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吹響吧!上低音號-合奏團競賽」特典小說 久美子與麗奈篇「假日,與可愛的友人一同」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9-03 23:31:27│巴幣:2,004│人氣:110
本文節錄自「吹響吧!上低音號-合奏團競賽」的戲院首週特典,是武田綾乃老師特別撰寫的三篇短篇小說之一。標題名為「假日,與可愛的友人一同」,敘述久美子與麗奈在週末一起出遊的故事。

-----------------------------------------------------------------

「妳覺得愛是什麼呢?」

聽到久美子的發問之後,麗奈停下了手中的筷子。細長的麵條從艷麗的紅色筷子前端滑落,然後沉入了清澈的湯底,在金黃色的水面上製造出波紋。

-----------------------------------------------------------------

這天是星期天下午,社團活動很難得地休息一天。儘管久美子跟麗奈約好要一起出去玩,很可惜的是,她們沒能決定好要去哪裡。

兩人悠閒地漫步在四條的街道上,每當餐廳的招牌映入眼簾時,兩人的對話不外乎就是「好像很好吃呢。」、「要進去嗎?」、「不過啊…」這類缺乏決斷力的台詞。

「總覺得不太想吃定食呢,麗奈現在就想要吃飯嗎?」

對於久美子這隨口一問,麗奈並沒有回應,她連忙回過頭來,才發現麗奈止步於數公尺外。看來自己一個不留神,又開始自言自語起來了,為了掩飾自己的面紅耳赤,久美子一邊碎碎念著「我在自言自語啊」,一邊跑到麗奈身旁。

「久美子有來過這種店嗎?」

「『這種店』是指?」

久美子歪了歪頭,一時之間不曉得麗奈指的是什麼。麗奈則是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抬頭看著店外的旗幟。

「像這樣的拉麵店。」

麗奈目不轉睛地看著的是,在街上很常見的那種有招牌的拉麵店。這間拉麵店是以清澈湯頭與厚叉燒為特色,在全國有著相當的人氣。

「偶爾會跟家人一起去,還蠻好吃的。」

「啊,原來是這樣,嗯哼。」

這意味深長的回應,讓久美子不禁探頭看向麗奈。

「該不會麗奈沒有去過拉麵店吧?」

「…沒去過的話,會有問題嗎?」

沉默了一下子後,麗奈如此答道,她的語氣有點像在鬧彆扭。久美子則是表示「沒有喔」,她一邊忍住嘴角的笑意,一邊拍了拍麗奈的肩膀。

「既然有興趣的話,就進去吧。」

「可以嗎?」

「既然是麗奈想吃的東西的話,那我也挺想吃的。」

久美子颯爽地走進店裡,麗奈雖然一臉若無其事,但她的舉止還是有點緊張兮兮,緊緊跟在久美子的身後。

由於已經過了中午的緣故,店內並沒有那麼熱鬧。久美子她們在店員的安排下,並肩坐到了櫃檯角落的座位上。與打扮得很休閒的久美子不同,麗奈穿的是有著典雅設計的連身裙,跟店裡面的氛圍有些格格不入。

週遭的客人忍不住對麗奈行注目禮,不過她本人自然是毫不在意,一臉認真地研究著桌上的菜單。

「妳有決定好要點什麼嗎?」

「還沒決定,久美子呢?」

「我要點平常吃的那一道。」

「那麼,我也點一樣的吧。」

聽到麗奈這麼說,久美子便向櫃檯另一頭的店員點了兩碗拉麵。才過了不到五分鐘,拉麵就已經送到櫃檯上,是中碗的鹽味拉麵,搭配溏心蛋作為配料。中碗拉麵通常會有一顆蛋,不過喜歡吃蛋的久美子都會習慣再加點一顆。

