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24 鮮紅革命曲:序曲

作者:亞爾斯特│2023-09-04 07:13:47│巴幣:32│人氣:221
前情提要:被趕出沒什麼日派對的鶇一行人,巧遇了來自皇家聖劍學院的切尼亞,透過切尼亞眾人也得知了特瑞與里德爾的過去有關。
另外一方面,深受壓力影響的特瑞遇見了莉莉亞,莉莉亞猶如長者一樣給予特瑞意見,但是卻也讓他深陷於更大的黑暗之中。

  「唉……這下子,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特瑞沒想到現在的心情會如此的複雜,最大的原因大概可以歸咎為兩個。一個是在沒什麼日派對上,艾斯等新生對里德爾公然挑釁;另一個是在圖書館內,聽到莉莉亞的建議。

  雖然艾斯等人的反抗與莉莉亞的建議有他的道理在,但是只要想起那時的經歷,特瑞就沒有辦法打從心底去接納那樣的行為。

  然而,好似命運對自己開玩笑一般,他才剛踏出圖書館,眼前就是那些在沒什麼日中搗亂的新生們。

  「你們大家……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因為我們認為特瑞先生一定會把書歸還回去,所以特地在這裡等待的……當然我們也是有想過要直接進去找你,只是……圖書館禁止吵鬧,不是嗎?」

  鶇面露苦笑,將視線放在旁邊的艾斯。特瑞自然明白鶇話中有話,所以也自然也如同倒影一樣露出一樣的表情。

  考慮到自己對他做過的事情,實在是無法期待這位新生會和顏瑞色。不過艾斯此刻的表情雖然冷峻,但是至少沒有要和特瑞吵架的意思。

  「我先說一下,小鶇根本就是多慮了……現在我只想說一句話,我們是絕對……不會服從宿舍長的決定。」

  「哈哈……我想也是啊……」

  當艾斯這番倔強的話語聽入耳中的時候,特瑞臉上的苦悶就變得愈加沉重。經歷昨天的事情,也早就知道不管是誰都沒辦法認同里德爾的決定。

  但就算這樣,特瑞也不會選擇站在里德爾的對面……因為,如果這麼做的話,那麼就沒有任何人站在他的身邊了……

  「啊哈哈……不對吧!我們可是因為他的關係吃盡了許多苦頭!難不成你從小就是這樣一直順著他的意思嗎?」

  彷彿好像是被特瑞的苦笑刺激到,艾斯的眼神似乎都可以噴出火焰。現在的模樣,簡直就好像是鶇所擔心的樣子。

  不過也因為這樣,特瑞臉上的苦悶全部都被怒火燃燒殆盡,留下來的就只有吃驚、疑惑以及嚴肅。那個神情,簡直和冷眼對上被趕出派對會場的臉一模一樣。

  「你們……是從哪裡知道,我和里德爾有關係的。」

  「是一個叫切尼亞的皇家聖劍學院的學生告訴我們的……他也把我們做出來的栗子塔拿走了。」

  面對特瑞的質疑,杜斯率先站出來認真地開口。雖然眾人考慮到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可能都會討厭皇家聖劍學院的人,但是現在這個狀況不容許任何一絲謊言存在。

  不過特瑞一聽到切尼亞這個名字,臉上的表情突然變得無奈。鶇可以看出那張表情代表的,是對於自己老是闖禍的童年玩伴的無奈。

  「是說……你不但是副宿舍長,而且還是三年級的學生,去好好的訓斥他啊!不然的話,我們這些新生到底要怎麼在哈茲拉比魯過活啊?」

  在等待的時間,艾斯就已經聽鶇說關於自己成為副會長的經歷。那段時間,鶇的工作除了輔佐日菜之外,更多的是在必要的時候制止她避免做出什麼誇張的行徑。

  聽到這些的時候,艾斯不免感嘆如果特瑞能像鶇一樣訓斥里德爾,那麼哈茲拉比魯的生活就不會變得十分難過了……

  何況特瑞本質上是三年級生,要訓斥里德爾也應該不是什麼難事才對吧。

  然而現在的眾人殊不知,其實這些話早就已經有人對特瑞說了。聽到這些重複的話語,特瑞臉上的苦悶也變得非常多。

  「這些話,我已經聽到不知道多少次了……如果可以,我當然是能訓斥他……但是,我沒有辦法做到。」

  「為什麼!難道你這傢伙的眼睛是裝飾品嗎?我們到底吃了多少苦頭……應該不用再多說幾遍了吧!」

  聽到特瑞這句看似放棄的話語,艾斯當下整個人氣不過,鶇與杜斯也害怕他會不會直接衝過去毆打學長。

  當然兩人的心情也是一樣的,明明特瑞有能力阻止里德爾的暴政,為什麼卻總是視而不見?甚至要求沒有做錯的艾斯他們道歉呢?

