奇怪的話,整個人就像是要熟透的蘋果一樣紅。
  瑪麗亞的心中只剩下一個念頭:
  我一定要把日記拿回來銷毀!

[瑪麗亞的狀態]
信徒:1
領域:純潔
神術:造水術、武器變化、治療小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8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神!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9/6b667ec58209193f4bd0fa5e18b592bc.GIF

09-06 11:21

柏夫
這時代的女神越來越倒楣啦!!09-06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上架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要用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