「我開動了。」兩人合掌說道。

麗奈用筷子的尖端挑起拉麵,安靜優雅地把麵條送進口中。久美子也開始吃起熱騰騰的麵,湯頭經過簡單的調味後,口感相當柔和。

當食物被擺在眼前就會變得很認真,兩人默默地吃著拉麵。由於垂下來的頭髮挺礙事的,久美子就用套在手上的髮圈將頭髮綁起來,麗奈則是把她的黑色長髮撩到耳際。

把麵吃完大約八成的時候,久美子彷彿是要喘口氣似地抬起頭來,麗奈碗裡的拉麵大約還有六分滿。從水壺倒出冷水的同時,久美子提起了她突然想到的話題。

「我說麗奈,妳覺得愛是什麼呢?」

這個話題在低音組成員之間很流行。事情的開端是綠輝找到了沉眠在樂器室的《愛的讚歌》樂譜,這是香頌歌手愛迪·琵雅芙的知名歌曲,被改編成吹奏樂專用的樂譜,該曲目的輕鬆節奏很適合拿來做基礎練習。

每天都在演奏這首曲子的綠輝,某天被求詢問「請問妳是一邊想著什麼,一邊演奏的呢?」的時候,綠輝立刻答道:「是愛喔!」。

當時在低音組教室的每個人,對於綠輝的回應是否為答案這回事,心裡都冒出一個很大的問號。一轉眼間,葉月和奏就得意洋洋地發表著她們對於「愛是什麼」的見解,雖然討論方向變得越來越離奇,但這依然是北宇治吹奏樂部的低音組三不五時會拿出來閒聊的話題。

對於久美子突如其來的提問,麗奈停下了手中的筷子,一臉詫異地凝視著久美子。

「…怎麼會突然問這個?」

「沒有啦,這是低音組最近很流行的,關於『愛是什麼』的話題。」

「所以妳們是在偷懶的意思囉?」

「沒有偷懶沒有偷懶啦!當然是在休息時間討論的。」

看到久美子慌張的模樣,麗奈表示「開玩笑的」,並且在嘴角綻露出一絲笑容。

「久美子是怎麼想的呢?關於愛。」

「咦?總覺得有點害羞耶。」

「妳會覺得害羞,卻把這個問題拿來問我嗎?」

「倒也不是這麼說啦…嗯,愛代表的不就是很重視的意思嗎?不論是對人,還是事物。」

久美子用筷子把剩下的溏心蛋分成兩半,讓蛋黃融在金黃色的湯頭裡。麗奈則是伸手撥了撥散落在肩上的頭髮。

「對我來說,愛就是堅持的意思吧。」

「堅持?」

「沒錯,就是那種感覺,愛就是要坦率地貫徹始終。」

「這個答案真的很有麗奈的風格呢。」

「是嗎?」

「嗯。」

久美子點了點頭,隨即吃起了拌著蛋黃的麵條。由於碗裡面已經沒剩多少了,她就直接把碗端起來喝湯,這讓麗奈不禁睜大了眼睛。

「那樣不會很重嗎?」

「是蠻重的,不過妳不會想要直接用碗來吃拉麵嗎?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這種吃法會比較好吃。」

麗奈有些猶豫地來回看著筷子和碗,最後還是決定效法久美子。一名美少女豪邁地吃拉麵的場景,儘管違和感實在很明顯,但也有種莫名的爽快。

喝完湯之後,麗奈優雅地用手指擦拭著嘴角。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吃飯呢,要是被媽媽看到的話,肯定會把我抓來唸一頓吧。」

「但妳還是試著這麼做了?」

「是沒錯啦,畢竟這是我自己對久美子的愛啊。」

這不經意的一句話,直接貫穿了久美子的內心。對於情不自禁地讓溏心蛋從筷子上滑落的久美子,麗奈露出了笑容,她的神情彷彿是在說著「得手了呢」。

-----------------------------------------------------------------

武田老師親自發高黃糖有夠讚,能夠成功入手這三本特典真是太好了

下一篇預計是夏紀和奏,趁著颱風假來開工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7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