  面對這些新生不解與氣憤的神情,特瑞也就只是嘆了一口氣,畢竟這是因為他們完全不了解里德爾。

  此刻,特瑞好像是想到什麼就對著眾人開口,心想要是這些新生能夠了解里德爾的話……或許他們之間的衝突,就會就此消失也說不定。

  「因為,里德爾的一切……是由嚴格的規則創造出來的。」

  「咦?嚴格的……規則?」

  「這裡不方便說,先到主幹道上吧……我會把我知道的一切,告訴你們的。」

  面對鶇的疑惑,特瑞也就只是緩緩地帶領眾人前往主幹道上面。雖然懷疑是不是有什麼陰謀,不過考慮到艾斯與格利姆的項圈,眾人也義無反顧地跟了上去。

  等眾人來到主幹道上,特瑞便緩緩地坐在一張長椅上面,那副模樣簡直就像是被質問的罪犯。

  「你們應該多少從切尼亞那裡聽說,我們三個是在同個地方出生的孩子。里德爾的雙親,是當地最有名的魔法醫術士……鎮上的所有人都相當仰賴他們。」

  特瑞的眼神中,多少帶有著對過往的懷念,但也有濃厚的愧疚。看到這裡,眾人多少明白特瑞的心情是什麼。

  不過聽到此地的專有名詞,鶇與格利姆的臉上,或多或少都跑出了困惑與不解的神情。

  「魔法醫術士?那是什麼東西?」

  「如果是按照漢字的意思……應該從事醫生工作的魔法士吧?」

  「漢字?雖然不懂那是什麼……但應該就是這樣。」

  聽到三人的話語,艾斯不免扶了一下額頭。雖然以鶇與格利姆的狀況而言,不知道魔法醫術士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想不到杜斯居然會不知道。

  於是,看著這三個完全不了解魔法醫術士的夥伴們,艾斯決定當老師補充一下眾人的知識。

  「那樣的說法雖然對但是也太籠統了……魔法醫術士除了會用魔法治病外,還會利用魔法輔佐高難度手術。連其他種族的疑難雜症,都是魔法醫術士來負責的。也因如此,就算是黑夜烏鴉學院的畢業生也鮮少有人能成為魔法醫術士,老哥常說這是只有菁英才能做到的職業。」

  「原來如此,想不到里德爾先生的雙親居然是這麼厲害的人。」

  聽到魔法醫術士的詳細介紹,鶇的眼中不免湧現對於成為魔法醫術士之人的佩服。這不單只是因為他們的實力較為優秀,更多是因為無數條人命是由他們拯救的。

  畢竟醫生也是一個相當困難的職業,要把魔法用在救人身上想必是難上加難。但是如果可以妥善運用,那麼就會有更多人得救。

  不過艾斯可沒有這樣的感動,臉上的表情也就只有對里德爾的恥笑,腦海中自然也浮現出里德爾為什麼會變得這麼蠻橫的原因。

  「原來如此,是個小少爺啊?那麼就是因為被人過度溺愛,所以才會這麼蠻橫嗎?哼!看起來確實也是如此。」

  「恰好相反,里德爾的母親要求里德爾和自己一樣優秀。所以制定了給予里德爾從起床後到睡覺前的學習計劃表,一直要求他過著嚴格的生活。據說他在懂事後,每天的日程都是以分鐘為單位。」

  聽到特瑞滿懷苦悶的這句話,眾人都不免被嚇了一大跳。想不到里德爾居然會過上這樣如同監獄一般的生活,不過這樣也可以明白為什麼特瑞會說「里德爾的一切是由嚴格的規則創造」這種話。

  而且也因為這樣,鶇也想起了作為童年玩伴的蘭也是一樣的。她出生於傳承百年歷史的花道世家,父親自然也是嚴格的教導蘭。

  不過就算嚴厲,也還是會用自己特有的溫柔照顧自己的獨生女,更沒有用分鐘來限制蘭的行動。

  「當然不只如此……吃的、穿的、用的、甚至是朋友都被決定好了……我記得以前曾問過他喜歡什麼顏色,但是他回答我因為母親大人說綠色對眼睛很好,所以要喜歡綠色……那樣的人生,我根本沒有辦法想像。」

  聽到這麼過分的規範,鶇等人的臉色也不免露出了震驚的神情。對小孩子而言,玩樂可謂是他們探索人生的開始,但是居然連這些都被限制了。

  確實如特瑞所說,不管是誰都應該沒有辦法想像,自己的一切都被決定好的生活。

  「但就算這樣,里德爾也依舊回應母親的期待……十歲的時候開發出了專屬於自己的獨有魔法,從中學開始就保持學年第一。這是我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而且,這份成績到底是背負多少苦難實在是叫人無法想像。」

  杜斯在瞬間聽到里德爾的過去之後,臉上不免浮現出感嘆自己過去到底在做什麼的表情;格利姆則是露出吃驚的眼神看著特瑞,畢竟格利姆根本不願意被這些嚴格的規則束縛。

  就只有鶇與艾斯默默地聽著特瑞的話語,而特瑞在說出重點的時候,臉上的表情也變得更加沉重。那個模樣,簡直就像是在懺悔自己罪過的罪人一樣。

  「也是因為這樣,里德爾堅信只有被嚴格的規則束縛的人才可以成長,因為他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也是因為這樣,他才會想要成為宿舍長,並以自身做模範來讓所有人遵守規則。同樣的,他對於破壞規則的事情深惡痛絕。」

  「因為要是承認規則可以被破壞,那麼就等於否定由規則創造出來的自己……對吧?」

  面對艾斯的話語,特瑞的表情顯得有些無奈。看到特瑞的樣子,鶇好像是可以看到特瑞或多或少有著自己的影子,因為那是只有對自己的過去充滿悔恨的人才會有的表情。

  「我明白你們為什麼會認為里德爾是個暴君,也知道他的作法不對。但是……只有訓斥他這件事,我實在是做不到。」

  特瑞的話語,使杜斯反抗宿舍長的決心多少出現動搖。因為從小受到母親關愛的他,想不到居然會有這樣的案例,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拿什麼樣的臉去面對他。

  但是,鶇聽完這些故事之後,自然想起了至今為止發生的經歷。也因為這樣,鶇才用認真的眼神面對這位被困在過去愧疚的學長。

  「特瑞先生,如果里德爾先生對你真的很重要的話……那麼遠遠的看著是不行的!」

  「咦?鶇……你這是……」

  特瑞完全沒有想到,這個看似柔和的新生居然會擺出這樣的表情。而且剛剛那句話,也像是刀刃一樣直接貫穿內心。

  接著,鶇也絲毫沒有畏懼,直接將自己的心聲全部都講出來。因為現在,能幫助里德爾的人就只有特瑞了。

  「你可能不想要傷害里德爾先生,所以才不去斥責他。但是……只是在一旁看著,只是讓他獨自一人在黑暗中煩惱……這樣子是不行的!所以要在事情還可以挽救時,一定要拉住他才行!」

  鶇再說出這些話語的時候,腦海中自然浮現出了一位銀色短髮少女的身影。那是她最重要的童年玩伴之一,青葉摩卡。

  當時,就是因為摩卡及時拉住蘭,才避免AFTERGLOW崩壞。所以,現在鶇希望特瑞能像摩卡一樣好好的直視自己的童年玩伴。

  但是殊不知,聽到這些話語的特瑞,臉上的表情瞬間化為般若。雙手如同老鷹的利爪一樣,直接惡狠狠地抓住鶇的肩膀,突如其來的疼痛感使鶇的眼皮差點跳動。

  「你……你們這些傢伙到底懂什麼了!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要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鶇!柯洛瓦學長!請快點放開他!」

  恐怕沒有任何人想到,平時溫和的學長居然會有這樣的反應。杜斯與艾斯為了保護鶇,而開始想要試圖推開,但是特瑞的手好像已經和鶇連在一起了。

  當然鶇也是感到吃驚,但是比起肩膀傳來的痛楚,更讓她難受的是特瑞那雙看似已經受傷的眼神。那個樣子,簡直就像是受傷的小孩一樣。

  「你們根本不懂!就是因為我當時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情,才會害里德爾變成那樣!所以我才決定不要過度干涉里德爾的人生,這樣他就不會受傷了!像你這樣能與自己的童年玩伴和平相處的人,怎麼可能會懂!」

  「啊~沒錯,宿舍長會變成這樣,全部都是因為你不管不問害的……」

  艾斯簡短的一句話,使特瑞的話語戛然而止,臉上的暴怒瞬間變成了困惑與迷惘。當然艾斯也沒有在乎這位學長到底在想什麼,只是默默的把他的手從鶇的肩膀上移開。

  接著,艾斯與杜斯就好像是守護者一樣直接站在鶇的面前,不打算讓特瑞再有傷害她的機會。

  「小孩子無法選擇父母,確實無可奈何……但是,至少你從以前開始就認為宿舍長的老媽做的事情是不對的吧?既然這樣的話,那為什麼還要放著不管?就算無法阻止大人,你至少可以站在宿舍長身邊保護他吧?」

  聽到艾斯的話語,特瑞的臉上自然浮現出吃驚,想不到居然會有人對他說出這樣的話語。而且,這些話語就好像鐵橇一樣慢慢的撬開他內心的防禦一樣。

  儘管天色因太陽西下而暗淡,但是艾斯眼中的光輝如同星星一樣閃爍,好似不會輸給這片黑暗一樣。

  「我是不知道宿舍長老媽到底對你做了什麼?但如果認為宿舍長做的事情和他老媽一樣,那麼就去制止他啊!懊悔過去的事情,覺得他可憐又怎麼樣了?難道說要眼睜睜的看著他被所有人討厭孤立嗎?」

  「艾斯!你有點講得過火了!」

  「過火?哼!我都覺得剛剛好了……不管是誰,都沒有人喜歡宿舍長,這只是一個實話而已。」

  面對杜斯的勸戒,艾斯自然是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當然鶇也是認同的,儘管這些話聽起來有些偏激,但是大部分的話語都是對的。

  不管是食堂還是派對現場,所有人只要注意到里德爾出現就會感到恐懼。彷彿除了凱特與特瑞,就沒有任何人站在他這邊。

  「還是說,你其實和那些牆頭草一樣害怕被砍頭嗎?哼!遜斃了!你算哪門子的童年玩伴?和AFTERGLOW相比,你連普通的朋友都算不上!」

  一瞬間,特瑞感覺自己內心中的那道防線瞬間瓦解,他其實也明白艾斯與鶇的意思,但是他卻沒有辦法認同這點。

  不對,應該說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辦才好,當時自己的多管閒事傷害到里德爾,這次自己的不管不問也傷害了里德爾。進退兩難這四個字,是最適合比喻特瑞此刻的心情了。

  「你們幾個!這麼晚了還在外面做什麼?」

  把特瑞從苦思中救出來的,是托雷伊的質問。原本托雷伊對於這些還在外面逗留的學生感到困惑,但是在看到鶇肩膀上那詭異的皺褶以及對峙的雙方後就可以明白事情大致的經過。

  接著托雷伊就用嚴肅的眼光看了看特瑞,好似想要從特瑞那裡明白事情的經過。面對這樣的眼光,特瑞也沒有多說什麼,就只是老老實實的將事情解釋清楚。

  聽完這些話後,托雷伊眼中的嚴肅閃過一絲吃驚,想不到平時溫和的特瑞居然會做出這種事情。不過比起斥責,還是有更多重要的事情去做。

  「總之特勞伯拉、斯佩德,你們兩個說什麼都不肯去向羅茲哈德道歉是嗎?」

  「那當然了!如果老師你說什麼給我去道歉的話,我絕對不會聽得!」

  簡單的對話就已經讓托雷伊明白要艾斯去道歉是不可能的,但是里德爾也是黑夜烏鴉學院中少數會遵守規則的好學生,所以要硬說里德爾不對也有違他的性格。

  「唉……如果你們死都不想道歉的話,那我這裡有兩條路可以給你們。那就是轉到別的宿舍,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就可以擺脫紅心女王的法律了。」

  聽到托雷伊的話,眾人都不免感到吃驚。雖然之前就已經聽特瑞提過轉宿舍這件事情,但是這種做法真的可以嗎?

  畢竟黑暗魔鏡早就已經掃描好眾人的靈魂,所以要轉到別的宿舍來說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吧?於是,杜斯就有些遲疑的開口詢問。

  「那個……轉宿舍真的可以做到嗎?」

  「嗯,雖然因為繁雜的手續與儀式,所以不會有多少學生選擇這條路。會這麼做的多半也是因為無法繼續待在原宿舍或是想要探查自己的另外一條可能性,事實上兩年前就有一位學生完成這樣的手續,實在是很佩服他的毅力與行動力。」

  聽到這點,杜斯也開始思考托雷伊老師的建議,畢竟只要選了這條路……那麼以後就不用擔心被砍頭了,但是也因為這樣,杜斯的心中有一種喉嚨卡了魚刺的不快。

  因為那樣的作法,簡直就像是從宿舍長那裡逃走了。雖然優等生可能會選擇比較聰明的選擇,但是這種選擇真的是對的嗎?

  「老師,我記得你剛剛說兩條路對吧?另外一條是什麼?」

  「你確定嗎?第二條和這條路相比,可是相當困難的。」

  「因為感覺就好像是害怕那傢伙,所以就直接選擇轉身逃跑。這種感覺讓人感到不快,起碼也要給那傢伙一點教訓啊。」

  聽到艾斯的話,杜斯的臉上自然浮現出不服輸的神情,好像是不打算讓艾斯專美於前。至於格利姆的話,也是因為不想輸給里德爾所以加入其中。

  看到他們這副德行,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了笑容。當初AFTERGLOW面對惡意時,也是選擇面對,這個樣子簡直就和大家沒什麼區別。

  當然,托雷伊對於這群自信滿滿的學生們也只是嘆了一口氣,既然已經決定的話那麼也只能成全他們了。

  「第二條路就是成為宿舍長,只要你們能夠成為宿舍長的話,那麼自然就有辦法決定哈茲拉比魯的規則了。」

  「咦?真的可以這樣嗎?」

  「那當然了,如果宿舍長沒有指定候選人退位的狀況下,就只有在決鬥中輸給對方。想必你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些耳聞,羅茲哈德同學是在去年勝過上任宿舍長才上位的吧?」

  在托雷伊的話語提醒下,眾人也想起了之前在食堂中就有聽到希望上任宿舍長不要輸給里德爾的聲音。如果是這樣,那就表示可以透過決鬥來取得宿舍長的位置。

  此時,鶇等人也用好奇的眼光看了看特瑞。面對大家的好奇心,特瑞也緩緩地將情報說出來,這當然也多少有些賠罪的心態。

  「嗯……事實上,黑夜烏鴉學院的每一位學生都被賦予了挑戰宿舍長的權利,里德爾也是因為這樣才成為第二位才剛入學不到一周就成為宿舍長的人。當時他很懊悔自己為何不早點知道這條規則。」

  「原來是這樣,不過現在艾斯現在被套上項圈,可以去挑戰嗎?」

  「嗯,根據規則,決鬥必須要是雙方處在公平的條件下進行。也就是說,可以在不道歉的狀況下取下項圈。」

  特瑞的解釋瞬間讓鶇明白現況,雖然這可能只是短暫的自由,但是能夠取回魔力已經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了。

  同時艾斯的臉上也漸漸地浮現出惡劣的冷笑,好像是當初找到鶇這個玩具所以才會露出這樣的笑容。

  「喔~那麼我就要成為比他還快成為宿舍長的人,讓那個人顏面無光!」

  艾斯這麼自信滿滿的發言,直接讓特瑞嚇了一大跳。他只是想要解說一下關於學生所擁有的權利,但可沒有要艾斯去挑戰里德爾。

  托雷伊看到艾斯這樣也就只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臉上的表情或多或少就是在斥責艾斯的有勇無謀。當然,杜斯等人也早已經做好準備去挑戰了。

  「誒!艾斯,你可要想好,里德爾的實力可不是蓋的。一屆才剛入學的新生去挑戰宿舍長什麼的,實在是太不合理了!」

  「哼!那傢伙能做到,我就做不到嗎?等我成為宿舍長之後,我一定要讓那傢伙在所有人面前哭哭啼啼的下跪,然後說『對不起,我真的做錯了』,讓他像這樣道歉!」

  艾斯囂張的笑容好像是已經認定自己可以成為宿舍長,然後妄想里德爾在自己面前下跪的模樣。看到這裡,特瑞已經知道不管說什麼艾斯絕對不會妥協。

  接著他就像是尋找救兵一樣,看了看杜斯與格利姆。但是它們兩個眼中,早就已經有對勝負的慾望了!

  「哼!我可不會把宿舍長的位置讓給你,況且爭取第一本來就是男人的本能!」

  「沒錯!本大爺說什麼都要參一腳!一定要給那個紅毛小暴君好看!」

  看到這兩個人這樣,實在是很難說服他們打消主意。特別是格利姆,先前就被里德爾套了兩次項圈,想必已經積怨許久。

  最後特瑞也將目光放在鶇的身上,雖然先前做了對不起他的事情,但是考慮到鶇的性格,應該會願意說服這群傢伙吧?

  但是想不到鶇居然露出一抹無奈地苦笑,看到這份苦笑地當下,特瑞就已經明白鶇是鐵了心要站在格利姆那邊。

  不過看著囂張地格利姆,托雷伊也只是無奈嘆氣。雖然破壞年輕人的夢想一定會被那傢伙念,但是如果不好好告訴新生的話就會造成很多誤會。

  「格利姆同學,這次的宿舍長決鬥你不能參與。」

  「咦?為什麼啊!」

  「難怪……畢竟要是別的宿舍的學生隨便參與的話,搞不好會變成哈茲拉比魯被其他宿舍控制的狀況。」

  聽到托雷伊的話,鶇可以理解為什麼格利姆不能參與。畢竟要是學生可以不管宿舍就直接挑戰宿舍長的話,那麼七大宿舍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不過格利姆對於這件事情感到相當不快,畢竟要是無法成為宿舍長,就沒有辦法拿下項圈。此刻,艾斯也稍微拍了拍格利姆腦袋,笑著開口。

  「你放心,等到我成為宿舍長後,一定會命令里德爾那小子把你的項圈拿下來的。」

  「艾斯,這種話還是先等到你成為宿舍長再說會比較好。」

  「小鶇,這種時候就不要潑我冷水了!」

  鶇與艾斯之間的互相鬥嘴,不免讓特瑞露出苦笑。雖然彼此之間互相爭吵,但是卻也可以看出彼此的笑容,或許這就是現在的自己失去的東西。

  不過提到潑冷水,托雷伊的臉色變得相當嚴肅,好像是想到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對了,考慮到你們是新生,我也有些事情要告訴你們。宿舍長決鬥嚴格來說禁止魔法以外的攻擊方式,知道嗎?」

  「真的假的!」

  「那當然,不然你以為我們這裡是什麼地方啊?何況以你們的魔法能力,要戰勝羅茲哈德,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鶇此刻好像可以明白,為什麼托雷伊不推薦眾人選擇第二條路。畢竟考慮到艾斯與杜斯的魔法能力,要對抗里德爾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當然特瑞也是相當認同,就算當時的里德爾與艾斯等人一樣都是新生,但是起點完全不同。要戰勝對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事到如今,眾人哪有回頭的餘地。也不可能一直躲在破舊宿舍直到里德爾離開黑夜烏鴉學院為止,所以艾斯與杜斯認真地看著托雷伊。

  「老師,儘管我們對我們的魔法能力不是很有自信,但是我們也不願意這樣當一個縮頭烏龜!」

  「沒錯!我們可不是那種軟腳蝦!男人怎麼可能會在這種時候退縮呢!」

  兩個新生的話語,如同烈焰一樣,將自身的迷惘全部都燃燒殆盡。看著這些新生,托雷伊也知道不管說什麼都是白搭的。

  現在能做的,就只有祈禱這些新生們不會在決鬥的時候受傷,還有把該注意的事項告訴他們。

  「好吧,如果你們執意要挑戰的話那麼我會去與學院長談一下。另外,如果要決鬥的話,請格外注意汙點。」

  「汙點?」

  鶇與格利姆聽到汙點這個詞彙的時候,臉上不免出現了困惑的神情。畢竟這也算是他們第一次聽到汙點這個詞彙。

  當然杜斯也和鶇等人露出一樣的表情,然而艾斯與特瑞露出的表情似乎是相當警戒的模樣,好像是擔心汙點這個東西。

  「對了,考慮羽澤同學的出生,我得解釋一下。汙點如同火力發電廠所所產生的廢煙一樣,是魔法的廢棄物,是對魔法士而言是糟糕的毒藥。」

  「嗯,說實話我老哥也提過汙點是魔法士都必須面對的事情。奶奶也說,因為會產生壞東西所以不能亂用魔法,到現在我都還是可以聽到她的聲音。」

  一瞬間,鶇開始擔心眼前的眾人有沒有危害。因為考慮到使用魔法就會產生汙點這個毒素,不管是誰都會感到相當的緊張。

  就連平時囂張的格利姆都也有些緊張,畢竟他是一隻活在野外的小怪獸,怎麼可能會知道汙點的危險呢?

  所幸托雷伊看出鶇此刻的心情,所以就稍微拍了拍她的肩膀。臉上的神情也如慈父一樣,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放心吧,魔法學院就是知道這點所以才會分發給你們魔法石。魔法石自然可以吸收汙點,而且正常的日常作息可以把汙點消除。」

  「原來是這樣。」

  「但就算這樣,也不能安心。汙點也可能會因為各式各樣的負面情感而增加,一旦被汙點吞噬……將會爆發危及自身與周遭人事物安全的災難。所以魔法士必須要慎重的管理自己的魔力與汙點,知道嗎?」

  所有人都不敢馬虎的點頭,畢竟這可是關心到自己的小命。不過特瑞可沒有辦法釐清現況,完全想不到艾斯與杜斯居然會這麼有勇無謀。

  然而在特瑞準備說話之前,艾斯的眼神早已經變得相當嚴肅,那個反抗者的眼神絲毫沒有任何一絲退縮。

  「先跟你說,我已經決定要好好的教訓那個宿舍長。一定要讓他向我們道歉,並且結束用無理取鬧的規則束縛學生的生活!」

  留下這句話之後,艾斯、杜斯與格利姆便已經離去,特瑞也在百般無奈之下準備離開。然而,就在鶇準備跟隨艾斯等人時,托雷伊的手就已經先抓住鶇了。

  「羽澤同學,或許妳會認為我問這個問題會有點太過突然……但是,妳會想要離開這所黑夜烏鴉學院嗎?」

  「咦?這是什麼意思?」

  「妳本身沒有魔法能力,還是一位女生……待在這裡,妳只會受到傷害。所以……我會請一些值得信任的朋友好好照顧妳,直到找到冰川紗夜的下落與讓妳們回到原本世界的辦法……」

  儘管托雷伊的表情看起來冷酷,但是鶇卻可以看出些許如同父親一般的溫柔。這樣的感覺,也在那次AFTERGLOW被惡意傷害的時候,還是有人願意站在她們那邊。

  想到那點,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溫柔的笑容。但就算這樣,鶇也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什麼事情。

  「托雷伊先生,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只是……我必須待在這裡。如果沒有我的話,格利姆就沒有辦法繼續待在黑夜烏鴉學院,而且還有艾斯與杜斯……我不能放著不管。」

  「是這樣嗎?真是的,還以為妳是一個很乖巧,且沒有任何主見的女孩。看這個樣子,妳會來到黑夜烏鴉學院是有理由的。」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

  「沒事,如果妳執意待在這裡的話那我也不方便勸說放棄。當然,我也不會讓妳在這裡受到委屈,在怎麼樣,我好歹也是兩個女兒的父親啊。」

  留下一張瀟灑的笑容後,托雷伊便與鶇告別。看著托雷伊的背影,鶇的臉上自然也浮現出感謝的笑容。

  接著,她馬上跟上艾斯與杜斯以及格利姆的腳步,回到破舊宿舍。只是……明天的宿舍長決鬥,將會超乎所有人的想像。

目錄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7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奇幻|魔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適當的規則能幫助成長及遠離危險,氾濫的規則會讓孩子沒有自我長大反而不好在社會生存( ´・ω・`)

09-04 08:33

亞爾斯特
是啊,所以才會引發那起事件。09-04 08:44
與狂三廝殺的昴
小孩子無法選擇父母 這真是一件令人無奈的事呢 父母是好是壞 只能由出生決定 生命的起始是幸福還是悲劇 僅僅由出生決定

09-04 08:52

亞爾斯特
是啊,小孩子的人生是由父母開始的。
不過,一個不好的開始也無法代表整個人生。09-04 08:56
柚實
革命的戰鼓……感覺在我耳邊隆隆作響。
希望里德爾,能在特瑞和鶇他們的幫助下走出來![e22]

09-04 10:28

亞爾斯特
亞爾斯特:革命了!小子們,現在要好好教訓那個小暴君!
艾斯、杜斯、格利姆:好!給他好看!09-04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之翼水...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